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室內版天空步道和海底隧道,簡直新加坡濱海灣花園

台北動物園應該是台灣最早的動物園,除了可愛的無尾熊、大貓熊外,還有個熱帶雨林館以及恐龍館,前者有天空步道彷彿置身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這裡的動物和你近距離接觸也不怕。

沒幾步,魚兒忽然從你的頭上游過去,這海底隧道又像來到海生館室內就能上山下海才收你門票60元,超佛心。

然後還有個隱藏景點,裡頭竟然有恐龍、繪本和互動遊戲,爸媽們假日不知道去哪嗎?那就搭上捷運來逛動物園遛孩子吧。

台北市立動物園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 電話:02-29382300,分機630。
  • 開放時間:9:00 – 17:00;教育中心休週一;穿山甲館休每月第二個週一。
  • 官網:台北市立動物園
  • 門票:全票60元,優待票30元(18歲以下),免費(6歲以下),教育中心另收門票20元。

台北市立動物園交通/怎麼去

  • 搭乘捷運至「動物園站」下車即達。

台北市立動物園停車

  • 河川地停車場 (含新光路2段路邊)、動物園站地下停車場、捷運木柵機廠停車場、木柵站轉乘停車場、萬興國小地下停車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附近景點

 

說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應該是台北人,欸,應該是全台灣人的回憶吧,就連我這個高雄人的小學畢旅都殺來木柵動物園玩,我還記得當時拍了一堆動物屁股的照片回家後洗了上百張,結果被我老媽爆打怒罵浪費錢,求心理陰影面積~~~

但就是這麼奇怪,明明來過好多次動物園,站在門口還是會有種期待感耶,我家姊弟倆更是近乎瘋狂地踩著地上的動物腳印玩起追逐戰,那個笑容,我想某種程度上,孩子和野生動物算是同類,同樣不獸控制,所以她們有種回到大自然懷抱的感覺,也是可理解啦。

台北木柵動物園 1

進入園區後,記得先在門口領取貓熊館和穿山甲館的門票,在指定的時段內才可以進場參觀,別忘了。

然後,親子家庭可以在遊客中心租借娃娃車,不過押金高達1000元,爸媽們可得小心使用,不然被孩子拿來當戰車到處撞就GG私咪搭了。

因為這篇主要介紹熱帶雨林館和教育中心,就快速帶過我自己喜歡的的動物。

超有表演慾的紅毛猩猩,那蓬鬆的毛髮和小時候的姊姊超像的…….

台北木柵動物園 2

是不是沒有違和感~~~

姊姊:把拔,以後不推你去曬太陽了,哼。

Yoshi 10

我喜歡狐獴,牠們老是擠成一團,還會站立,超可愛的。

台北木柵動物園 3

底迪:把拔,白色的長頸鹿寶寶好可愛~~~(聲音高8度)。

周圍遊客忽然投以異樣的眼光和忍住笑聲,咳~~這是草泥馬啦,聽到孩子的童言童語真是有點好笑(明明是把拔太少念書給底迪聽)

台北木柵動物園 4

虎年,當然得看看老虎沾福氣,乎哩身體健康賺大錢。

台北木柵動物園 7

黑嚕嚕的動物,應該是台灣黑熊。

台北木柵動物園 8

帥氣的花豹,如果可以近一點就好了,我家姊弟超愛兇猛的野獸。

台北木柵動物園 9

底迪:把拔,是斑馬耶!

我:明明是變瘦的貓熊啦(這位把拔你又調皮囉,不要亂教小孩)

台北木柵動物園 10

快速帶過可愛的動物後,動物園裡有些設施可以順路玩一下,例如這個古早味的給水器,夏天可以讓孩子來這裡碰碰水。

台北木柵動物園 5

動物園範圍不小,不少人會選擇搭乘小列車,親子家庭可以考慮花5元搭車上山後再一路走下來會比較省力。

台北木柵動物園 6

園區裡有不少這種路邊攤~~欸,應該是小賣店? 有種逛環球影城的感覺。

台北木柵動物園 11

接著就來介紹穿山甲館和教育中心,這兩個室內景點可以當作下雨備案或是夏天吹冷氣的好去處。

穿山甲館│室內雨林,天空步道簡直新加坡

穿山甲館位於熱帶雨林區,是動物園最新的展館,說最新其實也好幾年了,我實在是太晚發現這裡竟然那麼美,鞠躬道歉。

整棟展館以穿山甲發想打造一個流線型的室內展區,一走進來,立刻被這高24公尺的展示空間所吸引,通透的帷幕讓大片陽光灑落,盎然的綠意是仿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環境,顯現熱帶雨林的生物多樣性特色與氛圍。

(小小聲說,有人和我一樣覺得很像單車用安全帽嗎?)

