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景點》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_18.jpg

在經過洽圖洽市集的酷刑與BKK Unique的一夜好眠後,迎來曼谷之行的第二天,這天要去素有東方威尼斯稱號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東方威尼斯其實是我自詡的啦,因為人家沒去過義大利嘛(低頭劃圈),只好來這裡先過過癮,但是可別小看安帕瓦,這裡可說是這趟旅程個人最喜愛的景點喔,不僅有特別的風景,好逛好買的小物,更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如果您看膩了泰國的大象、猴子、毒蛇及買寶石的行程,相信安帕瓦能給您不同的泰國印象,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吧。

其實在曼谷有好幾個水上市場,其中以杜能莎朵(Damonoen Saduak)與安帕瓦(Amphawa)最有名,前者是政府刻意經營的觀光勝地,後者則是較為傳統且純樸的景點,因此,我們便選擇了能貼近當地居民生活的安帕瓦

曼谷前往安帕瓦的方式是搭乘BTS至勝利紀念盃站(Victory Monument)再轉搭van(小型巴士),沿著4號出口的天橋走出捷運站。 再往前行約200公尺,左手邊有間7-11,接著大方走進去問路,放心,只要說出安帕瓦的字眼,店員馬上就知道意思,只見一位男店員帥氣的做出come on的手勢,似乎要我們跟著他的意思,接著走出7-11往右手邊走了幾步,就到了@@

原來在7-11的隔壁的隔壁,這間看起來像是書店,門口有台紫色的ATM機器,不要懷疑,往裡面走進去就是。

Amphawa_1.jpg

帥氣店員帶我們到購票櫃台後就瀟灑的離開,害我們還來不及和他說聲”三碗豬咖”。

Amphawa_2.jpg

將將,這就是我們要搭的van,當初會選擇它的原因是考量曼谷前往安帕瓦的路程約要90分鐘,想說有冷氣的話也不至於太難受。

Amphawa_3.jpg 

上車後,發現空間並不大,總共擠了13個人(含司機),且重點是冷氣不冷,車頂那三個看來無力的出風口,我打噴嚏的力道都比它強。

Amphawa_4.jpg

好吧,反正經過洽圖洽市集的磨鍊,我的耐熱度應該大大提升,且流汗後些許微風就能帶來涼意,勉強還能忍受。

但恐怖的是司機那不要命的駕駛技術,直到現在我仍不懂曼谷的道路設計,有一大段路都是三線道,我們是行駛在中間的單行車道,沿途沒有紅綠燈,只見司機似乎腳黏在油門上,發了狂似的往前飆,但這道路又不像台灣的高速公路,因為左右兩側的道路旁緊鄰著店家或民居,司機開到一半還往左開去加油,之後再切回中間車道繼續飆車@@

說實話,如果有更安全的交通方式,我應該就不會選擇van了。

就這樣經過90分鐘的急速狂飆,我的心跳始終維持在120下/分,還好最後完整無缺的抵達安帕瓦,下車還差點軟腳,也讓我深刻體認到泰國雖然有五星級的觀光硬體資源,但在軟體(客戶服務)上還是有待加強。

一走入安帕瓦,便對眼前的河道景色留下深刻印象,手指也不斷按下快門,紀錄眼前這特別的風景。

Amphawa_7.jpg

安帕瓦水上市場以河岸兩旁的商店街為主,但兩條商店街中途又可彎進岔路,遇見另一種驚喜。

Amphawa_25.jpg

記得我曾說過,泰國是個充滿鮮豔色彩的國家,在安帕瓦,色彩繽紛的陽傘、帆布與往來的渡船,錯落點飾著眼前的一切,也許看來有些雜亂,但這種亂卻又融入當地生活,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Amphawa_6.jpg

在安帕瓦,怎麼吃、吃什麼都是值得初來乍到的旅客細細觀察的重點。

你可以加入當地人,隨意坐在河旁的階梯,與河上小販互動,看到想吃的東西就比手畫腳,接著開始嗑。

Amphawa_40.jpg

又或是坐在店家外的桌椅,靜靜看著往來的人潮,享受這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Amphawa_45.jpg

我很享受在安帕瓦逛街的感覺,左方是河道景色,右方是當地人的住家,旅行就該這樣貼近當地生活不是嗎?

