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住宿》高雄福容飯店,近駁二,歐式泳池,高樓層窗景,好逛好玩就住這

如果想要在高雄市中心找一間地理位置好、有景色、房價不高又有游泳池的飯店,我只能推薦「高雄福容飯店,沒有其他。

房間窗外就是高雄港、愛河、85大樓和流行音樂中心,走路就能暢遊高雄最潮、最文青的駁二特區,吃喝玩樂樣樣不缺。

此外,飯店的戶外泳池滿滿歐洲風,是盛夏高雄裡最清涼的消暑勝地,也是充滿孩子笑聲的天地。

不管你是親子家庭或是閨蜜好友,不妨以「高雄福容飯店」為圓心,閒適散步或騎上飯店的單車,來場浪漫幸福、青春洋溢的高雄小旅行吧。

 

》高雄福容飯店

》高雄福容飯店交通/怎麼去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高雄福容飯店」導航即可抵達。
  • 大眾交通:於「左營高鐵站」搭乘紅線至「美麗島站」,轉乘橘線至「鹽埕埔站」(1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抵達;或搭乘214公車至「大成街口站」。
  • 停車:飯店提供免費的地下室停車場。

》高雄福容飯店附近景點

  • 駁二特區、愛河、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從小在高雄長大的我和高雄的飯店應該可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吧,畢竟家裡不住去住飯店,我大概會被爸媽痛打一頓,所以不讓爸媽知道就好啦(誤)。

好啦,秉持著暑假就是要玩水的原則,這次回高雄,我打開Agoda網站輸入有游泳池,位在市中心,房價不高,有兒童遊戲室,早餐又好吃,房間又舒適的飯店

我原本以為訂房網站會跳出:你自己開一間比較快的警告訊息。

沒想到,還真有這麼一間,高雄福容飯店,緊鄰高雄最好逛的駁二特區,點進照片一看,那歐洲風的戶外泳池讓我直接下訂不考慮。

爸媽,抱歉了,我真的需要那個泳池阿。

》高雄福容飯店怎麼玩

先來說說它的地理位置,高雄福容飯店位於鹽埕區,這裡是高雄最早開發也是最早沒落的區域,近幾年隨著愛河的整治、駁二興起與流行音樂中心橫空出世,讓這裡重新聚集觀光人潮,只要入住高雄福容飯店,你用走的就能暢遊高雄最火紅的景點,說它是新舊潮流的匯集之地也不為過。

例如,你可以這樣玩,

白天先到流行音樂中心,沿著大義倉庫群逛逛潮流市集,來到大港橋拍海景,一路往前到駁二藝術特區,這裡超好拍照也可以逛逛文青小店,最遠處走到棧貳庫以及附近的鐵道園區,一次收集高雄最新潮、最好逛的景點。

不想走路,可以騎上飯店的單車到西子灣站,搭上渡輪前往旗津,在船上體驗不同於陸上的美景,吃一盤百元的現撈海鮮,帶著孩子玩沙踏浪或是參觀貝殼館與沙雕季。

懶得走遠,不妨沿著愛河飽覽高雄的河岸風情,找間餐廳或是露天咖啡廳彷彿置身塞納河畔的浪漫。

想血拼、想逛街,那就殺到五福商圈,逛逛高雄版的西門町,順便體驗大立百貨的頂樓兒童樂園和湯姆熊,吹冷氣遛孩子,度過一段甜蜜的親子時光。

高雄福容飯店周圍地圖2 1

講完入住福容飯店你可以作的10件事,就跟著大王來開箱飯店吧。

飯店的外觀有點歷史感,但是隨風飄揚的各國國旗讓我有種置身異國的感覺,重點是,這麼高樓層的飯店在鹽埕區簡直鶴立雞群,就像大學生和幼稚園在比籃球一樣,高大上輕鬆獲勝阿。

高雄福容飯店 1

來到大廳,環顧四周有種老飯店的寬敞氣派又帶些金碧輝煌,迎面撲來的冷氣吹走長途跋涉的疲憊與燥熱,讓我們全家大小立刻切換度假模式,孩子開心的推著行李箱在大廳裡溜來溜去。

