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蘇阿姨Pizza 近國父紀念館、披薩與超強炸雞

這天,來到國父紀念館附近,喵忽然提議要去吃蘇阿姨披薩,乍聽之下我還以為蘇阿姨是喵的哪位親戚,叫得這樣親熱,沒想到這間餐廳的名字真的是蘇阿姨….orz。

Su_9

沿著國父紀念館來到仁愛路,眼前的林蔭大道洋溢著一片盎然綠意,彷彿走入城市中的露天植物園,路上車輛川流不息,卻聽不見喧囂聲。

午後陽光穿透稀疏的縫隙灑落而下,微風輕拂樹葉帶來一絲涼意,光影也隨之變化,忽明忽滅,閃耀著動人光采。

清幽雅緻的環境,露天咖啡廳與個性店家林立,打扮時髦的路人也成了美麗圖畫的妝點,猶如歐洲街頭,給人浪漫的異國風情。

踩著悠閒的步伐,我們來到蘇阿姨pizza,非正餐時段,店內只有幾桌客人,內部最顯眼的莫過於神明龕桌,沒想到除了店名之外,店內裝潢都像是來到阿姨家作客的感覺。

Su_14

Su_7

蘇阿姨披薩的餅皮分為三種(薄皮、鬆厚、厚皮),吃慣了薄皮的我們選擇鬆厚口味的東貝拉特選披薩,再加點一份五塊炸雞+薯片,如同DM上所說的,好吃的披薩急不得,這樣的堅持才是美味的保證。

Su_1

Su_2

Su_3

看著廚房內師傅細心製作麵皮,淡淡的麵粉香味更讓人期待美味的披薩。

Su_5

服務生首先送上炸雞,酥脆的金黃色外表讓人食指大動,一口咬下,鮮嫩的肉質不用太過咀嚼就能輕易入喉,容易給人乾柴口感的雞胸肉也富含飽滿的肉汁,在嘴裡如熔岩奔流而下,瞬間就覆蓋了味蕾,給人滿滿的享受,是我嚐過最好吃炸雞的前兩名。

Su_12

Su_13

連同炸雞附上的薯片略有厚度,吃起來鬆軟,香酥綿密的口感同樣令人驚艷。

Su_9

就在我們忘情的舔著手指頭上殘留的雞塊肉汁時,披薩上桌啦。

看見裝在黑色鐵鍋裡的披薩,我在心中不禁一笑,這間餐廳從店名、裝潢到食物的裝盤都與其他披薩店大相逕庭,主打溫馨的家居風格,以食材的美味吸引客人。

Su_8

微焦的披薩外皮,上面的餡料隨著剛出爐的溫度躍動著,舞出誘人的姿態。拿起一片披薩,黏稠的起司像是不忍分離似的在空中拉出長長的細絲,成了纏繞指間的溫柔。

Su_10

蓬鬆的餅皮,厚實的口感,不管搭配甚麼口味都是難以忘懷的滋味,我一邊享用手中的美食,一邊看著菜單上的介紹(薄皮餅皮是以製作千層派的方式經過14層繁瑣手續而成),讓我的嘴角不禁揚起一絲微笑。

Su_11

蘇阿姨,下次再會啦!

 

蘇阿姨pizza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0號(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電話:02-27402328

營業時間:11: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