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住宿》南庄蘇維拉莊園,瑪利歐蘑菇屋,精靈樹屋,浪漫可愛童話森林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太神奇,各種造型的樹屋可愛又好拍,蘑菇屋讓人走入瑪利歐遊戲場景;精靈樹屋好像置身童話森林,在這裡遇見小精靈都不意外。

白天在園區裡找尋大恐龍,還能挑戰溜滑梯那急速甩尾的刺激體驗。

夜晚,各式樹屋亮起七彩燈光,將整個園區點綴成繽紛的魔幻世界,日與夜,值得一次擁有。

爸媽們,如果你心裡也住著一個小男孩或小女生,曾經幻想有個樹屋秘密基地,請帶著孩子一起來到這裡,幫當初那個小男生、小女孩圓夢吧。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蘇維拉莊園

  •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124乙縣道7.6公里處右轉)。
  • 電話:037-823328。
  • 門票:全票200元 (120cm以上)、優待票150元 (90~120cm),門票可折抵園內消費100元。
  • 官網:蘇維拉莊園官網
  • 入園時間:平日09:30~18:00;假日09:00~18:00。
  • 訂房專線:0932-331-510。
  • 入住/退房時間:15:00/11:00。

蘇維拉莊園交通/怎麼去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蘇維拉莊園」導航即可。

 

還記得小時候,老家附近有棵大樹,我和老哥以及鄰居們下課總是以大樹為集合點,接著開始爬上爬下,比誰能爬得最高。

印象中那棵大樹,就這樣連結自己的童年回憶。

如今,苗栗竟然有一處仿效蓋在樹上(其實是仿樹根的鋼作結構)的樹屋,形式超多任君挑選,有典雅風格、奇幻樹屋,更引人注目的絕對是這胖胖蘑菇屋,腦海中立即浮現瑪利歐的可愛身影與配樂,一整個歡樂心情無法擋。

這就是蘇維拉莊園,若是想讓全家人體驗夢幻木屋,留下親子間的美好話題,那就請跟著我的腳步,化身瑪利歐走入這奇妙世界吧。

進入莊園前,先在售票亭購買門票(全票200元),其中100元可以折抵園區內餐點消費,限每份餐點折抵100元。

若是住宿,報上名字就能免費入園。提醒您,入夜後,山路沒有路燈照明,請放慢速度小心駕駛

一下車,立刻感受到強風撲面的感覺,記得帶上大衣和保暖衣物

將車停好後,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這讓人眼睛一亮的蘑菇屋,這圓滾滾、胖嘟嘟的造型讓遊客搶著和它合照。這裡其實是接待中心,管家會為你辦理入住手續,以及送上一付鑰匙及園區地圖,那地圖打開來密密麻麻的景點真的就像瑪莉歐闖關似的,等待旅人逐一造訪。

蘇維拉莊園1

蘇維拉莊園19

辦好手續後,小孩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真正入住的蘑菇屋。

蘇維拉莊園蘑菇屋六人房住宿

我們這次入住蘑菇屋六人房,為了一償樹屋體驗,老婆的弟弟和女友也遠從高雄北上和我們會合,果然,樹屋的魅力讓人無法擋阿。

房間位在接待中心後方,它的屋頂圖案及顏色偏粉白,比起童趣的接待中心,這種色調更多了些浪漫風情。

你看,樹屋真的是長在樹幹上耶,小孩莫不驚奇伸手觸碰樹幹,才發現那是鋼構件所以不用擔心支撐不足問題。

樹屋區僅限房客入內,一般遊客無法進入,更讓房客擁有隱私及獨擁夢幻場景,拍好拍滿拍到飽。

曾經幻想中的樹屋體驗,如今就等著我們踏階而上,即使行前已在網路上收集資料,但現場看還是真的驚覺它的美,以及一種圓夢及人生解鎖的感覺。

蘇維拉莊園3 蘇維拉莊園5

推開房門,嗚哇,大量木作家具與裝潢給人一種溫馨樸質的感受,一張看來典雅高貴的雙人床,一旁是長型沙發,看來簡單卻營造舒適的居家氛圍。

蘇維拉莊園9

窗外透進的陽光搭配檯燈的暈黃光芒為人驅走高山上的寒意,床上那一顆顆蓬鬆又大的枕頭與潔白如新的棉被誘惑著我們投入她的懷抱,在你的耳畔輕聲呢喃,讓滑順的棉被滑過你的髮梢,接著鑽入舒適被窩裡,用著溫暖的觸感輕柔地環抱旅人。

