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景點》蘇連多,風光明媚的臨海小鎮

離開龐貝,我們抵達蘇連多Diana City,在放置好行李並向美女服務生詢問景點及美食後便踏出飯店,準備好好探索這座美麗的臨海小鎮。

蘇連多的住宅外觀新穎,色彩鮮豔,熱帶島嶼常見到的椰子樹挺立於路旁,都給人活潑生動的渡假氛圍。從羅馬來到蘇連多的感覺就像從台北抵達墾丁,忽然從高樓大廈中尋得這座世外桃源,能以更悠閒的步伐欣賞來往的行人與商店。

Sorrento_11

蘇連多的教堂不像羅馬那樣巍峨壯麗或是動輒擁有幾百年的歷史,但它跳脫沉重的歷史,不強調聖經寓言,以貼近平民生活的雕刻品作為教堂內的裝飾,營造獨有的特色。

Sorrento_1

Sorrento_2

Sorrento_3

Sorrento_4

離開教堂,我們來到美女服務生推薦的冰淇淋店家Prmavera,雖然店家外頭沒有擁擠的人潮,但是店內的牆上貼滿了觀光客及名人的照片,我想這就是美味的證明吧。

Sorrento_7

櫥窗內色彩繽紛,口味多樣的冰淇淋讓人忘記減肥、卡路里、熱量等討人厭的關鍵字,我們挑選美女推薦的巧克力,卻看不到浩角翔起所介紹的”阿罵勒吐”,只好選了水果口味。

初入口,巧克力濃純的香味與甜度在心裡抹上濃濃的幸福感受,水果的鮮甜滋味則適度稀釋甜膩的口感,不管如何搭配,義大利的冰淇淋總是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Sorrento_8

Sorrento_9

在餵飽肚子後,我們繼續冒險的旅程,科索大道(Corso Italia)是蘇連多的主要道路,餐廳、商店、超市及名牌服飾等應有盡有,但價格相較於羅馬並沒有比較便宜,但特別的是這裡盛產檸檬,放眼望去盡是黃橙色的檸檬製品,例如沐浴用品、酒類等。

Sorrento_10

Sorrento_35

離開科索大道,我們像是兩隻充滿好奇心的貓咪鑽進窄巷,更看見當地人的生活。未營業的餐廳後門,廚師正忙著沖洗餐盤器皿;小巧的酒吧,門口正坐著一位老邁的伯伯,臉上微茫表情哼著不成調的小曲;民宅外,幾位微胖的女人正刁著菸閒話家常,一旁坐在推車上的小女孩睜大雙眼,打量著不知從何而來的我們;忽然,巷口竄出一位小男孩,腳下功夫了得,輕易的盤球經過我們身旁。能夠如此深入的貼近當地生活,我想,這是在不同於羅馬的有趣經驗。

 Sorrento_5

走回科索大道,我們來到一座位於市區的柑橘園,這一大片的果園就像是公園般供當地居民在此散步休憩,只見園裡種植滿滿的果樹,結滿了纍纍的果實,但我想應該不能隨意摘取,只能向一旁的攤販購買才行。

Sorrento_13

看著喵抱著幾顆橘子的身影,不禁讓我想到朱自清所寫的背影,在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感動…..不是啦,我是說吹著涼風,坐在果樹下品嚐多汁的柑橘,彷彿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我想這就是旅行給人的樂趣,能在短時間內體會不同國家的生活。

走出果園,我們來到一處安靜的住宅區,不同於熱鬧的科索大道,這條街道上偶有幾台汽車經過,兩側是獨棟豪宅及小型旅館,圍牆上,窗台邊,舖滿了盎然綠意,漫步其中,又給人不同的舒適感受。

Sorrento_15

可愛的蝸牛標誌提醒駕駛人保持30的速限。

Sorrento_14

我與喵在市區一路閒晃,直到夕陽西斜,我們決定前往海邊一訪蘇連多的落日。

Sorrento_16

整齊的街道,行人與汽車都用著緩慢的速度前進,如果您看膩了羅馬,試著換換口味,來這裡感受不同的悠閒愜意吧。

Sorrento_18

Sorrento_19

來到一座高聳的平台,放眼望去是無垠的大海,夕陽映得湖面波光粼粼,染成一片金黃色彩。

Sorrento_25

此時,耳邊傳來一陣陣的鳥鳴聲,此起彼落,原來是成群的海鷗正展開羽翼,時而盤旋,時而俯衝,為天際劃上一道道充滿動感的線條,多想乘著牠們的翅膀翱翔於遼闊的大海上。

Sorrento_26

Sorrento_22

不怕人的海鷗停在欄杆上,眼睛直瞪著遊客看是否能討到食物。

Sorrento_29

Sorrento_30

雖然這裡無法逐浪踏沙,但居高臨下,可眺望遠處的郵輪緩緩靠岸,載著成批追逐夢想而來的旅客。俯瞰崖下的泳池還可望見穿著比基尼享受日光浴的美女。

Sorrento_20

Sorrento_27

Sorrento_24

Sorrento_21

隨著落日時分的接近,這裡聚集了不少的遊客與情侶,一同目送眼前的夕陽沉入海底。

Sorrento_28

最後,夕陽被喵一口吞下後,我們就要去找尋晚餐和shopping啦。

Sorrento_31

由於時值五月的義大利日落時間約在晚上9點,此時,天空換上一襲如絲絨般滑順的寶藍衣裳,典雅而高貴,在路上街燈映照下更透出一絲神祕氣息。我們沿著科索大道走入這場華麗的宴會。

Sorrento_40

Sorrento_39

Sorrento_38

Sorrento_41

蘇連多的夜色不同於白天的場景,穿梭於巷弄之中更有冒險的刺激感受。

Sorrento_33

Sorrento_34

餐廳外嘹亮的歌聲伴著涼風在夜色裡清洩流轉,好一幅詩情畫意的畫面。

Sorrento_32

這裡也販賣許多皮件,款式眾多,價格還算合理,但我們已把目標放在佛羅倫斯的Outlet,因此在這裡以欣賞為主,買些檸檬製品做紀念即可。

Sorrento_36

Sorrento_42

在逛完商店後,飢腸轆轆的我們依照美女服務生的介紹來到Diana City附近的LA Fenice,近10點店內仍是高朋滿座,我想既然是當地人推薦加上如此眾多的人潮,想必不會讓我們失望。

Sorrento_48

按照慣例,我們各點一份義大利麵與披薩,不一會,熱呼呼的四季起司披薩上桌,只見灑滿餅皮表面的起司在微燙的溫度下慢慢融化,沒有多餘的配料,讓我單純享受濃醇的起司香味與扎實的餅皮口感。

Sorrento_45

喵的義大利麵糰子有著類似麵疙瘩的口感,佐以新鮮的番茄調味便是一道美味的料理。由於LA Fenice位於科索大道的末端,餐點價格相對合理,若您同樣入住Diana City,千萬不要錯過這間餐廳。

Sorrento_44

另外由於店內人潮眾多,為避免影響其他客人無法多拍幾張照片,但是當我在拍收據時,服務生竟然故意將它抽走,讓我又氣又覺得好笑,我想這就是義大利人愛開玩笑的個性吧。總而言之,LA Fenice讓我們留下美好的用餐體驗,推薦給各位朋友。

Sorrento_46

看喵笑得這麼開心,就知道這餐沒讓她失望。

Sorrento_47

這天我們從羅馬一路南下,依序造訪龐貝與蘇連多,疲倦的我們在浪潮聲的陪伴下進入甜蜜的夢鄉,明天醒來就要去波西塔諾找尋貓咪的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