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住宿》美瑛丘のペンション ポプラ (Pension Poplar)

逛完拼布之路與景觀之路後,我與喵在刺骨的寒風中回到了美瑛。

IMG_0819.jpg

還車後拖著行李走回車站的途中,我越來越喜歡美瑛這座小鎮,街上的建築物充滿濃濃的歐洲風味,且建築物上都會標註建造日期,沒有一棟外觀看起來是相同的。

IMG_8180.jpg

在路上,我們發現一個很可愛的招牌,猜猜看這是什麼商店?

IMG_8181.jpg

答案是:理髮店,很酷吧。

美瑛雖然只是個小鎮,有著小小的車站,但是觀光案內所卻比札幌旭川都來得大,也許是每年有太多的遊客來到這裡吧。
五點一到,民宿主人準時出現接我們去民宿,poplar離車站大概7分鐘的車程,外觀是一棟十分溫馨的小木屋。

IMG_8191.jpg

民宿的大門,不知道推開門後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呢?

IMG_8189.jpg

原來是另一道門@@

IMG_8205.jpg

老闆娘聽到聲音後馬上出來接待我們,簡單寒喧幾句後她們繼續準備晚餐,而我們就先上樓放置行李。

IMG_8237.jpg

Poplar有和式和西式兩種房型,我們選擇前者,因為比較便宜。

將將,這就是我們的房間,看似不大的空間,但仍是比札幌的飯店寬敞許多。

舖著榻榻米的地板,房間內有暖氣所以不用擔心會冷。

IMG_8185.jpg

推開窗戶就能看到餐廳,桌上已擺了幾道的菜餚,香氣撲鼻,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IMG_8210.jpg

二樓有兩間廁所,分別是男廁及女廁,兩邊各自有洗手槽與洗臉台。

IMG_8212.jpg

趁著晚餐上桌前的時間我們走到民宿外面閒晃,眼前所看到的盡是一望無盡的丘陵,沒有水泥叢林中一棟棟的建築物遮蔽了天際及視野,週遭一片寂寥,昏暗的天空開始出現微亮的星光,此時此刻讓我和喵感到奢侈的幸福。

回到民宿,發現今天的房客全都到齊了,其中有兩組來自香港的朋友以及日本的兩位女生,期待已久的北海道民宿美味料理即將上桌。

首先登場的是生菜沙拉,嚴選產自北國的新鮮蔬菜及水果,接著登場的是馬鈴薯,利用橄欖油簡單的提味,更能襯托食材的滋味。

IMG_8215.jpg

IMG_8219.jpg

前兩道就已經有了滿滿的幸福感,接著上桌的是我最愛的南瓜濃湯與焗烤,慢慢咀嚼,濃郁的香氣逐漸在嘴裡融化飄散,好想牽著喵的手轉起幸福的圈圈。

IMG_8228.jpg

IMG_8223.jpg

主菜Show Time,紅酒燉牛肉,在日本的電視節目中常看到民宿料裡多半是法式料理,軟嫩的牛肉佐以微醺的香氣,讓我醉倒在北海道的懷抱

IMG_8232.jpg

飯後水果不知道是否為夕張哈密瓜,但是這種甜度已經足夠把我溶化了。

IMG_8236.jpg

衷心建議來美瑛可以選擇在民宿入住一晚,享受美味的料理以及特有的人情味,不過這間民宿的老闆似乎比較害羞,都是由太太負責和客人互動,老闆娘還會主動幫房客拍照喔。

這裡沒有上網的電腦,但是它有大大的浴池可以泡湯,雖然住宿一晚每人要價8400日圓,但是美食和湯屋絕對值回票價。

用過餐後,我們拿著民宿的沐浴包準備泡湯啦!

IMG_8208.jpg

日本人都習慣坐在小椅子上盥洗,不像台灣都是站著沖蓮蓬頭。

IMG_0774.jpg

這就是大大的浴池,塞四個人都沒問題,且它是利用像游泳池的換水設備,所以不用將水放掉。

IMG_0778.jpg

泡完澡後全身暖呼呼的感覺真好,來日本的晚上都沒事做,電視節目也不像台灣那麼精采,所以舖好床墊準備睡覺,有沒有很舒服的感覺呢?

經過一晚的好眠後,早上醒來發現我的衣服全濕了,原來是羽絨被太保暖,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睡榻榻米會冷喔。

IMG_8238.jpg

早餐備有香濃可口的牛奶、優格以及可以搭配麵包食用的草莓醬與奶油。

IMG_0797.jpg

IMG_0801.jpg

IMG_0800.jpg

主菜有生菜沙拉、臘腸、火腿、半熟的煎蛋以及北海道的超甜玉米,再加上一碗馬鈴薯湯。

IMG_0798.jpg

IMG_0806.jpg

雖然美瑛民宿的價格不便宜,但能享用到美食、泡湯以及與老闆或其他房客分享旅行的點滴,我們仍是相當推薦找間民宿住上一晚。

您會發現,北海道的人就像它的景色一樣的質樸、迷人,絕對會讓你更愛上北海道。

 

美瑛 丘のペンション ポプラ (Pension Pop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