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親子景點》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海景鞦韆,6大主題超強大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就在高雄展覽館旁,大片停車場,搭高雄輕軌也能到,最狂的就是六大遊樂設施完全不輸大型遊樂園,還免費不用花錢,玩過一遍真的賺爛了(笑)。

更有全台少見的整排海景鞦韆,讓孩子盪高高看著高雄港,最強的高雄免費景點絕對是「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

  •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9號。
  •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開放時間:24H。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怎麼去】

  • 開車:請用「新光公有停車場」導航。
  • 大眾運輸:搭乘輕軌至「軟體園區站」步行5分鐘,或搭乘公車至「高雄展覽館站」步行 5 分鐘。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停車】

  • 新光公有停車場(地圖)。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附近景點

  • 籬仔內公園、高雄展覽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時代公園、建築樂園、SKM Park Outlets 高雄草衙、宏裕行花枝丸館。

 

【高雄旅遊懶人包】

 

最強大的高雄親子公園絕對是「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一直沒來的原因是聽說公園的遊具壞了一大堆,現在其實只剩幾個攀爬架待修,其他遊具都可以正常遊玩,大家看完這篇把孩子包一包就可以出發啦!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特色

先說說「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的特色,首先,公園位於高雄碼頭旁,讓你邊玩邊看海景有夠紓壓,最推薦下午玩到傍晚,浪漫的落日真讓爸媽心想:夕陽無限好,生兩個更好(喂)

公園裡規劃六大主題遊樂設施,聽起來很像遊樂園,搭配85大樓和高雄展覽館超好拍,絕對是最美的高雄兒童遊戲場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1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尋寶遊戲

開玩前,我建議先到公園入口的中油寶寶這裡掃QR code就可以玩尋寶遊戲。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

輸入名稱後,遊戲會提示寶藏的埋藏地點,我就不爆雷了,我家姊弟倆找得超認真的,能玩遊具又能尋寶,爸媽們快帶孩子來一場大秘寶挑戰吧。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5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6大遊樂設施

【水母及火箭遊戲區】

一進園區,我家姊弟倆首先直衝火箭溜滑梯,孩子可以沿著鑽籠來到火箭的內部,然後開心地和爸媽揮手,然後發現空間好小沒事作,不然你以為真的可以開火箭喔,接著就溜下溜滑梯,安全沒難度,適合小小孩。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9

可是我得說,火箭的造型還是滿吸睛的,氣勢完全不輸旁邊的85大樓,媽媽們想要靠著火箭來張網美照我覺得可以耶,箭人就是矯情(喂),是這樣形容嗎?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15

有發現亮點嗎?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的座椅竟然是油桶耶,不知道這麼熱的天氣會不會爆炸(喂)~~~開玩笑的啦!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7

火箭太簡單,我家姊弟倆嫌不夠刺激就跑來水母這區,不得不說,空間大就是任性,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分為6區,大小孩和幼齡孩童都有合適的遊具可玩,不會擠在一起,超棒的。

像這個水母遊戲區是由四個球型空間搭配鑽龍串接,還有多個溜滑梯,每個小孩就像地底小精靈似的靈活穿梭來去,玩的超盡興,爸媽們偶爾還是要看一下孩子的狀況,不然很容易找不到人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8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

鑽龍的空間只夠小孩子爬,大人們就別調皮了,好好放鬆看風景吧。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7

三合一功能,一次給你攀岩、滑草以及水管溜滑梯,小小孩安心玩。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3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4

我家姊弟倆後來窩在這裡撿樹葉,彷彿在這裡作什麼都不無聊,我想是那片藍天和宜人的溫度的關係吧,平常在台北鮮少體驗到的好天氣,所以一旦回到高雄,我就會帶著她們到處趴趴走,但即便如此,10天連假還是沒玩完新公園,我難過~~~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5

泡泡遊戲區】

難度越來越高啦,這個「泡泡遊戲區」和水母遊戲區有點像,但是高度更高,而且得手腳並用爬上垂直隧道才能到上面,幼兒直接洗洗睡,去旁邊玩沙就好。

左右兩道旋轉溜滑梯的速度不快,就是讓孩子們爬上爬下消耗體力就對了。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12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10

然後,「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每個角落都能拍到美美的85大樓,搭配高雄的好天氣真的就是心曠神怡,兩個字,爽(咦)。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6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7

不知為何,可能是平常壓抑太久的負面情緒使然,看到孩子們被關在籠子的感覺好紓壓,一幅歲月靜好的畫面(被揍)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11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13

