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 美食&夜色

Venice_129

離開聖馬可廣場,我與喵往東來到近外海的堡壘區,這裡有威尼斯最怡人的步道‧斯拉夫人河岸大道,漫步於此,享受徐徐微風輕拂臉頰,多麼悠閒。

Venice_181

Venice_178

Venice_180

Venice_179

這裡可見到身穿傳統服飾的街頭藝人,在古典的建築映襯下,彷彿穿過時光隧道,回到當年威尼斯的華麗盛宴。

Venice_182

Venice_177

在這裡,我們見到一座歪斜的鐘塔,原來它附屬於希臘人的聖喬治教堂(Chiesa di San Giorgio dei Greci),建於16世紀,雖然嚴重傾斜的鐘塔讓我們稍解無緣造訪比薩斜塔的遺憾,但這也說明了威尼斯飽受水患及地層陷落之苦,難怪有太多旅客一再呼籲要把握時間來到這裡,因為誰都不知道當溫室效應使得海平面上升,最終是否會吞噬這座美麗的水上都市。

Venice_183

至此,我們大概走過威尼斯的主要景點,接著就要找尋今晚的餐廳好好大快朵頤一番。此時,遊客逐漸散去,我們走在巷弄中享受這難得的寧靜與愜意。

Venice_102

來到位於學院橋西南邊的Taverna san Trovaso,店內裝潢洋溢著溫馨的氛圍。

Venice_115

Venice_112

Venice_104

桌上的麵包免費供應,但說實話,來到歐洲每天都會吃到麵包,完全不感興趣阿orz。

Venice_108

由於威尼斯靠近河流海域,海鮮自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美食,我們點了千層麵、炸海鮮拼盤及最有名的墨魚麵。

Venice_105

千層麵的起司與碎肉堆疊起層層的口感,扎實濃厚的香味在嘴裡反覆咀嚼更是迷人,果然不管在哪間餐廳點的義大利麵都不會讓人失望。

Venice_106

炸物的口感頗像鹹酥雞,其中軟嫩的食材像極了蘿蔔糕,雖然價格不俗,但卻有家鄉的懷念滋味。

Venice_109

墨魚麵係取出墨魚的汁囊,加上白酒和佐料與米飯拌煮,滋味相當不錯,且豐富的配料令人驚艷,但飯後請記得擦拭發黑的雙唇(不然別人會以為你中毒了)。

Venice_107

用過晚餐後,時間已近九點,夜幕低垂,趁著天際呈現醉人的寶藍色調,我們欣賞到威尼斯的不同面貌。

Venice_114

Venice_117

Venice_120

Venice_122

Venice_124

Venice_123

Venice_121

Venice_128

回到聖馬可廣場,排列整齊的拱門與圓柱簇擁著聖馬可教堂與鐘樓,華燈初上,將廣場映照得亮麗動人,讓我見識到威尼斯的奢華嬌豔,令人讚嘆。

Venice_127

聖馬可廣場的美麗讓人不惜犧牲形象,別懷疑,這位老兄正在用低角度拍攝風景,不是醉漢。

Venice_129

Venice_130

入夜後的聖馬可廣場傳來悠揚樂聲,原來是幾間餐廳各自請來樂團伴奏,為吸引遊客注意,樂團間莫不使出看家本領,琴聲流轉,時而慷慨激昂,時而細吟輕柔,是多麼浪漫的夜晚;台下的客人享用佳餚,伴以濃醇的美酒香氛,是那樣悠閒的人生;廣場上,遊客往來的身影在銀白月光映照下,彷彿踩著輕快的步伐,舞出動人的姿態,是如此熱鬧的饗宴。

Venice_131

Venice_134

Venice_132

Venice_135

Venice_133

來到岸邊,安康聖母教堂的身影與搖曳的燈光倒映於水面是一片瑰麗虛幻的景色。

耳畔傳來一波波的浪潮拍打礁岸,綿綿不絕,與遠處的樂聲交互應和,譜出一首美妙動聽的樂章。

Venice_136

就這樣,沉醉在幸福的我們殊不知威尼斯就像灰姑娘故事一般,當指針來到12點,所有的魔法將失去效力,呈現出覆蓋在面具下的真實。

過去的威尼斯曾擁有不可一世的風華,但隨著不斷的征戰,耗損國力甚巨。西元15世紀,美洲大陸興起,地中海貿易日漸式微,威尼斯的海上霸權也隨之沒落,後來遭拿破崙攻陷後,於西元1866年併入義大利。

現在的威尼斯由於物價過高及水患影響加劇,使得越來越多的居民移居至外圍區域,夜晚的威尼斯除了聖馬可廣場有較多的人潮之外,日間,原本人聲鼎沸的廣場此刻靜謐無聲,四方的邊牆彷彿層層的牢籠,禁錮著威尼斯逐漸老邁的靈魂,凝神細聽,廣場上似乎迴盪著一絲嘆息。

原本風情萬種的巷弄水道,在昏黃的燈光映照下,壟罩著一股空蕩詭異氣氛,令我們不禁加快腳步。

Venice_119

Venice_141

Venice_140

Venice_118

好不容易穿過錯綜複雜的巷弄,我們終於回到羅馬廣場,此時一堆在本島工作的當地人也搭上巴士準備返家。

 

當巴士緩緩行駛在跨海大橋,我回想著威尼斯彷彿戴著不同面具的多變女子,

白天的她,猶如一位沉睡的美麗公主,讓人靜靜端詳那美麗的容顏。

夜晚的她,是位熱情的舞孃,披上輕柔的面紗,踩著魅惑的舞姿,迷惑旅人的雙眼。

 

Next 蕾絲&彩虹之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