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親子景點》巴巴坑道休閒礦場,網美玻璃屋、森林溜滑梯,走進地心大冒險

沒想到位於苗栗的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是個超好玩的親子景點,園區內有兩座溜滑梯,一座更是磨石子彩色滑道,孩子們上上下下玩不停。

還能戴上安全帽,化身小小礦工在沙坑裡找尋寶石,接著搭乘小火車,小小孩也能變身列車長。

走入黑漆漆礦坑冒險,感受地底世界的刺激感。

最後,爸媽一定要來超美森林玻璃屋裡打卡拍照,亞馬遜雨林風,隨便拍都是網美,這景點絕對比你想的還好玩。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之1樓。
  • 電話:037-834858。
  • 營業時間:假日09:00~18:00;平日09:00~17:00;休週二。
  • 官網:巴巴坑道官網
  • 門票:全票200元,可折抵100元(限抵用一份餐點),9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以「巴巴坑道」導航,園區提供免費停車場。
  • 公車:於竹南火車站搭乘苗栗客運(往南庄班車,經獅頭山線)至下北灣站,步行約15分鐘即達。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附近景點

苗栗兩天一夜行程

 

 

聽到巴巴坑道別誤會,不是馬祖的戰備坑道,更不是高粱酒,裡頭能玩能拍還能享用美食,快快跟上腳步,我們來當個礦工一日體驗吧。

園區提供免費停車場,汽車得停在這裡再步行約300~400公尺才能抵達入口,只有機車能繼續往前騎。

步道旁有不少立牌,上頭是有關礦坑生活及警示的圖案,可以和孩子們討論圖畫想表達的意思。

baba tunnel 1

來到售票處後,全票每人200元,可折抵100元,裡頭餐點口味還不差,加上親子設施多,勇敢買下去不要怕。

baba tunnel 3

民國四十、五十年代,南庄蘊藏豐富礦產,巴巴坑道也開挖不少煤渣,後來隨著時代變遷及產業變化,繁華落盡,還好巴巴坑道的老闆花盡心思保存礦業文化遺跡,後來更結合自然生態、美食饗宴、遊樂設施等,讓它成功轉型,成為假日出遊的親子景點。

站在這霸氣十足的大門前,彷彿置身電影場景,我還以為我是來攻城的耶

baba tunnel 4

走進園區,左側是餐廳,遊園路線從右側開始玩起,相信眼尖的你應該能看見一座色彩鮮豔的溜滑梯,讓我們走近一點瞧瞧吧。

baba tunnel 5

這小小一段路會讓人發現園區裡種植許多樹木及花朵,就像走入大自然裡,享受綠意及山林的懷抱,那感覺相當療癒。

baba tunnel 8

從入口走沒幾步路就是第一座溜滑梯,爸媽們有沒有覺得很輕鬆,還沒開始喘就可以休息了。

一旁有座椅可坐,可惜的是上頭沒有搭帆布幫遊客遮陽或擋雨,不然孩子在這裡就可以玩得更盡興。

baba tunnel 7

baba tunnel 6

沒關係,好玩的地方,後頭還多著呢,繼續往前吧。

你看,這是我第一次拍女廁耶(等等,警察先生,我可以解釋)

園區保留礦坑的造型改建成廁所,裡面的洗手台是推車,牆面也用石塊鋪設,要在廁所裡拍美照也是沒問題。

baba tunnel 9

彩色磨石子溜滑梯,光是拍照都值得

來囉來囉,親子家庭必訪的重點就是這條森林系之美死人之磨石子溜滑梯

色彩繽紛的滑道在周圍綠意下劃出一道優雅的弧線,滑道不短,但是中間有個大轉彎減緩下衝的速度,小小孩也能放心玩。

baba tunnel 10

雖然這天下雨不能玩,但我還是盡責地幫大家拍拍照片,你看,這角度真的頗美,光是來這拍照用餐也值得。

baba tunnel 11

往下看好像很嚇人,但是真的不滑,別擔心。

這森林系溜滑梯的霸者我推蘇維拉莊園,超高速過彎讓我一度以為我要登出人生了,比大怒神還刺激,離巴巴坑道也不遠,可以規劃順遊喔。

baba tunnel 12 baba tunnel 13

寶礦粒尋寶,我把大秘寶都藏在那裡了

接著來到寶礦粒遊戲區,先幫孩子們戴上礦工帽,手拿鏟子,變成可愛礦工來尋寶。

說實話,要在幽黑洞穴裡的大片煤渣中找到發亮的小寶石,視力除了要2.0以外,還得靠運氣,幫孩子拍照後,挖個幾分鐘過過癮就好。

baba tunnel 15

baba tunnel 14

室內車車遊樂場,雨天也能玩

寶礦粒的對面是室內遊戲區,有投幣式車車可以玩,愛開車子的底迪整個眼睛發亮,警車、動物車,通通坐一遍才甘願,爸媽們又可以舉紅牌出場休息納涼。

重點是這裡不怕下雨,還販售飲料,可以來一杯眺望山景或是看著孩子們的天真笑顏,保持互不打擾的距離。

baba tunnel 16 baba tunnel 17 baba tunnel 18

小火車,噗噗,老司機出發

這一區實在太好玩,就在寶礦粒挖掘場旁邊可以搭乘小火車,50元隨著音樂繞一圈,中間還有個長頸鹿溜滑梯,要玩應該也可以,但請爸媽注意不要讓孩子被火車撞到。

baba tunnel 21 baba tunnel 19 baba tunnel 20

溫和的親子遊具玩過後,接著就要來到成人區啦,欸,不要想歪,這裡是保留當時採礦的遺跡,例如台車、軌道、礦坑等,雖然園區裡許多設施都已荒廢停用,但環境卻保持得相當乾淨,逛起來十分舒適,更適合拍照。

