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美食》天子舒芙蕾,遠雄汐科伴手禮,5種吃法的極品甜點

來自南投埔里的人氣甜點「天子舒芙蕾」口感鬆軟,在嘴裡如同雲朵般的輕輕化開,總共有法國飛雪奶油、埔里百香果、大湖香水草莓、瑞士蓮巧克力等四種口味,加上精美包裝當作伴手禮超體面。

汐科店位於汐止「iFG遠雄廣場」B1,不管是開車或搭火車都能輕鬆抵達,更推薦親子家庭搭配追風奇幻島玩上一整天,帶一盒回家,不管是當孩子的點心或是爸媽的下午茶,好吃到直喊舒服阿~~

》天子舒芙蕾汐科店

  •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iFG遠雄廣場B1)。
  • 電話:0965-103912。
  •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30、週六日延長至22:00。
  • 官網:天子舒芙蕾官網天子舒芙蕾FB專頁

》天子舒芙蕾店家資訊

  • 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門市: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B1 。
  • 汐止遠雄門市: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B1,家樂福出口,屈臣氏對面。
  • 中友百貨門市: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B2。
  • 台中車站門市: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1段1號(台中車站/鐵鹿大街廣場/伴手禮區)。
  • 新烏日台鐵:台中市烏日區高鐵東一路26號2樓。
  • 埔里酒廠門市:南投里埔里鎮中山路3段178號。
  • 慈恩街門市: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11號。
  • 南投休息站門市:南投縣南投市南鄉路250巷142弄6號1樓。

天子舒芙蕾汐科店環境

說到南投埔里,大家的印象多半是好山好水,在這樣的天然環境中孕育出不少全台知名的甜點店,18度C巧克力相信大家不陌生,在它的旁邊有間天子舒芙蕾,同樣是在地有名的人氣伴手禮店,也慢慢受到旅人們的喜愛,現在揮軍北上,落腳於汐止遠雄廣場,讓被稱為美食沙漠的汐止遠雄有了值得一逛的本錢。

天子舒芙蕾汐科店位於「iFG遠雄廣場」地下一樓,位置就在家樂福出口、屈臣氏對面,充滿歐洲風情的門面讓它在眾多櫃位中顯得亮眼。

天子舒芙蕾 1

說實話,當我看到Skyson的第一眼印象是,哇嗚,”史蓋頌”耶,應該是代表老天爺吃了都會爽的甜點吧~~結果店員說,念作”史蓋尚”,天公的兒子的意思,隱含要將最好的東西用來敬神以及慰勞最重要的家人的意思。

天子舒芙蕾 2

舒芙蕾來自法文,代表口感綿密蓬鬆,在嘴裡彷彿棉花糖般只融你口,讓我想起第一次吃到舒芙蕾是在奧地利的蓋特萊德巷,我們找了一間莫札特咖啡廳,點了滿心期待的舒芙蕾,上桌後,那凹凸有致的身段說它像座山真不為過,軟嫩微溫的外皮充滿彈性,一匙劃下,裡面是發泡的蛋白,而底部沾有果醬,但隨著越吃越多,那明顯的甜膩滋味讓我有點無法。

但天子舒芙蕾不像其他家現作現吃,它可是第一間推出6.5吋大尺寸而且可以外帶及宅配的品牌,不用等,隨時買隨時吃,不僅於此,它們家還變化出五種口感,常溫、冷藏、冷凍、加熱,以及窯烤餅乾,真的是每一口都是不可思議的amazing啊。

天子舒芙蕾 3

不得不說,天子舒芙蕾的包裝有夠精美的,典雅的紙盒外頭還套上一個透明塑膠框,讓它看來更具質感,相當適合拿來送禮,我家女兒則是搶著要留作玩具盒。

天子舒芙蕾 5

更貼心的是,現場提供試吃,畢竟天子舒芙蕾共有四種口味,和我一樣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們可以品嚐後再決定哪個好,但是相信我,吃過後你可能會更猶豫,因為通通都好吃(笑)。

天子舒芙蕾 6

天子舒芙蕾 7

可別小看這樸實無華的外表,剛說過,舒芙蕾一般都是現作,熱騰騰出爐後,沒多久就會逐漸塌陷失去口感,但是天子舒芙蕾突破創新,每天由師傅從凌晨開始上工製作,趕在清晨配送到全台門市,才讓顧客吃到這每一口的用心與美味,常溫可保存24小時、冷藏3天、冷凍7天原來課本教的,誰知盤中舒,粒粒皆辛苦,是真的

先說,天子舒芙蕾的價格猛一看可能會給人不夠親民的感覺,但是他們家可是選用頂級的食材,例如來自法國的飛雪金鑽奶油和LV鮮奶油,比來自日本的壓縮機還要稀少,另外日本的鑽石麵粉以及台灣本土的鮮乳和土雞蛋,簡直全明星聯盟的陣容。

接著來分享一下這四種舒芙蕾的口感,以及大王最喜歡、最推薦的口味吧!

