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三大日味屋平價日式料理

有時候,庫存的文章放久了就會發生悲劇,就像這篇三大日味屋,一間CP值超高的店家就這樣默默的結束營業,就像夜空中的流星,璀璨但瞬間掉落,令人感到惋惜,期望老闆趕緊找到新店面重新開張,照顧我們這些愛好美食的人阿(吼)。

三大日味屋原位於汀洲路河堤國小對面,雖然小小的店面卻是常登上媒體,店外總是排滿長長的人龍,或許,正因為如此龐大的人潮讓老闆應付不過來,又或許是老闆準備重新找尋更適合的店面,可容納更多客人,順便開發新菜色。

最新消息,聽說三大目前已找到新的店面(台電大樓站台電大樓的正對面),相信再過不久就能再次享受到平價的美味日式料理。

Sanda_18.jpg

Sanda_17.jpg

高懸的燈籠斜映昏黃的燈光,店內沒有奢華的裝潢,僅以料理及價格取勝,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饕客。

Sanda_1.jpg

店內牆上貼滿整排不同於菜單之外的菜色,每一道看來都讓人想點來嚐嚐,此外還貼心的列出人氣排行榜,讓初來乍到的客人能夠輕易點餐。

Sanda_3.jpg

Sanda_4.jpg

鋪著滿滿牛肉的蓋飯,一上桌,香氣四溢,半熟的軟嫩蛋黃如醉人的夕陽輕掛在空中,伴著白飯與牛肉一同入口是多麼浪漫的享受。

Sanda_8.jpg

豬排蓋飯,不同於杏子等日式豬排專賣店,三大的豬排反而像是酥脆的薄片,咬下後在嘴裡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響,佐以滑蛋入喉,又是另一種味覺的享受。

Sanda_13.jpg

海鮮炒烏龍的料看來豐富,但我較偏愛大口吃肉的蓋飯。

Sanda_7.jpg

主食之外,我個人最愛的就是這道炸豆腐,店家選用雞蛋豆腐後將外表炸成誘人的金黃色,一口咬下,滑嫩的豆腐彷彿在味蕾上舞動,濃郁順口的滋味給人滿滿的幸福。

Sanda_9.jpg

便宜料多的茶碗蒸與味噌湯是每桌必點的菜色。

Sanda_5.jpg

Sanda_15.jpg

另外加點的炸豬排、可樂餅與鮮蝦蘆筍握壽司都有不錯的水準,加上合理的價格,難怪媒體爭相報導,成為人氣名店。

Sanda_11.jpg

Sanda_12.jpg

Sanda_14.jpg

Sanda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