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環球影城攻略》門票、怎麼玩,免快速通關一次畢業

 相信大多數人去大阪應該都會安排日本環球影城,如何有效快速攻略各遊樂設施也是我在行前一直做功課的重點,這篇整理門票購買、快速通關、遊玩順序及心得、住宿等資訊讓大家參考,祝大家攻略順利,here we go。 

Osaka-USJ_20.JPG

一、挑選日本環球影城入園日期

這是最重要的,強烈建議挑選平常日前往,基本上不需要買快速通關,一整天的時間應該能把最想玩的遊樂設施都玩過一遍。可參考下面兩個日本環球影城入園人數預測網站,我個人喜歡挑周二或周四(因為周一或周五可能有人想連休)。

http://www15.plala.or.jp/gcap/usj/

環球影城入園人數預測網站1.jpg

http://park14.wakwak.com/~usj/kon.htm

環球影城入園人數預測網站2.jpg

入園人數若是空或平常的狀態,買門票就好,一整天的時間絕對能玩到你想玩的設夠。我個人建議,既然自由行能隨意安排行程,強烈建議不要挑混雜人多的時候去。

 

二、日本環球影城門票資訊

重要,自2019/01/10起,日本環球影城的門票價格改為浮動票價,簡單說就是熱門時段如連假、寒暑假等旺季的價格越貴,或許是園方想透過價格來分流入園人數,最貴與最低票價大約差1,00日圓以上,每天的價格請參考Klook。

環球影城門票價格.jpg

三、日本環球影城門票購買

建議大家可以在Klook用網頁版進行購票(不要用APP進行購票,會被加收手續費),付款後憑證就會寄送到App,抵達環球影城後出示憑證感應QRCode即可入園,減少現場排隊的時間。

ce2bc2bc9f0825deefcda67f8835ce13286e48c977ecf0ab416db1026405?subid 1=&subid 2=&subid 3=&subid 4=&subid 5=

環球影城門票憑證R.jpg

四、日本環球影城交通

前往日本環球影城的方式就是到西九條站換乘夢咲線抵達環球城站,出站後步行約6分鐘就來到入口。

日本環球影城交通1.gif

日本環球影城交通2.gif

五、日本環球影城地圖

請下載環球影城地圖印出紙本帶到現場,畢竟在分秒必爭的日本環球影城裡不容迷路阿。

studiomap-1R.jpg

六、日本環球影城遊樂設施遊玩攻略

講完日本環球影城準備作業後,現在要進入重點攻略囉,我們家是3大1小,所以遊玩順序需考量女兒對設施的接受度以及體力,go。

1.初次來到日本環球影城,爸媽或小孩應該都有自己想玩的設施,建議爸媽可以先分配好陪伴小孩的時間,以我們為例,上午先由媽媽陪女兒,我優先攻略刺激性高的設施,如飛天翼龍、好萊塢美夢乘車遊,下午再換媽媽去玩她想玩的,盡量滿足全家人的玩樂需求。

2.建議前一晚先去超市採購麵包、飲料等輕食,環球影城站的外面有間Lawsons也可在這裡採買。若等到出站,靠近影城那裡也有一間Lawsons,但通常是大排長龍,所以及早備好糧草在影城內作長期抗戰才是。

3.當天請提早30分鐘~1小時到現場,環球影城開園預測時間如下,配合此點,建議住在日本環球影城附近的飯店,避免市區往返,玩好玩滿。

環球影城開園時間預測.jpg

4.身上請備好零錢,因為有的設施必須將背包放在置物櫃裡,例如哈利波特及福音戰士XR乘車遊,雖然有兌幣機,但我身上只有萬元大鈔便離開了,想說下午再玩,排隊時間都是100分鐘起跳,含恨阿。

5.入園時,請拿出手機出示電子憑證,全家人可由一人掃描QRCode即可,請避免現場購票。

6.入園後,建議先攻略雲霄飛車類的設施,以我為例:

(1)先衝飛天翼龍,選擇single rider(單人遊玩通道)可媲美快速通關的禮遇,10分鐘內玩完。

(2)好萊塢美夢乘車遊,走單人遊玩通道10分鐘內玩完。

(3)蜘蛛人歷險記,走單人遊玩通道於8分鐘內玩完。

(4)此時好萊塢美夢乘車遊~逆轉世界排隊時間已超過90分鐘,建議排隊,這無法使用單人通道,不要像我一樣以為關園前人數會變少,錯,下午開始雲霄飛車排隊時間都是120分鐘。

(5)可考慮與家人會合遊玩柯南及魯邦三世XR。

(6)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我覺得不錯玩,個人建議要嘛一早玩完飛天翼龍後來這,或是關園前1小時,排隊時間只要15分鐘,順便拍拍入夜後華燈初上的活米村,但請勿與遊行時間衝突。

提醒,日本環球影城有child switch的服務,就是爸媽帶著小孩排隊時,若小孩無法乘坐該設施,此時可先由爸媽其中一人上場,另一人和小孩則可待在等候室,等一人結束後再交換,不用重新排隊。哈利波特就有這項服務。

(7)以上是個人覺得必玩的遊樂設施,其他的就請視你的喜好決定囉。

(8)4D劇場有分芝麻街史瑞克,請看清楚排隊動線,例如劇場左側是史瑞克的隊伍,但我們排到右側的隊伍,而芝麻街的內容真的不有趣。

八、日本環球影城遊樂設施心得

針對我玩過的遊樂設施以5分評分,提醒您,好玩與否有風險,分數僅為個人喜好,出發前應作好心理準備,遊玩攻略請詳閱以上要項。

1.好萊塢美夢(5分)
可以自選音樂陪伴你的旅程,但是太刺激了,應該很少人會專注聽歌吧。恐怖的是它俯衝時會感到車體與軌道分離,像是跳起來一樣,跨下不斷傳來麻麻的感覺,超好玩。

2.好萊塢美夢逆轉世界(5分)
和好萊塢美夢一樣共用軌道,但這是「倒著開」,看不到前面景色,墜落感更明顯,雖然我沒玩到,但就是這麼好玩,相信我。

3.飛天翼龍(5分)
懸吊式雲霄飛車超刺激,請確保身上所有東西都拿下來,不然一定會掉落。本來不害怕的我,等到柵欄關上,腳懸空被吊起時,隔壁的日本女生就直喊雅賣雅邁(日語:不妙),也害我開始緊張起來了。整趟旅程
在空中旋轉忽上忽下,真有種被翼龍抓起來蹂躪的快感。

IMG_1508R.jpg

IMG_1506R.jpg

4.哈利波特禁忌之旅(4.5分)
活米村必拍,這裡忠實還原電影場景以及電影食物(奶油啤酒、噁心糖之類),座位會往前以及高低移動,很新奇,刺激度還好,但場景精緻,可能會被催狂魔嚇到。

Osaka-USJ_8R.jpg

Osaka-USJ_9R.jpg

Osaka-USJ_18.JPG

Osaka-USJ_19.JPG

5.蜘蛛俠歷險記(4分)
早期的招牌,隨著蜘蛛人在高樓大廈忽高忽低與壞人搏鬥,臨場感十足,壞人攻擊時都讓我忍不住伸手去擋(哈),噴火焰時還能感到熱度。

IMG_1525R2.jpg

6.小小兵瘋狂乘車遊(3分)
在實驗室的場景中邊看電影邊排隊,座位好像不會動,但會隨著巨大的圓形螢幕轉動,個人覺得還好,且有點暈。

IMG_1552R.jpg

7.侏儸紀公園乘船遊(3分)
很像六福村的金礦泛舟,或是東京迪士尼的巨雷山,場景氣氛營造得不錯,小朋友應該會喜歡看到這麼多恐龍,但最後衝下來的可能會被水濺濕,女兒值接翻臉(哈)。

8.大白鯊(3分)
搭著軌道船出航,船長很認真的演戲,說話超大聲,平靜的湖面隨時都會出現大鯊魚,氣氛還不錯,明明知道是假的,我還是被嚇到2次(成為女兒取笑我的把柄)。

