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烏來景點》烏來老街玩水點,幼幼班溪水,天然水道瀑布

沒想到烏來老街除了溫泉、瀑布和台車,竟然也有玩水景點,至少有三個玩水地方,這篇先來介紹烏來國中小對面的溪谷,好處是離老街近,停車、吃東西或上廁所都很方便,but,下水前請詳閱以下的公開說明書,才能玩得安全和盡興。

 

》烏來玩水點(烏來國中小)

  •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啦卡路5號。

》烏來國中小交通/停車

  • 開車:可用「烏來國中小」導航。
  • 公車:自捷運新店站搭乘849公車至烏來總站,步行約10分鐘抵達。
  • 停車:路邊有機車停車格,白線可停放汽車。

》烏來老街附近景點

 

 

今年,我瘋狂跑了幾個大台北地區的玩水景點,才發現台北擁有不少的高山峻嶺,從山上一路奔流而下的溪水便成了夏天玩水的好地方。

其中,從新店往烏來的新烏公路,一旁的北勢溪就有幾處玩水點,到了烏來變成南勢溪,過了烏來老街分流出桶後溪就我所知至少有三個戲水點,一個是烏來橋下,一個是烏來國中小,另一個我還沒寫不知道怎麼幫它取名字,這篇文章先來介紹前兩個玩水地方,有關安全的提醒一定要注意看唷

》烏來老街哪裡能玩水

說實話,來過烏來老街數次,完全沒想過這裡竟然可以玩水,夏天搭台車看瀑布,接著來玩水和吃原民美食,冬天就換成泡湯,我這才知道烏來有這麼多玩法。

第一個玩水的地方就在烏來老街一進來的烏來橋下方的溪水,蛤?? 真相有時候就藏在最明顯,卻是你最會忽略的地方。

我每次來烏來一定會經過烏來橋,卻從未看過有人在玩水,真的是意想不到阿!!!!

「烏來橋下」

先說,這個點是網友抓媽介紹,將車子開進烏來老街,別懷疑,當初我以為老街都是人行步道,怎麼可能開車進去?

別擔心,從全家右轉進烏來老街,經過烏來橋後的第一個路口左轉。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5

就是這個路口左轉,其實你也無法直走了,因為前面就是行人徒步區,所以你一定得左轉。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6

轉進來這一條路就是啦卡路,往前來到機車格這邊就是下切溪谷的第一個點,往下就可以來到烏來橋下。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7

但我卻跑到第二個下切溪谷的點,沒關係,雖然兩個玩水的地方並不遠,但是玩水的條件和注意事項卻是天差地遠,要仔細看唷。

以下圖來表示烏來橋下的戲水點,在抓媽的文章中,這一區的水位很淺,優點是小小孩甚至可以直接泡在水裡,離店家很近,可以上廁所、買東西都方便缺點是沒有遮蔭的地方,要玩可能得自備帳蓬或天幕,不然就直接泡在水裡消暑。

IMG 2474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接著要來介紹我實際造訪的烏來第二點玩水點,也有人稱呼它為烏來迷你谷,下切溪谷的位置就在第一個玩水點往前約300公尺的烏來國中小對面,學校前後有停車格,白線也可臨停,這天假日的車子停滿滿,來這玩水的人真的不少。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

但是,這個點和剛剛烏來橋下的水流條件差很多,就是這面紅色看板的警告文字,請務必看完以下公開說明書再決定是否下水:

  • 台電公告上游隨時會放水,建議不要進入戲水或釣魚,請自己評估風險
  • 玩水一定得挑晴天,避免午後雷陣雨造成溪水暴漲。
  • 請爸媽隨時注意孩子狀況,不要離得太遠。
  • 盡量待在岸邊,避免跨越至河道對面,不然溪水暴漲你會來不及回到入口處。
  • 垃圾請隨身帶走,維護當地環境整潔。
  • 聽說以前有救生員,但是這天沒看到?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2

我個人出發前一定會查詢天氣預報及降雨機率,這天降雨機率20%,途中我也一直觀看雲層狀況,幾乎都是爆藍的天空所以排除午後降雨的可能。

既然沒有下大雨,研判水庫放水的機會也不高,但是,既然公告這樣寫,很難保證有沒有天兵直接給你一洩千里造成憾事,所以我和孩子待在岸邊泡腳、撈魚,絕對不會涉水到對面,避免真發生溪水暴漲被困在沙洲,這在之前的新聞事件發生過數次。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3

