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景點》金森倉庫,必吃小丑漢堡,必買伴手禮

函館的第二天,在Kikuya用過早餐後我們來到函館車站前的案內所購買車票,在這裡遊客可自行決定購買函館巴士及電車一日券(800日圓)或二日券(1500日圓),可不限次數搭乘函館巴士或電車,依照我們的行程規劃當然選擇購買二日券比較划算。

買完票後步行到對街搭乘往谷地頭的電車,函館巴士或電車都是由後方上車,上車後記得先領取車票,到達地點後下車前將車票投入司機旁的箱子再插入票券即可。

函館的路面電車造型各異,可以細心留意。

函館主要景點都在十字街站附近,例如金森倉庫、元町教會群、明治館、西波止場等,都可由十字街站為起點步行前往。下車後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金森倉庫群。

在日本鎖國末期,函館遭美國黑船叩關,因此成為第一批對外開放的港口,深受歐美文化影響,街道處處瀰漫著浪漫的異國情調,例如元町教會群、外國人墓地及女子修道院等,而金森倉庫即是當時的貨倉,渡邊熊四郎則是第一位在函館經營倉庫業的商人,被稱做函館四天王之一,直至今日,倉庫群已經改建成販賣紀念品的熱門景點。

 

金森倉庫腹地廣大,我和喵亂走不小心來到明治館,西元1911年,明治館可是當時的郵局,裡頭有哨子(玻璃)商店及音樂盒製作教室,二樓還有泰迪熊的專賣店,但由於商店內禁止攝影,因此讓喵慢慢去逛,而我則到外面拍明治館的外觀。

Hakodate_1.jpg 

Hakodate_4.jpg

PS:在日本許多的商店都是不准遊客攝影,通常會在牆上張貼禁止拍照的標誌,因此請大家多多注意,在拍照前請先詢問店員,畢竟出門在外,每一個人的行為舉止都是代表自己的國家,千萬不要破壞別人對我們的觀感喔!

明治館有一個100多年的郵筒及老舊的兩排信箱,雖然現在已無法投遞信件,但這都充滿了濃厚的歷史感,很有Fu的呢。

Hakodate_2.jpg 

Hakodate_3.jpg

接著我看到一台人力拉車,不禁讓我想起京都清水寺或是嵐山的回憶,但是和京都相比,金森倉庫的範圍這麼小,怎麼會有人坐呢?

直到我們在元町教會看到他們才了解人力車可是要拉著客人爬坡,真是辛苦了。

Hakodate_5.jpg 

逛完明治館後我們回到金森倉庫,倉庫群有好幾棟建築物,分別有洋物館、Bay館及海鮮市場1-3號館,每一棟都是販賣不同的紀念品,而我們就一棟棟慢慢晃,像這裡就是類似生鮮超市,旁邊還有販賣飲料及甜點蛋糕等,一整個悠閒的氣氛。

Hakodate_6.jpg 

金森倉庫建築間的通道有些特殊的裝飾,例如木桶和鐵錨,都充滿了海洋的感覺。

Hakodate_7.jpg 

Hakodate_8.jpg 

這應該是海鮮市場1-3館吧,裡面都是賣白色戀人、六花亭、Royce等北海道著名土產,不過在北海道,這些名產的價格都是差不多的,例如這裡的白色戀人和白色戀人工廠的價格都是一樣,因此提醒大家要買名產還是到狸小路等土產店有較好的折扣喔!

Hakodate_9.jpg 

倉庫這不管是遊艇或漁船,海洋風的題材配上紅磚與藍天作背景,謀殺了我不少的照片。

Hakodate_12.jpg 

Hakodate_10.jpg 

走上碼頭旁的階梯,發現尖塔式的教堂,讓人想在這裡許下一輩子的承諾,以仰望的角度祈求祝福,在此結婚的新人一定會幸福吧!

