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民宿》樹上居(原藍鵲喜居),鄉村風花園木屋,浪漫的南法風情

樹上居,原藍鵲喜居,一間讓我一眼就愛上的森林系包棟民宿,民宿遍植鮮艷花草,坐在超大陽台看著這片美麗庭院,就像置身南法的鄉村小屋,連單純的呼吸及時光的流動都是種幸福感受

房間內選用原木風格,逐一拼湊出這棟迷人木屋,更棒的是竟然有溫泉水,在山林環繞下泡個美人湯超舒爽

四月,民宿附近還能看見螢火蟲,其他季節則有不同花朵熱情綻放,快來體會浪漫的山居歲月吧。

樹上居民宿

  •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仁愛產業道路蜂仔坑(坐標:E 120°50’12.48″ N 24°28’42.75″)。
  • 電話:0923-191595,0906-622888。
  • 官網:樹上居民宿官網
  • 入住/退房時間:15:00/12:00。

樹上居民宿交通/怎麼去

  • Google map以「藍鵲喜居」導航,民宿提供停車格。
  • 大眾運輸:搭乘火車至苗栗站,於出口右側轉乘新竹客運5656號路線→往公館方向→於福星站下車→沿館中路繼續直行→左轉仁愛產業道路→步行約15分鐘後左轉上坡抵達。

樹上居民宿附近景點

  • 勝興車站、綠葉方舟、龍騰斷橋、天空之城、卓也小屋、鴨箱寶。

苗栗公館兩天一夜行程

  • Day 1:棗莊古藝庭園膳坊(午餐)→台灣油礦陳列館藍鵲喜居→福樂麵店(晚餐)。
  • Day 2: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客家大院→賦歸。

 

 

最近我愛上森林系住宿,因為躺在床上就能看見窗外綠意太迷人,適合想耍廢當軟泥的爸媽。

而苗栗有山城稱號,自然也有不少森林系民宿。

這次要來開箱的樹上居(原藍鵲喜居)位於苗栗公館,實際住過後讓我深切有感,原來,住民宿真的會上癮阿

 

依照導航來到苗栗公館,從縣道沿著小路轉進小山坡,幽靜山林裡沒幾戶人家,不用怕,直直往前數百公尺就能看到樹上居的指標。

當看到民宿指標後再往前一小段路,左側會出現岔路以及大門,油門踩下去往上就抵達民宿啦。

樹上居其實是一棟雙層式建築的木屋,1樓及2樓各有一個獨立出口,開車的朋友請直接將車停在二樓門口前的空地,由這裡進出。

jennyhouse 43

jennyhouse 1

來到2樓,顧環室內,滿滿的原木風格映照溫馨氛圍,趨走我們因長途跋涉的疲倦,以及空曠山區裡的些微涼意。

民宿主打鄉村風格,沙發及高腳椅上的明星圖案是空間裡的亮點,原來民宿裡的家具、畫作、小物以及庭院的花草種植等,都是出自老闆娘的手藝。

而山坡的開鑿、石塊及水池的修建則由老闆出力,就這樣,在這片花園裡長出如此一棟夢幻莊園。

同為山城裡的溫馨民宿,讓我想起在義大利西恩納的日子,在大鎖國時代,透過旅宿連結起遙遠彼端的旅行回憶,讓心裡盪漾著暖暖的幸福。

jennyhouse 2

民宿為客人準備下午茶點心,例如軟糖、果凍及桃酥等,為了擔心孩子吃太多甜食,我只好犧牲我的腰圍,將點心帶到公司,泡杯咖啡,讓嘴裡的香氣與甜膩滋味帶我短暫抽離工作,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旅行。

