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景點 登高體驗鄭王廟

Wat Arun_4.jpg

離開大皇宮後,前往鄭王廟的途中,兩側多是販賣小物的攤販,除了衣服與雜物之外,更多物品如玉石的古董吸引不少外國人的駐足,甚至連僧侶也在一旁把玩鑑定,頗富趣味的畫面。

Bangkok_19.jpg

Wat Arun_1.jpg

但在路上,我們又遇到騙子說臥佛寺未開放,有了大皇宮的經驗後,我們完全不理他,逕自加快腳步前進,但我仍是不懂,這樣欺騙觀光客的用意何在?為何要破壞我對泰國如此美麗及純樸的印象呢?

從大皇宮一路走來,我們花了大概15分鐘走到臥佛寺前的渡輪站,單程票價3銖,船行時間不到5分鐘。

Wat Arun_2.jpg 

Wat Arun_3.jpg  

Wat Arun_34.jpg

鄭王廟(Wat Arun)位於昭披耶河西岸,建於大城王朝,據說鄭王驅逐緬甸軍隊後,順著昭披耶河經過此地時正值黎明時分,令軍隊停於寺前並入內參拜,鄭王登基後,重修此寺,並命名為黎明寺。另一種說法則是由於鄭王廟主塔高達79米,晨曦的第一道陽光便灑落在塔頂,故稱之。

Wat Arun_5.jpg

Wat Arun_25.jpg

在入口前,有個閃耀著耀眼光芒的攤販,走近一瞧,金黃色的件應有盡有,原來是出租泰國傳統服飾供遊客穿著拍照。

Wat Arun_24.jpg

而眼前所見便是鄭王雕像,其身上的金箔應是信徒們虔誠奉獻的心意。

Wat Arun_6.jpg

這裡還設有請佛部,顧名思義,應是讓信徒恭迎佛像回家供奉,以求居家平安或是諸事如意。 接著便購票進入吧,每人門票50銖,而鄭王廟開放時間則是8:30~17:30。

曼谷寺廟內到處可見信徒虔誠禮佛的畫面,信仰真的是他們心中的一大事。

Wat Arun_39.jpg

鄭王廟的主塔是其象徵建築,位在中心位置,高約82公尺、周長約234公尺,稱為Phra Prang,意為崇高的佛塔,四周共有四道階梯可攀登至塔頂。主塔為婆羅門式尖塔,巴壤塔,建於1809年,規模僅次於大皇宮與臥佛寺,相較於壯觀的艾菲爾鐵塔,鄭王廟更透露出悠久歷史。

Wat Arun_12.jpg 

以主塔為中心,四周還有四座小方形塔,象徵此處是世界的中心。而塔上貼滿彩色陶瓷與造型各異的夜叉的裝飾,精湛的工藝技術令人讚嘆。主塔除了夜叉雕飾外,更有翩然飛翔的仙女與充滿中國風的門衛雕像。

Wat Arun_7.jpg

Wat Arun_10.jpg

Wat Arun_13.jpg

仰望主塔,其高聳的氣勢令人望之生畏,但難得來到這裡,豈有不攀登塔頂的理由。面對陡峭的階梯,只見喵手腳並用,吃力的抓著一旁的欄杆緩步攀爬。如此彎腰的姿態才是代表恭敬的態度。

Wat Arun_16.jpg

好不容易來到高處,但仍不及其上的象神,似乎是註定凡人只能用仰望的角度崇拜君王或神佛。

Wat Arun_18.jpg 

但登高望遠,站在此處,俯瞰昭披耶河沿岸的風景好不愜意。遠眺對面的大皇宮,心裡仍是那金碧輝煌的燦爛景色,而臥佛寺則是接續鄭王廟後的景點。

而另一邊則是曼谷市區的風景,遠方高樓林立,與近處的佛寺相映襯,新穎與傳統,現代與歷史在此有了交集。

Wat Arun_17.jpg

欣賞完風景後,接著就依照指示由此處下塔。 但來時容易去時難,這爬下這陡峭的階梯比上來要來的困難,往下望去,我的背脊與大腿內側就傳來一陣酥麻的感覺,很難使出力氣啊。

Wat Arun_19.jpg 

回到昭披耶河畔,此時已近黃昏時刻,我們趕緊搭乘渡船前往今日最後景點‧臥佛寺。

離開前,再次望著鄭王廟,將此景色烙印在此次旅行的回憶。

Wat Arun_26.jpg

Wat Arun_33.jpg

原來,日與夜的鄭王廟有著不同的美感,卻同樣令人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