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外澳沙灘&九號咖啡館,玩水、玩沙、溜滑梯,美食佐龜山島美景

外澳沙灘」位於宜蘭頭城,坐擁海景第一排的風景,宜蘭最美風景龜山島讓你免費看到飽。

這裡的沙子細軟,海水清涼,鋪上野餐墊開啟全家人廢廢爽的假日時光。

一旁的九號咖啡外澳館設有沖洗設施,還提供美食以及室內溜滑梯,讓孩子從海灘玩到餐廳,爸媽們負責開車到這裡,接著就是吃和耍廢就對了。

 

外澳沙灘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 九號咖啡營業時間:平日10:00~1830、周末09:00~20:00。

外澳沙灘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可用「外澳沙灘」導航。
  • 大眾運輸:於外澳火車站往頭城方向步行約10分鐘、搭乘噶瑪蘭客運宜蘭勁好行131線至「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或搭乘國光客運1737、1740、181、1812至「大澳站」。
  • 停車:沙灘旁設有付費停車場。

外澳沙灘一日行程

  • 頭城老街(午餐)→蘭陽博物館或是伯朗咖啡館2擇1→外澳沙灘(玩水、賞夕陽)。

外澳沙灘附近景點及住宿

  • 朗居文旅、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頭城運動公園、伯朗咖啡館頭城城堡咖啡二館、北關海潮公園。

 

每年的夏天大烤驗對於爸媽都是傷透腦筋,想帶孩子去海邊玩水,又怕被曬到苦哈哈,在家裡網內互打更是折磨。

那就來個宜蘭一日輕旅行吧,撐過雪山隧道的塞車後,第一個頭城交流道就可以脫離高速公路的噩夢直奔海濱,經過蘭陽博物館後就抵達外澳沙灘。

這裡設有停車場,還能順便欣賞那一整排的海景民宿,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王仁甫與季芹經營的「PLAY.HOTEL」,純白建築物搭配面對大海的整片落地窗,讓你看見龜山島的日出及月光海,網路評價也不錯,希望有機會收到邀約體驗(招手)

姊弟倆開心地拿著挖沙工具,一前一後拉著媽媽迫不及待往海邊走去,完全不管在各家民宿前探頭探腦,行跡詭異的我

從九號咖啡館旁走向海邊,當脫下鞋子踩到那鬆軟細沙時,讓人忍不住嬌喘一聲,阿~~~就像是累積許久的疲倦透過按摩被緩緩推散,那全身酥爽軟綿的感覺又像是中了化骨綿掌,舒服阿。

回望咖啡館,不少遊客在階梯上與這片海景合影,感受被大海擁抱的幸福滋味。

Waiao Beach 1

我們這天行程是先到頭城老街吃完午餐後,逛逛老街,約下午4點來到外澳沙灘。若是夏天,剛好避開最炎熱的時段,但天色逐漸暗淡,照片可能顯得飽合度不足,就請大家自行考量。

眼前此景讓我不禁噗哧一笑,鋪在細沙上的一張野餐墊,爸媽躺好躺滿,腳翹得超高,滑手機滑到臉歪嘴斜,孩子在一旁靜靜地挖沙,這是多少爸媽心裡的天堂,就是追求爽爽廢的極致。