jennyhouse 4

吧檯區隔開客廳與廚房,一邊是孩子們休憩玩樂的空間,另一邊是媽媽大秀廚藝的戰場,開放式廚房讓媽媽可以在準備料理時和家人互動,不會像被隔離似的充滿孤獨感。

jennyhouse 3

民宿沒有提供早晚餐,但是廚房裡備妥齊全的家電、廚具及杯碗瓢盆等,咖啡機、烤箱、微波爐、瓦斯爐、烘碗機、甚至連洗碗機都有。

對於親子家庭,若是全家人分工煮火鍋也不賴,不用擔心孩子在餐廳滿場飛,爸媽喊破喉嚨壓力大,好好宅在民宿裡耍廢,享受甜蜜時光更舒服。

jennyhouse 5 jennyhouse 6

抽屜裡有餐具,也有鬆餅機,能玩的東西還真不少。

jennyhouse 7

看完公用空間接著來看房間吧。

》樹上居房型介紹

【二樓日式四人房】

二樓客廳旁是日式四人房,整片原木風格包圍,搭配窗外的綠意就像置身大自然,在這裡,你聽不見城市中的紛吵,只有微風吹拂樹梢的聲響,或是夜裡的蟲鳴鳥叫,以及豬隊友的打呼聲

空間超大,真要睡,5~6個人都擠得下,如果妳家裡有幼兒,不妨選擇這裡,床墊和地板沒有明顯落差,不用擔心半夜小孩使出無敵風火輪摔到地上。

或是滾地板滾起來,冰涼又消暑。

房間內插座超多,到處讓你插好插滿,加上民宿提供Wifi,當孩子沉沉睡去就是爸媽們拼命滑手機解任務或追劇的休閒時光。

jennyhouse 8

二樓有間浴室,小巧可愛,乾淨、舒服無異味,不過民宿為了環保並沒有提供盥洗備品,朋友們記得自備,北極熊感謝您的貼心。

浴巾及毛巾則是放在布籃裡擺在二樓臥室的壁櫥內,洗澡前別忘了拿。

jennyhouse 9jennyhouse 10

浴缸大約可容納一個成人或是兩個小孩,先讓孩子們玩玩水,爸媽就可以專心準備晚餐或是放鬆看個電視。

重點來了,這裡竟然是溫泉水,碳酸氫鈉泉無色透明,讓你洗起來肌膚超咕溜。

白天,讓陽光灑落身上,熱氣混著芬多精陪著妳入浴,舒緩這一週因工作及家務帶給妳的緊繃情緒。

夜晚,哄睡孩子後,沒人打擾,這小小浴缸就是妳的專屬國度,窗外點點星光猶如熱水流淌全身後的肌膚,亮晶晶(看完這段我也好想再回去泡湯阿)

jennyhouse 11

【一樓四人房】

走下階梯,彷彿又來到另一個奇妙空間,一樓區隔成兩張雙人床,拉起簾片,大人小孩保有各自私密空間。

jennyhouse 13jennyhouse 17

房間的布置延續鄉村風格,選用色彩繽紛的抱枕、棉被及床單,讓室內彷彿小小花園,到處洋溢著盎然生機。

個性化的沙發上則有可愛狗狗的抱枕,增添一絲趣味,讓人看見民宿老闆娘的細心巧思,用著呵護那一朵朵嬌弱鮮花的心思,維持民宿環境的舒適自在。

jennyhouse 14

桌上一本未翻閱完的篇章,彷彿民宿未寫完的故事,未來定有更多旅人在這裡留下美妙回憶,和你約定好囉。

jennyhouse 15jennyhouse 16

二樓同樣有一台電視,但這裡提供安博盒子,全家人可以擠在被窩觀賞電影,也不賴。

jennyhouse 18

【一樓雙人房】

一樓另有一間雙人房,也適合當作孩子們的秘密基地。

老闆娘在牆面上畫下綠樹、鞦韆,風起葉落,頗有幾分意境。另一側則掛上森林布面,裡裡外外維持一貫的森林花園主題。

jennyhouse 20 jennyhouse 21

來來來,一樓的浴室更大,有個獨立的淋浴間以及小巧浴缸,洗澡更舒爽。

jennyhouse 23 jennyhouse 24

看完室內,接著走出戶外吧。哇嗚~~~我很少遇見這麼寬敞的陽台,可以接力賽跑了吧

華燈初上,天空披上寶藍色衣裳輕柔地鋪蓋大地,暈黃燈光映照,讓庭院及木屋更有溫馨氛圍。

若是好友們包棟,喝點小酒聊八卦,杯觥交錯下是彼此熱絡的身影,越夜越嗨阿。

jennyhouse 12

經過一夜的舒適好眠之後,睜開雙眼看見的是翠綠層疊的山脈以及一片鮮綠,讓我只想靜靜躺著,望著…….然後

阿姨,我也不想努力了…

是不是,簡單的風景卻有著療癒人心的力量,這也是讓我最近傾向找間民宿,悠閒坐著,享受慢活時光。

jennyhouse 19

【陽台、我最私心鍾愛的角落】

白天的陽台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卻是美到翻天。

兩小無猜沐浴在陽光下,聽著林間涼風及鳥叫聲,超~~級~~紓~~壓!