海蜘蛛遊戲區】

幼兒的專屬遊具又來了,海蜘蛛聽起來很恐怖,像我家太座就超怕蜘蛛,打死不敢靠近(笑死),明明蜘蛛和螃蟹長的那麼像(再說下去,我老婆連螃蟹都不敢吃了)。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6

海蜘蛛可以走樓梯或是從鑽籠爬上去,然後從水管溜滑梯或是金屬溜滑梯下來,短短的,很安全。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8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5

海蜘蛛旁邊有個搖搖晃晃獨木橋,這一區就是3歲以下小孩適用。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9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0

這裡什麼都有,沙坑還給你遮陽篷,爸媽陪玩就不用擔心曬黑黑,沙坑的範圍也不小,加上有圍欄不怕狗狗進來尿尿大便,乾淨、環境又美,這一定要讓她們好好大挖特挖的啦!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2

遠處的85大樓和高雄展覽館,簡直美得像桌布,讓這座公園裡每個地方都好好拍,有種在國外公園的感覺。

如果說到高雄必玩的親子景點,我絕對說「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是第一名。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2

然後呀,這裡的洗手設施竟然是中油的加油槍,真的真的太可愛~~老闆,95加滿,謝謝。

每個孩子一定要來拍照紀念的啦!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1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0

【珊瑚攀爬網】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總共有兩座大型攀爬網溜滑梯,一個在水母遊戲區,另一個在海盜船,兩個都有些許難度,喜歡爬來爬去的小孩絕對可以滿足他們的慾望。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4

底下鋪著小石頭,小孩看到又有新玩法,幾個人就蹲在角落玩起沙來,那安靜不鬧事的感覺真棒~~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8

【滑軌區】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的遊具太多讓我打到手好痠(翻桌)。

我發現除了搖搖馬或翹翹板這些比較舊款的遊具,比較新穎的遊樂設施幾乎都有了,溜索的缺點就是沒有高低差,不像高雄的岡山河堤公園,所以沒有往下俯衝的刺激感,所以爸媽們就得推著孩子們前進,有點不過癮。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17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18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19

【尋寶船遊戲區】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的六大遊樂設施其實是分散在兩個區域,一個是靠近高雄展覽館,一個是走過小路,在碼頭旁,這一區最明顯的遊具就是這艘巨大的海盜船攀爬溜滑梯,超精緻的作工、鮮豔的配色,真的很像海賊王裡的場景,好想和草帽魯夫一起出海冒險啊!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4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1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8

地上鋪著藍色的軟墊除了象徵大海,也減緩孩子滑下來的力道,「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又美又好玩,但好玩的還沒完唷。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39

超大的船身規劃多種攀爬架或階梯,讓孩子們可以用不同方式上船,然後從溜滑梯一屁股滑下來,每個孩子都認真扮演著船場或船員,開心地在船上跑來跑去。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0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7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3

最上方的瞭望台塗著繽紛的色彩,還有旗幟,就像結合高雄海洋城市的意象,大船入港,幸福開航。

我真心覺得高雄最美的區塊就是愛河和高雄港,蜿蜒的河水劃過城市的沿岸,把原本被一棟棟的高樓所填滿而硬直的城市線條,變得柔和,變得優雅,在這裡可以放生孩子,看著高雄最美的天際線,心裡真的是幸福滿滿。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2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5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46

壓軸的放最後,「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竟然有一整片的鞦韆讓孩子不用排隊等到心累,有鳥巢型、一般型等,最重要的是面向高雄港的景色,讓你飛高高邊看海景,就像花蓮的太平洋公園一樣,靠海的鞦韆就是不一樣。

以後我老了,一定請孩子推我來這裡曬太陽、看海(喂)。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51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52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53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廁所

終於介紹完了,辛苦大家看到最後,結束前來說說也很重要的廁所。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本身沒有廁所,對,這麼大的空間通通都是遊樂設施,廁所得走到嘉信22號碼頭的Sauga鯊加碼頭餐廳旁,這裡有個公用廁所(地圖),離遊戲區走路不用5分鐘,還可以順便看看奢華的遊艇和海景,算是上廁所的額外收穫。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評論

這是第一個讓我打了超過3000字的親子公園,就知道它好不好玩了。

六大遊戲區,該有的遊具幾乎都有,能掃QR code玩尋寶遊戲,還有海景鞦韆,放生孩子之餘順便欣賞浪漫的夕陽,絕對是高雄最強!!!!

