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淺草甜點、銀座資生堂下午茶&一蘭拉麵

去過京都、北海道及東京後,我深深覺得日本的美食私毫不遜於美麗的風景,例如賞櫻時節的京都清水寺,成片恣意肆放的粉櫻令人心醉,但茶寮都路里的抹茶同樣令人回味無窮;北海道的薰衣草浪漫美麗,但六花亭的甜點及女子修道院的冰淇淋更為誘人。

而東京更是集合各式美味料理及小吃,話不多說,就依照我們這次造訪的景點開始介紹吧。

一、淺草人形燒

來到淺草寺有幾項小吃或甜點一定要嚐上一口,例如這號稱淺草名物的人形燒,在仲見世通上隨處可見。我們找到一間能隔著窗戶欣賞師傅現場製作的店家,看著師傅將滿滿的紅豆泥擠入小巧的人形燒,看起來就相當吸引人呢。

Tokyo_50.jpg

拿著剛出爐的人形燒,外觀看來就像是台灣的雞蛋糕,有著動物或是當地的五重塔等不同形狀。
咬下後微燙的內餡瞬間包覆著舌尖,不斷飄來的香氣及甜而不膩的口感,雖然有點燙,但又讓人捨不得放下,只好一邊大口呼氣,一邊感受著暖暖的幸福全部送入口中。
來到淺草,記得先來個甜點吧。

二、淺草‧現烤仙貝

仙貝與人形燒同樣在仲見世通上到處都是,而我們則被這間店家前的排隊人潮所吸引(沒辦法,觀光客就是愛湊熱鬧嘛),海苔的鹹香搭配酥脆的仙貝,恩,說實話,不難吃卻也不令人驚艷,不過看在100圓的份上其實還是可以考慮來一片,然後說出和我們同樣的評語orz。

Tokyo_49.jpg

三、淺草‧花月堂波蘿麵包
接著繼續介紹淺草寺的人氣波蘿麵包,花月堂,營業至今已有60年的歷史,看那長長的排隊人潮就知道這間店的名聲有多麼響亮。
站在外頭排隊時不時聞到店內飄來的香氣,等了一會,剛出爐,燒燙燙的波蘿麵包終於入手了,不過將鼻子湊近反而聞不到明顯的香氣,咬下後,鬆軟的麵皮如同粉嫩的佳人臉龐,輕輕柔柔的蓬鬆口感,淡淡的奶香味,不愧是淺草寺的人氣美食。

Tokyo_89.jpg

四、銀座‧資生堂下午茶

第二天,我們與嫁到日本的蔡蔡約在銀座見面,一走出車站,眼前的街景與繁榮的景象令人吃驚,不同於台北街頭總是充滿車子的喇叭聲、店家播放的吵雜樂聲,這裡是東京的高級地段,一棟棟的精品旗艦店林立,營造出奢華時尚風,但即使車水馬龍,行人來去穿梭,但卻聽不見喧囂聲,而寬敞的人行道讓人走起路來更為輕鬆愜意。

Tokyo_15.jpg

蔡蔡帶著我們來到位於中央通的資生堂…..

咦?不是要吃飯嗎?當下腦海裡立即浮現問號?

原來這棟資生堂大樓是複合經營,一樓販賣甜點餅乾,三樓則是咖啡廳(パーラー サロン・ド・カフェ),頓時讓我有種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

Tokyo_73.jpg

這裡不提供預約,但還好這天是平常日並無太多的人潮。

Tokyo_16.jpg

精美高貴的碗盤與閃耀光芒的餐具,在純白花紋的桌巾襯托下,給人滿滿的貴婦下午茶感覺阿。 

Tokyo_66.jpg

點餐部分就交給蔡蔡負責,看著她用著流利的日文與服務生應答,真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嘆阿。

Tokyo_63.jpg

Tokyo_64.jpg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服務生也會送上類似餐車服務的甜點供客人挑選。

不得不說,每一項看起來都很誘人阿~~~~(抱頭)

Tokyo_65.jpg

將將,經典套餐,資生堂物語上桌囉。

由七種不同的甜點組合,依照節令不同而有所變化,讓每位客人不禁期待下次再訪又能吃到何種口味。

心得:好吃到令我流下男兒淚,日本的甜點看來精緻,最重要的是吃起來甜而不膩,水果該有的清甜芳香,佐以慕斯或是巧克力醬等,堆疊出迷人的滋味。

Tokyo_67.jpg

Tokyo_68.jpg

栗子與草莓聖代,最上層的完整果粒讓人一口咬下便能吃出當季盛產的鮮甜,接在紮實口感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慕斯的軟綿及撲鼻的果泥香氣,層疊的美味在舌尖上演奏著一曲完美的交響樂章。