jennyhouse 26

這個陽台是全棟民宿最吸引我的地方,一棒打中我心裡最軟的那部份,來人呀,上圖。

jennyhouse 27jennyhouse 28 jennyhouse 29

老爸賺錢,這小孩竟然比我還享受耶~~~會不會以後他也不想努力了?

jennyhouse 33 jennyhouse 34

回到二樓陽台,老婆將前一晚購買的吐司利用廚房的鬆餅機作好愛心早餐後,沖泡兩杯咖啡,一家人就圍著長桌各自找個舒服的位置,佐晨光綠意,享用這簡單卻滿足的滋味。

jennyhouse 30

jennyhouse 32jennyhouse 31

》樹上居庭院花園

藍鵲喜居佔地超大,但老闆娘堅持只作一棟木屋,將其他空地留給她最心愛的花園,俯瞰就能看見盛開的黃色花鈴木、攀爬而上的九重葛,超多草花忘情綻放,妳若說老闆娘蓋民宿來照顧這片花園我也信。

jennyhouse 35

這個角度,是否讓你覺得獨擁這片美好景致太奢侈,太幸福?

包棟讓你獨擁這片美麗花園與歐式木屋,這樣要多少錢? 說出來你沒嚇到算我輸,

2~4個人就可以包棟,這些通通都是你的,你會問,兩人包棟做甚麼?

孩子,你可以玩求婚或告白大作戰呀,還要我教?

例如用花瓣排成I love U(當然,不能拔老闆娘的花,你會被揍),剩下的你自己想

jennyhouse 36

庭院裡有長桌,可以在這裡享受陽光,或是坐在鞦韆上來張網美照,每個角落都超好拍。

jennyhouse 37 jennyhouse 39 jennyhouse 40 jennyhouse 41 jennyhouse 51 jennyhouse 50 jennyhouse 49 jennyhouse 48 jennyhouse 46

庭園裡許多畫板上的可愛圖案同樣出自老闆娘,在美麗花園裡留下讓孩子收集、探索的樂趣。

jennyhouse 47jennyhouse 45 jennyhouse 42 jennyhouse 52

如果你和我一樣有初老症狀,想要帶著孩子住在大自然裡,在月光、晨光綠意下享受美人湯,找個單純放空、舒適的民宿,或是追求浪漫驚喜的情侶,樹上居絕對是你會喜愛的民宿。

jennyhouse 44

》訪後心得

  • 樹上居歐式鄉村風格,搭配花園庭院,超好拍。
  • 每天僅招待一組客人,讓你全然享受民宿。
  • 我最愛那超大陽台,溫泉浴缸則是媽媽最愛,四月還能造訪螢火蟲,超多玩法真心推薦。

 

》苑裡景點推薦

苑裡櫻花林步道 19
苗栗景點》苑裡櫻花林天空步道,錦山公園賞櫻、花海秘境

苗栗賞櫻秘境,「苑裡櫻花林步道」在原本的錦山公園種植上千棵的櫻花並修築步道,踏上天空步道,來到最高處的山腳觀景台可以俯瞰腳下的花田、遠處的高鐵和夕陽,三寶美景讓你不用花錢一次打包帶走。 這裡串連高鐵橋下的自行車道,讓你可以漫步或是騎著...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垂坤 9
苗栗景點》垂坤食品旗艦店,通通50元起,肉乾餅乾超好買,國道最佳補給站