高雄福容飯店 2

辦完入住手續後,先來介紹房間。

》高雄福容飯店房型介紹

【家庭套房│高雄有愛,河景遊船,伴你浪漫入睡

推開房門,哇嗚,這空間超級大耶,兩張King Size的雙人床,還有一個我最愛的日式臥榻,孩子們跳床、看電視,爸媽就窩在臥榻上滑手機或是操作電腦,全家人在一個空間裡各自找到樂趣,滿足全家人的心願就從訂房的那一刻起:訂房去

高雄福容飯店 21

雙人床也好大,我懷疑飯店是不是偷用哆啦A夢的放大燈,把一切都變大,但我沒有證據。

鬆軟的棉被讓人好想鑽進被窩裡耍廢,再送你四顆枕頭讓你自己組合最舒服的睡姿,然後,我們家都會把雙人床併成一大床,爸媽睡兩邊把孩子夾在中間,這距離遠到要用喊的才聽得見(太扯啦),搭配安靜的空調給你一夜好眠。

床頭櫃配有充電孔,爸媽們窩在棉被裡滑手機滑好滑滿。

高雄福容飯店 7

房間的佈置走的是溫馨典雅,還貼心的為你在窗邊留下一組沙發,你可以坐在這裡看書、享受陽光,更可以望著外頭的愛河與街景,品味一種度假的悠閒。

高雄福容飯店 6高雄福容飯店 8高雄福容飯店 10

我一直認為一座美麗的城市都會有一條蜿蜒的河流,為原本硬梆梆的高樓大廈劃上一絲輕柔,台北有淡水河,高雄就是愛河,在房間裡就能望著最美的愛河景色,晚上更在它的陪伴中入睡,真是一種浪漫,更是幸福。

高雄福容飯店 12高雄福容飯店 14

電視雖然小了一些,但是它可以旋轉,不管你坐在窗邊的沙發、日式臥榻或是洗澡,都能看到螢幕。

高雄福容飯店 18

飯店提供礦泉水、電熱壺、冰桶及沖泡茶飲,下方是個小冰箱,雖然沒有迎賓小點,但是附近的美食店家不少,買宵夜、飲料回來冰也不錯。

高雄福容飯店 15

隨著夜色低垂,我點起燈,也亮起一片溫馨,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天空逐漸呈現寶藍色,簡直國家地理頻道的影片,好療癒,也讓人懶懶的不想動。

高雄福容飯店 9 高雄福容飯店 11高雄福容飯店 13高雄福容飯店 32

浴廁的重點就是大空間、浴室與廁所各自獨立以及雙洗手槽,盥洗備品整齊的放在檯面上,對於一家四口的我們相當實用,不用排隊。

高雄福容飯店 19

浴缸雖然沒有蘋果光、水舞或是按摩功能,但是我們自備泡澡鹽,讓浴缸立馬變身孩子的玩水天堂,洗香香、玩泡泡,爸媽又能搶到一段耳根清淨的静好歲月。

高雄福容飯店 22

入夜後,愛河亮起街燈,愛之船在河上來回穿梭,在漆黑的河面上畫出一道如流星般的軌跡,加上倒映的光影,交織成一片熱鬧的夜色。

你如果還有體力,可以沿著河畔散步到電影文化館,或是找間餐廳享用美食,近距離感受愛河的浪漫,說實話,一瞬間讓我有種在新加坡克拉碼頭的錯覺。

高雄福容飯店 33

由於我們邀請爸媽來這裡陪孫子,我和老婆就可以休息,咳~~我是說共享天倫之樂,不想讓長輩走太遠,所以就在附近的Pizza Rock買披薩以及鹹酥雞當晚餐,再買幾杯古早味紅茶,在房間裡就能吃到爽。

