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美食》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札幌駅北口及和幸豬排

離開大沼公園後,我與喵搭乘特急北斗17號回到這趟旅程的起點,札幌,今日晚餐來個豐盛的和幸豬排吧。

IMG_1801.jpg

繼續最終的旅程之前,先來整理一下目前的住宿心得吧。

1.行前可以在agoda挑選飯店,先輸入預算金額,再輸入個人篩選條件,例如飯店與車站的距離、是否提供早餐、房間有無wifi等。

2.飯店是否提供行李寄放?

 

以我們為例,第一天抵達札幌後,隔天就要前往美瑛以及函館,最後再回到札幌,結果因為當初沒經驗,不懂得寄放行李,只得拖著行李四處流浪。

3.盡量住宿在同一間飯店以節省來回奔波之苦,不要像我們一樣在札幌五個晚上總共住宿三間飯店,好處是從高級飯店到三星旅館都住過一遍,但其實只是找自己的麻煩吧了。

4.訂房時網頁顯示的價格可能是平常日住宿價或是每人的價格,在連續住宿多日時要特別注意乘以住宿人數及假日的房價喔,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讓荷包大失血orz。

5.如果臨時取消住宿,請記得寫信告知飯店人員,不要破壞外國人對台灣人守規矩的觀感喔。

 

接著就來介紹我們住在札幌的第二間飯店,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札幌駅北口 (Hotel Mystays Sapporo Station)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札幌駅北口位於JR札幌車站北口,往前直走約5分鐘的位置。

當時在網路上訂房時看到它的房價是7800日圓,等到了現場看到飯店新穎的外觀時,我們直呼賺到了,真是物超所值阿,殊不知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

一進入大廳,時尚的裝潢讓人誤以為來到夜店,但此時發生了慘劇了。

當喵check in後,擺著苦瓜臉向我走來說:阿~~人家搞錯了啦,只有今天是7800,明後天的房價是10000日圓,因為我們在訂房時忘記確認平日與假日的房價,而我們連住三晚,剛好是五六日,所以提醒大家訂房時可別傻傻像我們一樣喔!

IMG_1816.jpg 

上網區在大廳入口的左手邊,推開玻璃門後的獨立隔間,有兩台可上網的電腦,但是沒有椅子,只能站著使用電腦,和第一晚的華盛頓飯店相比,略顯遜色。

推開房門,新穎的設備,偌大的空間(約15平方米),在jalan網頁上有著4.5顆星的評價。

IMG_1828.jpg

辦公桌上有不同尺寸的輸入裝置,一旁小巧的電視螢幕以及簡單的擺設讓整體空間看來寬闊一些。

IMG_1819.jpg

浴室比起函館的Kikuya大約多了一倍的空間,看來今晚可以泡個熱水澡,讓腳丫子好好休息一下。 

IMG_1821.jpg

綜合以上幾點,我覺得只要飯店距離JR札幌站步行時間在10~15分鐘內都可以考慮,而且JR札幌站不只交通便利,與車站共構的百貨公司是美食的天堂,而車站的地下街更是採買藥妝的好去處,話不多說,來瞧瞧車站內的豬排名店,和幸吧!

進入店內,服務生看到我們拖著笨重的行李箱,貼心的空出隔壁桌讓我擺放,接著送上茶水及菜單,難得來到這裡,我豪氣的點了店內最貴的「嚴選豬排定食」,而喵則選了「炸蝦豬排定食」,接著就期待主菜上桌啦!

等待的同時我們環顧了店內的裝潢,柔和的燈光,安靜的氣氛,是十分舒適的用餐環境。

IMG_1806.jpg

IMG_1800.jpg

將將~~It’s show time!

我的豬排定食上桌了,內容有炸豬排、高麗菜絲、醃漬小菜、味噌湯、茶碗蒸及兩種沾醬,而喵則比我多了一尾炸蝦,話不多說,開動!

IMG_1801.jpg

IMG_1803.jpg

金黃色的外表,厚實的豬排,伴隨著一口咬下的湯汁彷彿在嘴裡熱情地跳動,搭配不同的沾醬又是另一種滋味,原來美食也能讓人心感到充實。

IMG_1805.jpg

除了和幸,各家餐廳的櫥窗內擺放著閃耀誘人光芒的美食,正等待您的到來。

 吃飽睡飽後,就要好好探訪札幌各景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