我覺得既然分享玩水的景點,就有義務要和大家說明每個玩水景點該注意的事項,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說完自己出發玩水的準備後,接著來介紹烏來國中小玩水點的優缺點吧。

優點:

  • 同樣離烏來老街不算太遠,要買東西都算方便。
  • 岸邊有較多樹叢,較有遮蔭。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4

接著來說缺點以及注意事項:

  • 這裡沒有廁所,建議下水前可以在烏來停車場或是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先解決。
  • 這裡的水位較烏來橋下方的溪水更深,好幾個地方的水深約到小小孩的腰部,爸媽一定要牽著孩子的手避免發生意外。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3

  • 入口附近的水位較淺,小小孩帶上游泳圈或浮具較能確保安全。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5

  • 岸邊多是石塊,少有平坦的沙灘,所以能搭帳的腹地不夠大,所以有些朋友會在走到河道對面拓展據點。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8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6

這位女士找到一處非常幽靜的地方,看似無人打擾,水位似乎也不深,但我還是得提醒大家玩水有風險,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4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1

講完以上事項,是否會澆熄大家來這玩水的意願?

我個人會在玩水過程中注意現場環境有無變化,例如雲層、水面有無明顯漂流物等,並待在岸邊不遠處玩水,要跑應該都來得及。

這裡因為河道有落差,所以水流較為湍急,魚兒就少,但水質清澈、冰涼,在炎炎夏日中,能玩水真的是一種救贖阿~~~~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7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9

因為魚少,姊弟倆沒啥收穫,我們家大約待了半小時就往第三個玩水點前進,認真說,這裡算是很消暑又好抵達的玩水地方,比之後要介紹的第三個玩水景點實在方便太多。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0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2

》烏來玩水心得

這一篇是少數講玩水該注意的事情多過於樂趣,我想是因為入口處那面告示牌提醒有可能會放水的風險,讓我覺得應該順便分享自己在玩水前的準備。

畢竟夏天最好的活動不是吹冷氣就是玩水、游泳,也相信還是會有不少朋友會來到這裡玩水,希望大家行前多作準備,到了現場記得多留心環境,應該還是能玩得開心。

家有小小孩的,不妨就選擇第一個烏來橋下玩水就好,最後,玩水有風險,請務必詳閱公開說明書。

 

》更多烏來景點推薦

烏來景點cover
烏來景點一日遊》23個烏來老街美食、親子步道、玩水秘境,省錢新玩法

2023「烏來景點」一日遊怎麼玩?幫你彙整烏來景點地圖,從新店往烏來的路上就可以賞櫻花以及迷你版的太魯閣,號稱最美的台灣公路之一。 來到烏來老街,必吃美食讓你從銅板小吃一路吃到原民餐廳,吃飽後,烏來景點照這下面玩: 搭上烏來台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溪瀧步道 37
新北景點》烏來溪瀧步道ft.古圳步道,買一送一雙主菜,水陸兩棲的親子步道

烏來有個超神奇的景點,「溪瀧步道ft.古圳步道」位於福山部落,就像雙主菜便當,左右各一條步道串成一個環形步道,不用怕迷路,一次給你雙拼的樂趣。 溪瀧步道有安全的水域可以玩水,古圳步道有清涼的水道可以泡腳,兩條步道的階梯都不多,坡度平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桶後溪玩水 22
新北烏來景點》阿玉溪漂漂河,玩水祕境,停車場旁就能抓小魚

若要說台北最適合玩水的溪水,我會推薦內雙溪、大溝溪和桶後溪,這篇要介紹的「桶後溪邊祕境」從桶后林道進去,可以搭配烏來老街一起玩。 停車場旁就能玩水,水深大概只到狗狗的膝蓋,帶上游泳圈讓小孩玩起漂漂河,安全也更好玩。 溪邊腹地大,...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烏來國中小玩水點 12
新北烏來景點》烏來老街玩水點,幼幼班溪水,天然水道瀑布

沒想到烏來老街除了溫泉、瀑布和台車,竟然也有玩水景點,至少有三個玩水地方,這篇先來介紹烏來國中小對面的溪谷,好處是離老街近,停車、吃東西或上廁所都很方便,but,下水前請詳閱以下的公開說明書,才能玩得安全和盡興。   》烏...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