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搭捷運來玩水、野餐、走步道

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鄰近捷運大湖公園站,這裡有湖山六號親子公園、全台北最美的大湖公園,以及輕鬆好走的登山步道

沿途平坦好走,春天,花海盛開,鋪成五彩繽紛的美麗世界;夏天,清涼小溪泡泡腳,追小魚;秋天,大片草皮好野餐;這麼舒服又方便的親子景點超適合全家人出遊。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 地址:台北市內湖大湖山莊街底。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可用「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導航。
  • 捷運: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沿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步行約15分鐘抵達。
  • 公車:可搭乘小3公車至「大湖國小」站,或是搭乘247、267、284、620、630、677、681、683、紅2、紅31、內湖幹線公車至「大湖公園捷運站」站,步行約15分鐘抵達。
  • 停車:園區位於社區內,超難停車,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前往。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附近景點

 

 

大溝溪親水園區是個滿神奇的地點,首先,入口位於大湖山莊,這裡多是獨棟別墅讓你看見有錢人的樸實無華,但重點是,巷弄狹窄,即使有個小小停車場,但除非你是天選之人,不然很難搶到停車位,建議停在大湖公園或是直接搭乘捷運來就好。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的入口像是一條登山步道,從這裡可以延伸到附近的群山峻嶺。

Dagou riverside park 1

站在高處俯瞰整個大溝溪是不是超美的。

大溝溪從標高485公尺的白石湖山往下奔流,全長約3500公尺,伴著蜿蜒的步道在青綠的草皮劃出迷人的弧線,滿滿的綠意及藍天給人好心情,加上石階鋪設平整,走來更是悠閒舒適。

Dagou riverside park 2

大溝溪為兼顧步道安全及生態保育,在整治溪溝時,採用多孔隙的近自然工法施工,有利於動植物生長棲息,我們就遇見蛇、松鼠、豆娘、台灣藍鵲、小魚等,多樣化的生態讓這裡彷彿是免費的大自然教室,運動健身或假日出遊都OK。

步道分為兩條, 一條是平整的砌石步道,適合長輩或推車的親子家庭。另一條是礫石步道,貼近小溪,邊走邊玩水,情侶約會來這散步也不錯。

Dagou riverside park 3

Dagou riverside park 10

河道裡用石塊推疊出如階梯的小瀑布,除了讓魚兒方便迴遊,也製造高低差營造流水的動感。

Dagou riverside park 4

溪水淺,整條小溪都是你的水樂園,要泡腳或是追小魚都OK,但請注意,這裡沒有遮蔭~~沒有遮蔭,很重要所以講三遍,爸媽們一定要做好防曬,或是帶上帳篷,不然小孩玩得笑呵呵,爸媽曬到苦哈哈,這樣太委屈了。

Dagou riverside park 5

真的很可惜,這麼平易親人的溪流竟然得在大太陽底下玩水,建議選在下午四點過後,整體氣溫稍降或陽光沒有那麼毒辣時來玩水較為舒爽。

Dagou riverside park 6

清澈溪水加上翠綠草皮等於生物繁殖的場域,遇見蛇應該也是正常的,爸媽記得提醒孩子走在步道中間,太靠近草叢可能會有大驚喜。

Dagou riverside park 7

沿途都有淙淙流水陪伴,若陽光再小一些,真的是很舒服又好走的一條親子步道,沒難度,隨時就能踩踩水,摸摸水,超清涼。

乾淨的水質也引來豆娘駐足,若是緩緩從後面接近,很簡單就能輕輕夾起豆娘的翅膀,記得手下留情別讓牠們受傷了。

Dagou riverside park 8

水質清澈,底下的魚兒讓你一眼看光光,體型還不小,可見這裡伙食不錯。

Dagou riverside park 9

一路往前來到親水廣場,這裡是最適合玩水的地點之一,只見爸媽陪著孩子坐在階梯上聊天,看著蝴蝶在草叢裡翩翩起舞。

水位不高,孩子可以捲起褲管泡在水裡和魚兒一起玩。

Dagou riverside park 20

Dagou riverside park 12 Dagou riverside park 11

Dagou riverside park 14

親水廣場旁有座涼亭,爸媽可以在這裡躲太陽,兩人輪流陪孩子玩水,不用一次犧牲太多戰力。

走過涼亭,一座樸實的石橋橫跨小溪,對面是一大片的草皮區,看來鬆鬆軟軟好想躺著滾一圈,或是架起帳篷,和孩子在這裡玩球或是吹泡泡、玩飛盤等,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Dagou riverside park 21

