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薄多義Bite 2 Eat義式餐廳

這天,喵帶著我來到中山捷運站附近的薄多義(Bite 2 Eat),還和我介紹這間店是崛起於高雄,身為高雄人的我們當然要來捧場贊助一下。

Bite 2 EAT_8.jpg

以原木搭建的外觀看來頗像北海道函館金森倉庫,走進店內,許多角落都以原木裝飾,彷彿由忙碌的台北街頭走入自然空間,心情頓時放鬆不少

Bite 2 EAT_16.jpg

Bite 2 EAT_23.jpg

店內的木作家具大多購自於隔壁的傢俱店Ruskasa,Ruskasa起源於台南,由北美進口材料,於台灣完成製作生產,十足道地的台灣自創品牌。這兩家相似風格又同樣來自南部的店家比鄰而居,讓台北多了些原木味道與趣味。

Bite 2 EAT_24.jpg

Bite 2 EAT_21.jpg

挑高的空間,座位與走道有著明顯的區隔,讓店內不會顯得侷促而擁擠,更能以悠閒的心情享受美食。

Bite 2 EAT_22.jpg

手繪風格的牆面,以簡單的畫面及線條傳達悠閒愜意的氛圍,而昏黃的燈光投射在木作傢俱上更顯溫暖而幸福的感覺。

Bite 2 EAT_5.jpg

Bite 2 EAT_18.jpg

Bite 2 EAT_17.jpg

Bite 2 EAT_20.jpg

空氣中飄散著參雜蔬果輕食的香甜滋味,讓人緩下煩躁的心情與紛亂的思緒。

Bite 2 EAT_10.jpg

薄多義的主食共分為四類,義大利麵、披薩、排餐及燉飯,加上開味菜、前菜、飲料及甜點,菜單上滿滿的選擇讓人眼花撩亂,最後,我們索性一網打盡,各點了披薩、義大利麵、燉飯及飲料。

Bite 2 EAT_2.jpg

在店內晃了一圈後,餐點很快就送上桌了。 

Bite 2 EAT_7.jpg

我點的青醬義大利麵,個人偏愛濃郁的青醬滋味與滑順的口感。

Bite 2 EAT_3.jpg

Bite 2 EAT_13.jpg

海鮮番茄燉飯,艷紅色的醬汁將米粒包裹成閃耀著色澤的白玉,加上整隻的鮮蝦與貝類的裝飾,以視覺帶動味覺,給人愉快的用餐經驗。

Bite 2 EAT_4.jpg

Bite 2 EAT_12.jpg

Bite 2 EAT_14.jpg

小巧約8吋的披薩看來不大,但表面略呈金黃的餅皮上灑滿豐富的配料,給人極度誘惑的視覺感受,一口咬下,不捨分離的起司在空中劃出一道道的美麗弧線,輕柔地纏繞指間,薄脆的餅皮咬下後,喀喀作響,是輕快悅耳的美食節奏。

Bite 2 EAT_8.jpg

Bite 2 EAT_11.jpg

鋪上滿滿的可可粉,適切地中和奶茶的甜味,香甜而不膩的滋味是這頓美食料理的完美句點。

Bite 2 EAT_6.jpg

Bite 2 EAT_9.jpg

雖然中山捷運站附近早已是美食一級戰場,聚集眾多特色料理,但我相信薄多義憑藉著食材口感、合理價位及原木手作的裝潢質感,一定能在台北佔得一席之地。

薄多義,我們下次見囉。

 

薄多義(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18號

電話:02-251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