高雄福容飯店 54

【景觀套房│雙面窗景,高雄港、85大樓幸福包圍】

隔天,退房後來到高樓層的景觀套房,因為這間是兩人房所以不適合我們家,但是雙面窗景真的很厲害,因為高樓層根本沒有對手可以阻擋它的視野,左邊是85大樓,右邊是高雄港,如果我住這間,早上起床看到這種景色應該會感動到哭。

高雄福容飯店 23 高雄福容飯店 25

看到這篇的朋友請和我約定好,如果妳是兩人來到高雄,請務必來這裡住一晚,然後請讓我知道妳看見這片風景的感想。

高雄福容飯店 26

》高雄福容飯店休閒設施

看完房間,接著來體驗飯店的休閒設施吧。

【戶外戲水池】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13:00-19:00,週五13:00-20:00,週六及週日09:00-20:00。

在一樓大廳外的泳池是我當初立馬訂房的理由,位於市中心又有泳池的飯店真的只有高雄福容飯店,妳看看,陽傘、棕櫚樹,一整個來到海島的度假風。

高雄福容飯店 46

走上階梯,又讓我嚇到吃手手耶,雖然泳池看似不大,但是歐式風情的羅馬柱搭配發呆亭的設計,混搭成一種浪漫的異國風情,真的很美,硬要說少了什麼,那就是比基尼吧(被揍)

高雄福容飯店 48高雄福容飯店 49

泳池分為兩池,中間那池的水深約120公分,小小孩就來小圓圈戲水池,不管幾歲的孩子都能開心玩水。

飯店免費提供獨角獸大型泳圈,但請自備泳裝,像我和老婆都以為對方會帶上裝著泳衣的袋子,結果到了飯店才知道彼此都沒拿,回家被罰跪了一小時orz

果然,一段旅程的遺憾只能用下一段的旅行來彌補。

PS:現在到8月底的週六會有美人魚的表演,爸爸們趕緊來訂房(招手)。

高雄福容飯店 47 高雄福容飯店 53

夜裡的泳池打燈之後變得有點奇幻瑰麗,帶些不真實感,如果白天玩水玩不夠,沒關係,繼續往下看。

高雄福容飯店 51 高雄福容飯店 52

【三溫暖】

  • 飯店B1,開放時間 09:00-22:00,最後入場時間21:00。

這是男生的三溫暖,裡頭有兩池,一池是40.5的煮蛋蛋池,另一池是34.3的微溫池,按下開關後會有水療按摩的效果,另外還有烤箱,爸媽可以來這裡泡湯順便養顏美容,好好拯救妳那被孩子氣到冒出來的細紋,或是舒解工作累積的不快情緒。

高雄福容飯店 38

【兒童遊戲室】

  • 開放時間:平日09:00~21:00;假日09:00~22:00,以官網公告時間為主。
  • 進入館內請脫鞋、著襪、測量體溫、雙手消毒、請勿攜帶食物及飲料。

說實話,福容飯店不算是主打親子主題,但還是規劃一個小小空間,這裡可以玩扮家家酒、積木以及一些書籍,爸媽在使用健身房的同時,可以讓孩子在這裡玩。

高雄福容飯店 43 高雄福容飯店 44

【健身房】

  • 開放時間 09:00-22:00;清消時間 12:00-13:00、17:00-18:00,以官網公告時間為主。

跑步機、舉重機,基本的健身器材都有,飯店在有限的空間規劃不同設施以滿足各年齡層的房客需求,我覺得有用心。

高雄福容飯店 40 高雄福容飯店 41

旁邊有兩台洗衣機及飲水機,也提供免費的洗衣粉,對於住長天數的遊客來說相當方便。

高雄福容飯店 45

【鐵馬驛站】

由於飯店附近景點多,從五福商圈、愛河沿岸、駁二特區到旗津,飯店提供單車讓房客可以延伸旅行的足跡,好好造訪高雄最火紅、新潮的旅遊景點。

高雄福容飯店 35

飯店提供3種款式的單車,電動車有2種,其中1種把孩子放在菜籃的概念,還可以放包包和零食,加上電動車不用費力,這種玩法可以好好暢遊高雄,但是要問清楚電池使用時間,不要半路拋錨ㄋㄟ。

高雄福容飯店 36

飯店外頭設置一根單車維修樁,也提供一般車友使用,所以可以看出高雄福容其實有在經營不同的族群,提供便捷的服務。

高雄福容飯店 34

》高雄福容飯店公用空間

介紹完飯店的休閒設施,接著是飯店最迷人的公用空間。

【25樓尊榮景觀餐廳】

你以為剛剛看的雙人房就滿足了嗎?

