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店和烤山豬,隨時幫你補充玩水的體力。

一旁是布拉旦風景區,就算不玩水,也可以來這裡踏青散心,水陸兩棲雙拼套餐怎麼拿~~麼好玩。

 

三棧溪戲水區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三棧路94號。
  • 電話:03-8621100分機322。
  • 停留時間:約2小時。

三棧溪戲水區交通/怎麼去/停車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三棧溪」導航。
  • 公車:於花蓮市搭乘往太魯閣方向的花蓮客運班車至「三棧村站」,步行進入村落抵達。
  • 停車:現場提供免費停車格。

三棧溪戲水區附近景點

 

 

終於,大王總算集滿七顆龍珠可以招換神龍了~~~欸不是,是湊滿花蓮的玩水景點啦(灑花)。

最後這塊拼圖就是三棧溪,先來說說它的地理位置,它位於秀林鄉,可說是遊客進入花蓮的必經之路,適合作為花蓮行程第一個景點或是北返回家的最後一個點。

從台9號沿著三棧路,沿途綠樹成蔭,頗有幾分綠色隧道的感覺,沒多久,眼前視野變得開闊,遠遠就能看見遊客們玩水的喧騰景象。

三棧溪自高山一路奔流而下,整條溪流長約24公里,途中陡降落差大,不斷切穿山脈後造成險峻壯觀的峽谷地形,因而獲得「小太魯閣」的美名。

三棧溪 1 1

人家說江湖在走,規矩要有,玩水有風險,照慣例請先詳閱公開說明書:

  • 查詢天氣預報,選擇晴朗天氣前往,避免午後雷陣雨。
  • 準備游泳圈或浮具等,確保孩子安全。
  • 盡量結伴同行,相互照應。
  • 垃圾自行帶回家,當地的小魚或石頭等請勿帶走。

站在堤防上俯瞰就能看見溪底,甚至可以直接一屁股坐在溪水裡,你就知道溪水多淺,絕對安全的啦,難怪每到夏天,這裡就擠滿玩水人潮,好不熱鬧。

不過這裡沒有遮蔽或綠蔭,不少媽媽們直接撐起陽傘力抗陽光,只為了讓孩子開心玩水,認命當個陪烤生。

三棧溪 2 1

走下階梯,穿過草叢,淙淙溪水吟唱著清涼歌聲等待著我們,只見一大堆遊客如喪屍般的往水裡跳。

三棧溪 3 1

孩子玩水玩到心花朵朵開,媽媽忙著遮陽防曬,撐著陽傘就像鮮豔花兒朵朵開,好有趣的對比。

三棧溪 6

這一區溪水超淺,最適合幼童在這裡玩,我家姊弟倆只有網子沒有帶挖沙工具,加上這裡沒有小魚和螃蟹好抓,只好自己發明遊戲,把大石頭當成前天在立川漁場的大魚,還認真的灑上細沙玩起烤魚遊戲(果然生命自己會找出路)

三棧溪 4

三棧溪 9

後來底迪發現這裡的石頭形狀好特別,又有不同花紋,開始玩起尋寶遊戲,離開前請提醒孩子把石頭放回去,除了垃圾,這裡的東西都不能帶走喔

三棧溪 10

有大叔頭上蓋著一條毛巾,那個臉有舒服,很會喔。

三棧溪 11

媽媽躲在陽傘下,爸爸們就得捲起褲管撩下去陪孩子,看是要打水仗還是潑水,看著孩子滿足的笑容就是爸媽們眼裡的最美風景。

三棧溪 12 三棧溪 13

左側的溪水較深,可以游泳和跳水,爸媽們如果幫孩子帶上浮板或是泳圈就可以來這一區好好泡水,透心涼。

三棧溪 5

三棧溪 7 三棧溪 8

來,最好玩的就是這個跳水石,不少….應該是在地小孩擺出各種姿勢,如殭屍跳、瑪莉歐跳、空中轉體兩圈半或是深水炸彈等跳入溪水,好笑又好玩。

三棧溪 14

另外橋下這側離停車格較遠,且溪水更深,沒有安全措施或不會游泳不建議來這區,沒想到一條溪水上中下游各有不同玩樂方式與風景,請大家務必一同維護這美好景色,玩水時也請注意自身安全喔。

