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曼波海灘,龍貓隧道、天空之鏡、月牙灣,私房海岸線秘境

花蓮私房玩水景點,曼波海灘,是我不經意發現卻難忘的一個地方,沒有太多遊客,你得先穿過龍貓隧道,才能遇見這片遼闊大海

地上,處處是旅人們堆疊起見證愛情或是旅行記憶的礫石記號。

海岸邊,幾個遊客或躺或坐,聽著不斷拍打海岸的浪潮彈奏一曲療癒樂章。

仰望天空,不時劃過天際的飛機,讓人想把旅行的思念繫在機翼,隨著它遠颺,這一刻,彷彿滿足想離家出走的心情。

若你也是喜愛大海,想找尋能夠寧靜片刻的地方,不妨來到這裡,讓它聽聽你想說的故事吧。

 

曼波海灘

  •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花8鄉道8號。
  • 停留時間:1~2H。

曼波海灘交通/怎麼去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曼波海灘」導航。

曼波海灘附近景點

 

 

若是有人問花蓮要去哪看海,我想大部份的答案應該是清水斷崖、七星潭、鹽寮的海景咖啡廳(山度空間、海崖谷)等,的確,這幾個地方有餐車、餐廳及公廁等,相對方便又熱鬧。

相比之下,曼波海灘較少人討論,但也讓這裡充滿更原始的感覺,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沒有濃厚觀光氣息的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依照Google Map導航來到曼波海灘,這裡大片空地都能停車,下車前一定要作這件事,那就是防蚊~~防蚊~~~防蚊!!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去過花蓮的朋友應該都聽過小黑蚊的兇狠,躲藏在樹林、草叢間,來無影去無蹤,瞬間叮得你滿頭包,不誇張,我家底迪一下車,還沒走路,馬上雙腿一片紅豆冰,讓我們超心疼又傻眼。

所以爸媽們一定要幫孩子穿上薄長袖或是噴防蚊液,切記阿。

有一間看起來滿有味道的餐廳,但是,我們害怕小黑蚊的攻擊,簡直是用逃命的速度往海邊衝去。

Manbo Beach 1

跟著指標走入樹林,短短數百公尺被稱為龍貓隧道,但是我們當下沒有心情探索這裡是否有呼呼大睡或是撐著荷花葉的奇妙生物,聽見前方傳來海浪的聲音,讓我們更感興奮,手刀帶殺聲往前衝去。

Manbo Beach 2Manbo Beach 3

穿過樹林,視野忽然變得開闊,可惜這天氣候不佳,高山上的厚重烏雲挾帶大雨之勢往海上的晴空撲去,彷彿海賊王裡,艾斯和黑鬍子各自使出必殺技把天空分成火焰與暗黑的兩個交界。

Manbo Beach 5

整片海灘散佈著大小不一的礫石,曾有位花蓮導遊朋友說過花蓮的古名稱為洄瀾,是因為浪潮捲動礫石滾動發出嘩啦啦的聲音,就像是洄瀾的讀音,讓我覺得這名字聽來好美,好浪漫。

Manbo Beach 9

提醒爸媽,這裡浪大只適合看海放空,孩子們讓他們玩石頭疊疊樂或挖沙就好,比較安全。

Manbo Beach 10

來到這裡,心情就像陷入細沙般的步調緩了下來,和孩子們將石頭依照大小、形狀與重量挑戰疊疊樂,頗有難度,全家人可以花上不少時間,看似簡單卻能玩得開心,或是用石頭拼出字母,在這片海灘上留下全家人的旅行回憶。

Manbo Beach 11

Manbo Beach 13

放眼望去,連綿的海岸線沒有太多遊客,每個人都能找到各自舒適的地點獨享這片大海。

Manbo Beach 4

遠處不時有飛機緩緩降落,在這大鎖國時代,看著飛機,想像著天際連結到你想去的遙遠彼方,似乎能短暫滿足想念出國的渴望。

Manbo Beach 12

大海就像擁有治癒寂寞的魔法,當你累了,有成堆的工作壓力或是牢騷,儘管丟向大海,讓它無止盡地裝盛你的一切。

媽媽偶爾想從孩子的緊迫釘人中抽身喘息嗎?