Hakodate_11.jpg 

站在橋上,我們右手邊是碼頭,左手邊則是Bay函館,裡面仍是販賣紀念品與精美禮物等,還有一間自助式餐廳,由於我們已決定今日的午餐地點,因此就留待網友們親自來體驗這裡的美食吧。

遠方的函館山展望台再度入鏡,讓人更加期待夜晚的來臨。

Hakodate_13.jpg 

Bay函館裡有許多可愛的小物,烏賊似乎是函館的名產,以烏賊為造型的周邊商品琳瑯滿目,一再挑戰遊客的荷包喔。

Hakodate_14.jpg 

倉庫內的紅磚及橫陳的樑柱在昏暗的燈光映照下,更顯其悠久的歷史感。

Hakodate_15.jpg

Bay函館外,巧遇海鷗與小女孩的銅雕。

Hakodate_16.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洋物館,在這裡有許多聖誕節相關的商品,還有細菌超人,許多的可愛小物都讓人逛的不亦樂乎。

一整個早上我們終於逛完了倉庫群,也剛好到了午餐時間,我們來到網友大力推薦的「小丑漢堡」,離倉庫不過10分鐘的路程,就在西波止場美術館的隔壁,遠處就可以看到小丑造型的巨型看板。

Hakodate_19.jpg 

店內空間不大,且沒有禁菸區,所以不時聞到煙味影響了用餐心情。

這裡有提供中文菜單,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點的話可以參考人氣排行榜,我點了人氣no.1的中華雞肉漢堡和一杯玉米濃湯,而喵點了起司漢堡和牛奶(其實是想用後面的正妹作背景,在函館這裡看到的日本女生都很會打扮。)

如果你吃膩了定食、壽司等,來到函館,轉換一下口味,來嚐試看看和風漢堡吧。

Hakodate_21.jpg 

大快朵頤後,我們走到隔壁的西波止場美術館,發現今天剛好有泰迪熊的特展,但是要門票才能入內參觀,因此我們就轉往西波止場,裡面主要是海產市場及海鮮餐廳,由於可以眺望港口的景色,因此這裡是頗具盛名的新景點。

Hakodate_22.jpg

從早上走到下午,我們終於把倉庫群逛完,也吃了傳說中的漢堡,此時的我已經雙腳不聽使喚,畢竟和美瑛及富良野的機車之旅相比,今天可是靠著肉體勞動走了那麼遠的路,真的快掛了。

還好此時我們發現有個免費的足湯,趕緊捲起褲管泡泡腳,休息一下才能往下個景點邁進orz。

Hakodate_25.jpg

泡好腳後已是下午兩點左右,我們便坐著公車一路來到函館山的最上層,高龍寺,目前寺內正在整修,因此只能拍些寺廟的外觀。

Hakodate_26.jpg

歷史悠久的高龍寺已被納入重要文化財,高龍寺好像也有納管先人的骨骸,記得抱持恭敬的心喔。

Hakodate_28.jpg 

Hakodate_27.jpg 

從高龍寺回到山下的公車大約是每小時一班,就在等車的時間我和喵想上廁所,結果循著廁所的標誌來到高龍寺旁的外國人墓地,不要再問我為什麼找廁所會跑來這種地方,真的要上可能也上不出來吧。

這裡埋葬當時無法落葉歸根的士兵,逐漸變成外國人的墓地,有中式、日式及俄國等各式各樣的陵墓比鄰而居,此時天空慢慢轉為多雲,帶著陰鬱的氣氛,烏鴉啊啊不停的啼叫,讓我們不由得加快腳步,眼神也不敢亂瞄。

但平心而論,這裡緊鄰大海,在夕陽西落時,金黃色的天空與閃耀著波光的海面,一座座造型各異的墓地應該有種特別的氛圍,倒是可以推薦呢,但請不要嘻鬧並保持應有的尊重。

 離開高龍寺後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準備欣賞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

 走在函館街頭,有種身處日本卻又置身歐洲的感覺,兩種歷史的交流及文化的洗禮,讓函館成為一個多層次的美麗城市。