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 境外漂流 希臘風海景房,超美味下午茶及早餐

境外漂流是間享有盛名的花蓮民宿,早在三個月前預訂雙人房時,境外考量我們是兩大一小,便主動幫我們免費升級成四人房,如此貼心的服務已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wanderlust_30.jpg

 

境外漂流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65號

境外漂流房價

雙人房平日價3000元,假日3500元 ;VIP雙人房平日價3500元,假日4000元 ; 四人房平日價4000元,假日4500元 

 

入住當天,當我們還在路上時,境外來電詢問我們預計何時抵達,並告知若能在下午四點半以前到達民宿可享用豐富的下午茶,當時心想著,下午茶應該只是一塊蛋糕加一杯飲料,因此我仍是無力地踩著油門緩緩前行。

境外位於鹽寮村,距離花蓮市區約20分鐘的路程,在經過後再往前一小段距離即可看見一棟藍白色以及不規則形狀的建築物。

wanderlust_35.jpg

將車停在民宿外頭,女主人(小球姐)帶著滿滿的笑意邊和我們聊天邊引領我們進入民宿,讓我們感覺好像回到家那樣的自然。

將行李放置好後,我們來到一樓餐廳,此時桌上這豐盛的下午茶讓我又驚又喜,這應該是出現在五星級飯店才是吧?

wanderlust_47.jpg

wanderlust_49.jpg

wanderlust_39.jpg

wanderlust_4.jpg

wanderlust_5.jpg

wanderlust_3.jpg

wanderlust_6.jpg

此時我與喵眼神交會,心裡想得是還好來得及,不然就損失大了,哈。

在用餐的同時,男主人(楊大哥)鉅細靡遺的介紹每道料理的由來,而小球姐的手藝之好讓人讚嘆,連我家女兒都吃得不亦樂乎,讓餐廳充滿了愉悅的氣氛。

享用完豐盛的下午茶後,來瞧瞧今晚入住的房間吧。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擁有寬闊海景的四人房,房間內的設計裝潢洋溢著溫馨可愛的氛圍,鮮豔的色彩似乎正傳遞著幸福的滋味。

wanderlust_9.jpg

wanderlust_1.jpg

wanderlust_2.jpg

wanderlust_13.jpg

wanderlust_12.jpg

wanderlust_20.jpg

wanderlust_23.jpg

wanderlust_15.jpg

正對床的左側是浴室,右側是廁所,這樣洗澡或上廁所就不用排隊(笑)。

wanderlust_16.jpg

廁所內已備妥齊全的盥洗用品及吹風機,浴室內則有沐浴用品以及這多功能式的蓮蓬頭,看來晚上可以好好來個淋浴SPA了。

wanderlust_19.jpg

wanderlust_17.jpg

wanderlust_18.jpg

坐在陽台的搖椅上,看著逐漸亮起的路燈與大海,似乎真有種來到境外天堂的感覺。

wanderlust_21.jpg

wanderlust_29.jpg

雖然天候不佳,但一波波不間斷的潮汐聲,彷彿洗滌紛亂的思緒,又像一曲溫柔的搖籃曲,輕柔地帶著我們進入甜蜜的夢鄉。

隔天早晨,從窗簾透射而進的陽光讓我急忙地從床上跳起,抓起相機來到陽台,沒想到前天陰霾的烏雲竟然一掃而空,只見耀眼的旭日緩緩自海平面升起,波光粼粼的海面閃耀著璀璨的光芒,此時獨攬美景是多麼奢侈的幸福。

wanderlust_28.jpg

wanderlust_27.jpg

欣賞完美麗的日出後,來到餐廳,心裡期待著繼昨日的下午茶,小球姐又會端出怎樣的美食料理來招待我們呢?

將將,小球姐特製早餐登場,每人一份套餐,其中麵包和濃湯可無限續點,光是這點就勝過我以往住過的任何一間民宿。

wanderlust_33.jpg

wanderlust_34.jpg

在享用過程中,楊大哥繼續介紹每道料理的特色,例如濃湯是用瑞穗鮮奶熬煮,充滿濃郁的奶香味。而盤中這兩片火腿是花蓮當地有名的郭榮市手工火腿,具嚼勁又不會過鹹,的確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火腿。

wanderlust_32.jpg

麵包部份有法國麵包與可頌兩種,前者脆硬後者鬆軟,不同的口感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讓我再次拜倒在小球姐的手藝之下orz。

整體而言,境外的餐點是我住過的民宿中最具吸引力,而楊大哥還說他們會記錄每位客人吃過的餐點,確保下次住宿時不會吃到重複的早餐,此外,更會將份量加大1.5倍,光是這點,我下次到花蓮一定會再投入境外的懷抱啦!

早餐過後,利用退房前的時間好好將境外的美景詳實記錄。

wanderlust_41.jpg

wanderlust_43.jpg

wanderlust_40.jpg

wanderlust_53.jpg

境外的建築外觀是參考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的風格,而藍白色系則給人濃濃的地中海風情。

wanderlust_37.jpg

在時而灑落的陽光映照下,境外的建築線條彷彿輕輕舞動,與我踏出異國情調的浪漫舞步。

wanderlust_30.jpg

wanderlust_36.jpg

室內許多來自國外的精美小物看來一塵不染,這可是小球姐每日細心清理的成果,可看出他們十分用心維護民宿的環境,致力提供客人美好的住宿體驗。

wanderlust_38.jpg

wanderlust_7.jpg

wanderlust_45.jpg

wanderlust_44.jpg

wanderlust_51.jpg

wanderlust_8.jpg

wanderlust_25.jpg

特別的是民宿內還有電梯,對於推著嬰兒車的我們真有說不出的方便。

wanderlust_10.jpg

餐廳外的小黑板貼心寫著隔天的日出時間,記得調好鬧鐘,別錯過了美景。

在境外,習慣以家人相互稱呼,而這本作品集中的照片與文字就是這大家庭的精彩記錄,看著燦爛的笑容,心裡竟對花蓮以及境外有了小小的歸屬感。

wanderlust_46.jpg

雖是短暫的一夜,卻讓我愛上花蓮,

因為,我在這裡有個家,叫作境外漂流。

wanderlust_52.jpg

境外漂流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65號

電話:0928671403

房價:雙人房平日價3000元,假日3500元 ;VIP雙人房平日價3500元,假日4000元 ; 四人房平日價4000元,假日45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