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景點》美瑛景觀之路,四季彩之丘、彩虹拼布花海

IMG_0656.jpg
逛完上午的拼布之路後,我們決定先回到美瑛市區休息一番,之前提過由於美瑛緯度較高,地形空曠,雖然白天溫度可達17度,但是我只穿著短袖加風衣,騎車時風吹來還是讓我冷得直發抖,而喵也不能一直穿著雨衣,看起來太詭異了。

因此在車站附近的商家讓喵買件衛生衣,順便去逛逛觀光案內所(四季情報館),熱心的店員告訴我們現在的四季彩之丘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還順便幫我們畫了遊玩路線圖,所以下午景觀之路的行程如下:

三愛之丘–>拓真館–>千代田之丘展望台–>四季彩之丘–>聖誕之木–>美馬牛小學–>新榮之丘

若說上午的拼布之路遊玩重點在於知名的樹木與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形,下午的景觀之路重點則是花海。

 

整裝完畢後,我們再度沿著237花人街道遊玩景觀之路,但其實在四季情報館拿到的繁中版美瑛觀光地圖,上面是寫著超廣角之路,不管如何,意思就是可看到360度美景的景觀道路。

沿途會經過不少網友推薦的星之庵民宿,也就是下圖中遠方那棟小木屋,原來星之庵就在三愛之丘附近,離車站約七分鐘的車程。

IMG_0658.jpg

首先我們來到三愛之丘,這裡從東北方可以眺望大雪山及十勝連峰的壯麗景色,西南方則可看到美馬牛小學的塔型建築。

IMG_0661.jpg

在美瑛,我們看到許多日本女生都是一個人騎著單車漫遊,也許在心情低落時來到這裡,看著這片土地就能忘卻心裡的不愉快,因此也有人將景觀之路取名為療癒之路。

 

IMG_0642.jpg

接著我們到了千代田之丘展望台,遠看很像火箭發射基地,登上展望台可遠眺美瑛的風光。

IMG_0664.jpg

IMG_0684.jpg

遠處是十勝連峰,看到積滿白雪的峰頂,不禁讓我想像冬天來臨時,銀白世界的美瑛只有寂靜與純白的單一景色,令人嚮往。

IMG_0755.jpg

千代田之丘的記憶寫板,上面有許多遊客的簽名,留下每個人造訪美瑛的紀錄,而我選擇用相片記錄這次旅程的回憶。

IMG_0668.jpg

下一站來到拓真館,這裡是由前田真三將舊千代田小學改建而成,前田先生不間斷的用照片記錄北海道的各種風情面貌,讓北海道的風光呈現於世人眼前,也吸引了每年許多的遊客造訪。

館內空間不大,主要是擺放他的畫作,若遊客喜歡當然也可購賣,只是藝術品的價格總是不便宜。

IMG_0691.jpg

IMG_0705.jpg

館旁的田園裡也種滿了薰衣草,除了薰衣草外還有種植白樺樹的步道。

在拓真館的附近還有四季交流館,一樣是販賣紀念品的地方,不過旁邊可以免費停車喔。

第四站來到四季彩之丘,在外面的停車場就已看到色彩繽紛的花海,才發現原來四季彩之丘代表的是一年四季都開滿彩虹般色彩的花之丘,雖然不用門票,但在入口處有個小金錢箱,請大家捐獻點心力,讓四季彩之丘永遠都是如此美麗。

這裡是我們遇到最多遊客的地方,入口一進來左邊販賣當地的農產品,例如馬鈴薯和玉米,而右邊則是販賣紀念品。

穿過人群來到後方花園,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用牧草堆成的人型娃娃,歡迎每位遊客的蒞臨,它頭上有啾啾所以是女生,另一隻就是男生啦。

IMG_0713.jpg

 

IMG_8171.jpg

雖然時值入秋,但此時仍有10餘種熱情綻放的花朵爭奇鬥艷。

IMG_0728.jpg

IMG_0717.jpg

IMG_0726.jpg

IMG_0725.jpg

號稱佔地約有三個東京巨蛋大的花田,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卉,讓原本以為看不到花的我們感動萬分。

IMG_0733.jpg

IMG_8164.jpg

由於四季彩之丘位於山坡,高低起伏的地形讓花海有了層次感,我個人覺得這裡是北海道最美的賞花景點。

IMG_8162.jpg

IMG_0739.jpg

IMG_0752.jpg

IMG_0747.jpg

無盡延伸的花海搭配遠方的十勝連峰更增添其壯麗。

IMG_0749.jpg

在壯闊的花海,人也顯得渺小,若不想走路還可騎乘越野車在花海中馳騁,輕鬆寫意。

離開四季彩之丘後,我們接著尋找尖塔造型的美馬牛小學,當我們抵達時剛好是放學時間,有一群學童正要回家,擔任導護工作的老師和我們說上課時間為避免影響學生,是無法讓我們進入參觀,真的是非常可惜,因此想參觀美馬牛小學的朋友一定要趁假日來喔。

和上午的拼布之路相比,景觀之路上僅有一顆知名的樹木,聖誕之木,獨自挺立於原野之上。

IMG_0765.jpg

景觀之路最後的景點我們來到了新榮之丘,這裡是觀賞日落的最佳景點。

IMG_8177.jpg

雖然太陽被烏雲籠罩,無法看到夕陽,但從雲層後透岀的光柱卻給我另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

IMG_8174.jpg

IMG_8178.jpg

終於結束了美瑛的機車之旅,雖然在寒風中騎車騎到皮皮挫,但是內心卻很充實,接著就是還車以及Popura民宿初體驗啦!

IMG_0645.jpg

 

PS:記得有位也是要去北海道的朋友在出發前問我該不該去美瑛,在給她看了幾張照片後,我想她能體會到當時我的感受,美瑛絕對是一年四季都值得造訪的地方

在美瑛這塊土地上我看到自然的純粹與感動,也看到人與自然和諧的共存。

美瑛,讓我開始期待下次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