台北木柵動物園 31 台北木柵動物園 32

對了,為了避免穿山甲受到遊客影響,穿山甲館裡不一定看得到牠們,就像太陽餅裡沒太陽,錢包裡沒有錢一樣

台北木柵動物園 33

眼前這個融合水域、綠樹的沉浸式複合生態系,讓我立刻聯想到新加坡的濱海灣花園,雖然規模比不上人家,但是感覺有作到7成,漫步其中,仍是讓人心曠神怡。

台北木柵動物園 14 台北木柵動物園 15

透明的玻璃加上彎曲延伸的梁柱,彷彿撐起一個異世界的場景,遊客行走在S型的天空步道,望著底下的河流,鳥類不時掠過眼前,或是停在樹梢唱起歌來,這一片國泰民安的祥和景色真是療癒萬分啊~~~

台北木柵動物園 16

忽然聽見女生遊客的尖叫聲~~別懷疑,不是我碰到人家,是眼前的小動物竟然像走台步般的向我們走來,完全不怕生的牠們還對著鏡頭露出水汪汪的大眼,你以為你是鞋貓劍客嗎?

這簡直讓孩子看到傻眼耶,平常關在水泥叢林裡的他們鮮少機會和野生動物(養在動物園的動物算野生嗎?)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只要搭捷運就能走入大自然的懷抱,我想建議台北市立動物園可以考慮開闢一個兒童遊戲區,讓親子家庭可以紮紮實實的玩上一整天。

或是學新加坡規劃動物園夜遊行程,在黑夜裡聽著動物傳來的吼叫聲,更讓人手心冒汗,超有小白兔誤入叢林的冒險感。

台北木柵動物園 18

走過天空步道後,下一秒竟然是魚兒遊過身旁,彷彿從天空忽然躍入水底,那反差實在太大,也足見雨林生態的豐富性。

看著小魚悠游,孩子們竟然異口同聲地說出好像海生館的海底隧道,沒想到一個穿山甲館竟然連結起新加坡和屏東,相距超過3000公里之遙的旅行回憶。

台北木柵動物園 17

穿山甲館裡還有其他一區一區的展間,我簡單拍了幾個有興趣的動物,其他的就留給各位親身體驗吧。

台北木柵動物園 34

有著尖尖的鼻子和孔雀一樣拖著長長尾巴的,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嗎?

台北木柵動物園 35

最近很火紅的水豚君,那圓滾滾的身材和我家姊姊有點像,超親切的,加上憨厚表情,讓全台不少農場裡都有了牠們的身影。

台北木柵動物園 36

教育中心│恐龍躲在這,有繪本和互動遊戲

接著將場景轉到教育中心,雖然這裡距離動物園入口不遠,但似乎是因為要另外收取20元的門票,讓這裡乏人問津。

但這裡有個繪本館,愛看書的小孩絕對可以打發不少時間,夏天來這裡吹冷氣也不錯。

走入另一道門,中間區域像是諾亞方舟陳列不少動物的標本模型,相較於外頭活跳跳的動物,靜止的動物標本反而可以讓小小孩接近觀看。

台北木柵動物園 19台北木柵動物園 20

這裡共有兩層樓,首先是帶我們回到那些年的圓山動物園,一張張的照片、場景,記錄著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歷史,從當家明星大象林旺到現在的大熊貓,一路陪伴著我們從孩提到為人父母,不斷傳承這片快樂與夢想。

台北木柵動物園 21 台北木柵動物園 22

走下階梯後,竟然意外闖入侏儸紀世界,不同於土銀展示館的恐龍骨骼模型,這裡有狡詐的迅猛龍、三角龍和大暴龍,仿真的比例讓我家姊弟倆又驚又怕,如果你家孩子也是喜歡大恐龍,那就可以帶他們來這逛逛。