IMG_1632R.jpg

IMG_1617R2.jpg

9.鷹馬的飛行(2分)
很普通的雲霄飛車,適合小朋友,通常是配合快速通關合買的次要選擇。

10.芝麻街(1分)
4D電影,開頭片長太久,一堆人傻傻站在大廳抬頭看螢幕,布偶造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11.環球奇境

這裡主要是給小朋友玩的設施,我們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陪女兒在這裡玩,爸爸的心裡在哭喊著(let me go,我想去玩其它設施阿)。

提醒,這裡有幾項設施可以抽預約券,減少排隊時間,詳情請看預約乘坐

預約乘坐.jpg

預約券場所.jpg

大鳥的大頂篷馬戲團:旋轉木馬,小孩超愛。

Osaka-USJ_6R.jpg

莫比的氣球之旅:熱氣球升空,小孩超愛。

Osaka-USJ_1R.jpg

芝麻街大兜風:小朋友可以在超大賽車裡開電動車,小孩應該會喜歡。

Osaka-USJ_14.JPG

艾蒙的GO-GO滑板,搭著巨大的滑板,左右360度旋轉,滿刺激的。

飛天史努比:就是可愛的飛飛車,可自行控制高低上下,小孩超愛。

IMG_1597R2.jpg

史努比雲霄飛車:短短的雲霄飛車,算是少數的刺激性設施。

Osaka-USJ_16.JPG

史努比小車車:有個小小的賽車道可以開電動車。

艾蒙泡泡遨遊:類似漂漂河,河道不長。

Osaka-USJ_5R.jpg

其它還有溜滑梯、大型積木區、攀爬區等,史努比則有互動遊戲區、打棒球還有史努比的家及教室場景,有好多拍照的地方。

Osaka-USJ_17.JPG

Osaka-USJ_2R.jpg

Osaka-USJ_15.JPG

12.Hello Kitty時尚大道

Hello Kitty和丹尼爾不定時會出現跳舞表演,但我家女兒卻不想和它們合照,而是忙著撿它們表演丟出來的彩紙。

IMG_1605R2.jpg

Osaka-USJ_7R.jpg

八、日本環球影城住宿建議

為了暢玩日本環球影城,建議在附近住一晚,價格3000元左右不算貴,我們選擇住在環球港口飯店(Hotel Universal Port),很幸運的我們被安排在面向環球影城的房間,夜晚還可聽見對面搭乘雲霄飛車傳來的尖叫聲,更讓人期待隔天的影城之行。

詳細圖文請看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推薦住宿 環球影城港口飯店 呆萌小小兵親子首選 

IMG_1671.jpg

九、日本環球影城夜間奇觀遊行

先說重點,日本環球影城的遊行還是慘輸東京迪士尼,只有哈利波特、變形金鋼、侏儸紀恐龍及小小兵擔綱演出,花車數量不多,但會有光雕投影在牆上,增加一些可看性。遊行會受天氣影響,記得當天先確認遊行資訊喔。

Osaka-USJ_10R.jpg

Osaka-USJ_11R.jpg

Osaka-USJ_12R.jpg

Osaka-USJ_13R.jpg

十、日本環球影城其他服務

園區入口右側的出租櫃台租可租借輪椅(500圓)或嬰兒車(1000圓),嬰兒車僅供未滿4歲以下孩童使用。

 

訪後心得

日本環球影城超好玩,設施主要針對大人和青少年,Cool Japan更是動漫迷的最愛。這次雖然我因為陪女兒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沒辦法玩自己想玩的設施,但也只差好萊塢逆轉世界及福音戰士XR沒玩到,所以只要選平常日來,不用快速通關也能輕鬆攻略熱門設施。

看完2019 Cool Japan的廣告又讓我的心飛去大阪了,想去的朋友趕緊訂機票吧,希望這篇懶人包能讓大家順利暢玩,再見囉~~~

 

日本環球影城

  • 地址:大阪市此花區櫻島2-1-33
  • 電話:06-6465-4005
  • 營業時間:詳情請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