iPhone XR 黃色皮卡丘開箱、使用心得及實拍照片分享

這禮拜終於下定決心入手iPhone XR,皮卡丘,就決定是你了,一起來收服寶可夢吧。

我原本是拿iPhone 6+,會換機的因素如下,若對iPhon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1.記憶體:iPhone 6+(後簡稱6+)的記憶體只有1GB,當我在玩fgo手遊時的閃退頻率已到了令我崩潰抓狂、摔手機的階段,而iPhone XR(後簡稱XR)記憶體增加為3GB,經過這幾天的遊玩後已無閃退現象,遊戲體感明顯提升。

2.容量:原本6+只有16GB,無法安裝太多APP,甚至還得卸載不常用的APP,而照片全部上傳至Google相片,勉強夠用,但現在XR增加為128GB,已經可以下載大量的歌曲在車上播放。

3.拍照:6+雖然有HDR功能,但是在夜晚或光線不足的地方,顆粒感明顯提升。XR雖維持單鏡頭,但是搭配強大的A12處理器效能,細節處理能力大幅提升。另外以第三方APP輔助,可以輕鬆拍出人像以外的淺景深。而在明亮對比過大的環境,透過XR的HDR功能,減少拍亮處,暗處漆黑一片;拍暗處,亮處就過曝的結果,對於紀錄生活日常及旅拍的我而言,已是相當滿意。

 

iPhone XR規格

1.重量:XR 194g,比6+增加20g,但是對於兩個孩子的爸爸而言,有了XR就可減少帶單眼的機會。

2.尺寸:寬2.98吋、高5.94吋、厚度0.33吋,比6+還小,適應上完全沒問題。

3.電池:6+在去年已更換電池,不然耗電量像噴泉似的總得插著行動電源。而XR號稱是所有iPhone待機時間最長的機種,對於手機重症患者是很有感的提升。

4.發熱:在玩fgo手遊時,6+就像暖暖包給人暖心的手感,但是因為溫度飆升所以遊戲閃退頻率大增。XR採用單機板,明顯減少發熱程度,間接增加使用時間。

5.螢幕:Liquid Retina HD 顯示器、6.1 吋全螢幕LCD 多點觸控顯示器,採用 IPS 技術、1792 x 828 像素,326 ppi 解析度、1400:1 對比度 (標準)。XR的可視範圍比6+小,但是拿掉Home鍵,全屏(不管瀏海)的視覺效果更為簡潔。

6.Face ID:XR採用Face ID,解鎖速度比指紋辨識快,雖然有其使用限制(例如戴安全帽),但整體使用上效率提升。

7.音質提升:XR立體聲雙喇叭的效果讓耳朵快懷孕了,驚艷。

8.顏色:這次XR推出6種顏色,個人覺得都很好看,完全沒有玩具的塑膠感,原本在黃、紅、藍三色中猶豫不決,後來想說透明手機殼會泛黃,那就選黃色手機就不明顯啦,有沒有頭好棒棒(哈)。

IMG_4390R.jpg

iPhone XR缺點

1.定位:似乎是iPhone手機的通病,必須開啟wi-fi加強定位效果,對於路痴深靠導航的我,衷心期望定位能力再精確些。

2.價格:每個人的收入不同,對於價格接受度自有不同,但6+舊換新可抵4000元,我覺得可接受便換機了,但聽說庫克自己覺得這代iPhone的定價過高,或許未來有降價空間,但是早買早享受,就不去在意了。

 

其他:

1.3D touch:6+本來就沒有,所以無感,而且新手勢的運用真的方便不少。

2.邊框太厚:說實話,在使用時都全神灌注在螢幕上,不影響使用體感。
iPhone XR使用心得

講了這麼多,有人會覺得新機比舊機當然好上不少,也是啦,這篇文章單純紀錄自己敗家的心路歷程,希望每個朋友都能珍惜自己的手機,發揮它的價值最重要。

 

iPhone XR實拍照片

實際照片如下,因為部落格照片縮放後上傳,所以我會調整銳利化。

IMG_4170R.jpg

IMG_4186R.jpg

IMG_4188R.jpg

IMG_4197R.jpg

IMG_4220R.jpg

IMG_4238R.jpg

IMG_4278R.jpg

IMG_4302R.jpg

IMG_4314R.jpg

IMG_4315R.jpg

IMG_4319R.jpg

IMG_4328R.jpg

IMG_4353R.jpg

IMG_4419R.jpg

IMG_4422R.jpg

IMG_4423R.jpg

IMG_4433R.jpg

IMG_4445R.jpg

IMG_4452R.jpg

若想看照片原始檔的朋友可參考下列網址:

https://www.flickr.com/photos/27078695@N06/albums/7215767826583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