baba tunnel 24

一旁的紅瓦屋叫作牌尾,門口牆上掛著一堆牌子,這可不是古代皇帝掀牌子點妃喔,而是當時挖礦工人打卡上班的機制,安全出坑後會將牌子翻面,用來告知老闆是否有人還在坑裡,不難想像在坑裡工作的危險。

如今,孩子的盈盈笑語取代曾經的機器設備運轉的轟隆聲響。

讓人看見南庄的華麗轉身,春天看螢火蟲、追逐油桐花,到冬天的落羽松,從礦坑都市變成觀光勝地,一年四季都適合全家人假日出遊的好地方。

baba tunnel 22

baba tunnel 23

巴巴坑道,黑摸摸刺激體驗

接著來到第二個不容錯過的重點,就是巴巴坑道啦,坑道約25公尺,聽起來很短對吧,但是走起來卻是度日如年,讓你手心直冒汗。

雖然裡頭有小燈,但還是偏暗,爸媽們一定要牽著孩子的手,避免他們滑倒

若是在坑裡想要陷害對方前請三思,你可能會被問候祖宗三代或是被痛毆一頓。

好啦,行前說明完畢,出發冒險去吧。

baba tunnel 25

一開始就是連續下坡,加上洞穴昏暗,真有種地心冒險的緊張感。

這張圖我有刻意調亮,現場絕對暗到你皮皮挫,很多恐怖片都是這樣演的,我知道。

當我邊走邊拍時,欸不對,怎麼老婆帶著孩子越走越快,剩我一個人墊後!?

baba tunnel 26

靠,轉頭看黑漆漆,往前看沒有半點聲音,全世界好像忽然停止,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讓我手心也慢慢冒汗。

如果這時候有人嚇我,我絕對先滴3滴尿再狠揍他一頓,所以千萬不要在這裡惡作劇阿!

baba tunnel 27

繼續往前,怪了,已經看不到老婆孩子,不是說只有25公尺嗎?

怎麼走來像是一個世紀的感覺,但我仍是邊走邊拍,實在很怕後面忽然有聲音或是影子阿。

再說一次,現場亮度大概就是你去KTV包廂裡只有電視螢幕的光源,走起來相當刺激阿。

baba tunnel 28

如果你想像自己是魔戒遠征軍,深入地心,那可能可以沖淡一些恐懼感,建議幾個人一起走比較安全。

baba tunnel 29

靠,忽然轉頭看到裡頭有人讓我馬上三字經脫口而出,沒事作這麼擬真很有病耶~~~

我也沒心細看,趕緊加快腳步走向光明的出口。

baba tunnel 30

森林系咖啡屋,隨便拍都網美

嚇完自己後,最後來好好紓緩緊繃的情緒吧。

園區裡第三個重點就是這間森林系咖啡屋,裡頭超多植物妝點,營造熱帶雨林感,那個採光,那個布景都超~好~~拍,像我是肥美都能拍出網美感。

baba tunnel 36

baba tunnel 35

鸚鵡吊燈就像鳥兒棲息在樹頂,真的就像置身雨林,加上遊客不多,一整個包廂超像你的專屬花園。

baba tunnel 38

我們利用門票折抵點心及飲料,Q軟麻糬配紅茶,再來一盤微辣毛豆超涮嘴。

baba tunnel 46

吃完後繼續來逛逛這座美麗花園吧。

小橋流水,橋下是滿滿的錦鯉,一聽到腳步聲,這些魚兒就蜂擁而上,像是餓了許久的食人魚,如果有魚飼料應該能讓孩子餵得超滿足,超有成就感。

baba tunnel 33

baba tunnel 32

baba tunnel 34

這個茅草涼亭充滿濃厚原始感,隨便拍都美,真的讓我相見恨晚。

baba tunnel 37

baba tunnel 44

拍不過癮,來,二樓還有更棒的角度,除了可以俯瞰餐廳,採光明亮加上造型燈具,讓你一舉手一投足,都美。

baba tunnel 41

baba tunnel 40

baba tunnel 42 baba tunnel 43

媽媽們好久沒有感受到爸爸的目光焦點了嗎?

