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景點 查理大橋 聖人像x聖維特大教堂,布拉格最美風景

重返布拉格,走過查理大橋,我用相機記錄下一張張如明信片般美麗的風景。

Praha_28.jpg

終於到了告別庫倫洛夫這座童話小鎮的時刻,這天早上由於老闆有事外出,請我們把兩天的住宿費放在房間,由此可知老闆對旅客的百分百信任,也讓我們感受到小鎮居民的善良與純樸。

掩上民宿的大門後,我們吃力的拖著行李箱往公車站方向走去,與來時相同,行李箱不停地在路面上碰撞發出哀嚎的聲音,引起其他路人的側目。

看著商店櫥窗內的可愛小物,抬頭望著高聳雄偉的彩繪塔,走過KRCMA,這趟旅程中最美味的餐廳,當抵達車站前的路口,再次眺望這美麗的小鎮,那紅褐色的躍動屋頂在藍天下更顯耀眼,也在我們的回憶中留下鮮明的一頁。

庫倫洛夫前往布拉格的交通方式必須先到Ceske Budejovice(簡稱CB),CB是捷克南部的主要轉運城市,班次密集,不管要去奧地利、布拉格或是Telc都是十分便利。

雖然公車站裡有許多的站牌,但站牌上皆有明顯的標識,只要一根根慢慢看就能找到21號前往CB的牌子。

Praha_2.jpg

Praha_1.jpg

庫倫洛夫前往CB的車資每人約36克朗,但如果你有大型行李的可是要多買一張行李票喔。

忘了經過多久的路程終於抵達了CB車站,但CB車站特別的是乘車月台是在三樓,二樓是餐廳與商店,一樓則有大賣場可補充物資,所以千萬別跑錯了。

Praha_4.jpg

在等車的空檔時間,我負責顧行李就讓喵自己去逛鞋子和衣服等商店,經過這10天的經歷後,喵已經很融入當地生活,Shopping這種有如一片蛋糕的小事更是難不倒她了。

由於車站是送往迎來的地點,許多悲歡離合的事件都在這裡不斷發生。

Praha_5.jpg

但就在這裡,我們遇上一件令喵抓狂的事情,原本我們坐在二樓商店外的座椅,由於我剛到布拉格的第一天就染上了感冒,喵則在第七天被我傳染,在CK的最後一晚喵則是咳了整晚,幾乎無法成眠,因此,逛完商店後的喵已經氣力放盡,就坐在椅子上,趴在我們的行李箱小睡片刻,一名穿著黑西裝的樓管人員經過,便對著我們大聲斥責,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我們聽不懂的捷克語,最後才說了No Sleeping,我們才了解原來是不准我們做出不雅的姿勢?

怪了,坐在椅子上趴著行李箱的姿勢很難看嗎?

但考量身處異地,人生地不熟,我還是盡量提醒喵再忍耐一下,但喵卻是氣呼呼的說,樓管人員有種族歧視,欺負我們亞洲人,因此我們想早點離開CB,急忙跳上前往布拉格的巴士。

當回到布拉格這趟旅程的起點時,便代表離家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終於,這趟旅程已逐漸接近尾聲了。

回到布拉格後,我們再次住宿於Travellers’ Hostel,我們與它的愛恨情仇請見前文。 

很幸運的,當初前往奧地利所寄放在此的行李仍安穩的放置在儲藏室的一角,這也是當初選擇這間旅店的原因之一,可無限期放置行李。

接下來的六天我們都將在布拉格度過,接下來的文章將以布拉格的分區為大家一一介紹,首先便是位於小區與舊城區間的查理大橋,看倌們,請隨我來吧。

由於民宿位於舊城廣場附近,此為它的優點之二,交通便利。離開民宿後我們走過舊城廣場,與第一天造訪時有著明顯的變化,此時廣場上已有不少的攤販、桌椅以及不少復活節的應景裝飾,我們才知道原來現在正是捷克當地歡度復活節的慶典。

