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雙溪景點》清水坑,無邊際泳池漂漂河,免曬太陽的玩水秘境

沒想到在新北偏僻山區裡竟然隱藏一處媲美五星飯店無邊際泳池的玩水景點!

掌聲歡迎~~「雙溪清水坑」,這裡玩水超方便,免開車,搭公車就能到,給你乾淨廁所好盥洗,走下階梯就是淺淺溪水,清澈見底,小魚還不時跑來你的腳底撒嬌。

周圍綠意盎然,為你遮去暑意,爸媽更可以躲在橋下納涼,孩子帶上泳圈就能安心玩,這樣玩,夏天最舒爽啦。

雙溪清水坑

  •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台2丙線(雙柑公路)16公里處。

雙溪清水坑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可用「雙溪清水坑」導航,路邊白線區域可停車。
  • 公車:搭乘F812公車至清水坑,步行過橋抵達。

雙溪清水坑附近景點

  • 十分老街、十分瀑布、望古瀑布、桃源谷步道內寮線。

 

 

夏天玩水就是要來野溪啦,比起空曠的海邊和太陽硬槓被曬到爆,溪谷的好處就是多有綠蔭遮蔽,讓你吹著涼風,玩水更消暑。

位於雙溪的清水坑是我最近發現的玩水秘境,不想開車沒問題,搭公車至清水坑後,先遇見一座乾淨廁所,爸媽可以在這裡幫孩子盥洗衣服也不用擔心如廁問題,超方便。

往前走不到100公尺就可看見小橋,潺潺溪水在底下唱著愉悅歌聲,竟然還有天然游泳池以及小瀑布,一整個透心涼啊,是不是很想通通脫掉呢?

雙溪清水坑 1

你看看,這清澈溪流平緩地奔流向下,在淺淺河道裡發出嘩啦啦聲響,為夏天捎來一絲涼意。

雙溪清水坑 2

岸邊多是石塊,較少平整地面不利架設帳篷,不妨帶著簡單裝備和野餐墊,找個綠蔭窩著就很舒適。

雙溪清水坑 3

從廁所對面的階梯往下走,因為有落葉和青苔,爸媽們記得牽著孩子的手慢慢走。

雙溪清水坑 4

從下車到岸邊只花了5分鐘,這麼輕鬆抵達的秘境那CP值也太高。

水深只到小腿,孩子也能輕鬆將腳踩進溪水,感受從腳底傳來的沁涼,即使夏天,冷到你想穿外套,超涼爽啦。

如果想要刺激些,往下游會更深,但請注意安全,小孩還是待在上游就很夠玩了。

除了玩水,爸媽也可以和孩子比賽打水漂,看石頭在水面上彈跳的感覺超療癒,全家人也能玩得超開心。

雙溪清水坑 5

往上游望去,上方就是我們走過來的小橋,眼前的河道被蔥鬱綠意包圍,這景色也太舒服,不用曬太陽就能玩水,真是夏天的夢幻綠洲阿。

雙溪清水坑 6

我們家帶上生態箱及網子,讓孩子和魚兒鬥智鬥力,更直接脫掉鞋子光著腳丫泡在水裡,也可以挖沙,乾濕分離兩種玩法一次滿足。

雙溪清水坑 7

雙溪清水坑 11

雙溪清水坑 20

這水質乾淨透明,肥嫩的魚兒不時跑來吃你的腳皮,這在礁溪可是要花錢才能體驗,這裡免費幫你去角質。

雙溪清水坑 9

雙溪清水坑 14

雙溪清水坑 12

雙溪清水坑 13

小孩玩水,媽媽也沒閒著,躡手躡腳地接近停在石頭上的豆娘,伸出手就能捏住豆娘翅膀,讓孩子把媽媽當作英雄崇拜,但是請放輕力道,不要傷害到牠們。

雙溪清水坑 10

水面下,小魚悠游,樹叢間,蝴蝶翩翩飛舞,豐富的生態讓這裡彷彿大自然教室,置身其中,真有種說不出的舒服。

兩旁低垂的枝幹幾乎貼近水面,聽著潺潺流水聲,給人清涼消暑感。

雙溪清水坑 15

橋下的平台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可以遮陽又平坦,鋪上野餐墊或是擺放椅子,爸媽不用曬到苦哈哈就能耍廢陪孩子。

雙溪清水坑 16

雙溪清水坑 21

碧綠溪水流淌,在水面泛著多處銀白漩渦,伴著不時閃爍的陽光讓這裡充滿空靈氛圍,玩水送秘境,真的賺到了。

雙溪清水坑 17 雙溪清水坑 18

踩著淺淺溪水,我往上游走去要找尋傳說中的無邊際泳池,沒多久,這個大秘寶出現眼前真給人一種震撼感。

幾道銀白小瀑布掛在岩壁上,不斷注入底下的長方形水池,不斷注入的溪水溢出又成為第二層瀑布,超神奇。

雙溪清水坑 26 雙溪清水坑 27

貼近看,簡直五星級飯店的泳池吧,不妨帶著游泳圈來這裡玩漂漂河,這天然的泳池還有汐止柯子林也有,沒想到台北玩水的地方真不少。

提醒:雖然溪水深度淺,但是石頭表面多有青苔,行走時務必小心,這個夏天就來這裡走清涼一夏吧。

雙溪清水坑 28 雙溪清水坑 29

訪後心得

  • 雙溪清水坑搭車也能到,現場有廁所,又不用爬山就能玩水,超輕鬆。
  • 溪水淺,又有天然游泳池,不同玩法超有趣。
  • 請發揮公德心,禁止烤肉或丟棄垃圾等破壞環境任何行為。