提醒,這裡的沙子顏色略呈黑褐色,如果孩子弄濕衣服再沾上整身沙,絕對讓爸媽清理到翻白眼,建議幫孩子換上泳衣或泳褲,玩耍後到咖啡館旁清洗就好

Waiao Beach 2

走近大海,龜山島靜靜躺在海上,任那洶湧海水不斷捲起白色浪花,讓這裡成為不少衝浪客的愛好海域,除了戲水玩沙,甚至還有沙灘騎馬的活動。

沙灘後方這片山頭,不時看見操駕飛行傘的旅客翱翔天際,陸海空,這裡都能玩,還有海景咖啡廳,就問你怕不怕,還不快來。

由於時間已近黃昏,我們隨意找個地方坐下,讓姊弟倆開工挖起沙來,看著她們倆分工有序,不吵不鬧的模樣讓我想起,

姊姊初次踏沙是在石門洞,當時她超怕這鬆軟的感覺,後來即使在沙坑都是坐在椅子或是野餐墊,打死不願意直接觸碰到沙子。

而弟弟的初次踏沙就在這裡,相較於姊姊,他完全不害怕,跟著姊姊跑跳,我想,這應該就是男女生的差別吧,小男生真的就是愛挑戰爸媽,不怕闖禍,女生就會比較謹慎小心。

Waiao Beach 4

遠處天際染上金黃色調,山間飄著繚繞雲氣,也像是裊裊炊煙。另一邊,隨著海浪捲起的水氣讓景物有些許朦朧感,都讓這裡增添一絲潑墨山水的感覺。

Waiao Beach 5

Waiao Beach 6

天色近晚,孩子們也玩到肚子餓了,我們便走回九號咖啡館直接用餐,外頭擺設躺椅,再掛上一串小燈,海洋配beach,這種放鬆感也太爽爛了,9453。

Waiao Beach 7

很快地,天空換上一襲浪漫奇幻色調,被咖啡館框住,成為全家人的美好回憶。

Waiao Beach 17

九號咖啡外澳館溜滑梯

孩子玩了一整天,若爸媽懶得再找餐廳就直接來九號咖啡館吧,挑高空間,採光明亮,窗外就是海景讓你佐美食很OK,重點是,餐廳裡頭有高達兩層樓的水管溜滑梯,把孩子放進去就像洗衣機一樣,讓他們自己轉,從玩水到吃飯,孩子都有得玩,爸媽也能好好休息。

Waiao Beach 8

Oh My God,竟然還有投幣式遊戲機台,這就看爸媽們的口袋深度了,但光是碰碰摸摸就夠讓我家底迪嗨翻天。

Waiao Beach 15

九號咖啡外澳館菜單

九號咖啡館提供咖啡茶飲、甜點下午茶,主餐部分則有現烤披薩以及主廚推薦料理,例如牛肉麵、小卷等熱食,選擇多樣,價格就是一般景觀餐廳,但是份量適中,加上孩子有溜滑梯可玩,爸媽可以看海景,個人覺得仍是值得一吃。

Waiao Beach 11 Waiao Beach 10 Waiao Beach 9

綜合拼盤裡頭有炸雞翅、檸檬雞柳、香腸及薯條洋蔥圈等,都是孩子愛吃的東西,口味還不錯,基本的香酥口感有,不會炸過頭而顯得乾柴,看起來份量還夠一家四口,搭配飲料適合多人共享。

另一份餐點選了金桔利鴨賞「蔥油餅」披薩,有宜蘭在地三星蔥以及名產金桔、鴨賞,搭配蔥油餅皮,這口感很台式,一口咬下,酥酥脆脆,嘴裡都是明顯的蔥味,再來點輕爽的酸甜味,沒有明顯的油膩感,還不錯。

Waiao Beach 14

Waiao Beach 12 Waiao Beach 13

訪後心得

  • 外澳沙灘近看龜山島,玩水、玩沙、衝浪通通有。
  • 現場能沖洗、有廁所,建議帶上泳衣泳褲或替換衣物,讓孩子玩到飽。
  • 九號咖啡外澳館內有溜滑梯,餐點還不錯,有吃有玩一整天。

 

》宜蘭玩水景點推薦

沙丘鐵馬廊道大福觀景台 19
宜蘭景點》沙丘鐵馬廊道大福觀景台,網美海景鞦韆,玩水挖沙還有拉拉車

宜蘭最新景點,「沙丘鐵馬廊道大福觀景台」,海景第一排的位置是遠眺龜山島的最佳地點,像是純白鑽石的大福字樣搭配鞦韆更是網美必拍景點,怎麼拍都好看。 親子家庭更好玩,不管是走下沙灘玩水、挖沙,或是騎上單車沿著濱海自行車道吹著海風,藍天、大...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螃蟹冒泡 4
宜蘭玩水景點》螃蟹冒泡,馬路旁免費湧泉戲水池,溜滑梯,有乾淨廁所

宜蘭玩水景點一定不能錯過「螃蟹冒泡」,位於宜蘭員山,最酷的就是馬路邊的天然湧泉戲水池,停好車就能直接下水玩,旁邊有個乾淨廁所超加分的。 池邊則有磨石子溜滑梯和涼亭,爸媽可以乘涼看著孩子開心玩水邊聞著一旁碳烤屋飄來的烤魚香味,邊吃邊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雷公埤 2
宜蘭玩水景點》雷公埤,馬路旁的玩水秘境,還有落羽松木棧道