三棧溪 16

訪後心得

  • 三棧溪位於行經花蓮市區必經道路,好停車,夏天推薦一定要來這玩水。
  • 溪水超淺,較少魚蝦,單純挖沙和戲水就好。
  • 玩水請詳閱上述公開說明書,請勿亂丟垃圾以及任何破壞生態行為。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玩水景點推薦

DAKA 11
花蓮景點》台泥DAKA園區,全台唯一能玩水的星巴克,水舞魔法好清涼

「台泥DAKA」位於花蓮和平鄉,是蘇花公路通往花蓮的必經景點,也是我相當推薦旅人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位,有7-11更有全台唯一可以玩水的「星巴克和平門市」,應該說,園區有個環形廣場,定期會有水舞表演,在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Manbo Beach 7
花蓮景點》曼波海灘,龍貓隧道、天空之鏡、月牙灣,私房海岸線秘境

花蓮私房玩水景點,曼波海灘,是我不經意發現卻難忘的一個地方,沒有太多遊客,你得先穿過龍貓隧道,才能遇見這片遼闊大海。 地上,處處是旅人們堆疊起見證愛情或是旅行記憶的礫石記號。 海岸邊,幾個遊客或躺或坐,聽著不斷拍打海岸的浪潮彈奏...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Myawan 3 1
花蓮景點》米亞丸溪ft.時雨瀑布,親子玩水vs賽德克巴萊彩虹瀑布,1+1好玩好拍

原來,花蓮玩水景點無敵多, 更有不少風光明媚的景色或是秘境氛圍,讓你不只是玩水,更是探險。 這篇要來介紹米亞丸溪以及電影明星時雨瀑布,前者水淺好玩又有攔沙壩營造水濂瀑布堪稱美拍景點,後者可是拍過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場景,兩個距離不遠,一起...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Baibao River 17
花蓮景點》白鮑溪戲水點,魚道溜滑梯、親子玩水抓蝦撿玉石,涼快玩一夏

來花蓮玩點不一樣的吧, 趁著夏天來玩水,順便探訪花蓮的美麗山林。 白鮑溪鄰近鯉魚潭,溪水流淌,上中下游都有玩水景點,我們選擇的白鮑溪戲水點有魚道溜滑梯,溪水高度淺,爸媽能夠放心讓孩子玩水。 玩水之餘竟然還能找尋花蓮玉石,享受小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Sabado 16
花蓮景點》砂婆噹溪遊憩區,天然游泳池、水濂瀑布、之字形水道,在地人玩水秘境

花蓮的夏天怎麼玩? 來,和大王一起探訪在地人的玩水祕境。 離市區不遠處的「砂婆噹遊憩區」不用走遠就能抵達超清澈的天然游泳池,往上走,竟然還有一處彷彿翡翠谷的水濂瀑布,親子玩或是網美打卡都可以。 另外還有一條魚兒逆游而上的之字形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6
花蓮景點》翡翠谷,黑漆漆蝙蝠洞隧道、網美水濂瀑布,親子玩水去

花蓮祕境大公開,走過黑漆漆的蝙蝠洞隧道看見翡翠谷瀑布如銀白絲綢披掛於山壁,近看如銀河劃過天際,激濺起點點星芒,超美背景簡直是網美必拍景點。 池面淺,夏天來這裡玩水貪個沁涼剛剛好。搭配鯉魚潭、池南森林遊樂區,花蓮的山與海讓你一次攻略。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撒固兒瀑布步道36
花蓮景點》撒固兒步道,30分鐘給你瀑布來玩水,超簡單親子步道

花蓮親子入門步道大推薦,撒固兒步道只有數百公尺,爸媽大手牽小手就能輕鬆走。途中不時抬頭看著猴子在枝頭輕躍,讓小孩超驚喜,遠望則可看見花蓮市區景色,藍天綠意超舒心。 大約30分鐘就能遇見超美瀑布,如銀河劃過山壁飛濺出點點星芒,一旁淺淺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