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住宿》龍門露營基地,廚神大賽,合掌屋,還有乾淨廁所像網咖

趁著228連假,大王和幾個親子家庭一起約住龍門露營基地,白天走步道、賞鳥,晚上一起開伙吃美食,孩子自己揪伴自己玩,爸媽們就是啤酒一瓶一瓶接著開,吃飽買醉就對了。

這篇要來介紹龍門露營基地住宿以及附近景點,露營新手不用怕,往下看就知道多好玩。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交通/怎麼去

  • 開車的朋友可用「龍門露營渡假基地」導航。
  • 火車:於福隆站步行500公尺抵逹。
  • 停車:園區內有停車場。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附近景點及美食

 

 

文章開始前先來說說我的露營經歷吧,從小到大的露營次數就是2次,我說的露營定義是在戶外搭起帳篷看星空那種,不是在飯店裡的偽露營住宿,就像墾丁福華羊兒煙囪森林中等。

第一次是36年前和媽媽的員工旅遊,只記得是墾丁,然後老媽帶我去爬社頂公園,回程差點趕不上車所以母子倆在熱死人的墾丁大街上狂奔,整個人像壞掉的水龍頭一直噴水,超狼狽。

第2次更慘,研究所的週末,同學臨時來找我說要開車出去晃晃,叫我帶一套衣服,出發後我才知道要去阿里山,X,啊不就還好我有抓一條內褲,不然是要我翻面穿還是墊報紙,他只回我,山上很冷又不會流汗,不洗澡也沒差啦….

第一晚在阿里山停車場撐起了一個小帳篷,三個人擠在裡頭,更悲傷的他睡中間,他女友和我睡兩邊,啊不然你是想怎麼睡?

咳~~重點不是他女友,是外頭遊客來來去去,帳篷又不能鎖門,我超怕東西被偷所以睡不好,還好他們兩個沒有半夜伊伊喔喔,不然把我拐來這裡聽他們Live表演我還不揍死他。

然後,第二晚,我們終於遠離人多的停車場,改住在玉山塔塔加鞍部的路邊停車格…..從停車場升級為專用停車格,這很可以,窮學生就是這樣無慾無求。

但是,我還是睡不好,因為我同學還是睡中間(喂~~不是啦),玉山不是有台灣黑熊嗎?那個晚上我超怕黑熊把我拖走當宵夜,所以又是一整晚沒睡。

經過這2次的經驗,露營對我來說就像周杰倫唱的:烏雲在我們心裡擱下一塊陰影以下開放露營業者找我業配唷,因為任何露營應該都不會比我之前的體驗還糟吧。

好啦,將鏡頭轉回龍門露營區,藍天綠地加上椰子樹,頗有一絲海洋氣息,像是來到墾丁的錯覺,然後有專人收取門票和停車費用,接著往左前往遊客中心及營地。

龍門露營基地 2

遊客中心佔地不小,先到櫃台check in拿鑰匙,這裡也是吃早餐的地方,同時還有廁所、冷熱飲水機以及迷你商店,如果半夜想吃泡麵或買飲料就可以來這逛逛。

最重要的,營位和小木屋都沒有冰箱,所以食材及飲料都得放在遊客中心的冷藏櫃,如果是高級和牛那種食材記得標註或是自己準備保冷箱。

龍門露營基地 3龍門露營基地 23

拿到鑰匙後就是大王最期待的住宿開箱啦,Check out~~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家庭四人小木屋

我們住在A區的小木屋,離遊客中心最近,這樣吃飯和買東西都方便,訂房時可以選擇區域但不能指定房間。

龍門露營基地 1

小木屋的外頭都有停車格以及桌椅,在這裡吃東西享受滿天落葉頗浪漫,不小心還會幫你加菜多些植物纖維也不賴XD

龍門露營基地 4龍門露營基地 5

打開門會聞到明顯的潮濕味,但是它還是有優點的,首先就是他的空間很大,浴室也不小,需要大空間的親子家庭就很適合。

龍門露營基地 13龍門露營基地 14

雙人房有兩種房型,兩張雙人床,以及一張雙人床加兩張單人床,我是選擇後者,因為我可以把兩張床併在一起然後再把老婆和兒子女兒通通送作堆,我就可以獨佔一張床,而且他們三個人睡起來一點都不擠。

龍門露營基地 9龍門露營基地 10

最重要的是,228連假的週六,四人房只要3000元,你去其他地方問應該都是Double起跳,光這兩個優點是不是就應該給它一個機會。

講完優點,接著來說說它的缺點吧(啊,優點就這樣)

除了剛剛的潮濕味道外,第二個缺點就是如果很多遊客同時洗澡,熱水可能會不夠熱讓你邊洗邊發抖,所以請記得早點洗澡

還有啊,小木屋提供不織布浴巾,超級不吸水的,你怎麼擦都會覺得你身體還濕濕的,如果是冬天,你會寧願穿著衣服洗澡不然會冷死

龍門露營基地 12

然後,第三個缺點就是網路訊號很差,你得趴在門縫或是冒著開窗給人看光光的風險才能上網,好心酸對吧~~~所以我們家就發生以下狀況。

老婆:欸,它的Wi-Fi密碼多少?

