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 駁二特區x棧貳庫x鐵道文化園區 親子這樣玩

近年隨著棧貳庫周邊景點的陸續開幕,與駁二藝術特區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串聯成為高雄文創、觀光新景點,有空來這裡騎自行車、搭火車、看展覽,高雄親子一日遊,here we go。

IMG_4742R.jpg

高雄駁二景點

舊打狗驛故事館(整修中)、Art-Zoo Taiwan 藝術動物園(小孩跳不停)、高港水花園(小孩玩沙去)、棧陸庫(VR體驗)、港濱潮市集(摩艾像及餐車)

 

高雄駁二行程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駁二藝術特區→七號碼頭→高雄港港史館→棧伍庫→棧肆庫→棧貳庫

哈瑪星-駁二地圖R.jpg

 

高雄駁二交通

捷運橘線西子灣站2號出口,或是輕軌駁二蓬萊站、哈瑪星站。

IMG_3447R.jpg

高雄駁二停車

停車:臨海二路有幾個公有停車場,每半小時15元起跳,但車位較少,不過假日好像不會收費(我沒收到繳費單),但假日通常人潮爆滿,可考慮停在棧貳庫東停車場(91個車位)或西停車場(130個車位),地圖轉錄棧貳庫臉書

 

舊打狗驛故事館,之前叫做打狗鐵道故事館,館內的照片記錄1960-70年代高雄港站當時全盛時期的歷史,並保存車站、月台、號誌等相關文物。2017年10月隨著輕軌哈瑪星站通車而更名,自今年1月1日~5月31日(預定)休館進行屋頂整修作業,期待之後的再會。

官網:https://trm.tw/

電話:(07) 531-6209

地址:80444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交通:捷運橘線西子灣站2號出口旁;輕軌C14哈瑪星站

IMG_3492R.jpg

IMG_3496R.jpg

IMG_4677R.jpg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交通:捷運橘線西子灣站2號出口旁;輕軌C14哈瑪星站

開放時間:24 小時營業

大片草皮上擺放了好多舊火車及裝飾藝術,其中這台蒸氣火車最引人注意,彷彿還能聽見它的噗噗聲音呢。

IMG_4671R.jpg

IMG_4724R.jpg

IMG_4727R.jpg

有許多人在這裡放風箏,也可以野餐、玩球,更多的是攤販在賣泡泡組,一盤50元,可以變出超大泡泡,讓小孩愛不釋手。

IMG_4681R.jpg

在這裡輕鬆消磨1小時後,往前來到駁二蓬萊倉庫群,這裡現正展出霹靂布袋戲及嚕嚕米等,較特別的首推哈瑪星台灣鐵道館,門票資訊如下:

館內以模型展示台灣12條鐵道、31款火車及200處場景,包含嘉義車站、彰化扇形車庫(還會轉動喔,超逼真),隨著火車走訪台灣各地,欣賞沿途的風景人文(廟會、農村、都市等),很紓壓呢。若帶著小朋友的爸媽可考慮一起搭乘駁二小火車,享受馳騁的快感(咦?)

IMG_4735R.jpg

繼續往前,來到駁二藝術特區,這裡是高雄最熱門的文創景點,一座座的磚牆倉庫整齊排列,很像台北的華山文化創意園區,遠方是85大樓,一旁則是高雄碼頭,停靠著各式船隻。目前已進駐不少文創商店、展覽空間、餐廳及藝術造景,每每造訪,都讓我覺得這裡越來越美。

IMG_4766R.jpg

走到這裡,我真的有點羨慕高雄了,因為我喜歡有河流經過的城市,高雄在市中心就有一條愛河蜿蜒流淌,為生硬的都市畫上柔性的線條,而高雄港負責載運工業城市的貨物進出,兩者現在變成高雄人隨手可得,不必遠求的親水景點。

IMG_5745R.jpg

下次再訪,可以來個遊艇之旅,從紅毛港-駁二特區-英國領事館,近距離欣賞這座美麗的水岸城市。

IMG_5769R.jpg

IMG_5774R.jpg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時間:10:00~2000

至此,天色也暗了,之前在這裡吃了一間不錯的餐廳ARTCO C6(典藏駁二餐廳)