苗栗最強伴手禮只推這一家,垂坤食品,從肉乾、肉鬆起家到餅乾、零食,通通50元起太好買,第一次看到人家用洗衣籃在搬貨的,不誇張。 我更鍾愛它的地理位置,苑裡交流道一下去不用3分鐘抵達,開車南來北往或是逢年過節就來這裡採買一番,送禮自用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23
苗栗景點》苑港濱海公園,船型溜滑梯、海盜船盪鞦韆,海洋系兒童遊戲場

苑港濱海公園位於苗栗苑裡,身為台灣西部少數海洋系兒童遊戲場,邊玩邊看海,就有一玩的價值。 遊具超可愛,改良版你搖我搖面對面盪鞦韆、空中踩輪健體設施及兩座溜滑梯等。 傍晚時分,走過浪漫情人橋、網美沙灘,欣賞夕陽美景,不管是友達以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7
苗栗景點》苑港彩虹橋,巨大風車、網美沙漠、海景落日,西濱三寶一次滿足

每當開車經過國道3號苗栗西濱段,總會看見巨大風車以及超美海灘,讓我好生嚮往,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次趁著造訪苗栗最新景點"灣麗親子公園",來到苑裡,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座苑港彩虹橋或稱苑裡情人橋,沒有太多人知道的海岸秘境,卻能一次給你苗栗西...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wanli park 14
苗栗景點》灣麗親子公園,農村遊戲場,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孩想繼續玩

苗栗親子公園有夠浮誇,每次出手都讓其他縣市,抱歉,不是說你,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好生羨慕。 最新開放的灣麗親子公園位於苑裡高中旁,以農業為主題規劃全新的兒童遊戲場,遊具包含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斗笠攀爬架、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苗栗民宿推薦

漫步的雲貳館 29
苗栗民宿》漫步的雲貳館,懶人玩法、麻將KTV遊具全,苗栗親子包棟推薦

苗栗包棟住宿推薦「漫步的雲貳館」,合法民宿編號052,位於半山腰的小木屋僅提供包棟服務,4間四人房雙衛浴,超推薦家族旅行或是好友出遊,人越多越好玩。 民宿提供點唱機讓爸媽大展歌喉,孩子們有免費桌遊、積木玩具等可以打發時間,廚具及餐具等...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4287
苗栗民宿》樹上居(原藍鵲喜居),鄉村風花園木屋,浪漫的南法風情

樹上居,原藍鵲喜居,一間讓我一眼就愛上的森林系包棟民宿,民宿遍植鮮艷花草,坐在超大陽台看著這片美麗庭院,就像置身南法的鄉村小屋,連單純的呼吸及時光的流動都是種幸福感受。 房間內選用原木風格,逐一拼湊出這棟迷人木屋,更棒的是竟然有溫泉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6875
苗栗三義住宿》向草語蟲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近勝興老街,四月來看螢火蟲

向草語蟲,一間位於勝興車站附近的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走路就到勝興老街,記得預約鐵道自行車,飽覽全台最美的山景。 設施新穎,環境清幽舒適,四月,園區內油桐花滿開,夜晚,對面就是賞螢步道,不必走遠就能夜訪螢火蟲,苗栗最美麗的風景讓你一次...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62E3D63A 7DB6 49DC 9F8C BDAE10AD19C9
苗栗住宿》響水別苑,武俠風包棟民宿,賞螢火蟲,還能餵馬太驚艷

沒想到在苗栗深山裡,有間民宿高掛著紅色燈籠,馬廄裡馬匹來回踱步,推開那精緻雕紋的木門,彷彿踏入武俠小說場景。 你不必是練武奇才,也不用命運多舛,只要來到響水別院,你也能演繹一篇精彩故事,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特色民宿。 這裡,一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蘇維拉莊園23
苗栗住宿》南庄蘇維拉莊園,瑪利歐蘑菇屋,精靈樹屋,浪漫可愛童話森林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太神奇,各種造型的樹屋可愛又好拍,蘑菇屋讓人走入瑪利歐遊戲場景;精靈樹屋好像置身童話森林,在這裡遇見小精靈都不意外。 白天在園區裡找尋大恐龍,還能挑戰溜滑梯那急速甩尾的刺激體驗。 夜晚,各式樹屋亮起七彩燈光,將...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