這裡販賣的商品與洽圖洽市集相比,多了種當地限產的感覺,每種小物都具有泰國的特別風味。

Amphawa_42.jpg

同樣的,這裡也備有按摩處所,隨時要給旅客放鬆的體驗,特別的是雖然觀光人潮眾多,卻沒有惱人的喧囂聲,因此,看到許多正在按摩的人都帶著淺淺的笑意進入夢鄉呢。

Amphawa_49.jpg

主要的河岸街道外,我們彎進了另一側的小巷中,眼前又給人新的體驗。

攤販架上放的多是不曾見過的食物或用品,又像是喵這樣的女生,看到可愛的小物便駐足欣賞許久,處處充滿驚奇,安帕瓦,果真有特別的魅力。

Amphawa_21.jpg

一件件印著Amphawa的T恤,害我都想買件回家供著,偶爾看到便想起那時的回憶,還可看到當場排版壓模的表演。

Amphawa_5.jpg

Amphawa_17.jpg

河道旁,一棟棟老舊的木製房舍,彷彿走進歷史。

Amphawa_55.jpg

語言,從來不會是旅行的難題,也無法阻斷想飛的心~~

Amphawa_52.jpg

Amphawa_89.jpg

為了這一幅幅眼前的景色,辛苦的事前準備就已值得。

Amphawa_50.jpg

在燦爛的藍天映照下,更是幅自然的美景。

Amphawa_46.jpg

走上橫恆兩方的拱橋,以不同的角度欣賞橋下風光。

Amphawa_63.jpg

旅行,用著輕鬆的心態與想像力,眼前的電線彷彿變成五線譜,而穿梭的渡船則是跳躍的音符,共舞出美麗的樂章。

Amphawa_64.jpg

來到橋的對面,此時午後陽光正盛,對強光沒輒的喵,一看到大太陽就變成孫悟空@@

Amphawa_73.jpg

路邊唱著泰國歌謠的婦人,歌聲稱不上美妙,聽來更有種滄桑之感。

生活,從來都不是件簡單的事。

Amphawa_74.jpg

眼前是否很像台北地下街的算命攤,但應該是詢問遊河的行程才是。

Amphawa_70.jpg 

一般旅客的安帕瓦行程通常是搭配鐵道市場或是遊河賞螢火蟲,若時間允許,在此住上一晚,隔天凌晨在一片寂靜中醒來,還可看見和尚佈施的畫面,也是不錯的規劃。

但光是安帕瓦就花上我們一整天的行程,想當然爾便沒機會造訪知名的鐵道市場,就留待下次的還願之行吧。

Amphawa_77.jpg

望向對岸,絡繹不絕的人潮,皆是為安帕瓦的獨特魅力而來。

Amphawa_69.jpg

五顏六色的繽紛,讓看來普通的場景多了點活力。

Amphawa_75.jpg

回程看見這位唱歌投入的伯伯,令人不禁莞爾,泰國真的與台灣有好多相似之處。

Amphawa_90.jpg

在這裡消磨不少時光,也該踏上歸途。

對了,安帕瓦市場內有一處收費公廁,或是原來下車處也有,回曼谷前可別忘了,不然極速狂飆下,想忍都忍不住唷。

最後再來幾張安帕瓦的風景,也許看來雜亂、老舊,但我看見另一種生活。

Amphawa_97.jpg

Amphawa_91.jpg

Amphawa_96.jpg

Amphawa_92.jpg

Amphawa_98.jpg

安帕瓦,絕對值得您安排一天,對了,記憶卡可要備齊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