Tokyo_69.jpg

Tokyo_19.jpg

離去前,別忘了在一樓可挑選甜點禮盒。

這天真的很感謝蔡蔡的熱情招待並分享她在日本的生活,看著她與女兒的親密互動,我想,妳一定過得很幸福吧,真替妳開心。

也約好下次帶我們家女兒來這當個小貴婦吧。

Tokyo_70.jpg

Tokyo_72.jpg

店家資訊:資生堂パーラー サロン・ド・カフェ

官網:http://www.shiseido.co.jp/parlour/html/res_ginza.htm

地址:中央区銀座8-8-3 東京銀座資生堂ビル3階

電話番号:03-5537-6231

営業時間:星期二~六 11:30~21:00(L.O20:30) 週日、國定假日 11:30~20:00

公休日:星期一
 

五、六本木‧一蘭拉麵

雖然出發前對日本的拉麵並沒有過多的期待,主要是因為已有太多的日本拉麵名店在台灣展店。

這天剛好在Tokyo Midtown附近有間一蘭拉麵,也是網友們強力推薦的人氣名店,那就來體驗一下道地的拉麵吧。

來到二樓,首先看見這台食券販賣機,漢字搭配圖片應該還滿容易操作的。

首先選擇是否加麵(替玉),接著就是加點白飯、叉燒肉等選項。

Tokyo_74.jpg

案內板上找到座位即可準備享用大餐。

Tokyo_75.jpg

不過店內空間狹小,每個人有著小小的專屬空間很像以前的K書中心。

Tokyo_79.jpg

接著填寫你喜歡的口味,例如湯頭的濃淡、麵條的Q度等,完全客製化的作業,所以不好吃有可能是你自己挑選錯口味,不要怪店家喔。

Tokyo_76.jpg

店員收走食券後會拉下簾子,此時整個世界彷彿就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好可怕阿~~~)

Tokyo_77.jpg

若要加點可填寫追加菜單並按下呼叫鈕。

Tokyo_78.jpg

沒多久,熱呼呼的拉麵來囉, 因為湯頭及麵條都是個人化口味,所以很難主觀地說好不好吃,但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貼心提醒,麵條份量不小,勾選替玉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像我一個人吃完兩份替玉,吃到最後,看到碗底的一滴不留,最高享受的字樣彷彿自己剛挑戰完大胃王比賽似的。

Tokyo_80.jpg

Tokyo_81.jpg

Tokyo_82.jpg

店家資訊:一蘭拉麵(六本木店)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 4 – 11 – 11 松屋2樓

電話:03 -3796 – 7281

營業時間:AM 11:00 ~ 隔天 AM 6:00 (全年無休)

交通資訊:

1.東京METRO 日比谷線,六本木站 4a 出口,徒步 2 分鐘。

2.都營大江戸線,六本木站,7 號 出口,徒歩 2 分鐘。

 

六、新宿‧つな八天婦羅

Tokyo_45.jpg

這間店是天婦羅名店,當天現場的確有許多排隊人潮,但我的個人心得是食材新鮮,口味不錯,但CP值不高,一份上等天婦羅套餐約500多元,用餐後我們還跑去超商買炸雞才能填飽肚子,有點小小失望。

Tokyo_88.jpg

Tokyo_46.jpg  

店家資訊

官網:http://www.tunahachi.co.jp/zh_tw/index.html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31-8

營業時間:11:00~20:00

 

七、其他 

之前常看日本的綜藝節目如黃金傳說,其中超商美食讓我想趁此機會來好好品嚐一下節目介紹的平價好滋味。

日本超商不管是Lawson全家,都隱藏了許多平價美食,例如我最愛的咖哩麵包、泡芙麵包及炸雞等,幾乎是隨便買都好吃。

Tokyo_85.jpg

Tokyo_83.jpg

這次很可惜的因為入住的飯店有提供早餐,所以沒機會造訪築地市場,加上迪士尼安排兩天的時間,所以此次行程吃到的美食沒有原先規劃的多,這樣的遺憾就留待下次補足吧。

東京,好吃、好買又好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