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美食》洋人街火鍋及必吃泰式料理

在吳哥窟的日子裡,我與喵通常是在旅館用完早餐後就出門直到夕陽西下後才會回到市區,因此,我們都會自備乾糧當做午餐簡單打發,等回到市區再好好享用美食。

只有在第二天的中午,這天拍完小吳哥的日出後,緊接著來到巴戎寺展開大吳哥城的行程,直到正午時分參觀完寶劍寺後,餅乾已經無法滿足又累又餓又熱的我們,只好聽從司機的建議來到龍

蟠水池附近的餐廳,其實應該用「路邊攤」來形容它比較適當@@

因為我們只看到一排低矮的房子,擺放著幾張桌子和椅子,沒有冷氣和電扇,只有不斷被風颳起,旋轉輕舞的沙塵…..

全身脫水兼脫力的我們也無力抵抗,只好隨意拉了張椅子,看了司機一眼,只見他熟稔的和老闆娘打聲招呼後就往廚房走去,感覺好像回家一樣自在阿。

此時我腦海裡浮現出一幕幕的畫面,如果我和喵沒有消費一定的金額就會被留在這裡,嗚嗚~~

Lubentan_1

翻開菜單後,看到價目表,我真有股翻桌的衝動…..雖然我知道景點附近的餐廳會比市區的來的貴,但幾乎貴了一倍讓我難以接受,且又不知道滋味如何,這也是我們隨身攜帶餅乾的原因。

但出來玩終究得懂得妥協,在敵暗我明的狀態下,我只好點了最便宜的法國吐司,而喵則點了一碗米粉湯,這樣對司機應該可以交待了吧。

等待上菜的同時,我看了這桌上這可疑的杯子,裡面放了幾雙筷子,習慣性的拿起筷子用衛生紙一擦,純白的紙張竟然留下兩道深褐色的痕跡……

而湯匙摸起來則有黏黏的感覺,這樣的用餐環境讓我擔心吃了會不會拉肚子?

(畢竟我在峇里島就有過腸胃不適的症狀,連喝水都會拉@@)

 Lubentan_4

接著我的法國吐司上桌了,記得浩角翔起來吳哥窟時曾大力讚揚這美味的法國吐司,但我點的吐司,口感偏乾又硬,好在塗抹奶油和草莓果醬後,增加些許甜味。所以還是推薦各位如果要吃法

國吐司,還是要點肉末口味才是。

Lubentan_2

接著喵的米粉湯登場,湯頭略甜,不難吃,但是遠不如泰國的米粉湯啊!

若真要給這間路邊攤想個優點,我想,那就是讓我們之後吃到美食都會痛哭流涕吧XD

Lubentan_3

接著正式進入吳哥美食的介紹。

Soup Dragon

前一篇文章提到,洋人街聚集了許多特色餐廳,自然也是我們每晚必定造訪的景點,而來到吳哥窟的第一晚,我們選了位於洋人街入口旁的Soup Dragon

(後來發現原來浩角翔起也有推薦這間餐廳,看來我與喵也慢慢跟著他們的腳步旅行全世界了)

Soup Dragon_16

在服務生的引領下,我們來到二樓靠陽台的座位,可以居高臨下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感受異國旅行的心情。

Soup Dragon_8Soup Dragon_14

Soup Dragon_15

翻開菜單後,我想著既然來到吳哥窟,當然是要享用他們的柬式料理,但如何在四個晚上的不同餐廳間吃到各具特色的料理呢?

Soup Dragon_1

Soup Dragon_5

於是我們點了這裡的招牌‧柬式火鍋,想嚐看看和台灣的火鍋料理有何差異?

大份要價12.5美元,可供兩人食用,圖片上看來豐富的食材令人期待。

Soup Dragon_2

過一會,服務生陸續送上醬料、蔬菜、肉類、麵條等,滿滿的食材與火鍋幾乎擺滿了整桌。

Soup Dragon_6

接著就請鹹蛋超人(啊,我是說喵)來介紹一下柬式火鍋的吃法吧XD

Soup Dragon_9

在服務生介紹了一堆放入食材的順序後,我和喵其實不懂其中的差別,火鍋嘛,不就是全部一起煮最熱鬧嗎?

結果服務生看不下去,親自過來幫我們料理@@

例如要將蛋打在牛肉上,就像涮涮鍋,沾附蛋汁的肉片吃起來更是滑嫩美味呢!

Soup Dragon_11

湯頭鮮甜,尤其那幾顆載浮載沉的丸子,Q彈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而吸附了湯汁的麵條匯聚了各食材的精華,咻的一聲,滑入口腔之中,好過癮。

Soup Dragon_12

飯後甜點,香蕉佐冰淇淋,在糖水裡煮過的香蕉仍帶有溫熱,搭配冰淇淋,不同的溫度在嘴裡交融化成甜蜜滋味。

Soup Dragon_13

最後送上的咖啡牛奶,替炎熱的夜晚捎來一絲涼風。

Soup Dragon_3

用餐心得:Soap Dragon的價格實惠,柬式火鍋也很有特色,加上位於洋人街,不管是逛街、用餐或是喝飲料都十分方便,推薦指數4顆星(滿分5顆星)

Viroth’s Restaurant

這間餐廳有著漂亮的環境,浪漫的氣氛以及精緻的餐點,且在暹粒式有個古老的傳說,那就是法國人開的餐廳都不會有冷氣(這什麼傳說@@)