 

》更多高雄特色公園推薦

科工館Cover
2024高雄景點》19個好玩景點一日遊,最強室內樂園、海洋遊戲場推薦

高雄景點包山包海,近幾年駁二以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成形,讓高雄的海洋城市意象也更為鮮明,在山與海之間的城市之美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造訪。 除了豐富的大自然與新奇建物,高雄親子景點也一個接一個開放使用,搭配親子農場和堪稱全台最強的交通樂園...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中央公園 20
高雄景點》中央公園遊戲場,貓頭鷹溜滑梯、滑草坡、戲水區,出捷運就開玩

高雄親子公園的陣容越來越齊全,位於高雄市中心的「高雄中央公園」打造全新的兒童遊戲場,5米高的貓頭鷹溜滑梯好玩又刺激,還有高雄第一座的大坡度滑草坡,還有戲水區,乾濕分離的玩法一應俱全,帶孩子來這裡放電最舒服。 另外,「高雄中央公園」出捷...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5188
高雄親子景點》時代公園,9大遊戲區、能玩水、有廁所,搭捷運輕軌都能到

高雄親子公園最強的有2個,一個是中油海洋天堂公園,另一個就是「時代公園」。 「時代公園」地理位置好,不管是搭乘捷運或輕軌都能到,一旁就是夢時代,可以先來吹冷氣後再來公園玩。 園區規劃 9大遊戲區及16項體健設施,雖然遊具比中油海...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五甲社區公園 11
高雄鳳山景點》五甲社區公園,哆啦A夢共融遊戲場,小小孩安心玩

高雄親子公園裡的小可愛,位於鳳山的「五甲社區公園」顏色繽紛像極了孩子開心玩耍的心情,遊具有溜滑梯、攀岩區、攀爬架、溜冰場及健體設施,還有哆啦A夢場景的大水管,孩子們躲在裡頭當作秘密基地好開心。 雖然公園沒廁所,可以多走幾步路去活動中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 27
高雄親子景點》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海景鞦韆,6大主題超強大

「中油海洋天堂公園遊戲場」就在高雄展覽館旁,大片停車場,搭高雄輕軌也能到,最狂的就是六大遊樂設施完全不輸大型遊樂園,還免費不用花錢,玩過一遍真的賺爛了(笑)。 更有全台少見的整排海景鞦韆,讓孩子盪高高看著高雄港,最強的高雄免費景點絕對...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保安兒童貨櫃主題公園 4
高雄鳳山景點》保安兒童貨櫃主題公園,機器人溜滑梯,星際冒險好好玩

「保安兒童貨櫃主題公園」最吸引人的就是三層樓高的機器人造型溜滑梯,結合彩繪火箭的攀爬設施,讓孩子就像星際冒險似的開心玩。 其他遊具還有遮陽沙坑、鞦韆、和健體設施,乾淨的廁所,一旁還有小餐車幫你補充體力,免門票、好停車,高雄親子景點一定...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籬仔內公園 4
高雄親子景點》籬仔內公園,工業風遊戲場,高塔溜滑梯,5感互動好好玩

高雄親子景點「籬仔內公園」是少見的工業風遊戲場,遊具有3公尺的高塔溜滑梯、攀爬架、鞦韆、水管迷宮還有少見的5D互動體驗,我還以為是華納威秀看看電影耶? 鮮豔的園區漂亮又好玩,但是現在少遮陽的地方還沒廁所,建議先去附近的好市多、夢時代、...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清泰公園 1
高雄親子景點》清泰公園遊戲場,車車溜滑梯、旋轉鞦韆,楠梓特色公園

高雄最新親子公園已上線,「清泰公園」位於楠梓區德民新橋旁,公園不大但是遊具算有特色,例如車車造型溜滑梯、搖搖風帆、飛天八爪椅,以及有圍欄的沙坑不怕狗狗混進來灑尿搶地盤,是個很有誠意的兒童遊戲場。 停留時間可抓2小時,建議搭配橋頭景點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Cover
高雄景點》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免去海生館,一下車就是滿滿水母湖

沒想到高雄竟然有個神奇景點,「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讓你不用花大錢去帛琉或是海生館,停車場旁就能看見水母悠游! 一下車就和水母相見歡,看它們軟軟的身軀在水裡漂呀漂的,可愛又療癒,小巧的濕地和大海相連,剛好可以來這裡看完水母接著玩水、挖沙...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凹子底森林公園 1
高雄景點》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鳥巢溜滑梯、沙坑攀爬架,城市裡的趣味冒險

高雄最美的親子公園,「凹子底森林公園」位於熱鬧商圈裡,竟然也有兒童遊戲場! 可愛的鳥巢溜滑梯有好幾顆大鳥蛋,孩子爬高高之後可以選擇從旋轉溜滑梯還是高速溜滑梯衝下來,好玩又刺激,還有盪鞦韆、沙坑、攀爬架,都讓孩子們玩得超開心,爸媽們悠閒...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