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漁港美食》喫冰冰店,Google評價4.9,比臉大挫冰55元,梅子刨冰也好吃

位於新北深澳漁者港的「喫冰冰店」超神奇的,店家開在廟裡頭,讓你吃一碗冰保佑國泰民安,保佑身體健康。

但是不要以為店家只靠神明賣冰唷,他們家的大碗公冰品幾乎比臉大,黑糖剉冰的配料裝好裝滿,一碗只要55元,簡直凍結時空的便宜,高CP值連附近漁港的外勞移工都來排隊。

另一道推薦的就是樸實無華的梅子冰,吃一口滿滿的兒時回憶,清涼消暑又爽快。

文章開始前,記得粉絲頁按讚加分享唷。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喫冰冰店

  •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里深澳路67-1號。
  • 電話:0928-839340。
  • 營業時間:10:00~19:00,週末延長至20:00,休週二。
  • 官網:喫冰冰店FB臉書
  • 推薦:黑糖剉冰、雪花冰、梅子冰。

》喫冰冰店交通/停車

  • 開車:以渲咖啡或是外澳沙灘導航。
  • 停車:深澳漁港停車場或是爆炒一番的路邊可停車。

》喫冰冰店附近景點

 

 

這天我帶著全家人來東北角玩水,曬到快要人間蒸發後想找個冰店來好好降溫一下,打開Google地圖一查,不得了啦,在深澳漁港裡頭竟然有間4.9分的冰店!?

依照導航來到深澳漁港,幾年前第一次來這裡看象鼻岩,第二次就是來吃冰,這才知道這裡不簡單耶,以後再慢慢和大家介紹。

步行前往喫冰冰店的途中,遠遠就看見雪花冰的旗幟隨風飄揚,更令人吃驚的是~~

喫冰冰店 6

將將,喫冰冰店竟然是在福壽宮裡頭耶,一間在廟裡的冰店,這也太有趣了。

廟裡的空間隨意擺放著國小的課桌椅,給爸媽一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對姊姊來說,更是興奮的說好像在教室裡頭吃冰,有點作壞事的滿足感。

喫冰冰店 12

沒想到一間小小的冰店,客人還不少耶,至少有5成滿,讓我們相信店家應該不是靠著送東西換評價,真材實料讓我們更加期待。

喫冰冰店 7

冰品就刨冰和雪花冰兩種,能選的配料算是常見的基本款,從紅豆、綠豆到QQ圓,總會找到你喜歡的。

喫冰冰店 5

在我猶豫該選哪個好的時候,人潮沒停過,老闆的手也沒停下,不斷的挫挫挫,將晶瑩剔透的冰塊刨成白色的碎冰,伴著一絲清涼的氣息,瞬間就降溫不少。

喫冰冰店 8 喫冰冰店 9

絡繹不絕的人潮讓我覺得幹嘛認真讀書,來賣冰就好啦(喂~~~)

不過看著客人先是虔誠的和土地公拜一下,接著買冰的模樣,就像逛自家廚房那樣的自然,然後位子多,空間大,完全不擁擠,一整個親切耶。

喫冰冰店 3喫冰冰店 10

下午時分,陽光已不再熱情毒辣,從海港那邊吹來的風,涼涼的,你可以自己搬椅子或桌子到廟前空地,悠閒地吃著冰,感受一下漁港小鎮的魅力。

喫冰冰店 11

》喫冰冰店菜單

店家只賣兩種冰,刨冰和雪花冰,生意就好到不行。

刨冰55元可以任選4樣配料,能選的還不少,然後梅子汁算是湯底,額外加不算是一種配料,我個人推薦一定要點一碗嚐嚐。

雪花冰70元起跳,只能加配料但不能更換原本的組合,除了芒果雪花冰比較貴之外,這裡的價格都好平易近人。

喫冰冰店 13

首先上桌的黑糖佐梅子汁加上仙草、芋園、珍珠和一個我忘記的配料,這一碗真的有誇張,比我家底迪的臉還要大,只要55元!

喫冰冰店 17

刨冰不只大,還很深,不是用那種淺淺的盤子騙人,我家底迪看到都快流口水還想伸舌頭偷吃,就知道誘惑多大。

芋園和珍珠熬煮到Q彈的口感,在嘴裡超有躍動感的,搭配清涼的刨冰,那咀嚼的感覺超棒。

喫冰冰店 18

然後,梅子汁超加分的,比死甜的煉奶多了一種懷舊的古早味,又像初戀般的青澀酸甜,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好吃到我們家連續兩週造訪,老婆更是直接單點一碗梅子冰就嗑了起來,只能說這冰有毒,會讓人懷念啊。

喫冰冰店 16

這碗像小山般的花生雪花冰讓我見識到冰店的份量,超高的CP值難怪Google高評價啦。

另外,雪花冰不同於刨冰需要眾多配料陪襯,雪花冰自己本身就是主角,濃厚香甜的花生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的送進嘴巴裡,孩子更是吃到連湯匙都要舔乾淨才甘願。

喫冰冰店 19

這廟裡的場景讓我想起國小附近有間廟宇,廟前的空地有家黑輪攤,我們下課後總會來這裡點兩三根米血和黑輪,然後喝個5~6碗湯,簡單的滋味就是學生時期念念不忘的美食。

喫冰冰店就給我這樣的感覺,吹著夏日的涼風,品一口夏季的美好,吃一口身體健康佐國泰民安,心裡很踏實舒服啊。

喫冰冰店 20

過了一週,我們家又回到這裡,笑死,是多愛這家冰店啦。

其實這次是來吃上次賣完沒吃到的芒果雪花冰,你不覺得夏天沒吃到芒果就好像沒個句點,心裡總是憋扭嗎?

更何況這裡的價格比台北市區動輒200元起跳的芒果冰更是親民不少,不吃真的對不起自己。

你看那黃澄澄的芒果就像耀眼的寶藏,是屬於夏天的美麗瑰寶,是屬於偉大航道的惡魔果實啊~~~

喫冰冰店 31

店家選的是少女系的芒果,保留一種青春的酸甜滋味,不是那種熟透甜到爆,好像看透人生的口感,兩種滋味各有擁護者。

喫冰冰店 32

另一碗就是梅子冰,就像有錢人的生活那樣樸實無華,不是厚重的烏梅而是話梅口感,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會過酸或膩口,是我個人必吃的前兩名。

喫冰冰店 30

》喫冰冰店好吃嗎?

我個人推薦梅子冰,享受單純的吃冰樂趣,如果你愛吃料,比臉大的黑糖刨冰只要55元,超高CP值,只是擔心你吃完冰可能吃不下深澳漁港裡的海鮮小吃,兩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