Viroth’s正巧就是法國人開的餐廳,但其實明眼人一看,開放的庭園餐廳怎麼會有冷氣,但這其實和歐洲人喜歡在戶外用餐的習慣有關。

吳哥窟的第二晚,我與喵後穿著輕鬆的衣服,騎著飯店的腳踏車,一路搖搖晃晃的來到Viroth’s,當看見這點點燭光的美麗餐廳後,我就開始後悔自己的穿著不夠隆重,但服務生仍是面帶笑容帶領

我們入座。

Viroth's_9

翻開菜單後,驚覺這裡的價格比前一晚的Soup Dragon貴上不少,因此我們決定點個兩道料理,再殺去洋人街吃宵夜。

Viroth's_1

環顧四週,每個座位上都點著燦爛燭光,在如此優雅的環境,讓人不自覺的放低音量,享受夜晚的靜謐。

Viroth's_5

天鵝絨般的夜空,露出一絲皎潔的月光,更顯柔美。

Viroth's_6

片刻之後,撒滿各式食材的沙拉上桌後給人熱鬧繽紛的感覺,酸甜口感讓人食慾大開,好迎接之後的主菜。

Viroth's_7

葉裹豬肉末(Minced pork grilled in kaplou leaf)上桌,混合了柬式與法式風格的特色料理在嘴裡迸出奇妙的口感,肉汁被緊緊包覆在葉片裡,一口咬下後,葉片化解肉片的油膩,讓味覺達到完美的平衡。

Viroth's_8

雖然Viroth’s在料理與氣氛的營造上都給人驚喜的感受,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當你享受桌上的大餐時,桌子底下也有一群噬血的客人不斷叮咬著你的雙腿!

即使餐廳在各桌底下擺放了蚊香,但作用其實不大,尤其我穿著拖鞋,更是成為蚊子軍團猛烈進攻的目標,好幾次,我都不自覺將腳移近蚊香,差點將自己的腳毛給烤焦@@

Viroth's_4

用餐心得:Viroth’s屬於較為正式的餐廳,氣氛優美,口味獨特,但價格稍高。另請注意服裝打扮,畢竟周圍都是穿西裝與洋裝的歐美客人,若像我穿了一雙拖鞋不免感到窘迫。推薦指數3顆星。

Khmer Kitchen Restaurant

Khmer Restaurant是我覺得來到洋人街不能錯過的餐廳,生意之好,在洋人街裡就開了兩間分店,其魅力可見一般。

Khmer_12

Khmer Restaurant只有簡單的裝潢,但它的重點在於價格與分量,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Khmer_5

Khmer_1

菜單裡許多的料理要價3美元,烤肉部份則是3.5美元,折合台幣不到100元,讓我們在心裡不斷驚呼”好便宜阿”。

Khmer_3

Khmer_2

瞧喵高興的模樣,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Khmer_7

首先上桌的Amok Fish,這是柬埔寨特有的料理,來自洞里薩湖的魚,佐以椰奶調理,香甜的氣味四溢,鮮嫩的魚肉就像天空飄下的細雪,輕易在你的嘴裡化成絕妙滋味,將湯汁淋在白飯上就是簡單的美味料理。

Khmer_8

也許是懷念曼谷的旅行,所以第二道點了綠咖哩,但這道口感較為普通,或許在我的心裡,泰式咖哩已是無法取代的滋味了吧。

Khmer_10

在出發前,曾聽聞網友說到在Khmer Restaurant吃了上百隻的蝦子,拜託,這麼好康我怎能錯過。

結果當服務生送上這碗柬式蝦湯後,我與喵不禁笑了出來,原來是這麼小隻的蝦子,難怪會有吃了上百隻的錯覺,但酸甜的湯頭仍是十分開胃。

Khmer_6

其實我們不知道是被鬼遮眼還是覺得太便宜,還加點了烤雞翅,但不得不說,烤到微焦的雞肉飄散出誘人的香味,好吃到差點啃掉自己的手指頭@@

而另一桌的遊客頻頻回頭看著我和喵一臉幸福的樣子,讓我莫名的驕傲起來XD

Khmer_9

也許是酷熱的天氣,或是旅行讓我敢於不同的嘗試,不喝酒的我卻愛上了吳哥啤酒。

Khmer_4

用餐心得:Khmer RestaurantCP值超高,Amok Fish與烤雞必點,唯一注意的不要像我們點了一大堆菜,推薦指數5顆星。

4.Mr.Grill

享用過柬式火鍋、柬式料理與創意料理後,在吳哥的最後一晚我們來到Mr.Grill準備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為這趟旅程劃下美好的句號。

Grill_6

Mr.Grill洋溢著年輕休閒的氣氛,室內的電視正放著足球比賽,而我們被安排在戶外的位置,庭院中有幅巨大的投影螢幕,播映著Discovery動物節目,記得第一段是人與鱷魚的搏鬥,第二段則是非洲草原上的獵食畫面。

(還真符合我來這裡大口吃肉的心情@@)

Grill_2

餐廳後方的服務生正努力的翻烤著肉片與海鮮,不斷飄散出陣陣香味。

Grill_3

服務生先送上清脆的小菜,待會可搭配牛肉一起食用,增添不同口感。

Grill_5

將將~~~最後的美食,烤牛肉上桌啦,厚實的肉塊將美味的肉汁鎖在裡層,不乾不柴,而薯條也給人意外的驚喜,給了我們不錯的用餐經驗。

Grill_4

既然是最後一晚,我與喵點了一大壺的啤酒,慶祝我們再一次在世界的不同角落留下走過的足跡。

吳哥的回憶,就像美酒一般,沉在心底的深處。

金黃的色澤猶如沐浴在夕陽餘暉下的小吳哥,如此醉人。

而想家的情緒與旅行即將結束的不捨,則相互激盪出一圈圈的白色酒沫。

Grill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