蘇維拉莊園10

客廳空間雖然不算大,但有兩層樓對於四大兩小的我們相當夠用,姐弟倆在樓上蹦蹦跳,滾床、打枕頭仗,四位大人分別放鬆姿態躺在床上,或是窩在沙發裡,各自找到專屬的角落,共享這個小巧溫馨的天地。

蘇維拉莊園8

蘇維拉莊園11

房裡的家電用品是選用日立冷暖氣及Sony電視,清晰細緻的畫質適合全家人一同欣賞電影,而冷暖氣將冬天的酷寒隔絕在外,僅餘下舒適及溫暖,以及家人們的熱絡談笑聲。

架上則提供電熱壺、吹風機及小點心,住宿區公用空間備有飲水機,爸媽要幫孩子泡奶粉也不成問題。來民宿的路上可以買碗泡麵,在外頭住飯店時,這可是一種情懷又可解你的嘴饞。

蘇維拉莊園15

來到二樓,天花板就像蘑菇造型般內縮,但高度不會給人壓迫感,兩張雙人床加上木質地板,併成一大床後讓小孩盡情碾壓爸媽,半夜也不怕孩子滾下床。

IMG 8562

蘇維拉莊園12

房間備有除濕機,搭配冷暖氣讓空間乾爽又溫暖。

蘇維拉莊園14

接著來看看更令我驚艷的浴室吧。

將將,柔美色調絕對是女孩兒們喜愛的浪漫風格,門板顏色帶點青綠點綴整體空間,加上那網美風格的浴缸,光是這裡就讓人打卡拍不停。

蘇維拉莊園16

在有限的空間裡能夠規劃出這麼優美的配置,這一定是小精靈的魔法對吧。

蘇維拉莊園17

這個角度太美讓我不敢直視,是不是很適合拍些性感或是唯美照片,甚至亂七八糟的畫面都被這個浴缸給合理化了呢。

蘇維拉莊園18

精靈樹屋

看完蘑菇屋,接著來看看其他造型樹屋吧,真心好想每一間都住看看阿。

這間小精靈樹屋外觀彷彿魔戒或是哈利波特裡的奇幻場景,不少人在這留下IG美照,因此讓它的人氣略勝蘑菇屋。

蘇維拉莊園55

右下角這棟是北歐麋鹿樹屋四人房,三層樓,內有旋轉樓梯。

蘇維拉莊園44

這棟是黃色樹屋,八人房,大家庭就選它就對了。入住當天,真看見不少家族或是三五好友各住一棟,一起留下旅行的美好點滴。

蘇維拉莊園6

這間是獨角仙樹屋,四人房,單層樓,不用爬樓梯或許適合長輩入住。

蘇維拉莊園57

右下角是叢林花豹樹屋,六人房,兩層樓。

蘇維拉莊園56

蘇維拉莊園公用設施

欣賞完可愛樹屋後,就來逛逛園區吧。蘇維拉莊園位於苗栗南庄,與南庄老街遙遙相望的半山腰,園區內規劃完善,有兩座森林溜滑梯、巨大恐龍、沙坑,以及山景步道等。

展演中心

接待中心旁是展演中心,這裡除了擺放三台超跑,周末更有演奏表演,讓園區沉浸於美妙旋律。

蘇維拉莊園21

森林溜滑梯

  • 開放時間:平日11:00~17:00、假日10:00~17:00(12:00-13:00暫不開放)。
  • 限120cm以上或7歲以上才可乘坐,限單人乘坐無法雙載。

長達75公尺的磨石子溜滑梯不能用屁股滑,得坐在利用置物籃裝上輪子的滑板車,然後,一定要拉緊繩子,接著,就咻~~~~用著高達50公里的時速往下衝,瞬間,我的腦海浮現了過去的跑馬燈,每一個轉彎都伴隨著我的大叫,當下,我以為我的人生就要完美登出了。

最後,碰的一聲,整個人撲上終點的軟墊,超刺激,這絕對是我坐過最恐怖的溜滑梯。爸媽們一定要來試一下,體驗那種完蛋了,萬念俱灰的感受。

蘇維拉莊園22

芭娜娜溜滑梯

  • 開放時間:平日09:30~18:00、假日09:00~18:00。

森林溜滑梯太恐怖,小孩不能玩怎麼辦?

