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簡介》下載、安裝及中文化,可大王頻道開台,旅行情報不漏接

自從LINE@收費後,惹得一堆大咖森氣氣出走,那應該要搬去哪呢? 來來來,邀請您來Telegram和我一起當鄰居。

大王旅行團TG頻道:https://t.me/myjourney_tw,一起分享親子旅行與美食情報

Telegram是什麼

Telegram就是一個類似LINE的通訊軟體,在世界各地使用人數遠遠超過 LINE,可通話也可傳送檔案,除了無法視訊通話,TG的安全性及穩定性都遠遠勝過LINE,而且全部免費。

朋友呀,這還猶豫什麼,多裝一套APP備用也不會讓你的手機重量增加,趕緊來試用看看吧。

Telegram下載

20200315235326 48

Telegram安裝及中文化

依序輸入電話號碼、認證碼就能快速完成安裝。若有安裝TG的朋友也會直接出現在通訊錄裡。

Telegram預設是英文介面,且軟體本身介面也未提供中文的選項所以可能讓不少朋友卻步。但現在有網友製作中文化,只要手指點一點就能快速完成中文化,請點此連結:Telegram中文化,並用Telegram App開啟。

過程中,點選「Change」就可將介面轉為中文,就這麼簡單。若想要改回英文版本,只要到 App 內的「設定」>「語言」作切換即可。

Telegram重點設定

隱私權與安全性

其中的「隱私」>「電話號碼」選項建議設定為「沒有人」,這樣就不用擔心陌生人看到你的電話號碼。

20200316001126 44

新增聯絡人:在搜尋欄裡輸入對方的TG帳號就能檢視,例如輸入my_journey.tw就能加入大王的TG頻道

使用心得

  • 下載安裝:Telegram iOS AppTelegram Android App
  • 中文化:Telegram中文化
  • 使用熟悉度與LINE相差無幾,雖然沒有視訊通話,但也沒有LINE佔資源偶爾出現遲鈍的狀況。
  • 訂閱頻道後不怕加入漏掉訊息,也能直接分享給其他好友。
  • 訊息及檔案都可以永遠保存,適合記憶不好或是吵架要翻舊帳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