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景點》木匠兄妹木工房,DIY、沙坑、童玩,不無聊,爸媽也能玩

台中木頭系親子景點「木匠兄妹木工房」內有琳瑯滿目的木頭作品兼具實用和美觀,透過導覽能讓孩認識木材在日常生活扮演的角色與故事,自己動手DIY作出你的專屬回憶,戶外更有趣味童玩和沙坑,適合安排2小時輕鬆玩

木匠兄妹木工房

  •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舊圳路4-12號。
  • 電話:04-25590689。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17:00。
  • 官網:木匠兄妹木工房官網
  • 門票:100元,免費入園者含設籍后里區居民、未滿7歲(含)以下兒童、年滿65(含)以上長者、已購買預約課程體驗者、當月壽星本人、身心障礙者及必要陪伴者1位。

木匠兄妹木工房交通/停車

  • 開車:google map可使用「木匠兄妹木工房」導航。
  • 停車場:園區外的路邊可免費停車。

台中后里兩天一夜行程

  • 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木匠兄妹木工房→和和旅宿
  • 麗寶樂園玩整天→回家。

 

不知道大家是否來過台中后里呢?

這裡其實很適合規劃親子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重要景點是麗寶樂園和星月大地,再搭配一兩個小景點和餐廳就是趟豐富好玩的行程。

然後呀,不想花大錢入住麗寶樂園的爸媽不妨考慮大王的同學開的和和旅宿離麗寶樂園開車不用5分鐘,省下住宿錢一樣讓你玩好玩滿,cp值超高

接著要介紹的就是位於后里的一個親子小景點,大概可以安排1到2小時的時間

園區的入口擺設大型彈珠台、蹺蹺板,我家姊弟倆看到就是心花開,光這裡就能玩上許久,不威脅利誘還不肯走說。

木匠兄妹 4

木匠兄妹 1

木匠兄妹 2

木匠兄妹木工房原本是第一代經營的木材加工廠,主要產品是日式窗花,也就是門扇的裝飾物,後來改由第二代接手後轉型成為親子觀光工廠,保留爸爸那一代的木作技藝,用來打造體積較小卻兼顧實用與趣味的文具、辦公室小物或童玩等。

園區也提供導覽讓遊客了解木材的小知識,或是直接參加DIY體驗,藉由觸摸木材的質感,感受那種溫潤的樸實感。

木匠兄妹 5 木匠兄妹 3

如果不參加DIY,單純欣賞這些作工精細的作品也算是賞心悅目,但價格普遍不便宜,不過有些可以作品可以現場操作體驗,孩子們一玩又是幾十分鐘過去,在這裡,時間就像錢錢一樣,花得好快阿

木匠兄妹 7 木匠兄妹 6 木匠兄妹 8

來到戶外,才發現這裡比室內更好玩,有踩鐵罐、呼拉圈及一些用木頭作的古早味童玩,讓爸媽湧起兒時回憶開心地和孩子分享,結果姊姊冷回我一句:可是IPAD比較好玩。

對啦對啦,妳們這些3C中毒的小孩哪懂得那時候的純真。

不過孩子嫌歸嫌,倒是和馬麻玩得相當投入,標準的口嫌體正直。

木匠兄妹 9

木匠兄妹 11

木匠兄妹 10

欸不是,底迪,呼拉圈是用腰搖的,雖然老爸的腰已經像是灌壞的糯米腸無法示範,但是你把呼拉圈掛在脖子上然後搖屁股是怎樣。

木匠兄妹 12

最後還有個小沙坑,裡頭有些玩具讓孩子免費用,看著底迪不吵不鬧挖沙的畫面簡直歲月靜好,一旁還有個輕食販賣部可以補充體力,簡單結論,們票100元抵消費,親子同樂的東西不少,還滿值得來的。

木匠兄妹 13

訪後心得

木匠兄妹木工房門票100元可抵消費,待個1~2小時,這裡有小孩最愛的木作DIY,戶外更有遊具和沙坑也能打發時間,很適合搭配麗寶樂園規劃后里兩日旅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