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景點》松山文創園區哆啦A夢特展

冬季的台北總是陰霾濕冷的天氣,好不容易盼到了放晴的假日,我與喵趕緊出外曬個太陽,順便來到松山文創園區拜訪幾位老朋友。

松山文創園區正熱鬧上演著哆啦A夢特展,但不得不說,對於六年級的我們,還是習慣小叮噹、宜靜、阿福和技安這些名字,畢竟他們可是陪伴我們的童年一起長大的。

Doraemon_2

Doraemon_10

沒票的朋友請記得先到這台竹蜻蜓公車購票再去排隊,現場票價220元,若使用JBC卡似乎有折扣,而我們則是當初就請朋友在網路上購買預售票,因此只要150元,算是省了一點小錢。

Doraemon_4

原本以為假日的中午剛好是遊客用餐的時刻,排隊人潮會少一些,結果一到現場看到滿滿的人龍差點沒昏倒,高舉的牌子上寫著預計排隊時間一個半小時,當下真想走人。因此,建議各位朋友,如果可以,盡量在九點前抵達較佳,或是趁下雨天來應該都會比較少人,這樣才能慢慢的欣賞100隻不同造型的哆啦A夢(唉,時代變遷,我只好使用這陌生的稱呼了)。 

排隊時請記得不要喝太多水,不然展場內沒有廁所,如果出場後又得重新排隊進場,這是我對這展覽的一點小小抱怨。

Doraemon_3

在大太陽下站了4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一進場,映入眼簾的是一開始製造量產的哆啦A夢,此時的它是有著黃色皮膚與大大耳朵,這可是等到我長大後才知道這才是它的原來樣貌。

Doraemon_5

一旁的掛牌清楚說明了哆啦A夢的由來,讓我的心裡逐漸泛起一絲熟悉之感。

Doraemon_6

明白哆啦A夢的身世後,接著介紹它的耳朵消失的原因,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吧,原來是被老鼠咬掉了。

Doraemon_7

說實話,小時候總是在電視上有一集沒一集的收看哆啦A夢,那時候一直以為它天生就是藍色沒耳朵的造型,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它因為沒有耳朵受到女友的嫌棄,又誤用了悲劇之源讓它連哭三天三夜,哭到身上的黃色烤漆脫落變成藍色的底漆,這就是”落漆”的由來(誤)。

Doraemon_8

螢幕上播放著當初哆啦A夢剛量產的卡通,這些珍貴片段應該是小時候不常看見的,現在的小朋友應該也很少接觸哆啦A夢了吧。

Doraemon_9

認識哆啦A夢近30年,直到現在才徹底了解它的過去(拭淚),而有關它的結局似乎仍是眾說紛紜,或許,作者是想讓讀者創造不一樣的結局,讓每個人有著專屬的哆啦A夢,一起歡笑,一起冒險,一起分享生活點滴。

走入任意門,回到那一年,哆啦A夢陪伴我們的歡樂時光吧。 

Doraemon_45

展區內不算大的空間,100隻哆啦A夢分別被擺放在左右以及中間,加上擁擠的人潮,想要好好拍照或是細細品味哆啦A夢的神奇道具都略顯困難,所以我只拍了一些我覺得較有特色或是手持實用道具的哆啦A夢。

不管是開心、害怕或是驚恐的哆啦A夢,栩栩如生的表情,好似能感受到它的真實情緒。

其他的,就請各位親自來這裡與它敘敘舊吧。

 

接著就來一一介紹哆啦A夢的神奇道具:

