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馬拉桑獵人學校,射箭陷阱、小米酒烤肉,超搞笑原民體驗

花蓮有一處隱藏景點,馬拉桑獵人學校可以讓你學習強化系、放出系等技能,還能和小傑、庫拉皮卡等人通過測驗成為正式獵人(以上如有雷同,純屬動漫情節)

其實馬拉桑獵人學校可以讓遊客體驗射山豬、設陷阱以及撒網捕魚,還有竹筒飯DIY、喝小米酒烤肉。

想玩點不一樣的花蓮嗎? 來當個一日原民獵人吧,好玩又好笑。

 

馬拉桑獵人學校

  • 地址:花蓮縣吉安吉興二街231號。
  • 電話:03-8530222。
  •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12:00~17:00。
  • 停留時間:2小時。
  • 官網:馬拉桑獵人學校官網

馬拉桑獵人學校交通/怎麼去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馬拉桑獵人學校」導航即可抵達,一旁設有停車場。

馬拉桑獵人學校附近景點

  • 知卡宣、慶修院、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太平洋公園。

 

 

以往來到花蓮多是以自然景點為主,這次在朋友介紹下來到馬拉桑獵人學校讓我們遇見特別的體驗,相當適合親子家庭同遊。

馬拉桑獵人學校1

進入馬拉桑獵人學校,教練先幫每個人戴上情人袋(俗稱檳榔袋,阿美族人會將檳榔、捲菸、打火機之類的小東西放在裡頭,豐年祭時,阿美族的女孩會在心儀男孩的情人袋裡頭放入檳榔表明心意)。

加上教練們幽默風趣,隨便就能惹得眾人大笑。

馬拉桑獵人學校3

由於花蓮戶外超多小黑蚊,教練拿一大罐防蚊液給我們塗抹,接著就要展開一連串的挑戰囉。

馬拉桑獵人學校4

竹筒飯DIY

第一關自製竹筒飯,每個人拿到一根竹筒接著將糯米裝到七到八分滿,然後加水同高度,最後用野菜塞住洞口,會有專人拿去蒸熟,活動結束後就可以吃飯。

另外阿美族是很會吃野菜的族群,這一盤滿滿的野菜都有機會可以嘗鮮。

馬拉桑獵人學校5

傳統射箭與彈弓競技

第二關是射山豬,看著教練帥氣地拉弓搭箭,左手食指要呈一直線,讓弓箭後端凹口對準弓弦,接著咻的一聲就命中山豬,但換到自己嘗試才知道真的不容易。

這裡會分組對抗,輸的一方會有小小懲罰,就是把箭回收,每個人都不認輸地想拿出好表現,可以反覆練習,超好玩。

馬拉桑獵人學校6 馬拉桑獵人學校7 馬拉桑獵人學校8

野炊烤肉

射完箭,大家有點累了,接著就是眾人期待的喝小米酒和烤肉,小孩可以選擇棉花糖,大人則可以多喝幾杯小米酒。

小米酒帶有甜味,相當順口,可以買一些帶回家好好享受。

馬拉桑獵人學校18

馬拉桑獵人學校9 馬拉桑獵人學校11 馬拉桑獵人學校12

獵人陷阱大解密

接著是陷阱教學,老師會介紹不同的陷阱類型,抓山羌、鳥、山豬等,讓我們看見原住民與大自然學得的智慧。

馬拉桑獵人學校13

漁獵技巧體驗

看完設陷阱抓山產,接著來學撒網捕魚,老師說這是八卦網,因為男生負責編織,一邊聊天說八卦一編織網,也太有趣。

原民朋友不管說甚麼都是用著認真的表情讓人很難懷疑他們,但最後發現又是開玩笑就會讓人又翻白眼又好笑。

馬拉桑獵人學校14 馬拉桑獵人學校15 馬拉桑獵人學校16

阿美族傳統服裝體驗

最後完成考驗後可以穿著阿美族的傳統服,男女生都可以體驗,總共有頭飾、情人袋、腰繩、後敞褲、片裙、項鍊等配件,色彩繽紛,彷彿走入祭典,感受熱鬧喧騰的氛圍。

馬拉桑獵人學校19 馬拉桑獵人學校20

享用野菜與竹筒飯

最後回到座位,竹筒飯此時也已蒸熟,接著握緊竹筒尾端用力敲打石頭至出現裂痕就可以享用香噴噴的竹筒飯了。

竹筒飯吸收野菜有著淡淡的香味,濕潤的米飯搭配一旁的野菜及湯就是一頓簡單的原民饗宴。

整體而言,這麼多道關卡加上原民老師的幽默風趣讓大人小孩都玩得盡興,有吃有喝又有玩,讓人看見不一樣的花蓮。

馬拉桑獵人學校21

馬拉桑獵人學校評論

  • 原住民文化體驗、帥氣打獵超有趣。
  • 來這裡聽聽有趣故事,吃竹筒飯,親子家庭推薦。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親子景點推薦