起手,讓家庭瑣事隨著手裡的石子,在空中劃出完美弧線落入大海,清空負能量,才能繼續承接孩子們的諸多怪招。

爸爸想放鬆更簡單,閉上眼睛,短暫告別任何現實環境的雜音,聽著浪潮聲,好好放空,幫你來場心靈SPA,隨著海浪的節奏帶著你的思緒四處漂流。

Manbo Beach 6

當然,大海就像中國電視史,記載多少人的浪漫或是曖昧情愫,就像年輕時,總是約心儀的女生去看海,或許不小心碰觸到對方手指就讓自己心跳加速,小鹿亂撞的單純。

或是一群男男女女來到海邊聯誼,玩水或來場沙灘排球,讓大海拉近彼此陌生及尷尬氣氛。

成為情侶後,在夕陽餘暉下牽手漫步,或是在夜晚時點起仙女棒,璀璨火花照亮彼此眼裡的對方身影。

失戀後,三五好友吆喝著來到海邊,自以為像個大人喝著醉不了的台啤,高唱分手快樂,祝她幸福,也期許自己過得更好。

大海,就這樣,不厭其煩的聽著每一個人的故事。

Manbo Beach 8

你呢?累了、倦了嗎?

不妨帶著疲憊不堪的靈魂,來海邊走走,拾取你在這遺落的心情故事吧

曼波海灘評論

  • 曼波海灘不像七星潭那樣熱鬧,卻有它獨自靜謐的感覺,適合想單純放空的朋友。
  • 若帶孩子的爸媽記得防蚊工作要作好。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玩水景點推薦

DAKA 11
花蓮景點》台泥DAKA園區,全台唯一能玩水的星巴克,水舞魔法好清涼

「台泥DAKA」位於花蓮和平鄉,是蘇花公路通往花蓮的必經景點,也是我相當推薦旅人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位,有7-11更有全台唯一可以玩水的「星巴克和平門市」,應該說,園區有個環形廣場,定期會有水舞表演,在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Manbo Beach 7
花蓮景點》曼波海灘,龍貓隧道、天空之鏡、月牙灣,私房海岸線秘境

花蓮私房玩水景點,曼波海灘,是我不經意發現卻難忘的一個地方,沒有太多遊客,你得先穿過龍貓隧道,才能遇見這片遼闊大海。 地上,處處是旅人們堆疊起見證愛情或是旅行記憶的礫石記號。 海岸邊,幾個遊客或躺或坐,聽著不斷拍打海岸的浪潮彈奏...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Myawan 3 1
花蓮景點》米亞丸溪ft.時雨瀑布,親子玩水vs賽德克巴萊彩虹瀑布,1+1好玩好拍

原來,花蓮玩水景點無敵多, 更有不少風光明媚的景色或是秘境氛圍,讓你不只是玩水,更是探險。 這篇要來介紹米亞丸溪以及電影明星時雨瀑布,前者水淺好玩又有攔沙壩營造水濂瀑布堪稱美拍景點,後者可是拍過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場景,兩個距離不遠,一起...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Baibao River 17
花蓮景點》白鮑溪戲水點,魚道溜滑梯、親子玩水抓蝦撿玉石,涼快玩一夏

來花蓮玩點不一樣的吧, 趁著夏天來玩水,順便探訪花蓮的美麗山林。 白鮑溪鄰近鯉魚潭,溪水流淌,上中下游都有玩水景點,我們選擇的白鮑溪戲水點有魚道溜滑梯,溪水高度淺,爸媽能夠放心讓孩子玩水。 玩水之餘竟然還能找尋花蓮玉石,享受小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Sabado 16
花蓮景點》砂婆噹溪遊憩區,天然游泳池、水濂瀑布、之字形水道,在地人玩水秘境

花蓮的夏天怎麼玩? 來,和大王一起探訪在地人的玩水祕境。 離市區不遠處的「砂婆噹遊憩區」不用走遠就能抵達超清澈的天然游泳池,往上走,竟然還有一處彷彿翡翠谷的水濂瀑布,親子玩或是網美打卡都可以。 另外還有一條魚兒逆游而上的之字形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6
花蓮景點》翡翠谷,黑漆漆蝙蝠洞隧道、網美水濂瀑布,親子玩水去

花蓮祕境大公開,走過黑漆漆的蝙蝠洞隧道看見翡翠谷瀑布如銀白絲綢披掛於山壁,近看如銀河劃過天際,激濺起點點星芒,超美背景簡直是網美必拍景點。 池面淺,夏天來這裡玩水貪個沁涼剛剛好。搭配鯉魚潭、池南森林遊樂區,花蓮的山與海讓你一次攻略。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撒固兒瀑布步道36
花蓮景點》撒固兒步道,30分鐘給你瀑布來玩水,超簡單親子步道

花蓮親子入門步道大推薦,撒固兒步道只有數百公尺,爸媽大手牽小手就能輕鬆走。途中不時抬頭看著猴子在枝頭輕躍,讓小孩超驚喜,遠望則可看見花蓮市區景色,藍天綠意超舒心。 大約30分鐘就能遇見超美瀑布,如銀河劃過山壁飛濺出點點星芒,一旁淺淺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