宜蘭員山有夠扯,一條路上就有三個玩水景點不是最誇張,最厲害的是不用爬山涉水,湧泉就在馬路旁,停好車就能下水玩,難怪號稱水的故鄉。 其中「雷公埤」有著美麗的環湖步道和乾淨的小溪可以玩水,還能釣魚,秋天則有變色的落羽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松樹門湧泉 11
宜蘭玩水景點》松樹門湧泉,免門票,馬路旁的天然泳池,也有小溪能抓魚

宜蘭玩水景點有夠狂,讓你從山上、海邊玩到馬路邊,其中,「松樹門湧泉」位於冬山鄉,免門票,水質清涼又乾淨,是地方媽媽洗衣服的里民中心,更是孩子玩水的天堂。 大池子水深較高,適合會游泳的朋友或是大人,下游的小溪就留給小小孩,水深只到腳踝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阿蘭城湧泉 4
宜蘭玩水景點》阿蘭城湧泉,公車直達的天然冷泉,路邊就能玩水

宜蘭除了親子景點多,玩水景點更是有特色,一堆天然湧泉簡直免費游泳池讓你玩到飽,其中位於員山的「阿蘭城湧泉游泳池」交通便利,就在公車站牌旁,一下車就能玩水涼起來。 游泳池的水位比較深請注意,另一邊是泡腳池適合小小孩玩水,水質清澈又冰涼,...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crab Bubble 1 1
宜蘭玩水景點》14個玩水地方,沙灘、祕境、湧泉戲水池,停車就能玩

宜蘭的玩水景點真不少,幫大家整理宜蘭13個玩水景點,包含可以玩水挖沙的沙灘、有冷泉戲水池的農場和觀光工廠、邊泡湯還能爆買伴手禮的溫泉戲水池、不用爆汗的步道,甚至直接穿泳裝出門,在馬路邊就能玩水的湧泉祕境。 玩水前請詳閱以下公開說明書:...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湯圍溝溫泉公園 4
宜蘭礁溪景點》湯圍溝溫泉公園,免門票,熱鬧商圈裡的泡湯、玩水天堂,還能買爆伴手禮

宜蘭玩水景點很厲害耶,位於礁溪的「湯圍溝溫泉公園」直接在市區開一池讓你泡腳、玩水,還不用錢,不管是冬天或夏天都能來舒爽一下。 對面是礁溪必買的伴手禮店奕順軒,附近就是礁溪商圈,爸媽們餵飽全家人、買好伴手禮,讓孩子玩玩水就可以開心收假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猴洞坑瀑布 41
宜蘭礁溪景點》猴洞坑瀑布,5分鐘就能玩水,10分鐘給你無邊際泳池

位於宜蘭礁溪的「猴洞坑瀑布」是個同時結合步道與玩水的親子景點,而且它離礁溪市區不遠,停車後從步道入口起算不用10分鐘就能玩水,就算是懶人也沒問題。 再往上爬不用10分鐘就能攻頂,上頭的水池可以俯瞰礁溪市區,簡直五星飯店的高空無邊際泳池...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一米特 12
宜蘭景點》一米特觀光工廠,冷泉戲水池、七彩水幫浦,免費玩水好去處

宜蘭蘇澳有個被觀光工廠耽誤的親子景點(笑),「一米特米食點心觀光工廠」免門票,室內景點也可以作為雨天備案,讓孩子體驗搗麻糬順便買些伴手禮。 夏天更是要來這裡玩,天然冷泉戲水池讓你泡腳泡到加冷筍,一旁還有七彩水幫浦,古早味的打水器讓孩子...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Fenniaolin 7
宜蘭景點》粉鳥林漁港,台版下龍灣秘境沙灘,Tiffany藍海裡玩水划SUP

粉鳥林沙灘位於宜蘭南澳,雖然遠得要命,但是那海水就像免費的Tiffany藍,海裡礁岩林立,讓它又被稱為台版下龍灣,獨特美景引爆IG打卡熱潮。 現在秘境已經不祕境,遊客也沒那麼多,可以搭配花蓮行程順路來這逛漁港、看漁獲,在這片蔚藍大海裡...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