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宿》和和旅宿,近麗寶樂園,超乾淨民宿,免住飯店省錢血拼更實在

台中后里的人氣民宿,「和和旅宿」近麗寶樂園,親子房裡就有扮家家酒工具組小孩玩翻天,爸媽躺著當軟泥,這樣陪小孩讓人笑到內傷。

不用花大錢也能享受滿滿度假氛圍,CP值超高,省下住宿錢多買些伴手禮或享用美食,讓旅行充滿好玩又好吃的甜美回憶。

房間、大廳或樓梯間超潔淨愛乾淨的爸媽可以放心讓小孩在地上爬爬走,給妳舒適如家的自在感。

》和和旅宿

》和和旅宿交通/停車

  • Google map以「和和旅宿」導航即可。
  • 民宿前有三個停車位,旁邊則有約四個室內停車格。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濕冷的冬天何處去? 若懶得開車往花東,那就來台中吧,氣候宜人加上地理位置適中,不管從哪個城市都能輕鬆抵達。

看好氣象預報,我們告別台北討人厭的壞天氣,一路南下追逐陽光,當摩天輪出現眼前,後座兩隻小孩也按耐不住興奮情緒而亂吼亂叫,那開心的情緒似乎和陽光同樣灑落在我們身上,旅行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下了后里交流道,約5分鐘就抵達和和旅宿,這是我初次二訪的民宿,對於眼前熟悉又有點陌生感的場景,經過民宿老闆介紹才發現多了室內停車位,房客們不用傷腦筋停車問題實在是大加分。

外頭植栽牆多了些盎然綠意,看來老闆有在小細節上增添創意,致力營造一種回到家裡的歸屬感或是拜訪好友的親切感,不覺得和和這兩字,看起來就像是展開笑顏,熱情迎接每位旅人嗎?

民宿採用大地色調的磁磚堆砌而成,彷彿與窗簾上的歐洲教堂屬於同一色系,即使經過一年多,外觀仍舊維持得潔淨如新,就像擦了SKII般,沒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

和和旅宿2

來到客廳,老闆請我們換上拖鞋,注意喔~~~民宿不像飯店提供那種免洗式拖鞋,有些超薄,走起路來會發出噁心的嘶嘶聲,少數是毛茸茸的厚拖鞋,比較好走但卻不環保。

和和旅宿竟然提供造型可愛,有著扎實厚度的拖鞋阿!

重點是,老闆會親手刷洗每一雙客人換下來的鞋子,然後放在外頭晾乾,就像曬烏魚子那樣,形成一幅可愛景象。如同老闆說的,房間和拖鞋等,就是要清潔到自己敢用才能給客人用,讓人感受到老闆用心的暖暖情意。

和和旅宿33

大廳挑高環境,乾淨整齊,混搭工業風吊燈與窗外陽光讓大廳採光明亮。

細緻花紋的地磚找不到一絲毛髮或碎屑,這清潔品質比起五星級飯店有過之而無不及,若是注重乾淨衛生的媽媽絕對可以放心讓孩子或爬或滾。超優質及安心的親子友善環境,難怪在agoda訂房網的評價高達9.1分。

唯一不同點就是滅火器升級,射程更遠、射速更快,以保障客人安全。

欸不是,老闆,你怎麼把心思花在這種遊客第一眼無法察覺,但隱約有種莫名被呵護的地方。

和和旅宿3

由於這裡鄰近中科園區,即使平日,仍有不少商務客入住,因此客廳兼具會議室功能,長桌可作為會議桌使用,造型簡約的吊燈垂落而下,映照著溫馨的暖色調,窗外的陽光斜射而入,兩者相互提升空間照明。

大片收納櫃裡擺放老闆的收藏及玩具,也有不少書籍例如推理小說,喜愛閱讀的朋友可以借回房間或是窩在陽光灑落的復古沙發裡,悠閒地啃書,享受不被打擾的清幽時光。

另有一台飲水機,方便爸媽們為孩子沖泡奶粉。

和和旅宿4

門口旁是我最愛的角落,像是咖啡廳裡的吧檯區,色彩鮮豔的百葉窗讓陽光排列整齊,在桌面上落成黑白相間的琴鍵畫面,這明暗對比的衝突感,讓整體空間多了些視覺變化。

若是來杯咖啡,阿,原來是一間被當成民宿的咖啡廳呢

和和旅宿5

和和旅宿38

另一側,靠近門口處,這裡是用餐區,兩張四人座位,木質搭配復古鑄金鐵件的座椅,質潤樸實的桌面,深藍色系的復古沙發看來沉穩,整體偏向復古帶點工業風,很適合我們這40歲年紀的大叔口味。

牆上的世界地圖環繞著圓形時鐘,期盼世界各地的旅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家的歸屬感。