那就來玩香蕉溜滑梯吧,專為小朋友打造的可愛溜滑梯,上頭還有兩隻大恐龍和恐龍蛋陪你玩,下方鋪設地墊減少小孩受傷機會

提醒,溜滑梯寬度適合小孩身型,如果大人堅持要溜可能會卡彈,請注意。

蘇維拉莊園24 蘇維拉莊園23

沙坑

園區在香蕉溜滑梯上方規劃一處沙坑遊戲區,裡頭有一些挖沙工具組,仍建議爸媽幫小孩帶上全裝備好好玩翻天。

蘇維拉莊園25

瀑布咖啡屋

上層園區逛完後,可以搭乘接駁車往下層園區前進,個人建議可步行下山,再搭車返回上層較為輕鬆。若是搭乘接駁車往下,因為地勢陡峭,車子往下開的過程也像大怒神那樣垂直向下,同樣刺激。

下層的終點站是瀑布咖啡屋,這裡還有可愛彩繪牆面可以為孩子拍照留念。

蘇維拉莊園49

咖啡屋提供半戶外和戶外式座位,若天氣好,可以坐在外頭享受陽光,再來一杯熱飲暖手暖心,伴著晨光綠意與山林美景,享受悠閒的度假時光。

蘇維拉莊園45

魔幻3D圖區域

咖啡屋有個平台上頭利用不同角度的視覺錯差,繪製具3D感的流水圖面,潺潺流水由一條銀白絲綢泛成湖泊,逼真的視覺效果讓魚兒彷彿躍然而上,爸媽們可以幫孩子拍出逗趣可愛的照片。

蘇維拉莊園48

蘇維拉莊園47

另一邊,兇猛的老虎就像走出岩壁向你走來,可拍出驚險的照片效果。

蘇維拉莊園46

天空涼亭

沿著觀景步道往上走,除了大口吸取芬多精,由於蘇維拉莊園地勢高,讓你輕鬆摘下天上雲朵在手中化成鬆軟棉花糖,美景不斷,讓人忘記爬坡的疲倦。

蘇維拉莊園50

南庄老街就像小巧積木錯落散佈於碧綠大地,周圍青山疊翠,不時有白雲輕柔地繫在山頭,給人療癒舒心的感受。

蘇維拉莊園51

換個角度,遠望著南庄老街更覺得樸實可愛,聽不見熱鬧的遊客喧囂聲,只有微風吹過林梢的咻咻聲,而眼前這個畫面和河水的弧度,讓我想起捷克的庫倫洛夫,同樣是個被河流環抱的美麗小鎮。

在大鎖國時代,想起曾經走過的異國之旅,心裡忽然有種暖暖的感動,令人回味不已。

蘇維拉莊園52

途中的天空涼亭可以讓人在此休息,這裡更有戳章讓小孩可以收集圖章。大人則可乘著涼風,鳥語花香,終點離此已不遠,運動完就可以準備享用園區美食啦。

蘇維拉莊園53

蘇維拉莊園早餐/魔鏡餐廳

  • 用餐時間:8:00~9:00。

蘇維拉園區裡頭兩間餐廳,其中魔鏡餐廳是房客用早餐的地方。

來到魔鏡餐廳,室內擺設立刻讓我緩下腳步,全是因為這高貴典雅的用餐環境,花朵燈飾將室內映照得光亮無比,搭配木質桌椅的溫潤原色,讓整體環境增添些微法式風情,讓我不禁放慢動作,想好好融入此景。

蘇維拉莊園37

蘇維拉莊園38 蘇維拉莊園39

靠窗的座位更是迷人,大面積的落地窗,引入窗外的山景成為你專屬的端景,讓你享用美食佐綠意,多麼優雅的浪漫食光。

蘇維拉莊園40

餐桌上約有十道熱食佳餚及清粥小菜,讓客人自行取用。選自當地農家的新鮮時蔬,加上簡單調味,給人一種家常菜的口感,吃飽繼續玩樂去。

蘇維拉莊園41 蘇維拉莊園42

飲料則有牛奶、果汁、紅茶及咖啡,看要調和一杯香醇的拿鐵或是為小孩添上一杯營養果汁或牛奶,喚醒全身仍在沉睡的細胞,一同享受這美好早晨。

蘇維拉莊園43

蘇維拉莊園餐廳

  •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假日10:00~18:00、下午茶14:30~16:30。

