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景點 小區閒晃趣

布拉格主要可分成以舊城廣場為中心的舊城區、布拉格城堡及其周邊的城堡區猶太區新市區及藝術畫廊聚集的小區,其中最受遊客歡迎的即是城堡區與舊城區,而介於舊城區與城堡區的小區自然也是遊客必經的區域,而在布拉格的六天裡,除了我們住宿的舊城區外,小區幾乎可說是我們每天都會來此閒晃與採買伴手禮的地方。

由舊城區往城堡區方向,走過查理大橋後便踏入小區的區域,與舊城區相比,小區給人較為活潑與年輕的氛圍。

Praha_35.jpg

兩側商店林立,遊客如織,皆是往城堡方向走去。

不愧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布拉格,到處都是歷史遺蹟,即使身處在車水馬龍的路口,卻巧妙的連結過往與現代。 

Praha_34.jpg

來到一處路面電車、汽車與行人交織的路口,而此處竟然沒有紅綠燈,本以為會是混亂的場景,卻只見電車與汽車依序停下讓行人優先通過,完全沒有吵雜的喇叭聲響,這在台灣應該是很難想像的。

與自己的國家相比,我想只有在台北能稍稍感受到汽機車較為尊重行人,例如右轉車輛一定要禮讓行人,但如果在其他縣市套用這規則,可能已經升天幾百次了。

令人不禁想到一座偉大的城市除了硬體設施外,人民的素質也是重要的因素。

再往前行,喵忽然拉著我說,前面有超級瑪莉耶!

(還真的有點像,不過瑪莉歐是鑽下水道才對吧。)

Praha_38.jpg 

來到聖尼古拉教堂前廣場,抬頭已可看見聖維特大教堂的尖頂,感受其雄偉壯麗的氣勢。

Praha_55.jpg

Praha_40.jpg

由小區廣場左轉進Nerudova街,這條斜坡道路可說是布拉格最具風情的一條街道,兩側店家門口皆有不同圖案的歷史象徵或是雕像作品,讓遊客一邊行走一邊欣賞,減輕這連續20分鐘的爬坡辛勞阿。

Praha_47.jpg 

Praha_44.jpg

Nerudova Street 是為了紀念詩人兼記者涅魯達(Jan Neruda),他曾住在這條街道上的47號_兩個太陽之屋,牆上的青銅牌匾記載他的雕像與生平介紹。

這裡也是許多國家大使館的所在地。

Praha_41.jpg

Praha_45.jpg 

Praha_43.jpg 

一路爬坡後,我們決定先往史特拉郝夫修道院走去。

Praha_48.jpg 

在此眺望布拉格的風景,遠處的提恩教堂查理大橋的橋塔、黑色火藥塔,這一座座美麗的尖塔也給了布拉格這百塔之城的稱號,更讓這片綿延的紅褐色屋頂有著與庫倫洛夫相異的美麗。

Praha_50.jpg

遠處便是史特拉郝夫修道院,但此時正值中午休息時間,我們只好轉往城堡區。

Praha_49.jpg

在城堡外的廣場有著街頭藝人彈奏出美麗的樂聲,歷史、文化與音樂是布拉格不可或缺的三項要素。

Praha_51.jpg

另個轉角,一位孤單的伯伯正努力拉著手上的小提琴,即使不受遊客的親睞,但我仍希望他能自我沉醉,這樣的背影,彷彿讓我聽見了他的樂聲。

每當我看見這張照片時就會想起,在那天,在布拉格城堡前,我聽見了如此悅耳的音樂~~

Praha_52.jpg 

由於聖維特大教堂與城堡值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造訪,因此,我們便決定下山,走回小區。

在這裡,隨處都能遇見有百年歷史的建築,我想正這是歐洲吸引我的最大魅力。

Praha_53.jpg

上坡與下山,不同的方向,有著不同的美感。

Praha_56.jpg 

小區,這裡聚集了許多畫廊,也讓我和喵在之後的日子幾乎是每天都來這裡挖寶,現在想想,我們似乎花了許多時間在布拉格漫步、閒晃與買畫呢。 

下次來到小區,走過Nerudova街時,記得放慢腳步細細欣賞街上每一棟建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