和和旅宿6

一旁的書牆超有特色,呼應和和旅宿強調的with together,書牆特別打造成W和T的形狀,擺放不少兒童書籍,例如世界文學名著、趣味漫畫、探索科學書籍等。

童趣、書香在這裡靜靜交流,營造一處極度放鬆的起居空間。

和和旅宿8和和旅宿9和和旅宿10

欸不是,我家女兒怎麼在看IPAD…咳相較於書香氣息的牆面設計,另一邊的牆面則是繽紛壁紙搭配中間部分的日本酒圖案。

入夜後,趁著小孩入睡,點亮牆上壁燈,爸媽在這裡喝點小酒,重溫年輕時的浪漫時光。

和和旅宿7

》和和旅宿房型

看完大廳,就來看看入住房型吧。民宿共有兩人房及四人房兩種房型,我摘要介紹之前文章的房間介紹。

「希臘風情四人房」

這是我們家初次入住的房型,藍與白的牆面讓人忘卻燥熱的盛夏。房內坪數不小,兩張雙人床可以併成一大床,小孩就能盡情翻滾、碾壓父母。

和和旅宿_8R.jpg

床頭燈的設計是直直往上及下兩個方向投射,即使房內大燈熄滅,在不影響小孩睡眠下仍能維持低亮度的照明。

讓你不用再當個邊緣人,不用孤單坐在冰冷地板上,看著黑夜中格外刺眼的手機螢幕。和和旅宿,關心您的視力健康。

IMG_3978R.jpg

「上下舖四人房」

這間房型採上下舖設計,孩子可以躲在上面偷看爸媽的動態,爸媽可以睡下面重溫戀愛的悸動,但要小心別吵到孩子(喂)。

和和旅宿12  和和旅宿14

上鋪有雨滴狀的孔洞,小孩最愛捉迷藏遊戲,躲在被窩裡偷看爸媽動態,姐弟倆一整晚在上頭打打鬧鬧,玩得不亦樂乎。

提醒爸媽,孩子上下樓梯還是得多加注意,不然蹦蹦跳仍是容易跌倒。

和和旅宿13

房間裡有一隻大熊布偶,很快就變成孩子們的夥伴,抱著牠溜滑梯或是一起玩扮家家酒。

床頭都有插座,爸媽就像軟泥躺在床上看電視或使用手機,這麼廢,連自己都會心虛

和和旅宿31

度假嘛~~小孩有伴玩得開心,爸媽們也能充分休息,全家人在這溫馨天地裡各自享受旅行樂趣,不用花大錢入住附近的樂園飯店,一樣好玩卻更省錢

和和旅宿15

民宿備有簡易盥洗備品,但提醒大家,為了保護地球,盡可能自己攜帶牙刷等用品,減少資源浪費,北極熊會感謝你。

這次再訪,發現民宿使用木質面紙盒及裝換洗衣物的提袋,上頭都印上和和旅宿字樣,再次看到老闆追求小細節的堅持,也可說是對自我品質的信心,也能妝點室內空間。

和和旅宿18

除了盥洗備品、瓶裝水外,桌上出現一個紅色的月光寶盒,打開一看,這閃耀著金色光芒的,竟然是~~~雷神之槌(喂~別胡說)

咳~~其實是要價6000元的高級吹風機,我有些媽媽朋友們住飯店都會帶著自己慣用的吹風機,但這支人間兇器具五種功能,外加聲控(老公手持),風量均勻快速吹乾頭髮,絕對讓妳的秀髮烏黑亮麗。

和和旅宿20

每間房都配有空氣清淨機,讓房內空氣潔淨舒適,減緩小孩因過敏而誘發的症狀。

冷氣則統一使用大金空調,具冷暖氣功能,冬天入住也不怕。這天剛好是霸王級冷氣團襲台,低溫不到10度,晚上開著暖氣,穿著輕薄衣物入睡就是好棒棒。

和和旅宿22

房間內大量使用日本的電器,例如冷氣、電視及除濕機,可看出老闆下重本在家電用品上,期望以穩定的日系電器品質給房客優質的住宿體驗。

和和旅宿17

民宿整棟沒有使用任何瓦斯管線,都以電泵提供熱水,更提高安全性。

廁所採乾濕分離,衛浴設備乾淨無異味,你看這馬桶潔淨亮白到可以拿來當鏡子,超誇張。

老闆說他們家浴室分四種布(牆壁、鏡子、馬桶及玻璃)擦拭,地板也看不到毛髮,這簡直是家事小精靈幫忙打掃吧。

和和旅宿21

親子房雖然好玩,有溜滑梯和玩具及攀岩牆造景,讓小孩開心玩耍,但夜深人靜時,請爸媽提醒孩子放輕音量,避免影響其他房客

其他房型就請參考照片吧。

「和和兩人房」

這間房型典雅大方,沉穩的用色讓人視覺好放鬆,角落的紅色沙發椅作為視覺亮點。另一側的臥榻讓人可以窩在這裡曬太陽,發懶也不錯。

和和旅宿26  和和旅宿28 和和旅宿29 和和旅宿30

「甜蜜馬卡龍四人房」

房內牆面以粉彩柔性及可愛圖案的色塊為主視覺,床頭除了插座,更有一個可愛棉花糖造型的夜燈,讓房間好似洋溢著甜甜的糖果香味,女孩兒們應該會比較喜歡這種風格。

IMG_3987R.jpg

「咖啡物語兩人房」

coffee tea or me的標語讓我看到不禁會心一笑,這應該是我們六年級生的老梗吧,不過我覺得這間滿適合情侶入住。

IMG_4011R.jpg

「紐約風情兩人房」

簡約的都會風格,低調沉穩的色系個人覺得較適合成熟的都會男女,沒有多餘的裝飾,讓平日奔波的旅人能夠忘情放空,讓紛沓雜亂的思緒緩自沉澱。

IMG_4339R.jpgIMG_4334R.jpg

「星空物語兩人房」

這間房型的牆面總讓我想到瑪莉歐的無敵星星,雲朵及星星上的顆粒像是點陣圖般的微細顆粒感,在可愛造型中透出復古的設計巧思。

IMG_4036R.jpg

各樓梯間有可愛塗鴉及裝飾牆面的妝點,提升民宿整體質感。在三樓樓梯間有電冰箱,頂樓則有洗脫烘衣機。

IMG_3947R.jpg

IMG_4390R.jpg

》和和旅宿住宿心得

  • 和和旅宿近麗寶樂園,不用住高價飯店省錢同樣好玩。
  • 房間、浴廁環境超乾淨,小孩安心趴趴走。
  • 房型多,不管是親子家庭或是多人包棟都可以。
  • 有冷暖氣,溫控佳,冬天再冷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