沒想到25樓還有一個尊榮景觀餐廳,這裡主要是宴客的場地,一樣是雙面窗景,但是可以走到外頭的陽台,讓你更清楚的欣賞高雄港的海景。

高雄福容飯店 28高雄福容飯店 27

說來汗顏,我在高雄長大,卻直到在福容飯店住一晚,這才知道高雄港都的美。

壯觀的海港、白色大港橋、各種船隻,多年前的痞子英雄電視劇拍出高雄的美,如今我站在福容飯店,親眼見證全台最美的海港城市,也是我的老家,心裡盡是滿滿驕傲。

高雄福容飯店 30 高雄福容飯店 31

這裡還有個類似豪宅客廳的空間,奢華的水晶吊燈、質感家具,還能一夥人嗨唱卡啦OK,如果你想辦家宴或是幫長輩慶生,想找個有特色、有景致又有面子,賓客都能滿意的宴會場所就可以來這裡。

高雄福容飯店 29

【田園咖啡廳】

飯店大廳旁的放鬆空間,有吧檯座位、兩人座、四人座,鬆軟的沙發、悠揚的樂聲,如果貪圖飯店的悠閒不想出門,就可以在這裡吃點東西,有麵食、咖啡、和茶飲。

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飯店生活,對吧。

高雄福容飯店 4 高雄福容飯店 3 高雄福容飯店 5

【毛小孩舒適窩】

高雄福容也算是寵物友善飯店,為毛小孩們打造一個小窩,主人和寵物們一樣睡爽爽。

高雄福容飯店 37

》高雄福容飯店早餐

【福園餐廳】

  • 早餐時段:06:30~10:00。

經過一夜好眠,我們來到飯店二樓的福園餐廳享用早餐,菜色融合中西式料理,從清粥小菜、生蔬沙拉、熱食小點、麵包甜食等,飲料則有果汁、汽水、咖啡機和牛奶,這麼多的餐點讓我們家底迪跟著姊姊到處挑選自己想吃的食物,我和老婆總算可以悠閒的享用早餐。

高雄福容飯店 55 高雄福容飯店 56 高雄福容飯店 57

最後送上我們家的早餐拼圖為此行畫下完美句點,要我來說,高雄福容飯店雖然不是盡善盡美,卻是一間有溫度、有深度,努力在各個領域照顧房客的需求,就像這簡單菜色卻溫暖你的身心靈。

高雄福容飯店 58

》高雄福容飯店評價

一句短評:飯店旁邊就是高雄現在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住這裡,走路就能暢遊駁二特區、大義倉庫群和流音中心。

高樓層,沒人擋得住你,愛河、高雄港的美景通通打包帶走,少見位於市中心卻自備游泳池的飯店,親子、單車和寵物通通友善,這些只算你合理不貴的房價,我覺得超級值得住一晚。

 

 

 

》更多高雄景點推薦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18
2024高雄玩水景點》10個親子玩水景點推薦,室內樂園、免費遊戲場

2024高雄玩水景點懶人包,幫大家整理高CP值的消暑好地方。 貪圖方便不想花錢的可以找親子公園遊戲場,時代公園、中央公園遊戲場玩水首選。 想順便釣魚撿雞蛋的就來農春鎮農場。 海岸光廊我超推薦,海邊玩沙採水還有鞦韆和溜滑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8873
2024高雄景點推薦》高雄必去、室內景點一日遊,搭捷運就能玩

