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住宿 Haus Am Moos民宿 蜜月的起點

~~薩爾斯堡‧人氣民宿 Haus Am Moos~~

AmMoos_16.jpg 

前情提要:

由於我們無法在19:00之前抵達薩爾斯堡的民宿,老闆要求我們隔天一早再過去便掛了電話,讓我和喵不知如何是好~~~

———————————————————–

 

本文開始:

隨著火車即將到達薩爾斯堡車站,此時的喵卻為那通交涉失敗的電話受到重大打擊,整個人像失了魂般的呆坐一旁,而當初我們與民宿預訂了三晚的住宿,且這間民宿「Am Moos」是背包客棧網友們首推的民宿,如今要取消,說實話心裡還真有點捨不得,但無論結果如何,我們決定再撥個電話知會老闆。

當我顫抖的雙手拿起手機,輕輕按下撥出鍵時,火車已緩緩停靠在薩爾斯堡車站,而我心裡不斷模擬著是否該用撒嬌的態度來打動老闆呢?

「Hello」一個男生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我心裡想著他應該就是老闆吧?)

「Hello,我們已抵達了薩爾斯堡,我們現在正準備走出車站。」

「你是哪位?」(該死,我竟然緊張到忘了先報上我的名字。)

「不好意思,我是那位預訂三晚住宿的人xxx。」

「恩,ok,你說你們現在在車站嗎?」老闆的聲音聽起來沒像喵說的那樣恐怖?

「yes,但是我們必須轉乘兩班公車才能到你們那邊,大概還要40分鐘,抵達時間會超過19:00,您可以等我們過去嗎?」這時候我感受到我的心跳聲越來越快了,不知道老闆接下來的回答是什麼?

……………………… 

「ok,你們慢慢來,沒關係,我會等你們的。

我會等你們的! 我會等你們的!! 我會等你們的!!!

「哇嗚!!!!」,我和喵異口同聲的大叫而出,完全無視車上其他人的疑問眼神。

「這下不用賣火柴,可以睡漂漂的民宿啦!」喵竟然開始原地轉起圈圈orz

難道是我低沉有磁性的聲音打動了老闆,還是奇蹟真的發生了,不管如何,我們深怕多耽擱一分,老闆便有可能變卦,因此,急忙拖著行李來到車站前的巴士月台,先搭乘(1, 3, 5, 6, 25, 26)的巴士到Makartplatz-Theatergasse後再改搭21號巴士到Lehrbauhof 站下車,單程的車資是2歐元,所以到AmMoos就需要4歐元,因此,建議格友可以購買24小時券,每張只需要3.2歐元就可在24小時內任意搭乘巴士喔。

AmMoos_10 

抵達Lehrbauhof 站後,往回走到叉路口會看見這塊白底方型的AmMoos看板,往右走入,向前看到第二座木橋時再右轉。

AmMoos_18.jpg 

一路跟著AmMoos的看板即可抵達。

AmMoos_19.jpg 

AmMoos_17.jpg

一靠近民宿門口,就聽到狗狗的叫聲,接著看到一個白色的物體快速朝我們衝來,嚇了我們一大跳,再往前走便看到老闆站在民宿門口迎接我們,背光透射的身影彷彿就是神蹟阿。

老闆親切的帶著我們走進民宿,也許是看我們一臉疲倦的樣子,簡單幫我們介紹了一樓用餐的環境和早餐的時間後便帶著我們走上二樓,來到我們的房間。

AmMoos_11.jpg

將將~~~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啦!

和布拉格的Travellers’ Hostel相比簡直天差地遠,有格友說我欠喵一張公主床,現在就擺在眼前阿,不過老闆說帳幕被之前的房客弄壞了,所以只能看不能放下來,儘管如此還是讓我們感動到痛哭流涕阿。

一晚房價是46歐元含早餐,真的是物超所值,這才是蜜月旅行,蜜月套房阿!

AmMoos_1.jpg

溫馨多樣的擺設,不再是家徒四壁了~~

AmMoos_3.jpg

浴室快要和房間一樣大了,採乾溼分離,連衛生紙的質感都明顯好上一大截阿。

AmMoos_2.jpg

AmMoos提供基本的沐浴組合,但提醒格友,歐洲不像台灣的飯店多會提供牙膏及牙刷組合,還是要帶自己的沐浴組及盥洗用具喔。

此外,民宿還有提供電熱壺,再和老闆借了兩個碗就可以煮我們的晚餐了。

這次的旅程我們從台灣帶了許多的泡麵當做晚餐,一來省錢又可避免「布拉格烤豬腳」慘劇再度發生,二來可以紓解思鄉情懷,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那碗泡麵,在遙遠的薩爾斯堡,寒冷的冬夜裡,暖呼呼的家鄉味安撫我們流浪的靈魂。

AmMoos_4.jpg

經過一覺好眠後,隔天一早推開窗戶看見積滿白雪的庭院,以及遠方藹藹白雪的挺拔山勢,從此刻起,我們才感受到旅行的幸福感~~

AmMoos_9.jpg

下樓來到餐廳,民宿主人夫婦熱情的招呼我們,而我們選了可看見庭院風景的位置。

AmMoos_6.jpg

AmMoos的早餐採自助式,飲料有牛奶、茶、柳橙汁,麵包也有三種以上的選擇,搭配火腿起司或果醬,種類繁多,而流洩婉轉的交響樂更營造了舒適的用餐環境。

AmMoos_5.jpg

AmMoos_13.jpg

在用餐過程中,民宿老闆夫婦都會和房客聊天,老闆英文之流利可說是對答如流,而老闆娘還學過一些中文,會用簡單的單字和我們打招呼,此時我們更深感英文的重要,因為我們無法和他們多介紹臺灣的事物,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阿!

而民宿還有一隻可愛的看板犬_Nino,每當有房客推開餐廳的門,牠總會第一個搖著尾巴上前撒嬌,很得客人的疼愛,而老闆娘看到我在拍Nino時還刻意幫牠打扮成NinoKitty,真是可愛到不行。

由於AmMoos在背包客棧上是很有名的民宿,來此住宿的台灣人也很多,所以在牆上可以看到阿里山圖樣的木製品,用這種方式提升我們國家的能見度也是不錯的呢。

AmMoos_8.jpg 

民宿內也有薩爾斯堡的導覽,其中最重要的是巴士路線圖,請記得務必入手唷。

AmMoos_7.jpg

在二樓的樓梯間有本筆記簿供房客留言,可以看見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寫下對AmMoos的感受

AmMoos_12.jpg

看著一篇篇的留言彷彿都能感受每趟旅程的快樂與幸福。 

AmMoos_14.jpg

在這裡住了三晚,老闆的親切態度、住宿的品質及可愛Nino都是這趟旅程的美麗邂逅與回憶。

AmMoos_15.jpg 

旅行中,好的住宿會讓人愛上那座城市。

如果您來到薩爾斯堡,AmMoos等著您的造訪喔。 

快來agoda訂房吧

https://bit.ly/33MoKSx

 

Haus Am Moos

地址:Moosstraße 186A, 5020 Salzburg, 奧地利

電話: +43 662 824921

官網:http://www.ammoos.at/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