園區內另一間更寬闊的莊園餐廳主要提供所有入園遊客來此用餐或下午茶,白色六角形的木造外觀,彷彿被綠意環繞的歐式城堡,擁覽莊園裡的美麗景緻 。

蘇維拉莊園36

拾階而上,棧道中間設有崁燈,入夜後隨著路燈亮起,也為遊客點亮階梯,避免跌倒。

莊園在小細節上的確有特別留心注意客人的需求,若是不便使力爬階梯的朋友,則可沿著斜坡由後方的魔鏡餐廳進入莊園餐廳也可。

蘇維拉莊園28

莊園餐廳內裝與魔鏡餐廳大異其趣,這裡承襲樹屋的概念,利用大量木作質感及中間一棵大樹的造型撐起整體空間,讓每一位遊客都能感受樹屋那迷人魅力。

蘇維拉莊園31

換個角度,選用色彩繽紛又帶有圓潤感的燈飾從天花板垂落而下,搭配後方的大樹,是否像是一顆顆結實累累的果實,讓人彷彿置身童話森林,如此充滿巧思設計給人滿滿的驚喜感。

蘇維拉莊園30

來到戶外,這裡規劃好幾處的大平台及座位,有些是撐著陽傘的情人雅座,有些是四人座,更有多人聚餐的包廂空間,不同空間的座位滿足遊客的不同需求,只為讓每個人都能感受這片山林的清幽與美麗。

蘇維拉莊園26 蘇維拉莊園27

對親子家庭更棒的是餐廳內有個小小遊戲室,雖然小,但是遊具不少,也有圖書繪本,孩子在這裡開心遊玩,讓我們四個大人能夠好好用餐及聊天,這是爸媽多麼奢求的一點小小心願阿。

蘇維拉莊園66 蘇維拉莊園67

蘇維拉莊園餐廳菜單

餐廳的餐點有排餐、燉鍋、燉飯、義大利麵、素食及兒童餐等,飲料則有咖啡、冰沙及果汁等,其中兒童餐有附小玩具。

蘇維拉莊園58 蘇維拉莊園59

奶油燻雞義大利麵,這道是為女兒點的餐點,香濃的白醬加上滑順的口感,讓小孩方便食用。只見女兒乖乖坐著一口接著一口,不用追著她滿場飛,更不用一直提醒小孩用餐,相當省事省力。

蘇維拉莊園60

奧地利紅酒燉牛腩,是有酒就行的老婆大人點的。牛腩經過長時間燉煮後,讓原本充滿筋性、堅硬的肉塊變成不合群份子,用刀叉就能輕鬆分開。

一口送入口中,那軟嫩又充滿香料氣味好開胃。醬汁濃郁又充滿酒香不酸澀,不管是拌飯吃或是用麵包沾附,不同口感同樣美味,讓人很想用法語大讚好吃。

蘇維拉莊園61

義式香料烤半雞,雞肉以香料醬汁浸泡七七四十九天後(喂~~),搭配蔬菜以慢火細烤,等到雞肉表皮略呈金黃色澤後熱騰騰上桌。接著用刀叉脫去酥脆外衣,那誘人聲音太犯規。

蘇維拉莊園62

爐烤嫩肩雪花牛排,五分熟的肉質呈現誘人粉紅色,第一口來個原味享受肉汁在嘴裡四溢的快感,第二口再沾點黑胡椒醬汁,讓微辣口感提點肉汁甜味,我個人超愛。

蘇維拉莊園63 蘇維拉莊園64

最後來一杯我的精神食糧,法式榛果拿鐵,濃醇的咖啡香氣加上榛果甜味,為這餐畫下完美句點。

重點是,小孩乖乖吃飽,在遊戲室裡不吵不鬧,讓爸媽們能夠享受片刻寧靜,讓這餐更是美味無比阿,感謝蘇維拉,讚嘆蘇維拉

蘇維拉莊園65

訪後心得

  • 在這裡享受一泊二食,卻仍有意猶未盡,不捨離開的感覺。
  • 各式樹屋任君挑選,讓你一解小時候的童年夢想。
  • 園區規劃完善,有山林步道、兒童遊戲區,就算遊玩拍照喝下午茶都值得。

 

》苑裡景點推薦

苑裡櫻花林步道 19
苗栗景點》苑裡櫻花林天空步道,錦山公園賞櫻、花海秘境

苗栗賞櫻秘境,「苑裡櫻花林步道」在原本的錦山公園種植上千棵的櫻花並修築步道,踏上天空步道,來到最高處的山腳觀景台可以俯瞰腳下的花田、遠處的高鐵和夕陽,三寶美景讓你不用花錢一次打包帶走。 這裡串連高鐵橋下的自行車道,讓你可以漫步或是騎著...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垂坤 9
苗栗景點》垂坤食品旗艦店,通通50元起,肉乾餅乾超好買,國道最佳補給站