高雄是我的老家,豐富的海港城市意象堪稱全台最美,高雄景點更是不少,市區裡就能上山下海超便利。 除了豐富的大自然,高雄親子景點包含共融遊戲場、親子農場和室內樂園,透過便捷的高雄捷運串聯起駁二、壽山動物園、美術館等人氣景點,媽媽們就算不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18
高雄景點》彌陀漁港海岸光廊,網美必拍木棧道,海濱兒童遊戲場

高雄景點有個好地方,「彌陀漁港海岸光廊」能同時滿足孩子玩水、挖沙、盪鞦韆、溜滑梯,還有網美必拍的海上S形木棧道和彩繪牆,以上通通不用錢。 附近有間愛琴海岸海景渡假農場和餘香咖啡,趁著傍晚,爸媽帶著孩子來戲水順便喝咖啡看海,真的好棒棒。...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科工館Cover
2024高雄景點》19個好玩景點一日遊,最強室內樂園、海洋遊戲場推薦

高雄景點包山包海,近幾年駁二以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成形,讓高雄的海洋城市意象也更為鮮明,在山與海之間的城市之美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造訪。 除了豐富的大自然與新奇建物,高雄親子景點也一個接一個開放使用,搭配親子農場和堪稱全台最強的交通樂園...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9392
高雄景點》富樂夢觀光工廠,橡皮擦與彩色筆DIY,室內吹冷氣玩桌遊

位於湖內的「富樂夢觀光工廠」是個被低估的高雄親子景點啊! 免費停車,門票便宜還能全額抵消費,還另外送蠟筆和筆袋,是不是很划算!? 強烈推薦參加館內的免費導覽及DIY活動(有橡皮擦、鉛筆盒與彩色筆等),另外還有童書繪本和橡皮擦積木...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科工館 51 1
高雄景點》科工館門票、樓層介紹、全台最大室內交通樂園

高雄親子景點誰最強? 當然就是設施豐富的高雄室內景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高雄科工館,包你一天玩不完! 科工館必玩推薦FUN 城市和交通夢想館,從電動車、牛車、機車、船到飛機,陸海空通通給你開,就問哪個孩子不愛? 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水流莊牧場 15
高雄親子景點》水流莊牧場,餵小羊、兒童沙坑,門票150元好玩嗎?

高雄親子景點,「水流莊牧場」門票150元,裡頭除了有小動物,最有趣的就是小羊見面會,能夠近距離餵小羊、抱小羊。 園區裡頭有沙坑、迷你溜滑梯、手推車和弓箭,甚至還能diy,停留時間大概1小時,建議搭配岡山景點一起玩或是烤肉控窯更好玩。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8586
高雄景點》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100元就夠玩、餵動物,烤肉控窯嗨翻天

「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位於高雄阿蓮,門票100元可折抵豐富的親子遊樂設施,例如釣魚、水火箭和戲水池,不想花錢就來玩沙、溜滑梯,另外還有控土窯讓全家人邊吃邊玩,古早味的童玩讓爸媽陪著孩子回憶童年生活。 喜歡小動物更是要來,雞、鵝、兔子、...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月世界 20
高雄景點》月世界地景公園,免門票,天空步道、熱汽球,還有必吃土雞城

「田寮月世界」以特殊的月球場景成為人氣景點,園區規劃四條難易不一的步道讓遊客自行選擇,膝蓋好的人一定要走上天梯俯瞰這片奇幻美景,另外還有泥火山,這些景點通通免門票,免費停車。 推薦下午來這裡欣賞白天的景色,接著吃個土雞大餐當晚餐,再回...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Cover
高雄景點》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免去海生館,一下車就是滿滿水母湖

沒想到高雄竟然有個神奇景點,「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讓你不用花大錢去帛琉或是海生館,停車場旁就能看見水母悠游! 一下車就和水母相見歡,看它們軟軟的身軀在水裡漂呀漂的,可愛又療癒,小巧的濕地和大海相連,剛好可以來這裡看完水母接著玩水、挖沙...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