Dagou riverside park 22

沒想到橋下竟然傳來笑鬧聲,這才發現底下溪流也可以玩水,相較於親水廣場,這裡被綠意環抱,陽光透過葉隙灑落,一閃一亮,與水面倒映的幽靜碧綠交織成不同層次的療癒景色。

Dagou riverside park 19

Dagou riverside park 16

Dagou riverside park 17

另一邊,拱橋姿態優雅地映在水面,彷彿揚起一絲微笑,沒想到大溝溪有好走的步道、能夠輕鬆玩水,又有祕境般的氛圍,就在城市裡等你造訪。

Dagou riverside park 24

若是登山健行的朋友,你可以繼續往前走過第二座石橋,循著指標走入山林,沿途多是平坦步道,一路上聽著水聲、迎著涼風,徐徐前行,舒爽極了。

Dagou riverside park 18 Dagou riverside park 23

如果只是想帶著孩子來玩水的爸媽就從入口走到大草皮即可,而且這裡又讓我遇到松鼠和台灣藍鵲,這運氣也太好。

Dagou riverside park 25

上次能夠這麼近距離欣賞台灣藍鵲的地方就是新烏路上最美的櫻花社區,花園新城

Dagou riverside park 26

而牠們竟然不怕我,而且越聚越多,想必其中另有隱情~~~

Dagou riverside park 27

將將,原來是草叢裡一堆肥碩的蟲蟲不知死活地往上爬,結果被藍鵲們一口一口吃到飽,果然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整體而言,大溝溪除了沒有遮蔭之外,真的是一條輕鬆抵達的親子步道,一年四季都適合來這裡走走散心。

Dagou riverside park 29

大溝溪親水公園評論

  • 大溝溪親水公園鄰近捷運大湖公園站,可以和湖山六號公園規劃一日遊。
  • 步道平整好走,親水步道可玩水,又有大片草皮適合野餐,爸媽們玩具記得要帶齊。
  • 唯一缺點沒有遮蔭處及廁所,請作好事前準備。

 

》更多台北內湖景點推薦

碧山巖藝文休閒中心 37
台北景點》碧山巖藝文休閒中心,免費五星級景觀咖啡廳,看飛機、夜景推薦

隱身在碧山巖開漳聖王廟裡的無敵觀景台,「碧山巖藝文休閒中心」可以遠眺台北101及松山機場起降的飛機,你可以自由隨喜花個香油錢換杯咖啡悠哉地坐在這裡欣賞離城不離塵的美景。 附近景點可不少,走過白石湖吊橋去採草莓或是圓覺瀑布玩水踏青,都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9960
台北景點》圓覺瀑布步道,夏天玩水,老人小孩輕鬆散步景點

台北親子步道推薦,「圓覺瀑布步道」入口鄰近內湖大湖山莊,建議旅人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接著步行10分鐘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這裡就是通往步道的入口。 「圓覺瀑布步道」鋪設平整,沿途地勢平緩沒有嚇人的爬坡,不管是長輩或是小孩都能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Dagou riverside park 16
台北景點》大溝溪溪畔步道,近捷運,超方便的親水步道,玩水、野餐一次滿足

「大溝溪溪畔步道」堪稱最好走的台北親子步道,夏天可以來這裡玩水! 步道一路往右走到圓覺瀑布,體力好的朋友,不妨再往左接續走到白石湖吊橋和碧山巖,這裡可以遠眺台北101,往返大約3小時,算是可以適度挑戰自己的心肺能力。 如果不玩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Dagou riverside park 24
台北景點》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搭捷運來玩水、野餐、走步道

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鄰近捷運大湖公園站,這裡有湖山六號親子公園、全台北最美的大湖公園,以及輕鬆好走的登山步道。 沿途平坦好走,春天,花海盛開,鋪成五彩繽紛的美麗世界;夏天,清涼小溪泡泡腳,追小魚;秋天,大片草皮好野餐;這麼舒服又方...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Hushan 6 Park 1
台北親子景點》湖山六號公園,消防主題遊戲場,打火英雄出任務

汪汪隊集合...欸不是,是小小消防英雄出發去救援! 任務地點在「湖山六號公園」,位於大湖公園旁,是台北最新以消防為主題的親子公園,兒童遊戲場有消防車攀爬架、火燒屋溜滑梯、沙坑、盪鞦韆及旋轉盤等,空間不大,較適合低齡的孩童。 一旁...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307023135 31
台北景點》碧山巖櫻花隧道,約會行程這樣排,戀愛必勝一日遊

碧山巖的日與夜有著不同的遊玩樂趣,白天至開漳聖王廟參拜順便欣賞精彩的交趾陶作品,還能走入步道親近大自然。夜晚,可以遠眺台北101,望見奢侈的台北夜景。 當二月來臨,隱藏版的櫻花隧道捎來春日的氣息,沿著日式石燈籠與階梯鋪成一條浪漫粉嫩隧...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