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大安森林公園繡球花2023,位置、花況、幾號出口及交通資訊

台北最大的親子公園,「大安森林公園」位於台北市中心,有停車場,搭捷運也能到,堪稱交通最便利的台北特色公園

2023台北杜鵑花季3/1登場,大安森林公園繡球花位置由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往生態池方向,步行約5分鐘來到「杜鵑花心心」展區,花況良好都已滿開,假日就來賞花吧!

 

》大安森林公園

  • 大安森林公園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地圖)。
  • 台北杜鵑花季時間:2023/3/1~3/31。
  • 門票:免費。
  • 繡球花位置:由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往生態池方向,步行約5分鐘來到「杜鵑花心心」展區,一旁是「落羽松森林步道」。

》大安森林公園交通/怎麼去

》大安森林公園停車

  • 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地圖)。

》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景點

 

》大安森林公園地圖

大安森林公園」應該是台北人最熟悉的公園,超大面積又位於市中心,每次看到在這裡散步的阿公阿嬤,我都很想問他有沒有欠乾兒子,畢竟這裡可是天龍國的核心,在這裡記得多扶老太太過馬路,或是不小心撞到路人別急著嗆人家,這裡可是一堆深藏不露的大富人家。

好啦,認真來介紹「大安森林公園」,號稱台北之肺的它,佔地78,455坪,裡頭能玩能拍的景點超多,隨著季節的更迭,公園裡的櫻花、杜鵑花、落羽松輪番上陣,將園區染成一片繽紛色彩。

台北的朋友如果假日不知道去哪,來這裡散步後去永康街或公館吃美食,輕鬆打發一天的行程,真的是居家出遊的必備良方。

大安森林公園 3 1

》大安森林怎麼玩? 8大必拍場景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來到「大安森林公園」,第一個不可錯過的就是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的本體,最特別的就是半圓形的下凹式庭園和公園形成三層的立體空間,搭配透明玻璃和圓弧造型,這樣的時尚感可以媲美國外不少建築。

緊鄰車水馬樓的信義路,即使周圍的高樓大廈環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就像隔離塵囂的一處綠洲,每每來到這裡總以為逛一下就可以走人,結果孩子玩個遊戲場,我拍個花和動物,一個下午就被吞噬掉了,真是太恐怖了~~~

大安森林公園 1 1 大安森林公園 2 1

捷運站外頭的小庭院有綠意植栽和可愛的樹蛙造景,一小片空地讓孩子們在這裡活動筋骨,是個可愛又放鬆的空間。

大安森林公園 4 1

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捷運站本體,鋼構的線條卻溫柔地劃過台北的天際線,到處是盎然的綠意,這裡看不見行色匆匆的路人,多的是坐在露天陽傘下喝著咖啡的朋友,或是隨意坐在石階上,享受陽光的歪國朋友,我真的愛死這樣的氛圍。

大安森林公園 5 1

走進捷運站,這一片透明帷幕望見的整片綠意讓不少人席地而坐,無所事事。

大安森林公園 6 1

外頭的環形水幕不斷地渲洩而下,滴答滴答的水聲很像水晶音樂那樣療癒人心。

大安森林公園 7 1

還有可愛的樹蛙大聲呼喊著愛~~~~

大安森林公園 8 1

少人知道的網美植栽牆,你看看,光是一個捷運站就這麼多好拍的,厲不厲害,開不開心~~~

然後說個小祕密,我這天在這面牆看到一個阿公不斷對著池裡的….不知道什麼東西邊拍手邊說話,我想就留給老高和小茉來解密吧。

大安森林公園 9 1

「Metro Taipei × LOUISA COFFEE」

路易莎和捷運聯名合作的咖啡館就坐落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你看,這露天的座位區彷彿把「大安森林公園」變成它的戶外空間,坐在這裡聽著鳥語叨叨,聞著花香伴隨咖啡香,只能用舒心、舒服形容。

路易莎也為了這個合作,以台北捷運的藍、綠色系重新設計Logo,隱含著自然以及北捷的永續城市理念,連咖啡都有獨家產品,例如北捷經典訂製配方、大師私藏訂製配方,喜歡路易莎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體驗看看。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00號B1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2號出口旁)。
  • 電話:02-27015800。
  • 營業時間:7:00~21:00。

