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親子景點一日遊》大阪生活今昔館→扇町公園→大阪兒童樂園

 大阪生活今昔館鄰近天神橋筋商店街(號稱全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到KLOOK購買大阪周遊券就能免費參觀,還可體驗和服,讓你家的小公主美到不要不要的。

附近景點有扇町公園超刺激溜滑梯及大阪兒童樂園(kids plaza osaka),除了扇町公園是戶外場所,大阪兒童樂園就能讓小孩玩上一整天,親子景點,室內,雨天備案,快來安排一日遊吧。

IMG_1314.jpg

ce2bc2bc9f0825deefcda67f8835ce13286e48c977ecf0ab416db1026405?subid 1=&subid 2=&subid 3=&subid 4=&subid 5=

大阪生活今昔館交通地鐵

  • 搭乘地鐵至天神橋筋六丁目,3號出口出站至住所信息中心大樓(大阪市立住まい情報センター) 8樓。若搭乘JR環狀線則在天滿站下車,步行10分鐘。

 

大阪生活今昔館門票

  • 門票:大人600円,高中生、大學生300円(中學生及中學生以下免費)(特別展示時需另付特別費用) 。持大阪周遊卡免費。

大阪生活今昔館和服體驗

幾點注意事項:

1.10:00開始,但請盡量在14:00前抵達,不然可能因遊客過多而無法體驗。入口處的電腦螢幕可查看當日預約狀況,包含各時段的名額,入內後再使用販賣機購票。

這裡的和服較像是浴衣,不像正統和服那般繁複,僅有單層,所以我家女兒才能耐心穿完。衣服若穿得不太厚和服會直接套上,也可自己帶飾品來裝扮。

2.一次租借時間30分鐘。

3. 身高需滿110cm以上。

4.和服體驗不適用於小學生及中學生團體。

5.請至自動票券機取票,並於票卷上的時間回到這裡換裝,輪到你的時候,需再等個15分鐘左右。

IMG_9638R.jpg

IMG_1955R.jpg

IMG_9760R.jpg

大阪親子/雨天室內一日遊行程 

大阪生活今昔館 — 大阪兒童樂園 — 扇町公園溜滑梯 — 天神橋筋商店街

這樣的行程幾乎都是室內景點,不用擔心下午或太熱。

上午先到大阪生活今昔館和服體驗,約停留2小時,若對和服沒興趣,就直接略過此點。我想大阪兒童樂園應該就會讓爸媽追小孩抓到歪腰,耗上一整天,更何況旁邊還有超好玩的扇町溜滑梯。

若要用餐,就直接到旁邊的天神橋筋商店街,這裡有玉出超市可以補充便當、壽司和飲料等,我都買午後紅茶當水喝,售價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提醒,這裡有可能爸媽會分頭行動,一個顧小孩,一個去買飲食,所以各自要有上網的準備方案喔。

 

前情提要說完,接著進入本篇囉。

若您購買大阪周遊券,應該很多女生都會為了和服體驗來到大阪生活今昔館,此外,館內重現江戶時代後期的大阪街市風光,會讓你的快門按不停。

館內也有一些展覽介紹大阪歷史的演進。

大阪生活今昔館的樓層可分成8~10樓,先到八樓服務中心換票。請注意,館內無法攜帶行李入內,可到一旁的投幣式置物櫃寄放行李,也有鎖雨傘的傘架。

這裡有提供嬰兒車、輪椅租借等服務。館內有一些注意事項,不能飲食、不能使用三腳架、不能攜帶行李/傘/包包等。

IMG_1940R.jpg

搭乘手扶梯至10樓的展望廊道,就能看見復古的大阪街道,特別的是這裡天空會有晨昏黑夜的變化,日出時有雞鳴聲,白天會有熱鬧的喧囂聲,入夜後的幽靜還有煙火,相當寫實的氛圍。

IMG_9636R.jpg

9樓、近世の大阪,江戶時期街道以及和服體驗

漫步於此,讓人盡情感受日本江戶時代的建築風情,佔地不大,有戶外及室內場景,大部分的室內都能進入,你可以放鬆的坐在榻榻米上,但請注意盡量不要躺下,姿勢不好看。

IMG_9641R.jpg

巷弄交錯,室內戶外的場景可以穿梭經過,佔地不大,店家陳列當時的商品,有面具、玩偶或是童玩能夠使用體驗。

IMG_9644R.jpg

IMG_9642R.jpg

IMG_9675R.jpg

讓我想起京都清水寺的漫步之旅,女性遊客身著貼身和服,輕挪腳步,婀娜姿態搭配復古房舍,好一幅美景。

IMG_9666R.jpg

IMG_9751R.jpg

IMG_9674R.jpg

IMG_1945R.jpg

IMG_9639R.jpg

IMG_1949R.jpg

我家女兒是不愛打扮的個性,原本行前就很擔心她不習慣複雜的穿衣體驗,但館內的和服其實只是簡便型,單層而已,所以女兒能夠耐住性子變裝完成,私心認為還滿可愛的,每位父母應該都很期待把家中寶貝們打扮一番吧。

