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景點》定山溪, 河童、溫泉與楓紅

在此行的倒數第二天,我們決定前往北海道的賞楓名所‧定山溪,希望能看見滿山遍谷的楓葉以及可愛的河童。

IMG_2654.jpg

因此,我們再次前往札幌車站的觀內案內所詢問前往定山溪的交通方式,才知道在ESTA東出口的12號月台即可搭車前往,其實是很方便的呢。

每人單程車票是750日圓,但在賞楓季節有推出1980圓的套票(來回車票+電氣巴士+午餐),真的是很超值的選擇,但是,每日9:00由札幌站出發,僅此一班。

不久後,我們搭上83號車,在前往定山溪的路上,遠處的山嶺已有黃色與紅色的楓葉錯落的生長,不禁讓我開始期待能看到壯闊的”楓景”。

 

經過一小時的車程後我們抵達了定山溪車庫轉搭免費的接駁車到豐平峽停車場,再搭電氣巴士進入豐平峽水壩,如此麻煩僅是為了保護水壩內的環境,因此會排放廢氣的車輛是無法直接抵達水壩的。

下車後走到對面就可看到接駁車的站牌,在9/13~11/3的賞楓季節時,每天由9:29~~13:59開始,每小時一班,一天只有五班。

IMG_2507.jpg  

抵達停車場後購買電氣巴士的票(570圓)後就可以去水壩賞楓了,不過光是定山溪–札幌來回就要2070圓,大家可以看看接下來的介紹再決定是否前往吧。

IMG_2516.jpg 

如果想省錢的朋友可以由停車場走到水壩,約需半小時的時間,途中會經過兩個黑漆漆的隧道,就讓大家自行考慮要走路還是撘車吧。

IMG_2631.jpg   

在車上有專人解說水壩的景點或是事蹟等,很快地,我們便抵達豐平峽水壩了。

下車後在路旁即可看到已染成金黃色與鮮紅色的楓葉交錯生長,果然讓我們一償宿願看到如此美麗的楓景。

對我而言,這樣的景色已經值得這次的舟車勞頓了。

IMG_2534.jpg 

IMG_2543.jpg 

IMG_2538.jpg

IMG_2548.jpg

這裡已被列為國家公園,整體來說,豐平峽的範圍很大,但一般遊客多是走在壩頂看著遠處不同顏色的的山景。

IMG_2522.jpg

或是搭乘登山列車到山頂享受飽覽群山的快感。

IMG_2569.jpg

IMG_2531.jpg

由高處看著清澈的湖水與倒映的山景,此時才感受到楓葉肆意狂放的姿態。

IMG_2608.jpg

IMG_2579.jpg

IMG_2612.jpg

IMG_2551.jpg

來到展望台可眺望水壩的全景,還可看到正在洩洪的景象。

IMG_2596.jpg 

IMG_2574.jpg 

用手中的相機為眼前的美景加上畫框便成了心裡最美的一幅畫。

IMG_2527.jpg

山頂有座建築物算是餐廳與土產店,在這樣的環境下圍爐用餐的感覺應該很棒,但是我們只預計在此停留兩個小時,無法吃到這樣的美味料理,但是透過鏡頭,紀錄豐平峽的美麗,分享北海道原來也有不輸奧入瀨的美麗楓景。

IMG_2610.jpg 

在離開豐平峽前再與這滿山遍野的景色來張合照,感謝讓我們遇到計畫之外的美景,這份感動更是加倍留存於我們的心中。

IMG_2642.jpg

IMG_2528.jpg 

離開水壩後我們回到定山溪市區,定山溪有著「河童的故鄉」之稱,這可愛的「河童家族祈願泉」相當引人注目阿。

IMG_2654.jpg

IMG_2665.jpg

IMG_2664.jpg

很好奇為何河童的嘴裡會吐水嗎?

原來就是在它的頭頂澆水後,自然就從嘴裡噴出水來了。

IMG_2659.jpg 

IMG_2667.jpg

定山溪給我的感覺就像廬山溫泉,這裡有許多溫泉旅館,每到楓紅時節來此泡湯及賞楓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

IMG_2670.jpg

IMG_2671.jpg

IMG_2724.jpg 

不愧是溫泉名所,這裡還有免費的足湯與膝湯可讓遊客泡泡腳,舒緩因走上整天而痠疼不已的小腿。

IMG_2678.jpg 

IMG_2680.jpg 

這裡隨處可見都是河童的裝飾物,連路邊、紅綠燈、看板到處都是,真不愧是河童的故鄉。

IMG_2694.jpg 

IMG_2666.jpg

當我們來到湯之瀧時,喵忽然就不見人影,過一會,她才帶著驕傲的表情晃著手上的雞蛋說:嘿嘿,可以來吃溫泉蛋啦。

IMG_2691.jpg

IMG_2700.jpg

IMG_2697.jpg 

吃完溫泉蛋後,我們繼續尋訪定山溪的各處景點,河童大王以及二見吊橋。

IMG_2709.jpg

IMG_2720.jpg 

在這裏,我們遇見了可愛的河童、火紅的楓葉及夢幻的山中湯泉,散步其中,抬頭仰望看見的是灑滿楓葉的星空。

個人覺得有著「札幌的後花園」稱號的定山溪絕對值得您的造訪,而我們的旅程也即將劃下句點,最後一晚,就去狸小路瘋狂Shopping吧。

IMG_2738.jpg 

IMG_2710.jpg 

IMG_27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