唯命是從帽,可讓別人服從自己的命令。

Doraemon_11

引路天使,將它套在手上便能指引方向。

Doraemon_12

溫泉雙子探測器,用來探測及發掘溫泉的道具。

Doraemon_13

鼴鼠手套,戴上這手套便可以挖掘地道。  

Doraemon_14 

Doraemon_15 

竹蜻蜓應該是最為人知的道具,有了它,便能翱翔天際,不得不讓人讚嘆藤子不二雄的創意。

Doraemon_16

變身葉,將葉子放在頭上便會在對方的腦內製造幻覺,保護自己。

Doraemon_17 

討厭墨魚,被這墨汁噴到的人會被周圍的人所討厭。

Doraemon_18

黑色洞穴筆與白色洞穴筆,將物件放進用黑色洞穴筆畫出的圓圈中就會從白色洞穴畫成的圓圈出現。 

Doraemon_19

時間暫停碼錶,可暫停時間的道具,曾被廣泛引用在不同的電影之中(羞)。

Doraemon_20

來來貓,這是一隻會替自己招喚客人的機械貓。

Doraemon_22

摔角機器人,把10圓投進它背部的投幣孔,說出討厭的人的名字,它便會使那個人絆倒三次。 

Doraemon_24

詛咒相機,按下快門便會出現被拍的人的玩偶,只要敲打玩偶,就能讓那人感到痛楚。 

Doraemon_25

失憶草,一旦聞到它的氣味,便會把忘記所有事情。 

Doraemon_26

萬事通行證,可隨意出入任何地方的通行證。 

Doraemon_29

招財貓食品,給貓咪吃了後便會變成招財貓。

Doraemon_28

季節罐頭,拉開罐頭拉環就能將周圍的環境變成該季節。

Doraemon_44

說謊800,喝下它後所說的話全都會變成謊話。

Doraemon_43

愛神之箭,顧名思義,被這箭射中的人會立即愛上放箭的人,直到把箭拔出來,效力才會消失。

Doraemon_42

增加氣氛樂團,由小機械人組成的樂團,會隨著人的情緒演奏適當的樂曲來增加氣氛。

Doraemon_41

隱形斗篷,披上斗篷後便成為透明人間,可以做好多壞事(喂~~)。

Doraemon_27

隨意操縱機,只要裝上這個便能操作任何物品。

Doraemon_40

迷你虎之卷,可使用三種不同忍術,包含「忍法變身老鼠」、「忍法跳躍」以及「忍法穿牆過壁」之術。

Doraemon_39

忠心機械狗,成為你的忠實朋友。

Doraemon_38

情侶傘,只要兩人在傘下並肩站立五分鐘,站在左邊的人便會愛上右邊的人。

Doraemon_37

桃太郎飯糰,不論是什麼動物,吃下後就會聽從自己的話。

Doraemon_36

投手帽,戴上這頂帽子就能成為投球好手。

Doraemon_35

天神機器人,會幫你實現三個願望。

Doraemon_34

自由女神(誤),時間火炬,可看見時光的流逝。

Doraemon_33

惡魔護照,無論做了什麼壞事,都能得到別人的原諒。

Doraemon_32

緩慢光線槍,被光線照到的人會感到時間過得十分緩慢。

Doraemon_31

去去狗,可讓人離開特定地點。 

Doraemon_30

哆啦A夢有著神奇的次元口袋,而喵的肚子裡也裝了一個心愛寶貝,即將走入我們的嶄新生活。

Doraemon_21

摩擦神燈,期望喵與小公主一切順利,讓我們一同經營這幸福的家庭生活。

Doraemon_23

在混亂的人群中,一一欣賞完不同造型的哆啦A夢後,向前走來到不二雄老師的手稿區,展示動漫場景及人物的原稿,每一張都是不二雄老師的心血結晶。

Doraemon_46 

Doraemon_47

此展區的另一側展示了素人製作的模型,各具巧思的造型為哆啦A夢穿上不同的衣裳。

Doraemon_48 

Doraemon_49

展區內的盡頭是大雄與靜香的結婚場景,若您不想合照便不用排隊。

Doraemon_50 

接著搭乘時光機,前往漫畫裡各人物的家裡作客吧。

Doraemon_51

Doraemon_58 

Doraemon_53

大雄的家,可看見大雄與奶奶撒嬌。

Doraemon_52 

靜香則是在門口熱情的歡迎大家。 

Doraemon_54

阿福與技安(我還是習慣這樣的稱呼)在有錢的阿福家玩著昂貴的遙控飛機,忠實呈現漫畫裡的場景。

Doraemon_55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雄的房間,只看見他一個人安靜的看著書,身後的抽屜不知道藏著怎樣的驚喜?

Doraemon_60

忽然間,竟然飄出喵的身影,你說恐不恐怖阿~~~

其實大雄的房間外排了長長的人龍,為的就是鑽進這小小抽屜和大雄來張合照,這樣的設計極富巧思,感覺實際走入了哆啦A夢的世界呢。

但值得注意的是,鏡頭外其實擠滿了幫朋友伴侶拍照的親友團,只見每一位鑽出抽屜的人看到眼前的陣仗總不免一時傻眼,那茫然的表情可真是有趣。

Doraemon_62

除了主要人物的家,這裡還有如果電話亭、技安的演唱會等經典場景,都讓人回味無窮。

Doraemon_56

最後,大雄與哆啦A夢分離的場景,兩人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哆啦A夢絕對是我們這一輩無法忘懷的漫畫人物。

Doraemon_63

在展區內逛了一個多小時,走入剛田商店便是展覽的最終站,也帶回滿滿的回憶與感動。

Doraemon_57

商店內販賣著哆啦A夢各式各樣的週邊商品,為此趟旅程畫下美好的句點。

Doraemon_64 

Doraemon_65

Doraemon_66

走出展場,在萬能的哆啦A夢面前許下心願,或許它真能幫助你心想事成。

Doraemon_67 

Doraemon_68 

望著手上的印記,是兒時的童趣回憶,而小朋友則背著哆啦A夢的可愛包包,跨越不同世代的人都在這裡感受到哆啦A夢的魅力。

Doraemon_69 

Doraemon_70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四號/五號倉庫

時間: 2012/12/29~2013/4/7

Doraemon_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