來這裡,讓妳找回如恐龍滅絕般的浪漫和老公的熱情視線。

baba tunnel 45

訪後心得

  • 巴巴坑道門票150元可折抵100元餐點,餐飲評價不差,又免停車費,花少少可以玩半天,CP值相當高。
  • 園區不算大,但是好玩東西超多,小火車、礦工挖寶、森林溜滑梯,還能走入隧道冒險去。
  • 森林咖啡廳超好拍,下雨也能在這裡待上許久,超級推薦親子家庭造訪。

 

 

》更多苗栗景點推薦

功維敘隧道 13
苗栗親子景點》貓狸山功維敘隧道,百年彩虹隧道、星空滾輪溜滑梯

苗栗「貓狸山功維敘隧道」超推薦大家來玩,首先,這裡有一條會打燈的百年隧道,長度不到500公尺適合情侶約會或是長輩也能輕鬆走。 親子家庭更是一定要來,有加蓋的滾輪溜滑梯當你滑下去會看到浪漫星空,孩子們就像愛的魔力轉圈圈一直跑上溜下,超放...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191116093650 33
苗栗三灣落羽松》落羽松秘境,彩虹屋、農產市集,邊吃邊逛夢幻落羽松

苗栗免費的落羽松景點,「三灣落羽松秘境」,免門票免費參觀的私人莊園,園區內分為兩塊落羽松區域,這裡還有農產品市集販賣烤香腸、豆花等小吃,讓你有吃有玩還能拍美照,逛起來很輕鬆。 》苗栗三灣落羽松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錫隘 13 號(...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雲朵森林 27
苗栗美食》雲朵森林,夢幻泳池變球池,網美牆、遊戲室,好拍好玩咖啡廳

苗栗頭份這純樸小鎮裡有個網美咖啡廳,「雲朵森林X泳池咖啡」,隱身於社區大樓裡,將原本的SPA泳池改為成網美必拍的咖啡廳,有球池和兒童遊戲室,媽媽喝咖啡之餘可以輕鬆遛小孩順便拍美照,實在很可以。 下頭份交流道後大約10分鐘就抵達雲朵森林...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苑裡櫻花林步道 19
苗栗景點》苑裡櫻花林天空步道,錦山公園賞櫻、花海秘境

苗栗賞櫻秘境,「苑裡櫻花林步道」在原本的錦山公園種植上千棵的櫻花並修築步道,踏上天空步道,來到最高處的山腳觀景台可以俯瞰腳下的花田、遠處的高鐵和夕陽,三寶美景讓你不用花錢一次打包帶走。 這裡串連高鐵橋下的自行車道,讓你可以漫步或是騎著...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臺鹽通霄觀光園區 12
苗栗景點》臺鹽通霄觀光園區,溫泉泡腳池、戲水區,免門票玩水好地方

苗栗最好玩的免費玩水景點已上線,位於通霄的「臺鹽通霄觀光園區」免收門票,又有超大停車場,加上距離交流道不遠,不管是開車南來北往的都可以來這裡休息。 這裡最好玩的就是可以泡腳的河道以及可以全身玩溼的親水廣場,建議搭配苑裡的景點規劃一日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greenark 18
苗栗景點》綠葉方舟,森林古堡、歐式莊園,大片草皮讓孩子安心玩

苗栗號稱山城,自然也有許多森林系秘境,其中,位於三義的「綠葉方舟」就是間充滿綠意的景觀餐廳,讓你乘上方舟,隨著風起,悠遊於翻飛的綠色波浪。 園區佔地遼闊,草木扶疏,除了有歐式場景,更有藤蔓攀爬的天空之城,讓你美照拍不停。 附近就...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ramune 25
苗栗景點》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汽水DIY、彈珠小遊戲,一起重溫童年吧

苗栗最好玩的親子工廠就在「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採預約制,跟著導覽學習有趣知識後,接著就是彈珠汽水DIY,無限暢飲隨你喝,爸媽喝的是回憶,小孩喝的是開心。 再來就是自由參觀,孩子們可以打彈珠檯、彈珠尋寶、空氣槍、彈珠溜冰場以及古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23
苗栗景點》苑港濱海公園,船型溜滑梯、海盜船盪鞦韆,海洋系兒童遊戲場

苑港濱海公園位於苗栗苑裡,身為台灣西部少數海洋系兒童遊戲場,邊玩邊看海,就有一玩的價值。 遊具超可愛,改良版你搖我搖面對面盪鞦韆、空中踩輪健體設施及兩座溜滑梯等。 傍晚時分,走過浪漫情人橋、網美沙灘,欣賞夕陽美景,不管是友達以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7
苗栗景點》苑港彩虹橋,巨大風車、網美沙漠、海景落日,西濱三寶一次滿足

每當開車經過國道3號苗栗西濱段,總會看見巨大風車以及超美海灘,讓我好生嚮往,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次趁著造訪苗栗最新景點"灣麗親子公園",來到苑裡,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座苑港彩虹橋或稱苑裡情人橋,沒有太多人知道的海岸秘境,卻能一次給你苗栗西...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wanli park 14
苗栗景點》灣麗親子公園,農村遊戲場,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孩想繼續玩

苗栗親子公園有夠浮誇,每次出手都讓其他縣市,抱歉,不是說你,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好生羨慕。 最新開放的灣麗親子公園位於苑裡高中旁,以農業為主題規劃全新的兒童遊戲場,遊具包含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斗笠攀爬架、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