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自由行 親子自駕行程與心得

沖繩自由行懶人包,五天4夜家庭親子遊,趕緊打包一起攻略沖繩吧。

Okinawa_5R.jpg

以往只有我和老婆出國時,我總會在行前做足準備,行程排得超緊湊,到了當地後便依照行前規劃,按圖索驥般一步步走訪各個景點,但這次沖繩自由行是我們第一次帶著父母及女兒的家族旅行,因此在規劃行程時,一天最多安排兩個景點,保留相當大的彈性,視當天氣候及家族成員的狀態而定,接著就來介紹此行的行程及心得。

第一天

桃園機場→那霸機場→Weekly Harbourview Mansion(壺川站)

 

在捷運七張站搭乘11:301968大有巴士(每半小時一班)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我們先至長榮櫃台check in後前往C5R登機門,過海關時,年邁的長輩以及幼兒可由一位大人走禮遇通關的通道,不必和其他遊客擠。

通關後的重點攻略有二,Hello Kityy育嬰室C3候機室旁的Hello Kitty遊戲區,這裡有一座大溜滑梯和玩具,可以好好消磨女兒的體力。建議爸媽們可以早點來到機場,把小孩丟在這裡就可以去逛免稅店啦。

IMG_1825R.jpg

IMG_1851R.jpg

到C5R候機室,工作人員會先將嬰兒推車收走,接著我們搭乘接駁車前往停機坪,不走空橋而是直接踏上階梯登機,很特別的經驗。

很快的,一個半小時後我們抵達了那霸機場,領完推車,跟著人潮前進完成入境後,走出國際線航廈後,右轉依循單軌電車(monorail)的方向前進,約15分鐘後來到國內線二樓,接著就是買車票了,提醒大家,同行若有兩個未滿六歲的小孩,這兩位不用買車票,但第三個以上未滿六歲的小孩就要買票囉。

IMG_1882.jpg

這天原本想住在國際通上的飯店,但考量到達沖繩的時間已晚,到了飯店check in的時間大約晚上9點,沒必要花大錢住兩間雙人房及三人房,運氣不錯的找到這間位於壺川站的Weekly Harbourview Mansion,可全家一起同住,看著女兒陪伴外公外婆的畫面,讓我感受到旅行的美好,帶小孩出國也就值得了。

IMG_1931.jpg

第二天

Weekly Harbourview Mansion→OTS壺川營業所租車→百年古家大家(午餐)→古宇利大橋→名護ORION啤酒工廠(Orion Happy Park)→Aeon超市→莫名的居酒屋(晚餐)→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s Okinawa

第二天從民宿走到OTS壺川營業所大約15分鐘,將日文譯本及駕照交給工作人員,等交車的空檔,可在此購買美麗海水族館以及玉泉洞等的門票。驗車時記得將車上原有的刮痕等拍照紀錄,等工作人員協助將導航切換成日文介面、中文語音後就準備上路啦。

IMG_1946.jpg

IMG_1950.jpg

跟著導航,我們來到百年古家準備享用傳說中超級美味的Agu豬,但在用餐後,個人建議,在這裡吃晚餐會有比較多的選擇,例如涮涮鍋及牛排,午餐只有Agu豬排飯、Agu豬麵。

IMG_1985.jpg

IMG_1986.jpg

吃飽飯後前往古宇利大橋,本想讓女兒下去踩水或是騎馬,結果天空不作美下起雨來,加上女兒持續昏睡,轉往室內景點名護ORION啤酒工廠,這裡必須跟著導覽員走,且裡面不能拍照,導覽結束後可免費獲得一杯茶飲或啤酒,啤酒還可續杯一次,不過整體說來有點悶。

IMG_2008.jpg

趁著天色未暗,到Aeon超市逛Uniqlo和吃Blue Seal的冰淇淋。

IMG_2056.jpg

IMG_2059.jpg

這天住宿於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s Okinawa,鄰近水族館,室內空間超級無敵霹靂大,廚房還有吧檯,真的賺到了

Okinawa_3R.jpg

IMG_2091.jpg

Okinawa_4R.jpg

第三天

美麗海水族館→燒肉我乃那霸(晚餐)→Beachside Condominium→Happy Town超市

美麗海水族館的參觀重點就是壯觀的黑潮之海以及可愛的海豚表演,不要錯過了。

Okinawa_5R.jpg

Okinawa_7R.jpg

而水族館內的Ocean Blue雖然可以鄰近欣賞在水裡悠遊的魚類,但是餐點真的很普通。

Okinawa_6R.jpg

此行的第二重點來了,人氣燒肉店燒肉我乃那霸,先講結論,我們是選擇單點而非吃到飽,因為傳說中單點可以吃到更好的肉品,於是菜單上有極上、頂級等字眼的肉品全部點上一輪,的確肉質不錯,比一般的燒烤店好吃,但卻不到入口即化,讓人吃了魂牽夢縈的程度,個人認為吃到飽的方案應該CP值更高。

IMG_2182.jpg

IMG_2720.jpg

IMG_2719.jpg

今晚住宿於美國村附近的Beachside Condominium,室內寬敞,傢俱應有盡有,後方的海灘絲毫不遜於落日海灘,而且還有巨船遊樂設施,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IMG_2752.jpg

第四天

飯店附近的海灘→通堂拉麵→藥妝採購時間→國際通→美國村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Beachside Condominium

IMG_2825.jpg

IMG_2888.jpg

沖繩人氣拉麵店,通堂拉麵小祿本店,不遠處還有ダイコクドラッグ藥妝店,許多百圓零食任君挑選,還有會說中文的店員,絕對讓你買到手痠。

IMG_2933.jpg

國際通,號稱奇蹟一哩通,堪稱沖繩最熱鬧的一條街道,入夜後,華燈初上,越夜越美麗。重點攻略為驚安殿堂‧唐吉訶德,五層樓高的建築,賣得東西五花八門,但零食不會比ダイコクドラッグ便宜,擺設較為凌亂,比較適合花時間慢慢尋寶的朋友。

Okinawa_9R.jpg

Okinawa_8R.jpg

美國村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的食材新鮮,價格不算貴,推薦給愛吃壽司的朋友。

IMG_3004.jpg

IMG_3002.jpg

IMG_2975.jpg

Okinawa_10R.jpg

第五天

Beachside Condominium→浦添大公園→浦添外人區→OTS臨空豐崎營業所還車→那霸空港→賦歸

浦添大公園是此行的第三重點,超長的溜滑梯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刺激活動,親子遊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IMG_3036.jpg

玩完溜滑梯,滿身大汗得我們趁著還車前的最後空檔,原本想來浦添外人區找尋人氣甜點店oHacorte,結果,週二不營業,週二不營業,週二不營業,不只是它,周遭許多店家也同樣休息一天,來之前請再三確認營業時間,別撲空了。

IMG_3090.jpg

OTS臨空豐崎營業所,還車前請注意這裡離機場還有一段距離,搭乘OTS的接駁車約15~20分鐘。

那霸空港,唯一感想就是超小的機場,出境後只有兩個登機門,免稅店也不多,太早到可能會很無聊orz

簡單介紹了這次的行程,五天四夜其實還有許多地方未能玩夠,例如玉泉洞、首里城等,或是來個跳島旅行也不賴,只好留待下次,等女兒再大一些,一起留下我們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