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住宿》Hotel kikuya (更新:2019/2/20)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美瑛富良野自然之旅,抱著不捨的心情,我們搭乘15:23往旭川的普通列車再搭16:30往札幌的特急列車。

IMG_0992.jpg

抵達札幌時,我們預計搭乘18:13的特急北斗,車廂外觀有點舊,指定席的位置野略為狹窄。

由於札幌到函館需要三個多小時,因此建議網友可以攜帶解悶的器材以及暈車藥,而我們則是沿路比賽說冷笑話……

就這樣,兩個人很無聊的打屁哈拉後終於在21:48抵達函館,車站內的牆壁刻了當初箱館戰爭的歷史,讓我和喵開始期待在這裡又會遇到怎樣的人事物?又會有何種有別於美瑛的另種感受呢,繼續給它看下去吧。

IMG_1002.jpg

岀車站後首先便是尋找今晚下榻的飯店 Hotel Kikuya(菊屋飯店),但是我們遇到此行的第二個危機,那就是…….我們迷路了!

在台灣只要找到路名,沿著門牌號碼就可以找到目的地,但在日本的地址是以哪一區的幾丁目表示,例如Kikuya的地址是函館市若松町8-23….這誰找得到阿?

此時已經超過晚上10點,我和喵拖著行李在函館市區亂晃,明明網路寫說kikuya離車站才五分鐘的距離,但就像是消失般的讓我們找不著。

最後在一間柏青哥電玩店的外面,一個看似喝醉酒的阿尼基盯著我們瞧,我只好鼓起勇氣,將飯店住址及電話給他看,結果阿尼基竟然也不知道飯店位置,你看看,連當地人都找不到地址,真扯!

最後他直接幫我們打給飯店再指引我們方向。

原來kikuya就在岀車站後的右手邊,交通警察局旁的小巷子走進去不到5分鐘就到了。

就在我們快走到飯店時才發現剛剛那位阿尼基竟然開著吉普車一路跟在我們後面,可能是擔心我們走錯路,所以尾隨著我們,確定我們找到飯店後才離開,真是感心的阿尼基阿!

Kikuya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三星級飯店,進入大廳後一位梳著油頭、酷似陳漢典的服務生看到我們馬上堆起刻意的笑容,在解說了飯店設施後付清這三天的費用時,阿典竟然用手指一張張彈著鈔票,這個突來的舉動讓我和喵當場傻眼,當下對這家飯店有種不安的感覺。

大廳有擺放函館的旅遊書籍,一旁有可以上網的電腦,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先查詢隔天的天氣。

IMG_1555.jpg 

走道的一旁有飲水機、販賣機以及函館情報,可供房客取用。

IMG_1553.jpg 

打開房門的第一眼感覺是….X的,房間怎麼那麼小,浴室更是小的誇張,站在浴缸裡連轉身都略顯困難,所以這幾晚我們都在飯店的一樓澡堂盥洗。

IMG_1005.jpg 

一樓的日式澡堂總共有三間,但是要先和阿典預約,每組客人可使用40分鐘。偌大的空間有著大大的浴池,兩側有蓮蓬頭及沐浴品,日本人喜歡坐在小椅子上洗澡和台灣人的習慣還真是不同。

浴池裡的水溫大概有40度以上,這是要殺豬拔毛泡熱水嗎?(因為我是早上拍照的,因此浴池是用保麗龍板蓋住),因為太燙了,我只敢把腳泡在池子裡,消除腿部累積的疲勞。

IMG_1278.jpg 

洗完舒服的熱水澡後加上長途跋涉的疲倦,讓我們一躺下便進入了夢鄉。

隔天醒來,掀開窗簾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函館山,遠方山頂上的便是函館山展望台,可眺望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之所在,如此好的天氣不禁讓我們開始期待晚上的到來。

IMG_1010.jpg 

準備好今天的傢私後來到一樓,Kikuya提供的早餐主要是土司、鮮奶、咖啡、水煮蛋以及各種口味的果醬及奶油,雖然東西不多,但免費的早餐以及熱情的服務改變了我對kikuya的觀感,一晚5300日圓附早餐,離車站又近,加上免費的日式澡堂,值得推薦給大家!

IMG_1011.jpg 

IMG_1015.jpg 

這三天的早餐我總是吃了三片土司配上三杯牛奶和兩顆水煮蛋,給我滿滿的活力,畢竟在函館可是要走上很長一段路的喔。

坐在窗邊吃著早餐,看著灑落的陽光,即將與函館有更進一步的接觸,充滿西洋風的金森倉庫、好吃的小丑漢堡、璀璨的百萬夜景、元町教會群、女子修道院,同樣有著令人著迷的魔力。

而你呢?又是期待哪一個景點?

 

後記:其實當初函館並不是這次旅程的優先選擇,那時本想去道東參觀世界遺跡的知床半島,而最適合道東的旅遊方式即是開車漫遊,但在考量只有我會開車的狀況,而函館只需搭乘電車及公車加步行的方式即可輕鬆遊玩,加上我只會拍小東西,可能無法拍出道東五湖的壯麗風景,所以最終選擇了函館,道東就期待下次找到駕駛兵再去吧。

 

Hotel kikuya 菊屋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