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景點》勝利星村,全台最美日式聚落,免門票,網美拍爆文創園區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完整保留不少日治時期的老屋,加上文青風格進駐並結合眷村文化,讓人看見懷舊復古與新潮Kuso激盪出美麗火花。

園區內有美食餐廳、手工編織小店、旗袍店及古早味雜貨店等,每一間店家都有獨特故事等待你的造訪,記得記憶卡請備齊,好拍到你停不下來。

不管是親子家庭或是情侶約會,這裡絕對是屏東新亮點,安排一天吃喝玩樂剛剛好。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 地址:屏東市中山路、青島街路口周圍地區。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設定「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導航,於博愛路附近就有停車場。
  • 大眾運輸:搭乘火車至屏東火車站,出站後沿中山路步行15分鐘;於屏東客運總站搭乘515號公車(往廣勝路方向)至「勝利星村站」。
  • 停車:青島街往屏東機場方向,至博愛路口右轉即可抵達汽車停車場。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附近景點

  • 屏東公園、和平公園、復興公園、屏東縣民公園、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屏東近幾年大變身簡直快要趕英超美,說錯,應該是趕北超高雄,首先是好幾座親子公園橫空出世,讓地方媽媽都能在城市裡輕鬆單打小孩,減少家暴事件頻傳。

接著就是這勝利星村的正式營運,最特別的莫過於園區內保留許多日式老宅,是全台少數大規模經過維護的日式園區,就可以看出屏東市政府對古蹟的保存與經營有下足功夫。

如今,隨著美食店家與文青小店進駐,讓這裡成了假日散心的好去處,附近更有幾座親子公園,爸媽們可以輕鬆規劃一日遊行程。

接著我們就來逛逛園區吧,先說,當初沒預期這裡這麼好拍,所以沒帶單眼相機,以下照片都是用IPhone拍攝,提醒您記憶卡多帶些,絕對讓你拍到不要不要的

廣大的園區沒有既定的路線,完全依你停車的位置決定,不然就先到將軍之屋吹冷氣,蒐集旅遊情報後再決定。

勝利星村 16

將軍之屋前的這扇紅色大門,看著孩子們的背影勾起我的兒時回憶,那時候我們家隔壁是個外省家庭,我們幾個小孩常常約去左營眷村,那裡的中山堂是我們看電影的地方,附近超熱鬧,上海街裡販賣各種服裝,還能順遊三商百貨,那個年代,它可是左營最大的百貨公司,厲害吧(老人賣老,是在得意什麼呀~~)

勝利星村 18

走入將軍之屋,裡頭已改成遊客服務中心,吹著涼爽的冷氣先來看看勝利星村的歷史吧。

日治時期,1927年日本陸軍飛行第八聯隊進駐屏東,為了安置軍方人員,在這勝利星村附近興建大批官舍,戰後日方人員撤台,留下來的屋舍作為國軍眷村並再增建,因此,日式老屋與眷村文化在這裡融合成一股特殊氛圍。

另外,園區裡栽種許多老樹,從榕樹、芒果樹、龍眼樹及楊桃樹等,伴著老屋,就像白髮蒼蒼的老伴相互陪伴走過數十寒暑。

勝利星村 17

回到戶外,你看看這筆直的行人步道在老樹綠意下,搭配藍天就是一幅美好畫面,爸媽們不用擔心會有車輛亂入,儘管讓孩子在這裡跑跳或玩起捉迷藏,就算推娃娃車,也像在走星光大道那樣舒適。

勝利星村 3

勝利星村 22

園區內計有69棟眷舍,落成時間橫跨日治時期及戰後初期,於2007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後於2018年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透過結合在地文創藝術,包含美食餐廳、服飾織品、特色選物店、藝文展覽、文學書坊、風格花藝等,讓這裡變成創意聚落及街區。