》天子舒芙蕾口味

【法國飛雪奶油,經典口味,送禮適用】

懶人不用多想,直接選法國飛雪奶油舒芙蕾就對了,最經典的原味卻是最雋永,堪稱不敗的也是最安全的口味。

6.5吋的外觀看來就是過癮,我們家四口人光分食這一個就差不多半飽,一口咬下,那濃郁的奶香意外地滑順,就像靄靄白雪輕輕落在手上,瞬間被餘溫給融化,餘下的是縈繞口腔的香甜滋味,好像吃到了什麼,卻留不住什麼,讓人意猶未盡。

天子舒芙蕾 17

好吃到讓我忘記之前在奧地利吃到舒芙蕾的陰影,香甜滋味和起司蛋糕頗有類似,但可以明顯吃出高級食材堆疊的自然原味,揉合法國的鮮奶油與澳洲頂級乳酪,吃起來清爽不會過於甜膩,讓我不捨地用嘴唇抿壓,好好感受那蓬鬆柔軟與綿密細緻。

若是要送人或是給長輩,不妨優先選擇原味吧

天子舒芙蕾 18

你看,連我家底迪都學起我,很認真的品嚐,笑死~~~

天子舒芙蕾 19

【埔里百香果,輕爽果香,女孩必愛】

就像少林武功蓋天下,埔里的百香果也是聞名全台,來自同鄉的他們直接在舒芙蕾裡相知相遇,然後在你的肚子度過餘生,好一段酸甜的愛情story。

天子舒芙蕾 11

尤其百香果的酸甜搭配舒芙蕾本身的奶香,加上使用最新鮮的百香果,絕對不同於假掰的香精味,真材實料讓你一口就吃得出來。

兩者相互鋪陳不同層次感,果香氣味超明顯,口感豐富,是推薦度相當高的一款口味,女孩們應該會喜歡這一款

天子舒芙蕾 37

天子舒芙蕾 36

【大湖草莓,誘人香甜,粉色惡魔】

第三款同樣是水果家族的草莓舒芙蕾,選用苗栗大湖的香水草莓有著香氣足與大顆的特色,讓人好想大喊,指揮艇,組合,接著將草莓完美融入舒芙蕾,堪稱無敵鐵金剛,相較於百香果,這粉紅的草莓口味絕對是小孩的最愛

對了,天子舒芙蕾的紙盒都留有圓孔讓蛋糕體能夠散發香氣,然後,細看舒芙蕾的切面會發現有著小黑點,別以為是發霉,那可是新鮮草莓的顆粒,絕對沒有添加人工香精來呼攏啦。

天子舒芙蕾 31

天子舒芙蕾 28

天子舒芙蕾 34

天子舒芙蕾 32

【瑞士蓮巧克力,淡淡酒香,冷凍風味更棒】

最後一款巧克力舒芙蕾選用100%頂級瑞士蓮巧克力及比利時佳麗寶可可粉,兩種相近卻不同特性的巧克力彷彿默契十足的雙打拍檔,香濃醇的可可風味已經夠迷人,竟然還添加威士忌酒來襯托巧克力香氣,齁~~~這簡直大人限定的邪惡美食!

天子舒芙蕾 39

搭配茶飲或牛奶就是一頓完美的下午茶或早餐,讓香甜的滋味給你美好心情,渡過一天吧。

天子舒芙蕾 38

天子舒芙蕾 41

天子舒芙蕾 40

然後,我拜託你先吃常溫的口感,然後再吃冷藏,接著是冷凍後的滋味,三味一體的巧克力味道超濃郁,卻又不會過甜,品嚐舒芙蕾從鬆軟、綿密到扎實,這真的有驚艷到。

【窯烤舒芙蕾,酥脆爽口,入口即化】

接著是第五種吃法,也是他們家的必殺技,掌聲歡迎~~~窯烤舒芙蕾!!

欸,你不要以為只是用微波爐加熱唷,這窯烤舒芙蕾是將原本四種口味的新鮮舒芙蕾去除水份後變成餅乾,從原本的軟綿蓬鬆變成扎實爽口,再次顛覆我的三觀。

一口咬下先是酥脆口感,接著慢慢融化在你的口水裡,絲毫不費力,就算牙床不好的長輩也能吃得開心,每一盒裡頭有六個獨立包裝,方便和親朋好友或同事一起分享。

天子舒芙蕾 43

天子舒芙蕾 42

最後,除了正規吃法和送禮之外,天子舒芙蕾也適合拿來當作敬神的供品唷,像我們家每年都會去南投紫南宮續約,聽說土地公愛吃甜食,又不喜歡太硬的,我們就直接提著舒芙蕾從台北殺去南投。

天子舒芙蕾 22

不得不說,紫南宮的香火實在有夠旺,供桌上要找到位置比停車位還難orz。

擺好後,看著舒芙蕾的紙袋和精美外裝不由得有種得意感,即使被滿滿的供品包圍,它看來還是那樣獨特,相信土地公一定會看見我的誠意的(笑)。

天子舒芙蕾 21

果不其然,一次就擲到600元的發財金,更重要的祈求家人身體健康,事事順心,然後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家姊弟倆,等土地公吃飽後就換他們啦。

看她們笑得多麼燦爛就知道~~~

天子舒芙蕾 23

天子舒芙蕾 24

》天子舒芙蕾評論

最後來總結我的心得和推薦,

法國飛雪奶油:原味就像老情歌一樣經典雋永,單純的奶香,輕柔化口,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口味,送禮加分加到爆。

大湖草莓:就問哪個孩子不愛草莓的,新鮮果香撲鼻,比單吃酸酸草莓更廣受歡迎。

埔里百香果:酸甜的水果滋味吃起來無負擔,適合想吃甜點的女生朋友們,大口開吃吧。

瑞士蓮巧克力:適合大人私藏,常溫吃法可搭配茶飲就是簡單美味,更推薦冷凍後的冰涼口味。

天子舒芙蕾 15

天子舒芙蕾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