台北木柵動物園 23 台北木柵動物園 24 台北木柵動物園 25

除了恐龍外,這裡也有不少互動遊戲,這種問答遊戲讓我家姊弟相當投入,姊姊靠著自己猜對題目就開心到手舞足蹈,一旁的底迪雖然看不懂字,但也按得超開心,然後就被姊姊揍XD。

台北木柵動物園 26

好啦,其實還是有小小孩可以獨自操作的遊戲,光是手賤來來回回操作也花費不少時間。

整體而言,教育中心不大,如果動物園逛累了又不想太早回家,那就可以來這裡讓孩子們繼續摸,爸媽就可以趁機休息,一天下來,全家人該玩的、該追劇的,或是解手遊任務都沒錯過,是不是棒棒的。

台北木柵動物園 27

台北木柵動物園 28

訪後心得

  • 大人只要60元,小孩免費就能玩一天,免開車,搭捷運來到動物園就能親近大自然,讓孩子遠離3C的誘惑又能散步當運動。
  • 穿山甲館記得先拿門票,裡頭的天空步道和海底隧道好拍又好玩。
  • 教育中心另外收費20元,有恐龍、繪本和互動遊戲,適合小小孩以及爸媽來這偷懶耍廢。

 

》更多台北文山景點推薦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2
台北景點》文山森林公園,城市裡的天空步道,免空拍就有上帝視野

台北城裡的天空步道,「文山森林公園」天空步道讓你不用爬到要死要活,就能踏上樹梢簡直人體空拍機,和天空的距離變得如此近,享受上帝視野俯瞰美景。 公園裡還有個趣探險之丘,近50米的磨石子溜滑梯、攀岩場等,兼具運動、踏青、遛小孩的神奇療效,...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小坑溪文學步道 14
台北景點》小坑溪文學步道,免爬山就能玩水,豪宅裡的親水祕境

台北木柵景點比你想像的還要有料,除了最有名的動物園和貓纜,不管是親子公園、生態步道、賞櫻景點或河岸自行車道,你要的,這裡通通有。 其中,「小坑溪文學步道」是一條平易近人的親子步道,數百公尺的步道平坦好走,只要30分鐘就能走完,更有一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文山森林公園 3
台北親子景點》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台北最長磨石子溜滑梯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打造50米的磨石子溜滑梯,一舉拿下台北最長溜滑梯的冠軍。 因為坡度有點斜所以限定12歲孩子遊玩,但是溜滑梯滑行速度不快,小小孩可以在較低的人工草皮區玩起滑草,加上一旁的步道可以散步到觀景平台,全家人一起在這片...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4316
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室內版天空步道和海底隧道,簡直新加坡濱海灣花園

台北動物園應該是台灣最早的動物園,除了可愛的無尾熊、大貓熊外,還有個熱帶雨林館以及恐龍館,前者有天空步道彷彿置身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這裡的動物和你近距離接觸也不怕。 沒幾步,魚兒忽然從你的頭上游過去,這海底隧道又像來到海生館,室內就能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 25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海島風帳蓬,山上的文青小誠品及深夜食堂

貓空不是只有搭貓纜、泡茶純聊天,「生活在他方夜貓店」營業至凌晨2點,有好吃的甜點和拌麵,室內擺設許多書櫃,大人小孩都能找到喜歡的書本佐美食,簡直深夜食堂ft.文青誠品。 戶外用餐區更是大推薦,除了是寵物友善空間,二樓的帳篷區超有度假氛...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Xinhai Park 10
台北親子景點》辛亥生態公園,溜滑梯、沙坑、溜索、攀爬架,孩子競技場,爸媽綠洲

爸媽們看過來,木柵除了動物園和貓纜,還有不少親子公園以及河岸自行車道,適合全家人假日來這裡動動筋骨,大人小孩都有得玩。 其中,「辛亥生態公園」近捷運辛亥站,將原本的軍方營區改建為兒童遊戲場,規劃3座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轉遊具、溜索以...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Sing Long Park 9
台北親子景點》興隆公園,原木森林攀爬架、泰山擺盪、沙坑,還有松鼠陪你玩

天啊,台北文山區快要變成變成親子公園一級戰區啦,4座兒童遊戲場不用選,通通玩一遍最幸福,爸媽們假日不用走遠就能帶孩子來公園大解放,真的是無料天堂啊。 其中,興隆公園兒童遊戲場近捷運萬芳醫院站,以原木森林風為主題,規劃大型攀爬架、踩木樁...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