IMG_9655R.jpg

IMG_9656R.jpg

難得的機會,女兒選了鮮豔亮眼的款式,一瞬間,5歲的她好像長大了,多了點小女生的可愛。

IMG_9711R.jpg

IMG_9735R.jpg

不過撐沒多久,女兒就開始嫌腳痛,您看看,這Y型的襪子穿起來可不舒服,美少女馬上變回原形。

IMG_9685R.jpg

要我女兒正經地給我拍照,還真有難度~~~

IMG_9741R.jpg

好不容易站定位,嘴巴總是有戲,愛嘟嘴、愛扮鬼臉,害我原本還想之後去京都讓她穿上真正的和服,但我想錢可以省起來了,我家女兒諧星路線無誤。

IMG_9676R.jpg

8樓、近代の大阪,モダン大阪パノラマ遊覧

結束30分鐘的和服體驗,我們來到8樓,這裡展示近代的大阪,以模型和畫作呈現,維妙維肖的模型製作如同我們在大阪歷史博物館看到的那樣精緻細膩。 

藉由小小模型,還原了大阪江戶時代當年的人文風情、歷史文化、街道巷廓。

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型,鮮明的表情,充滿動感的肢態,這些小巧模型若要細看還得花上不少時間,意外的好逛呢。

IMG_9762R.jpg

現代的大阪市區,已可看見堺筋的繁榮景象。

IMG_2016R.jpg

經濟繁榮,各式建築林立,在通商西化的影響下,洋房、遊樂園陸續興起,足見大阪已是座成熟熱鬧的都會城市,街上人們漫步遊走,洋溢著悠閒氛圍。

IMG_2020R.jpg

玻璃窗後的模型會隨著燈光變化,場景與人物也會跟著移動,營造出朝氣蓬勃、欣欣向榮的大阪街景。

IMG_2025R.jpg

最後還有較現代化的民生用品展示,例如洗衣機、電話等,都讓人看見時代的演進,科技與人生也隨之進展,開創諸多可能。

遊玩心得

雖然地方不大,但是和服體驗加上看展覽,至少也得花兩小時,記得上KLOOK購買大阪周遊券就能免費暢遊。如果你是愛歷史、愛拍照、愛漂亮、想幫家裡寶貝打扮的朋友,就一定要來這裡走走喔。

ce2bc2bc9f0825deefcda67f8835ce13286e48c977ecf0ab416db1026405?subid 1=&subid 2=&subid 3=&subid 4=&subid 5=

 

大阪生活今昔館

  • 地址: 大阪市北区天神橋6丁目4-20 住まい情報センタービル8階
  • 時間:  10:00–17:00  (16:30停止入場)
  • 公休日:每週二、12/29~1/2
  • 電話: +81 6-6242-1170
  • 官網:http://konjyakukan.com/

 

扇町公園

出發前早已知道扇町公園溜滑梯的厲害,公園內最亮眼的莫過於不同造型的溜滑梯,有一般的磨石子溜滑梯、黃色水管造型以及隧道溜滑梯,後兩者的高度和速度感相當足夠,尤其隧道溜滑梯,大人都會感到心臟加速的刺激感,每個小孩應該都會愛上,最少可以待上一小時。

IMG_1303.jpg

大阪兒童樂園 Kids Plaza Osaka

大阪兒童樂園是此行除了環球影城之外,讓我感到遺憾沒玩透的景點。Kids Plaza Osaka (大阪兒童樂園)就在扇町公園溜滑梯旁邊,但由於當天我們花了半天的時間逛通天閣,來到扇町公園玩完溜滑梯已是下午三點。

女兒在外頭看著那巨大裝置心動不已,裡面有球滾動觸發不同機關,直喊著好想進去,但裡面的設施可是能夠玩上整整一天,兩小時哪過癮,而且門票還不便宜。

只好和女兒說聲抱歉,和她約定若再訪大阪,一定會再安排這個景點(反正環球影城我也是要二刷的啦,不過可能要等4~5年,等弟弟大了些再說)。

IMG_1314.jpg

大阪兒童樂園 Kids Plaza Osaka 美食

館內沒有餐廳,可以到附近的天神橋筋商店街用餐,只要蓋上印記就可以出入,或是直接到玉出超市買壽司或便當、飲料,帶到四樓的座位區享用,完全不會打斷小孩的遊興。

大阪兒童樂園 Kids Plaza Osaka 設施

因為含恨,所以不想再有其他小朋友傷心難過,簡單介紹裡面設施:

  • 1樓:ボールサーカス(球球馬戲團)牆面,透過球的滾動而有對應的機關,光是這面牆就能讓小孩盯上許久。
  • 3樓:製作區,電腦工房、創作工房、數碼體驗廣場AQUA,現場免費預約手作體驗。
  • 4樓:遊玩區,捉迷藏、溜滑梯,可體驗角色扮演。
  • 5樓:自然體驗(透過昆蟲的視野觀察景物)、科學(電流)、攝影(棚製作新聞節目),共分成自然、科學、廣場大廳、社會、文化、工作區。

其中,3~4樓有個巨大白色城堡溜滑梯(兒童城),來自奧地利設計師芬德爾瓦薩的作品。小孩能在這裡攀爬、溜滑梯,訓練手腳協調能力,多有工作人員在旁照顧引導小孩遊玩,安全性不用擔心,說它是小孩界的環球影城也不為過。

其它樓層的科普區也是遊玩的重點,透過操作、體驗、親子互動,還有角色扮演,讓小孩在遊戲中學習動力學、電力、聲音、流體力學、重量等,若能看懂文字介紹相信能增添趣味,因此較適合小二以上的小孩,幾乎所有網友都推薦這裡,親子必遊景點阿。

 

大阪兒童樂園 Kids Plaza Osaka

  • 地址:大阪市北區扇町2-1-7
  • 電話:+81-6-6311-6601
  • 時間:週二~週五 9:30~17:00;六日&國定假日 9:30~19:00 ; 最後入館時間是閉館的45分鐘前。
  • 休館日:週一(囯定假日時為翌日);年末年初(12月28日至1月2日); 4月,9月,12月有臨時休館日,請詳見官網資訊。
  • 交通:堺筋線扇町站2號出口抵達,JR 天滿站走約3分鐘抵達
  • 官網:https://www.kidsplaza.o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