IMG 2576
花蓮景點》如豐琢玉工坊,玉石DIY體驗,親子家庭大推薦

花蓮一個被低估的親子景點,「如豐琢玉工坊」讓孩子可以挑選喜歡的玉石接著在老師的指導下磨出亮透的成品,最後串上繩結成為項鍊或手鍊。 附近是花蓮最火紅的星巴克理想門市,如果下雨可以順遊不遠處的考古博物館,這樣就能玩上一整天不誇張。 》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6
花蓮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曼波園區),親子秘境,看海還有帥氣槍械室

花蓮一處充滿軍事魅力的軍事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隱身在曼波園區裡,欣賞完地上的大片花海和裝置藝術後, 走入幽暗的坑道,這裡沒有恐怖駭人的氣氛,孩子們反而玩起冒險遊戲一點都不恐怖。 出口通往觀景台可以俯瞰美麗海景,最後走到農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太平洋公園南濱遊戲場 2
花蓮景點》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海盜船溜滑梯、環形溜索,親子必玩

花蓮親子景點一定要來玩的就是「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全台少見的濱海公園,2023最新打造城堡溜滑梯、海盜溜滑梯以及刺激好玩的環形溜索,爸媽放生小孩後就能把眼前海景變成浪漫的樣子,一家大小都能在這裡玩得開心。 有人說這裡有沖繩的f...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進豐生活園區 3
花蓮親子景點》進豐生活園區,貓頭鷹公園遊戲場、圖書館下雨也能玩

花蓮親子景點最新最有趣的雙拼公園,「進豐生活園區」就像雙主菜便當,園區內有貓頭鷹公園和進豐親子公園讓孩子們玩翻天,另外還有圖書館,怕熱或是下雨就來這裡吹冷氣、看漫畫,又有停車場,真的很方便。 遊具部分有貓頭鷹溜滑梯、鞦韆、攀爬網和溜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新城天主教堂 28
花蓮景點》新城天主堂,綠色方舟超好拍,親子遊樂貓咪賣萌基地

花蓮新城竟然有一處融合日式鳥居及原民風格的天主教堂,園區優美好拍不說,更有名的就是綠色諾亞方舟,其實五月天可以來這拍MV的說。 綠意攀上灰牆讓這裡彷彿一片森林祕境,裡頭住了許多貓星人,只見牠們慵懶地趴在地上、樓梯上,露著雪白肚子睡到不...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Baibao River 17
花蓮景點》白鮑溪戲水點,魚道溜滑梯、親子玩水抓蝦撿玉石,涼快玩一夏

來花蓮玩點不一樣的吧, 趁著夏天來玩水,順便探訪花蓮的美麗山林。 白鮑溪鄰近鯉魚潭,溪水流淌,上中下游都有玩水景點,我們選擇的白鮑溪戲水點有魚道溜滑梯,溪水高度淺,爸媽能夠放心讓孩子玩水。 玩水之餘竟然還能找尋花蓮玉石,享受小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525144020 86
花蓮親子住宿》14間民宿及飯店實住心得,遊戲室、泳池、Villa莊園、包棟推薦

花蓮景點多卻分散,親子家庭規劃行程時,建議一天兩個景點搭配親子住宿,用著悠閒步調,有吃有玩,全家人都開心。 這篇來分享我實際住過,精選14間親子民宿及飯店,結合附近親子景點及親子設施作介紹,希望大家能找到喜歡的住宿延伸旅行的足跡,好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giraffe park 2
花蓮景點》長頸鹿親子公園,溜滑梯、繩網、沙坑好好玩,近炸彈蔥油餅

花蓮親子公園超有趣,溜滑梯好像都有特定主題,例如花崗山鯨魚溜滑梯、南濱公園海盜船溜滑梯以及本篇要介紹的長頸鹿溜滑梯。 長頸鹿親子公園位於炸彈蔥油餅附近,遠遠就能看見七米高的呆萌長頸鹿,其他遊具還有攀爬網、盪鞦韆、沙坑、翹翹板和搖搖馬。...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