 

》更多台北玩水景點推薦

IMG 9960
台北景點》圓覺瀑布步道,夏天玩水,老人小孩輕鬆散步景點

台北親子步道推薦,「圓覺瀑布步道」入口鄰近內湖大湖山莊,建議旅人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接著步行10分鐘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這裡就是通往步道的入口。 「圓覺瀑布步道」鋪設平整,沿途地勢平緩沒有嚇人的爬坡,不管是長輩或是小孩都能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福田園 18
台北景點》福田園休閒農場,超美玻璃屋咖啡廳,親子玩水,菜單門票攻略

台北玩水景點一定要收藏的「福田園休閒農場」,陽明山隱藏的玩水秘境,園區內有超美的日式玻璃咖啡屋,這裡可以烤肉或是直接來個桶仔雞,外皮金黃酥脆,肉質鮮嫩好涮嘴。 除了美食,竟然還有一條野溪可以玩水,深度大約到孩子膝蓋,可以抓到不少小魚超...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斬龍山遺址公園 17
台北玩水公園》10個免開車、安全有遮陽,不用花錢的戲水遊戲場

大台北親子公園有很多,幫大家精選10個可以玩水消暑的戲水公園遊戲場,最棒的就是不用花錢,第二就是有些搭捷運或公車就能到,不用開車殺去北海岸或東北角,就算單打孩子也不怕。 第三個好處就是城市裡的公園多半有遮陽的地方和廁所,爸媽們不用為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千戶傳奇 15
2023北台灣玩水景點》30個台北、新北玩水地方,親子烤肉涼一夏

夏天就是要玩水,這篇文章整理大台北30個以上的玩水景點,包含親水公園、野溪瀑布、天然湧泉、海水泳池或潮間帶,爸媽們帶著孩子來玩水抓魚蝦,更幫你列出開放時間不用白跑一趟,從5月一路玩到9月最消暑。 其中,爸媽不想曬太陽我懂,最推薦的就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自來水園區 21
公館自來水園區2023》5/20開放玩水,門票80元,市區就能玩水去

位於台北公館的「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讓你在市區就能玩水,不用跑去北海岸,這裡更有洋傘和椅子讓爸媽可以輕鬆陪孩子。 「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2023玩水時間就從112/5/20開放,門票80元,未滿12歲只要40元,銅板價讓全家人親涼一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Dagou riverside park 5
台北景點》大溝溪溪畔步道,近捷運,超方便的親水步道,玩水、野餐一次滿足

「大溝溪溪畔步道」堪稱最好走的台北親子步道,夏天可以來這裡玩水! 步道一路往右走到圓覺瀑布,體力好的朋友,不妨再往左接續走到白石湖吊橋和碧山巖,這裡可以遠眺台北101,往返大約3小時,算是可以適度挑戰自己的心肺能力。 如果不玩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青山瀑布 Cover
新北石門景點》青山瀑布步道,台版奧入瀨溪祕境,停車玩水攻略

位於新北石門的「青山瀑布」號稱台版奧入瀨溪流,絕美的溪水步道沿途能玩水,一路上多有遮蔭,即使夏天來也不會太過曬人,步道有些許難度,走到最後的青山瀑布來回約兩小時,讓全家人除了散心還有些挑戰山林的樂趣。 「青山瀑布」適合情侶約會或是親子...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小坑溪文學步道 14
台北景點》小坑溪文學步道,免爬山就能玩水,豪宅裡的親水祕境

台北木柵景點比你想像的還要有料,除了最有名的動物園和貓纜,不管是親子公園、生態步道、賞櫻景點或河岸自行車道,你要的,這裡通通有。 其中,「小坑溪文學步道」是一條平易近人的親子步道,數百公尺的步道平坦好走,只要30分鐘就能走完,更有一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11
坪林景點》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交流道下方戲水池,1人1池不用搶

坪林除了是茶葉的故鄉,好山好水的它也有著不少的玩水景點,其中,「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位於國道五號坪林交流道旁,橋下的陰影變身遮陽區,媽媽們不用曬成小黑人,還有免費停車格和廁所,你要的,它都幫你準備好了。 坪林一日遊這樣玩,先來坪林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眼橋親水空間 6
三峽玩水景點】精選6個野溪秘境,有遮陽、救生員,親子烤肉玩水好放心

你的北部玩水景點千萬不能少了三峽,大豹溪沿途不少溪谷每到夏天就吸引好多人來這玩,但是不知道哪裡是安全水域。 這篇幫你精選有救生員駐點、有遮陽的6個玩水景點,只有一個地方要花錢,其他通通免費停車、免門票就能輕鬆玩。有些還是隱藏在餐廳後方...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