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阜杭豆漿菜單推薦、排隊攻略,外國人最愛米其林早餐

台北米其林早餐,台北必吃早餐,台北排隊早餐,這些通通都是「阜杭豆漿」的稱號,人氣爆紅到外國,就連平日都是滿滿的外國遊客和你一起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好處是可以看日韓妹子(喂)。

這篇來說說「阜杭豆漿」的必吃推薦菜單和排隊攻略,至於好不好吃嘛~~~等最後再和你說。

》阜杭豆漿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地圖)。
  • 電話:02-23922175。
  • 營業時間:05:30~12:30,休週一。

》阜杭豆漿交通

  • 阜杭豆漿位於華山市場2樓,緊鄰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一出站就可以看見排隊人潮,絕對不會錯過(笑)。

》阜杭豆漿排隊攻略

  • 先說,阜杭豆漿從早上5點半營業到中午,網路上有人說平日來最好,這句話就和「選舉是票多的人贏」一樣是句廢話。
  • 又有人說10點之後再來買,這時候剛好是早餐和午餐的間隔,人潮會比較少,邏輯上有可能。
  • 以我實際經驗來說,上述兩點都不對,因為現在排隊的人潮有一半是外國遊客,從東南亞、日本到韓國等,基本上你什麼時候來就是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 唯一有可能比較不用排隊的時間就是下雨的平日,以及平日8點以前,所以你該想的是花一個小時朝聖是否值得,或是直接點下面外送連結。

》阜杭豆漿外送

  • 由於阜杭豆漿光是應付排隊人潮就不夠吃了,所以沒有和熊貓或是Uber Eats合作,但是,你卻可以透過KLOOK免排隊就能拿到燒燙燙的阜杭豆漿,聰明的朋友手指頭點一點就可以在家開吃,還可以折抵點數,好棒棒。
  • [免排隊]阜杭豆漿:KLOOK 線上買

 

【台北美食懶人包】

 

這天,我到行政院出差,步行就能走到「阜杭豆漿」,有鑑於太多網友發問到底「阜杭豆漿」排隊要排多久?

所以我來親身實測一下平日9點多,要等多久才能吃到鼎鼎大名的「阜杭豆漿」,Let’s go。

平日九點半,遠遠就能看見華山市場一樓已經圍了長長的人龍,我就知道大勢不妙了,就在我加入隊伍的時候就發現造成排隊慘劇的事實就是,現場一大堆說著不同語言的外國朋友,不少人還直接拉著行李箱排隊,還不時看見一台台的小巴不斷載著遊客來到這裡,然後加入這場大混戰。

阜杭豆漿 1

所以,就算平日,也都因為外國遊客的加入導致排隊時間無法預估,我從9:30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從一樓排到裡面的樓梯間,然後繼續排。

唯一的好處就是免出國就可以看見好多日韓正妹,男生朋友們可以也排隊動力了吧(笑)。

阜杭豆漿 2

說實話,在排隊的同時,我真的一直在想排這麼累只為了吃頓早餐到底值不值得?

阜杭豆漿 3

阜杭豆漿」還貼心的製作排隊示意圖,你就知道從店面排到樓梯間再排到一樓外頭,真的很有闖關的感覺對吧。

阜杭豆漿 4

等你來到樓梯間,恭喜你,大概再15分鐘就可以吃到美食了,有沒有很興奮,很開心呀(排到崩潰了)。

我認真說,假日要我花排隊絕對休想,平日可以和同事一起分攤運費,直接點連結叫外送最方便。

阜杭豆漿 5

來到華山市場2樓,這裡其實是個共用空間,裡頭滿滿的人潮幾乎都是為了「阜杭豆漿」而來,你先點餐後再自己找座位。

阜杭豆漿 6

隔著透明玻璃窗可以欣賞「阜杭豆漿」的工作人員製作燒餅油條的過程,還可以看見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獎牌,再三提醒你「阜杭豆漿」的厲害,排隊也是應該的。

阜杭豆漿 7

阜杭豆漿 9

阜杭豆漿 10

阜杭豆漿 8

終於來到「阜杭豆漿」,眼淚記得先流兩滴下來~~

》阜杭豆漿菜單

阜杭豆漿」菜單品項近48項,我個人推薦阜杭豆漿必點的是豆漿、厚餅夾蛋、薄餅夾油條、蛋餅等,你喜歡吃鹹豆漿的也可以點,剛說過阜杭豆漿有超多外國觀光客,所以現場也有日文以及韓文菜單。

然後,網路說阿姨點餐出餐結帳的速度超快,很像F1賽車進維修場更換輪胎的感覺,滿好笑的。

阜杭豆漿菜單

可別以為來到這裡就可以鬆口氣唷,後面的人潮會給你快點點餐的壓力,所以建議先想好要吃甚麼,接著自己拿托盤,阿姨會先問你喝什麼飲料?

請先點豆漿,再往前找下一位阿姨點熱食。

阿姨看到我在拍照還會放慢速度給我拍,真的很專業。

阜杭豆漿 12 阜杭豆漿 13

》阜杭豆漿用餐環境

這裡的環境很擁擠又吵鬧,你得保護好自己的餐點邊找位置,有高腳椅區、也有2人座、4人座,我個人喜歡靠窗的位置,除了採光好,還可以看著窗外的風景超有早餐的儀式感。

自從開始排隊到拿到餐點坐在位置上,大概花了1個半小時。

這還是平日的冷門時段唷,所以提醒想來的朋友一定要帶行動電源,排隊絕對是少不了的。

阜杭豆漿 14 阜杭豆漿 15 阜杭豆漿 16

【鹹豆漿 40元】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鹹豆漿,滿滿的料搭配暖呼呼的口感是暖心暖胃,但口味我還是不習慣,且真的有點偏鹹,如果你喜歡鹹豆漿應該可以點,可說是一個愛恨分別的奇妙餐點。

阜杭豆漿 20

阜杭豆漿 21

【冰豆漿 30元】

相較於鹹豆漿,冰豆漿的味道香濃順口,應該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味道,一口下去,小時候的回憶就像人生跑馬燈似的浮現心頭(喂)。

阜杭豆漿 17

【厚餅夾蛋 45元】

阜杭豆漿」的人氣必點就是厚餅夾蛋,雖然厚餅看起來有點忠厚老實,但本身扎實又在表面塗上些許糖水還撒上芝麻,吃起來不會太乾,難以下嚥。

搭配蔥蛋,反倒是在嘴裡越咀嚼,越能吃到麵粉的香和一絲的甜度,這種樸實的味道就算冷掉也不會扣分,意外的耐吃。

阜杭豆漿 24 阜杭豆漿 23

【薄餅夾油條 60元】

我選擇薄餅搭配油條是想說這組合比較不會過於笨重,也和厚餅夾蛋作個區隔,薄燒餅的口感比較酥脆,搭配粗粗的油條讓人得張開大口,有些許狼狽,油條本身帶一點Q勁,不會太過軟爛或以有油耗味,我覺得還可以,不過價格有點貴。

阜杭豆漿 22   阜杭豆漿 19

》阜杭豆漿值得排隊嗎?

算是台灣之光,如果出差的時間來排隊我OK,但是假日我寧願多睡一小時或是出門玩,想吃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連結外送:

餐點我個人推薦豆漿和厚餅系列,再搭配另外的鹹餅或甜餅,就是豐盛的一餐。

阜杭豆漿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