IMG_5754R.jpg

IMG_5805R.jpg

或是想來個甜點,個人推薦枝仔冰城,它的冰品都是用香蕉冰作基底,獨特的香氣是我的最愛,目前台北只有大稻埕一家分店,衷心期盼能再多幾家。

IMG_4747R.jpg

香氣十足的香蕉冰灑上麵茶,復古味十足,現在的小朋友應該很少聽過麵茶這東西吧。老婆則點了旗山香蕉冰,最簡單的滋味才是經典,也最難忘。

IMG_4757R.jpg

IMG_4755R.jpg

由於枝仔冰城來自旗山,香蕉的故鄉,所以店內的伴手禮有香蕉餅乾及麵茶等,喜歡的人別錯過了。

IMG_4749R.jpg

IMG_4748R.jpg

枝仔冰城(駁二店)

地址:鹽埕區大勇路8-2號

時間:10:30~19:00

吃完冰後,沿原路折返,我們來到高港棧庫群,以棧貳庫為首的高雄港1至10號碼頭,經過70年的管制,於2018/12/15全面開放,轉變成為新興景點,每一個棧群各有主題,讓高雄朋友有越來越多的休閒去處。

其中,七號碼頭這有個巨大像框,可以和85大樓同框入鏡,與高雄美麗的夜晚合影。旁邊則是Art-Zoo Taiwan 藝術動物園,可讓小孩跳上跳下的氣墊樂園,只到3月17日,要把握時間喔。

IMG_4935R.jpg

棧陸庫則主打VR虛擬互動體驗,有點類似三創生活園區的VIVELAND,目前種類還不多。

棧伍庫主題是港濱潮市集,倉庫內有許多手作市集,外頭則停放許多美食餐車,飄散著誘人的香味以及播放著輕快的歌曲,讓人好想小飲一番。而小朋友可以這裡搭乘機器人,大人小孩都能找到自己的樂趣。

IMG_4919R.jpg

IMG_4921R.jpg

IMG_4922R.jpg

哇,這裡有個巨大雕像,看到頭上的光,我不說你一定知道它,原來是市長阿,我還以為是摩艾像呢……(拖走)

而它竟然是個會吹泡泡的轉蛋機,嚇到了吧。

IMG_4933R.jpg

棧肆庫高港水花園彷彿城市中的綠洲,超過五萬株的造景植栽結合水流造景,營造南洋風情,除了湧泉水景、日光樹入口等13個主題區,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可以讓小孩玩的沙池,大人坐在發呆亭下,找到休息的空檔欣賞綠意,多麼愜意。

IMG_4918R.jpg

棧貳庫,最先轉型改建的棧庫群,過去曾是日治時期的老舊倉庫,後來改建為漁人碼頭,但並未成為人氣景點,後經過整修成為現在的棧貳庫,還在去年以白色濱海旋轉木馬引起話題,吸引各家網紅來此打卡,不過現在旋轉木馬已經沒有營業囉。

IMG_2658R.jpg

棧貳庫位於香蕉碼頭正對面,旁邊緊鄰高雄港,入夜後的棧貳庫看來更加迷人。

IMG_4944R.jpg

IMG_4913R.jpg

IMG_4910R.jpg

IMG_4904R.jpg

挑高的2樓建築,刻意保留斑駁的外牆,我愛極了這種老房的氛圍。這裡有不少餐廳,以小吃美食為大宗。而文創市集則有不少台灣在地品牌,應該會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IMG_4890R.jpg

IMG_4897R.jpg

這天,我們走訪哈瑪星鐵道園區、駁二藝術特區及棧庫群,各具特色的景點與主題就像小火車的車廂,一節一節的串聯起高雄新興景點,加上捷運、輕軌提供的便利交通,大人與小孩都能在這裡滿足玩樂需求。

未來,希望能有更多的文創商店與美食餐廳進駐以及更多樣的遊艇行程或水上活動,讓高雄能夠以親水的河岸城市再起,令人期待。

IMG_4775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