大安森林公園 10 1 大安森林公園 11 1

「杜鵑花季2023」

重頭戲來了,台北杜鵑花季2023將於3/1~31登場,目前園區裡的杜鵑已陸續綻放,今年還大手筆請來笑笑羊站台,那逗趣的呆萌表情吸引往來遊客的目光。

大安森林公園 13 1 大安森林公園 14 1 大安森林公園 12 1

杜鵑的花色有白、粉紅等,大塊頭的它不像櫻花那樣高高在上,平易近人,更是好拍,只要淺景深打下去,怎麼拍都漂亮。

大安森林公園 60 大安森林公園 61

色彩飽滿的杜鵑花熱情綻放,隨著風起,有點像是蝴蝶在樹叢裡翩翩飛舞,那姿態有夠美。

大安森林公園 62 大安森林公園 63 大安森林公園 64 大安森林公園 65

栩栩如生的兔子在花叢裡彷彿說:I want to play a game~~

欸我是說,帶你走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浪漫場景,228連假就能來拍爆。

大安森林公園 32

這麼可愛的羊兒、兔子和小牧童,大家就來這裡和它們玩捉迷藏吧!

大安森林公園 30 大安森林公園 31 大安森林公園 33 大安森林公園 34

大安森林公園 35

大安森林公園 36

「大安森林公園繡球花2023」

另一個必拍的重點就是和杜鵑花季同步登場的繡球花,以往要看繡球花不是要去竹子湖就是萬里高家繡球花田 ,現在只要搭捷運就能欣賞美麗的繡球花海,是不是該來點掌聲了?

繡球花位置:由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往生態池方向,步行約5分鐘來到「杜鵑花心心」展區,一旁是「落羽松森林步道」。

大安森林公園 15 1

遊客們看到這樣繽紛的花海都忍不住一陣猛拍,讓這裡洋溢著歡樂笑聲和幸福的笑容。

大安森林公園 16 1

不過我得提醒,我原本以為繡球花是散落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各個角落,錯,就是集中放置在生態池附近,擺放得相當密集營造花海的感覺,但是遊客只能穿梭在狹窄的小路,假日人潮湧入的時候,請多花點時間排隊,另請注意不要踩踏花朵,讓每個人都可以開心賞花。

大安森林公園 17 1

大安森林公園 18 1

大安森林公園 20

大安森林公園 19

大安森林公園 21

「落羽松環湖步道」

時間來到2月,步道旁還剩幾棵落羽松飄逸著一片金黃,似乎有那麼一絲歐洲的感覺。

大安森林公園 42大安森林公園 40 大安森林公園 41

「生態池」

沿著步道往前來到一處大平台,這裡擠滿了不少賞鳥的遊客,緊緊盯著對面樹枝上的小白鷺,偶爾有幾隻夜梟亂入,最美的是突然一陣風起,一大群的白鷺展翅飛翔,優雅地繞一圈後又回到樹上,簡直在看飛機航空展那樣精彩。

大安森林公園 50 大安森林公園 51 大安森林公園 52

遠處看鳥鳥,池底也有鳥鳥和烏龜、大魚可以看,生態相當豐富,爸媽們偶爾帶著孩子來這裡踏青,不用跑遠就能接觸大自然,多棒的親子生態場域啊。

大安森林公園 53 大安森林公園 54 大安森林公園 55 大安森林公園 56 大安森林公園 57

「遊戲場」

大安森林公園」裡頭也有兒童遊戲場,遊具有溜滑梯、攀爬架、鞦韆、旋轉盤和沙坑等,最近更增加帆布幫爸媽及孩子們遮陽,夏天可以玩得更盡興。

詳細遊具請看:森林之王遊戲場、恐龍沙坑,溜滑梯玩一天

大安森林公園 80 大安森林公園 81 大安森林公園 82

「露天音樂台」

最後,「大安森林公園」的露天音樂台不時會有音樂表演,我記得在夏天的夜晚,乘著涼風,聽著台上優美的交響樂的美好回憶,五月天也在這裡開過演唱會呢。

大安森林公園 70

》大安森林公園評論

或許,「大安森林公園」的遊戲場比不上熊猴森樂園,生態池和落羽松沒有大湖公園那麼厲害,但它就是什麼都有的豪華大禮包交通便利,不管是開車或搭捷運都方便;還能享受彷彿歐洲街頭的露天咖啡雅座

每年的杜鵑和繡球花季都讓你不用走遠,在市中心就能徜徉花海

這麼平易近人的它就像公園界裡的志玲姊姊,全部加起來就是完美兩字,推薦大家來這裡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