簡單用一句話形容接下來的內容,相機帶著,好好拍,努力拍就對了。

首先,老屋一定要拍,有些有開放,有些經過維修,不管如何,老屋搭配人像就是拍爆。

勝利星村 12

接著,拍完老屋拍老樹,蔥鬱參天的巨樹伸出枝幹撐起華蓋,為旅人遮去陽光,綠意在陽光映照下閃著點點光芒,聽著風吹拂樹梢發生的沙沙聲響,那人想起蟬叫聲的夏天。

勝利星村 23

勝利星村 21

園區內到處有可愛的公仔,不妨讓孩子們與之合影,留下俏皮可愛的紀錄。

勝利星村 11

勝利星村 2

勝利星村 27

網美、閨蜜、姐妹們這裡也超好拍,油桶鞦韆、綠意背板牆、搖搖椅,穿上妳的戰袍就能拍出時尚大片。

勝利星村 4

勝利星村 7

勝利星村 9

勝利星村 10

勝利星村 6

光是拍景也能讓你快門停不下來,充滿童趣的遊具、老屋一角。

勝利星村 20

勝利星村 24

勝利星村 15

遊客在屋內開心談天,引來好奇的貓咪攀在窗外偷看,彷彿調皮的陽光,輕輕地,不發出聲音,在老屋裡留下時光推移的腳步與令人莞爾的畫面。

勝利星村 25

爸媽們甚至阿公阿嬤來到這裡也有得玩,復古車站和柑仔店,裡頭販賣孩提時代的餅乾、糖果與零食,吃進嘴裡的是名為懷念的滋味。

勝利星村 32

勝利星村 28 勝利星村 29 勝利星村 30 勝利星村 31

各有特色的小店,如土耳其家飾店,那璀燦繽紛的燈具、華麗風格的衣飾,在小小天地裡給人異國旅行的氛圍,滿足妳的血拼慾望與尋寶的樂趣。

勝利星村 13

轉個彎,遇見日式風情的製冰所,吃一口沁涼佐悠閒的午後時光。

勝利星村 33

園區內也刻意保留幾道殘破磚牆,搭配造型圖騰,別具味道,讓我好想徵求麻豆來這滿足曾經拍攝人像的癮。

勝利星村 26

勝利星村 34

逛完勝利星村,我發現,如今的眷村不再是死板的靜態陳設,而是融入這座城市以及市民朋友的生活日常,全台最美的老屋聚落,等你來玩。

勝利星村 35

勝利星村評論

  • 勝利星村裡日式老屋與眷村文化完美交融,堪稱全台最文青的老屋聚落。
  • 遼闊園區裡適合遛小孩,附近就有美食餐廳和親子公園,爸媽規劃一日遊沒問題。
  • 女孩們IG想補貨嗎? 這裡讓你美照拍不完,限動狂增粉。
  • 男生可以約心儀對象來這裡吃美食,曖昧情愫迅速增溫。

 

》更多屏東親子景點推薦

IMG 4098
屏東景點》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免門票玩水玩沙,比親子公園更好玩

「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絕對是屏東最被低估的親子景點,一間作香皂的觀光工廠,免門票,免費停車,豐富的親子設施通通不用錢! 這裡可以挖沙、玩水、給你攀爬架及溜滑梯,還能DIY以及邊聽現場演唱佐咖啡,真的有夠chill。 開車到附近...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林邊遊戲場 1
屏東林邊共融公園》飛天火車與蓮霧森林,童話王國簡直台版迪士尼

近幾年,屏東最夯的景點不是墾丁也不是海生館,而是一座座結合各鄉鎮特色的共融公園遊戲場,親子家庭絕對看到拳頭都硬了。 其中,「林邊共融公園」絕對是最浮誇,讓你邊玩邊肚子餓的遊戲場,光是長達30米的飛天魔法車高掛在天上,你就會覺得屏東縣政...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港大鮪魚航海樂園 15
屏東特色公園》東港大鮪魚航海樂園,高塔溜滑梯、好玩戲水區

我真心認為屏東可以靠特色公園獨立建國啦! 一鄉鎮一特色遊戲場可以說是爸媽的甜蜜負擔,好玩但真心玩不完啊! 位於東港的「大鮪魚航海樂園」最酷的就是高達11米的溜滑梯,超級挑戰孩子們的膽量,另外屏東這麼熱,這裡有水道桌、水幫浦的戲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南州共融遊戲場 1
屏東特色公園》南州共融遊戲場,外星寶寶回收筒共融公園,好笑好玩

爸爸媽媽們還記得小時候的外星寶寶資源回收桶嗎? 沒想到屏東竟然有座神還原的「南州共融遊戲場」,黃金鼠、藍博士、紅辣椒、翡翠蛙通通都回來了,除了是可愛地標,更是地景遊戲區讓孩子開心玩,真的太有趣!! 其他遊具還有溜索、溜滑梯、鞦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崁頂共融遊戲場 9
屏東景點》崁頂共融公園遊戲場,可愛太陽、地球、月亮溜滑梯

屏東特色公園太強大,其中最可愛的首推「崁頂共融公園遊戲場」,公園內有免費停車場,一來到園區馬上被那萌呆太陽、地球寶寶、月亮仙子給笑爛,真心可愛啊!! 其他遊具也不差,有攀爬區、鞦韆、轉轉樂,最棒的是還有踩踏噴水車,不少地方媽媽來這裡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2
屏東景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免門票,安全好玩的天然野溪

屏東必玩的親子景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位於潮州,是個免門票就能玩水和走步道的好地方。 這裡最好玩的就是原本用於灌溉的水圳一到夏天變成清涼消暑、孩子可以安心玩水的天然野溪,一整條水道即使人再多都能容納的下,一旁還有大樹幫爸媽遮去惱...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潮好玩幸福村 9
屏東景點》潮好玩幸福村,沙坑溜滑梯、攀爬網、小孩館DIY,通通免費

屏東親子景點陣容很強大,但是位於潮州的「潮好玩幸福村」堪稱全齡化的休閒遊戲場,首先免門票免費停車讓你全家人都來玩沒壓力。 親子遊具部分有媲美極限體能王的原木攀爬遊具、七米高攀爬網、溜滑梯、大沙坑,光是這些就讓孩子玩翻天! 另外還...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新園共融遊戲場 10
屏東親子景點》新園共融遊戲場,香瓜溜滑梯、鴨蛋車道,飛天鞦韆好好玩

屏東第28座共融遊戲場,「新園共融遊戲場」已正式開放,有香瓜溜滑梯、鴨蛋滑步車道、飛天旋轉鞦韆,搭配旋轉或搖搖遊具,結合地方特色又好玩,屏東的親子公園真的趕英超美啦! 》新園共融遊戲場 地址:屏東縣新園鄉仙隆路46號。 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屏東農科園區觀賞水族動物展示廳cover
屏東景點》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觀賞水族展示廳,門票50元,下雨室內好去處

屏東竟然有兩個水族館耶,一個是全台最美最大,位於屏東車城的海生館,另一個就是長治鄉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觀賞水族展示廳」,也可稱呼亞太水族中心,雖然小了點,但是你不用千里迢迢跑去車城。 門票只要50元,有專人導覽,加上室內景點不怕下雨,...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勝利星村 16
屏東景點》勝利星村,全台最美日式聚落,免門票,網美拍爆文創園區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完整保留不少日治時期的老屋,加上文青風格進駐並結合眷村文化,讓人看見懷舊復古與新潮Kuso激盪出美麗火花。 園區內有美食餐廳、手工編織小店、旗袍店及古早味雜貨店等,每一間店家都有獨特故事等待你的造訪,記得記憶卡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