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明森宇治抹茶&印月創意東方宴

台中綠園道附近美食,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這是間以抹茶為主的餐廳,位在僻靜的巷弄裡,就像它的外表一樣低調樸實。

mstea_9.jpg

這次為了美食,我與喵帶著女兒來到台中,當車子行駛在中港路上,寬闊的車道,兩側的高樓林立,似乎正以氣派恢弘的態度歡迎每位到來的旅人。

這樣的街景讓我想起老家高雄的中山路,熱鬧繁榮卻不擁擠,說真的,台北住久了,到了外縣市總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mstea_2.jpg

mstea_3.jpg

明森宇治是將獨棟的舊宿舍改建,戶外是充滿日式風情的庭園造景,紅色紙傘襯著溫潤的木質桌椅,讓我懷念起至京都賞櫻的散策時光。

室內則是一般住家,這天的午後有著和煦的陽光,正適合坐在外頭,吹著涼風,聽著潺潺流水聲,愜意的很。

mstea_4.jpg

mstea_6.jpg

店內的抹茶煎茶都來自日本京都的百年老店,菜單裡每一項的餐點看來都相當誘人。

mstea_1.jpg

我點了抹茶拿鐵,一絲絲苦澀的口感搭配濃醇的奶香,一入喉,讓我想起在京都清水寺的茶寮都路里,初嚐日式抹茶的的成熟風味,令人著迷。

mstea_5.jpg

喵點的焙茶拿鐵,相較於抹茶,焙茶的厚重香氣較為明顯,稀釋不少奶味的口感,巧妙拿捏茶味與奶味的比例,值得推薦。

mstea_7.jpg

除了茶飲,我們還加點了抹茶宇治金時和風厥餅

宇治金時內有二球抹茶冰淇淋、紅豆、白玉團子及茶凍,不錯吃,而和風厥餅的Q彈口感,清甜滑順,搭配茶飲更能突顯各自的不同風味,為這次的下午茶之旅揭開美好的序幕。

mstea_9.jpg

mstea_8.jpg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為了美食我不能忍,所謂打鐵趁熱,在舌尖還纏繞著抹茶的香醇時,我們馬不停蹄的來到豪宅與Motel林立的台中七期,吃完日式下午茶,來個英式下午茶也是很正常的吧。 

wein_2.jpg

wein_1.jpg

台中的餐廳比起台北就是來的大氣,高挑格局,寬敞的座位,讓人能放鬆心情在此用餐、閒聊。

舒適柔軟的純白沙發與鋼硬的金屬裝潢營造強烈的對比,黑色沉穩的色系佐以明亮的盞燈投射,又給人彷彿置身Lounge Bar的氛圍。

wein_9.jpg

窗外是盎然綠意的大坪草地與高聳的豪宅大樓,此刻也能擁有與貴婦般的午茶時光。

wein_3.jpg

wein_4.jpg

wein_5.jpg

三層式的英式下午茶,有鹹有甜,例如火腿起司三明治、焦糖布蕾、小披薩、鮪魚可頌、酥皮火腿、火腿捲心麵包等,我個人是較喜愛鹹點。

wein_7.jpg

wein_8.jpg

華燈初上,照亮了美麗的夜晚,這天我們邂逅了兩間不同風味的餐廳,舌尖上的輕旅行,盪漾著微微幸福感。 

wein_10.jpg

wein_12.jpg

wein_11.jpg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電話::(04)2375-6262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消費時間:2014.04.26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印月創意東方宴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68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四、日11:30-22:00

星期五、六11:30-2:00

電話: (04)2251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