Praha_6.jpg

廣場上搭著紅色棚頂的攤販,增添了歡樂的節慶氣氛。

Praha_7.jpg  

而這天,我們也在天文鐘前遇見婚紗攝影,能在歐洲拍婚紗照應該是許多女性同胞的夢想吧,想像教堂鐘聲敲響這幸福時刻,在浪漫的歐洲教堂,千百年的歷史遺跡前留下兩人的合影,會讓人更加珍惜這份甜蜜吧。

Praha_8.jpg

穿過舊城區,來到查理大橋前的路口。

Praha_9.jpg

靜止不動的號誌燈,其早已銹蝕漆黑的燈柱彷彿代表布拉格的一景一物都有其悠久的歷史。

一靜一動,動的是快速飛馳的車影,不斷熙來攘往的人群,靜的是布拉格這千百年的歷史,兩者並存卻不衝突,古典與現代的交融構築成這偉大的城市。

Praha_11.jpg

當綠燈亮起,人潮不斷從身邊往前湧去,這才驚覺布拉格每年吸引了多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即使現在是淡季仍是不減其風華與魅力。

Praha_13.jpg

Praha_12.jpg

走過路口來到查理大橋前的小廣場,右側看見這查理四世的雕像。 

Praha_14.jpg

Praha_16.jpg

查理大橋於1357年奉查理四世而興建,全長516m,寬9.5m,共有16個橋拱,兩端有3座橋塔,其中兩座位於布拉格小城一側,另一座則位於布拉格老城一側。 

查理大橋是聯接舊城區與城堡區的通道,直到1870年才命名為查理大橋。兩側並列著30座聖人的雕像,其中多數為巴洛克風格,而有趣的是建造查理大橋的灰漿經加入了雞蛋,使其更加堅固。

在此也可看見身穿海軍軍服的人正賣力吸引著遊客搭船遊河,不過其中有許多黑人,近看還真有點害怕。

Praha_15.jpg

走上查理大橋,遊客的重點當然是兩側的聖人雕像。 

Praha_23.jpg

其中不少雕像還有著浪漫的傳說,例如只要摸了某處的金屬鑄品,就會帶來好運或福氣,金光閃閃的模樣很難讓人忽視阿。 

Praha_17.jpg

Praha_18.jpg

喵也入境隨俗一下,看能不能摸出好運氣~~(感冒快點好吧@@)

Praha_22.jpg

每座栩栩如生的雕像其背後都有值得傳頌的宗教故事,就留待大家仔細探索。

Praha_24.jpg 

查理大橋除了聖人雕像外,這裡也聚集了許多街頭藝術家,更吸引我的則是這些美麗的布拉格風景畫或是照片。

Praha_28.jpg

Praha_26.jpg

Praha_32.jpg

看了許多畫作後,發現布拉格最美的取景角度就是查理大橋回望舊城區。 

在橋上已可望見遠方矗立於山頂的聖維特大教堂,是這趟旅程中我們所見最美的教堂。

Praha_27.jpg

往前走便是鄰近小區側的橋塔,布拉格不愧是有著百塔之城的稱號,晚上登塔後更可遠望城堡區的美景。

Praha_29.jpg

一磚一瓦,充滿歷史感的建築都是謀殺相片的最好題材。

Praha_30.jpg

查理大橋的第三個欣賞重點就是形形色色的遊客,當我拿著相機走過這幾位大叔時,他們竟然要我幫他們照一張,這親切熱情的笑容讓我印象深刻,結果,拍完後其中一位年輕人和我說要收錢,還好只是開玩笑,但仍是嚇到我了。

搭船於伏爾塔瓦河上欣賞布拉格的美景想必又是另一番滋味。 

Praha_31.jpg

Praha_33.jpg

在查理大橋,我們看見歷史的美麗,遇見有趣的人群,旅行的驚喜就藏在你不經意的地方。

讓我們用腳下的步伐一一探訪,用相機紀錄眼前的一切。 

用心細細品味這旅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