我:我不知道,妳可以問櫃台呀(打手遊沒空理她)。

老婆:不是,我們房間裡沒有電話耶,怪了。

我:那妳就上網查,可能會有網友分享(繼續打手遊again)。

老婆:啊我的門號就沒辦法上網啊!

我:那妳就用它的Wi-Fi啊。

然後~枕頭就飛過來了。

以上真人真事,所以我覺得會不會是園區故意的,讓你即使住小木屋,但還是有露營般的窘迫和不便,是不是用心良苦啊。

龍門露營基地 6

介紹完小木屋後接著來看看朋友們住的帳篷和營地吧。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H區狩獵屋

他們住在H區的狩獵屋像是合掌屋的小木屋,裡面空間不大,就是一張木板床還有個小浴室,遊客中心會另外提供墊子,但遊客給自行準備睡袋或棉被等床具。

龍門露營基地 36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集會所開伙空間超迷人

這次滿幸運的,H區被我們這團給包了,眼前這麼大的空間和這座三角斜頂仿彿原住民集會所都只有我們使用,是不是超羨慕的。

龍門露營基地 26

我覺得露營最好玩的就是大家一起作菜的時間,明明行前都約好每個家庭只要出一道菜就好,結果每一戶都是推車載滿食材,然後桌上擺滿一堆烹飪用具和刀具,簡直軍備競賽似的火力展演,看得出來大家都不想輸,笑死。

龍門露營基地 28龍門露營基地 41龍門露營基地 43龍門露營基地 42 龍門露營基地 45 龍門露營基地 46

只有我們家遵守規定只準備南瓜濃湯這一道,然後還帶了電鍋和果汁機,被朋友們笑說拿牛刀來殺雞,果然是露營小嫩咖。

龍門露營基地 44

這就樣一路吃到晚上,集會所點燈的感覺更浪漫了,你說,是不是更應該好好喝幾杯。

龍門露營基地 51 龍門露營基地 52 龍門露營基地 53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浴廁空間乾爽又舒適

然後這白色場景讓我以為是教堂,兩個人低頭的模樣似乎像在上帝告解說,主啊,我有醉,因為爸媽帶孩子真的很辛苦,等小孩睡了,爸媽就會偷溜出來聊天喝酒喝到醉~~~

龍門露營基地 29

其實這一棟是浴廁啦,相信有些無法接受露營的朋友可能是不習慣外頭的衛生環境,尤其浴廁常常濕濕黏黏超噁心,這我懂。

龍門露營基地 30

但是,這個廁所乾淨又沒異味,無障礙廁所裡有個小椅子,晚上剛好可以坐在這裡偷偷上網,等於VIP的包廂概念,不用擔心夜裡手機發出的藍光會損壞視力。

龍門露營基地 32

這是浴室,雖然鏡子濕到有水珠,但是地面仍是乾爽的,然後一格一格還提供插頭,媲美網咖的規格,我真的可以在浴室裡喝咖啡上網多愜意。

龍門露營基地 33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單薄早餐要顧好

如果是住宿小木屋的朋友會拿到早餐券,隔天來遊客中心旁領餐,飲料有咖啡和紅茶兩種,主食就是果醬吐司和一顆蛋及火腿,相較於前一晚我們一夥人煮的大餐,這早餐真的好單薄,好像不小心打噴嚏就會吹走似的。

龍門露營基地 16 龍門露營基地 15龍門露營基地 24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怎麼玩│上山下海賞鳥都好玩

現在的營區越來越浮誇,但是龍門作為老字號,園區裡頭能玩的設施只有沙坑,聽說還有獨木舟和跳塔,但東西真的不多,所以我推薦揪伴再考慮來這裡。

孩子們自己會準備玩具一起玩或是畫畫,大一點的打羽毛球,或是鬼追人、後抓先這種多人遊戲,這才知道每個家庭的孩子都是一樣好動,爸媽一樣陪伴孩子到有氣無力,你並不孤單。

龍門露營基地 49龍門露營基地 39 龍門露營基地 38龍門露營基地 22 龍門露營基地 20 龍門露營基地 19

另外住這裡的原因就是東北角景點太多,適合安排2~3天順遊,夏天玩水,秋天走步道,幫你把景點彙整成懶人包:

東北角這樣玩:親子玩水、療癒步道、瀑布美景,20個一日遊景點

搭配上述景點,絕對值得在東北角住一晚,好好擁抱這片藍天和大海。

》住宿心得

總結,龍門露營渡假基地設施不多,除了小木屋會有潮濕味和早餐很弱,記得早點洗澡避免沒熱水可用。

空間大,房價便宜加上鄰近景點超級多,適合幾個家庭一起住一起玩,如果只有你們家2~4人,那我會建議可以找找附近的飯店或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