苗栗最強伴手禮只推這一家,垂坤食品,從肉乾、肉鬆起家到餅乾、零食,通通50元起太好買,第一次看到人家用洗衣籃在搬貨的,不誇張。 我更鍾愛它的地理位置,苑裡交流道一下去不用3分鐘抵達,開車南來北往或是逢年過節就來這裡採買一番,送禮自用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23
苗栗景點》苑港濱海公園,船型溜滑梯、海盜船盪鞦韆,海洋系兒童遊戲場

苑港濱海公園位於苗栗苑裡,身為台灣西部少數海洋系兒童遊戲場,邊玩邊看海,就有一玩的價值。 遊具超可愛,改良版你搖我搖面對面盪鞦韆、空中踩輪健體設施及兩座溜滑梯等。 傍晚時分,走過浪漫情人橋、網美沙灘,欣賞夕陽美景,不管是友達以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7
苗栗景點》苑港彩虹橋,巨大風車、網美沙漠、海景落日,西濱三寶一次滿足

每當開車經過國道3號苗栗西濱段,總會看見巨大風車以及超美海灘,讓我好生嚮往,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次趁著造訪苗栗最新景點"灣麗親子公園",來到苑裡,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座苑港彩虹橋或稱苑裡情人橋,沒有太多人知道的海岸秘境,卻能一次給你苗栗西...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wanli park 14
苗栗景點》灣麗親子公園,農村遊戲場,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孩想繼續玩

苗栗親子公園有夠浮誇,每次出手都讓其他縣市,抱歉,不是說你,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好生羨慕。 最新開放的灣麗親子公園位於苑裡高中旁,以農業為主題規劃全新的兒童遊戲場,遊具包含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斗笠攀爬架、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苗栗民宿推薦

漫步的雲貳館 29
苗栗民宿》漫步的雲貳館,懶人玩法、麻將KTV遊具全,苗栗親子包棟推薦

苗栗包棟住宿推薦「漫步的雲貳館」,合法民宿編號052,位於半山腰的小木屋僅提供包棟服務,4間四人房雙衛浴,超推薦家族旅行或是好友出遊,人越多越好玩。 民宿提供點唱機讓爸媽大展歌喉,孩子們有免費桌遊、積木玩具等可以打發時間,廚具及餐具等...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4287
苗栗民宿》樹上居(原藍鵲喜居),鄉村風花園木屋,浪漫的南法風情

樹上居,原藍鵲喜居,一間讓我一眼就愛上的森林系包棟民宿,民宿遍植鮮艷花草,坐在超大陽台看著這片美麗庭院,就像置身南法的鄉村小屋,連單純的呼吸及時光的流動都是種幸福感受。 房間內選用原木風格,逐一拼湊出這棟迷人木屋,更棒的是竟然有溫泉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6875
苗栗三義住宿》向草語蟲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近勝興老街,四月來看螢火蟲

向草語蟲,一間位於勝興車站附近的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走路就到勝興老街,記得預約鐵道自行車,飽覽全台最美的山景。 設施新穎,環境清幽舒適,四月,園區內油桐花滿開,夜晚,對面就是賞螢步道,不必走遠就能夜訪螢火蟲,苗栗最美麗的風景讓你一次...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62E3D63A 7DB6 49DC 9F8C BDAE10AD19C9
苗栗住宿》響水別苑,武俠風包棟民宿,賞螢火蟲,還能餵馬太驚艷

沒想到在苗栗深山裡,有間民宿高掛著紅色燈籠,馬廄裡馬匹來回踱步,推開那精緻雕紋的木門,彷彿踏入武俠小說場景。 你不必是練武奇才,也不用命運多舛,只要來到響水別院,你也能演繹一篇精彩故事,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特色民宿。 這裡,一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蘇維拉莊園23
苗栗住宿》南庄蘇維拉莊園,瑪利歐蘑菇屋,精靈樹屋,浪漫可愛童話森林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太神奇,各種造型的樹屋可愛又好拍,蘑菇屋讓人走入瑪利歐遊戲場景;精靈樹屋好像置身童話森林,在這裡遇見小精靈都不意外。 白天在園區裡找尋大恐龍,還能挑戰溜滑梯那急速甩尾的刺激體驗。 夜晚,各式樹屋亮起七彩燈光,將...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