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世界最美遺產,此生必訪仙境

安置好行李後,我們便來到街上閒晃,說實話,剛到哈修塔特的感覺其實和聖沃夫崗相似,都給我有點失落感,也許是由於兩者腹地不大,沒有熱鬧的人潮更顯得這裡的冷清,而哈修塔特的建築與聖沃夫崗相比更是透露出老舊的感覺,所以第一眼並未感受到它的魅力所在。

我和喵沿著湖畔往教堂的另一側走去,期待著,我們能在這裡尋得在聖沃夫崗的感動與驚喜。

這裡與聖沃夫崗不同的是,這裡仍有著未融的冬雪,鋪滿一地的雪白與湛藍的青空,呈現出有如圖畫般的景致,我想,我們已慢慢感受到這裡的美麗了。

Hallstatt_13.jpg

Hallstatt_28.jpg

錯落的枯枝,偶有從雪中探出的綠意,有著冬盡蕭瑟,春臨盎然的美感。

Hallstatt_27.jpg

踩踏在潔白如絲綢的雪地上,令人不禁放慢腳步,放輕腳步,不是怕滑倒,而是深怕破壞了這樣的美。

Hallstatt_26.jpg

飄在空中的是雪,落在地上的是美, 而放在手中的是潔淨無瑕,凍寒入骨的感覺。

Hallstatt_25.jpg

哈修塔特除了以湖聞名之外,這裡也有美麗的山林步道,只可惜我們是在這樣的時節到來,但看著俊拔的山勢,我們還是在湖畔閒適漫走即可。

Hallstatt_29.jpg

再次遠望哈修塔特,回想這樣的構圖似乎早在網路便看過,但直至今日才知道這是哈修塔特,不愧是有著世界遺產的稱號。

Hallstatt_11.jpg

眼前這美麗的雪景也出現在韓劇春天華爾滋中,但此刻是由我與喵一同舞出這曼妙的舞步。

Hallstatt_35.jpg

哈修塔特除了馬克廣場旁的教堂與山坡上的羅馬式尖塔教堂外,這座可愛的教堂靜靜佇立在白雪之中,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小心翼翼的踩在雪地上,體驗到如履薄冰,戒慎恐懼的心情,好不容易連滑帶爬的靠近教堂才發現未對外開放,又在心中留下一絲悵然若失的感受。

Hallstatt_36.jpg

接著我們再往馬克廣場的方向前進,走在湖畔街道上,任何角度都是明信片般的美景,令人無法停止按下快門,貪婪的擷取眼前的一切。

Hallstatt_49

Hallstatt_76.jpg

這天正值週末,商店或是博物館並未營業,只能隔著櫥窗欣賞玲瑯滿目的商品。

Hallstatt_52.jpg

當地居民多會在住家的外側種植花草樹木,尤其以面湖的住宅更是明顯,更增添這裡的蔥鬱綠意。

Hallstatt_77.jpg

幾間住家外的樹木就像貼著牆壁生長,完全沒有向外伸展突出的感覺,而整齊清潔的街道上只有隨風飛舞的落葉,抬頭望見的是壯麗的山景而不是交錯的電線或醜陋的看板,讓人相信最好的居住環境就是與大自然相融合,我想這是哈修塔特千百年流傳的經驗吧。

Hallstatt_45.jpg

Hallstatt_50.jpg

哈修塔特依山傍湖而築,因此您也可以沿著山坡欣賞這高低錯落的景致,與湖畔街道相比,各有特色。

坡道上的人家一戶挨著一戶,層層相疊,窗台上種植花卉,又有著古典細緻雕花的鑄鐵圍欄,綻放的花草,蜿蜒的枝葉,具特色的煙囪都成了最優雅的點綴。

Hallstatt_43.jpg

想見傍晚時分,煙囪裡冒出陣陣的炊煙,迎接家人的是美味的佳餚與歡樂的團聚,行經小徑更能感受那溫馨寧靜的氛圍。

Hallstatt_39.jpg

Hallstatt_85.jpg

Hallstatt_40.jpg

而在山坡上更能用廣闊的視野眺望哈修塔特,遠處的尖塔,是鎮上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顯而易見的地標。

Hallstatt_44.jpg

遠處白色的遊艇不斷載著旅人來此尋找心中的天堂。

Hallstatt_46.jpg

在湖邊不遠處的山坡上,聳立著羅馬式尖頂的教堂,教堂外的墓園,瀰漫著對前人的濃烈思念與情感,而教堂內有三個不同時期建造的祭壇,也收納了不少前人的遺骨,但由於空間限制,這些遺骨會在十年後被移出墳墓,改放至山上洞穴中的骸骨館。

Hallstatt_86.jpg

我們來到碼頭旁,看見的是優美如詩的哈修塔特湖,在阿爾卑斯山崇山峻嶺的環繞下,湖水遠看湛藍、近看清透見底,湖岸山巒的倒影是看不膩的美景!

Hallstatt_47.jpg

來到馬克廣場前,少了人聲鼎沸的廣場更顯清幽,這廣場被哥德式建築所圍繞,可說是哈修塔特的中心。

Hallstatt_31.jpg

這幾天的午、晚餐都在廣場旁的餐廳解決。

Hallstatt_78.jpg

戶外座位區,美食佐哈修塔特湖景,這是多麼奢侈的一餐阿。

Hallstatt_80.jpg

不過我們怕冷,還是沒出息的躲回了店內,點了奧地利有名的麵糰子、披薩與咖啡,麵糰子是以麵粉包裹肉類,搭配蔬菜食用,在捷克吃多了肉類,看到難得的蔬菜還不趕緊進食補充營養,微熱的糰子搭配爽口的醬汁,算是開胃小品,還不錯。

Hallstatt_81.jpg

吃飽後,走回民宿的路上我找了制高點的位置遠眺教堂與一排排的船塢,刻意用後製營造出立體感,試想若能在此生活也是不錯的享受。

Hallstatt_41.jpg

這晚,將是我們在哈修塔特的最後一晚,遠處的點點燈光點綴著如鏡的湖面,漆黑的夜空無半點星光,似乎正預告著明日的陰霾氣候

Hallstatt_83.jpg

不管如何,幸運的我在這三天內看見了山嵐縈繞、白雲輕撫、晨曦璀璨、薄霧陰鬱的景色,哈修塔特熱情展現它的不同風貌與我,卻同樣迷人。

我將繼續用手中的鏡頭拼湊出美麗的哈修塔特與它的歷史。

Hallstatt_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