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八色烤肉,韓式燒烤8種口味,專人服務食肉上等

 這天與朋友相約來到位於東區韓式燒肉名店,八色烤肉,這厚切的肉片和醃製入味的美味隨著吱吱作響的聲音與熱騰騰的白煙,讓人只想大口吃肉,開動啦。

IMG_4413R.jpg

雖說東區已逐漸沒落,但仍有許多人氣餐廳齊聚於此,八色烤肉便是其一,位於忠孝敦化站不遠處,即使開業已久,總能吸引大批饕客到來。

 

店內空間不大,加上菜色多,一堆菜盤都快要擺不下了,用餐時有明顯的擁擠感,加上用餐時間90分鐘,一頓飯吃下來頗有壓力感。

IMG_4445R.jpg

IMG_4440R.jpg

八色烤肉菜單及價位如下,先選擇套餐,再選附贈湯品。

IMG_4426R.jpg

IMG_4427R.jpg

IMG_4428R.jpg

座位具可掀式設計,客人可以將衣服放在桶內,避免沾上厚重的油煙味。

IMG_4407R.jpg

店內還提供圍裙,穿上後可避免油漬噴濺到身上。

IMG_4423R.jpg

接著陸續送上烤盤、生菜、沾醬和海鮮大醬湯,好大的陣仗,一下子佔滿整個桌面。

IMG_4406R.jpg

餐具和衛生紙放在抽屜裡。

生菜沙拉佐油醋醬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生菜有大陸妹、娃娃菜及紅捲菜,生菜可免費續點,直接和服務生索取即可。

IMG_4403R.jpg

海鮮大醬湯雖然是贈送的,但是份量很夠,有蝦、青菜洋蔥、豆腐等,上頭看起來是清湯,但是底下有辣醬,隨著煮沸時間湯頭會慢慢變紅,喝起來海鮮味濃耶又嗆辣,這就是韓式風味吧。

IMG_4404R.jpg

第一次吃韓式烤肉,這鐵盤斜斜的,讓油沿著坡度流到低處的小孔排出。

另外有個方形蘿蔔是用來清潔鐵盤的,和以前用豬油塊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4402R.jpg

重點八色烤肉上桌後,最重要的就是有服務生幫忙料理,畢竟再好的肉質也要有烤功搭配才能說上完美。

八色烤肉依味道淡到濃,分別是人蔘、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哩、大醬、辣椒醬。

建議先從味道淡的肉品(人參、紅酒、松葉、大蒜)吃起,才能逐一品嚐各種口味。

IMG_4411R.jpg

IMG_4418R.jpg

IMG_4419R.jpg

韓國是生產人蔘的大國,用作調味也算正常,淡淡的人蔘味襯著肉類吃下,沒有想像中的中藥苦味,彷彿考試都能考100分了,沒啦,口味還可以。

紅酒香味原本就很適合搭配肉類食用,在嘴裡有著淡淡香氣,還不錯。

大蒜味重,自此隨著醬料的重口味開始讓人踏入八奇….喔,是八色的鋪陳不同層次口感,且服務生會將豬五花剪切成一塊塊方便客人食用,但肉的厚度仍在,愛肉族絕對能吃得大呼過癮。

IMG_4438R.jpg

IMG_4421R.jpg

IMG_4417R.jpg

或是將肉片包在生菜內,大口吃下,稍解豬五花的油膩感及增添蔬菜的清甜滋味,清爽許多。

IMG_4405R.jpg

IMG_4420R.jpg

訪後心得:

八色烤肉的價格和其他店家相差不多,肉品不錯,雖然號稱8種口味,但重口味的仍是較吸引人,對於初次嚐鮮的人有亮點,肉片有厚度吃起來就是爽快,最重要的是有專人服務,不會因技術不好浪費美食,是值得再訪的店家。

 

八色烤肉台灣一號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電話:02-8773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